什麼是led節能路燈,什麼是LED節能路燈

時間 2021-06-18 22:18:45

1樓:匿名使用者

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半導體晶片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占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

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一個p-n結。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片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裡電子跟空穴複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發光的原理。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發光二極體,電能轉化光能幾乎百分百,

而且壽命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講,就是採用led光源的路燈,達到節能的目的。

led路燈和普通的路燈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電費對比:

使用60w led路燈一年產生的電費,僅為使用250w 普通高壓鈉燈路燈一年產生的電費的20%,大大節省了用電開支,是理想的節能降耗產品,也順應了構建節約型社會的趨勢。

2、鋪設費用對比

led路燈功率是普通高壓鈉燈路燈的1/4,鋪設銅電纜所需截面積只要求普通路燈的1/3,節省了大量鋪設費用。

綜合以上兩項節省的費用,使用led路燈較之使用普通高壓鈉燈路燈,前者可使業主在一年內收回初期增加投入的成本。

3、照度對比:

使用led 60w路燈可達到250w高壓鈉燈的照度,大大降低了使用功率;led路燈因其使用功率低,可與風能、太陽能結合,使用在城市次幹道上。

4、使用溫度對比

比之普通路燈,led路燈在使用過程中產生的溫度低,連續使用不會產生高溫,不發黑不燒黑燈罩。

5、安全效能對比

目前市場上的冷陰燈、無極燈,都是通過高壓電極激發x光照明,含有害金屬如汞等,及有害射線;與之相比,led路燈屬於安全低壓產品,在安裝和使用的過程中大大降低了安全隱患。

6、環保效能對比

普通路燈含有害金屬,光譜中含有有害射線。與之相比,led路燈光譜純淨,不含紅外線和紫外線,沒有輻射,不會產生光汙染,且不含有害金屬,廢棄物可**利用,屬於典型的綠色環保照明產品。

7、使用壽命與質量對比

普通路燈的平均使用壽命是12000小時,更換路燈不僅成本高,而且影響交通,在隧道等地施工尤其不便;led路燈的平均壽命為100000小時,按每天使用10小時計,使用壽命長達十年以上,一勞永逸。除此之外,led路燈防水性、抗衝擊性、防震性都很好,質量穩定,在保質期內屬免維護產品。

隨著led(發光二極體)技術的不斷突破以及大功率、高效率的led的開發成功(大功率led光源的效率已經達到110 lm/w),將其應用於城市的道路照明已經成為可能。國內已研發成功了led系列路燈產品,並逐步替代原有的以傳統高壓鈉燈為主的路燈光源。由於led的光輸出具有高度的定向性,通過特殊的燈具配光設計,高效率60w的led路燈所達到的照明效果可以與250w高壓鈉燈相當;90w的led路燈的照明效果可以與400w的高壓鈉燈相當,節能效果非常明顯。

5樓:九高雅

led 發光效率高,節能,還可以與太陽能電池結合使用

但**貴的驚人,功率做不到很大,散熱問題還沒有完全解決,暫時還不能取代傳統路燈,至於樓下說的壽命長這個問題。業內人士都知道,led的故障率現在出奇的高,起碼比現在普通路燈高很多

但是小功率的led還是很不錯的,如手電筒,汽車尾燈這些壽命是可以很長的

6樓:凌笑花

led路燈省電,壽命長一些。

不過led路燈**比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當然節能哦,是非常節能,就是成本高,不是一般的廠家能做的,電源、散熱方面都要做好。要能計算散熱面積、發光角度等引數。

8樓:匿名使用者

led不僅節能還能環保,壽命長

9樓:匿名使用者

耗電量不同,貌似led路燈有點貴,但是價效比比較好。我也懂得不多 你可以去北京拓新達科技****的**去看看呢

led路燈和太陽能路燈的主要區別是什麼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呢??

10樓:強視界

我簡單回答吧:

太陽能路燈不需要用市電, 不用鋪設電纜,節約資源,節約成本,節約施工成本。但是要有光線才可以。

11樓:

是兩種不衝突的概念,是從兩個角度對路燈的說明,完全可以做成led太陽能路燈。

led路燈

即半導體照明燈,它是一種固態冷光源,具有環保無汙染、耗電少、光效高、壽命長等特點,因此,led路燈是道路照明節能改造的最佳選擇。

太陽能路燈以太陽光為能源,白天太陽能電池板給蓄電池充電,晚上蓄電池給燈源供電使用,無需複雜昂貴的管線鋪設,可任意調整燈具的佈局,安全節能無汙染,無需人工操作工作穩定可靠,節省電費免維護。

12樓:每次一問

太陽能路燈是指利用太陽光發電點亮而不是用交流電點亮的燈具。

原理是:陽光照射到太陽能電池板,通常將光轉換成電,繼而為燈具提供主電流,目前由於轉換率較低,一般太陽能燈具可以點亮的時間不長,通常用功率較小的led光源作為燈泡(幾w,十幾w,到了五十w以上,基本上很少可以長時間發亮)。優點是,利用太陽能,節省電,環保

而led路燈,是指採用led作為光源的路燈。目前國內做得最專業的是勤上光電。已經在廣深高速上使用。

但由於路燈對透霧性,長壽命要嚴格要求。而led光源雖然號稱壽命達十萬小時,但其驅動通常一兩年就沒用了。實際上led光源整體壽命能有一年多兩年不錯了。

所謂的led節能,只不是在實驗性情況下得出的理想資料。10萬小時壽命的前提是led電源及驅動一直正常使用情況下。而且無論那一個品牌的led,光衰是無法避免的,兩年後能保持原亮度80%就算不錯了。

優點是體積小,為燈具的生產者提供了更多的光源選擇,光的顏色更多樣化,未來解決了電流及驅動,**問題後,有望普及。是節能的一種有效光源。

1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基本就是在led路燈的基礎上加上太陽能發電系統,即讓led路燈不通過電網用電,而是通過自己發電、儲電、放電供給給led光源照明的燈具。

太陽能路燈產品簡介:

1、太陽能電池板: 100%採用中國英利太陽能電池板,效率高達17%,光衰低、壽命長達25年;

2、led燈具:光源採用進口晶片(美國普瑞或臺灣晶元),光通量達到130lm/w,高光效的透光玻璃,整燈發光效率達到87%,光效達到90lm/w以上。內建高效多路降壓式恆流驅動(12v系統3粒一串為一個單獨恆流驅動,24v為6粒一串為一個單獨恆流驅動)功率可自行調整初始功率並可自動實現半功率功能。

3、太陽能專用膠體蓄電池:免維護、迴圈壽命長、耐低溫、防水,並可**。

4、太陽能控制器:防水控制器,紅外線調配,具有過充、過放保護, 過充恢復、過放恢復,光控+時控、防雷擊等基本功能外,又新增了過放後提升充電功能。

5、燈杆:q235優質鋼材、熱鍍鋅、噴塑,設計簡潔、佈局合理,針對不同地區對應經緯度設計生產太陽能支架;燈杆表面光滑、無脫落、**刺、無掛塑等不良現象。

6、蓄電池防水地埋箱:abs材質,內建防水密封圈有效防止進水和水氣。

7、燈杆材料採用優質寶鋼q235鋼材(鋼材的矽含量不高於0.04%)折彎成型的錐形杆,一次成型,燈杆採用厚2-4mm鋼板製作。燈杆為錐形杆,挑杆均採用直徑60mm鋼管。

8、燈杆表面光滑,不得有任何一處開裂、漏焊、連續氣孔、咬邊等現象。燈杆中心線的直線誤差不超過杆長的0.02%,杆體的外表無凹凸不平無痕跡,燈杆外觀無明顯的缺陷。

9、燈杆焊接方式為自動亞弧焊接,超聲波探傷檢驗,達焊接gbl1345ⅱ級標準要求。燈杆套接方式採用穿釘加頂絲固定。

10、燈杆採用熱鍍鋅防腐處理,表面光滑,顏色基本一致,錘擊試驗後不起皮,不剝落,鍍鋅壽命不小於20年。

11、燈杆噴塑應採用優質的戶外純聚酯塑粉,顏色可預訂,塑層質量穩定,不褪色、不脫落,附著力強,抗強烈紫外線,使用壽命不應低於20年,厚度≥80um,符合as***339-83標準。表面平整光滑、色澤一致。

12、檢修門採用等離子切割,開門處不焊接凸臺,具備合理的操作空間,門內具有接地連線部位及電器安裝附件,門與杆之間的間隙不超過2mm ,電器門應有較高的互換性,燈杆門採用防盜設計,燈杆門鎖採用鋒格如內三角或內六角螺栓採用內建式防盜鉸鏈並配合開啟工具。

13、法蘭採用14-20mm厚的鋼板製作,採用三角加強筋與主杆連線,開“腰型”地腳螺栓孔。

14、燈杆工藝和驗收標準按國家標準執行。設計系數1.8。燈杆的設計壽命大於20年。

備註: 太陽能系統的核心部位:太陽能蓄電池、led燈具、燈杆、控制器都是本公司自行生產,電池板採用戰略合作伙伴中國英利集團的高效電池板。

本公司生產理念:掌握核心的技術、製造一流的產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led路燈一般為普通路燈改造,就是市電路燈,220v電壓。太陽能路燈用於光伏發電一般為12v、24v低壓電壓,所用燈頭為led路燈燈頭進行照明。現在市級道路安裝一般為led路燈對照明使用電量進行節省,達到節能目的,而太陽能路燈對市級道路改造所用成本較高所以現在一般只用於鄉村照明,地處於偏僻地區不易佈線地區。

15樓:西安天登路燈廠

做路燈的詳細給你回答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答案我想、用能大陽能可以產生60伏的電壓再用轉成220伏可以用多少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質量,還有亮燈都會差異,具體的不一樣可以看看網頁連結

led路燈和太陽能路燈的主要區別是什麼各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呢??

18樓:尤菊王綢

是兩種不衝突的概念,是從兩個角度對路燈的說明,完全可以做成led太陽能內路燈。

led路燈即半導體照明

容燈,它是一種固態冷光源,具有環保無汙染、耗電少、光效高、壽命長等特點,因此,led路燈是道路照明節能改造的最佳選擇。

太陽能路燈以太陽光為能源,白天太陽能電池板給蓄電池充電,晚上蓄電池給燈源供電使用,無需複雜昂貴的管線鋪設,可任意調整燈具的佈局,安全節能無汙染,無需人工操作工作穩定可靠,節省電費免維護。

馬路邊的路燈是什麼燈 為什麼不用led燈呢 led燈不是更省電嗎 而且很亮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不同意上面的看抄法。你們沒有見過很bai多地方已經都在用led路燈了du嘛。目前國家要求節zhi能,基本上新裝dao的路燈首選都是led路燈。 不僅僅節能,而且也很亮。

“led燈有一個很明顯的缺點:散熱性不好” 這是國內很多廠家都做不到好的產品。***的不是沒有隻是很少。

給大家介紹個**看看他們的led路燈,看看他們的產品。很多都已經在運用。 並且**與高壓鈉燈相差無幾。

40瓦的led路燈他們就可以替換200w的高壓鈉燈。

路燈節能控制系統是怎樣的

尹朶月 採用電力電子技術,將工頻自藕變壓器高頻化,實現超大功率的高效率小體積化。利用電力電子器件,實現電壓調節的無觸點化。採用 10 位數字電位器,實現電壓電壓調節步進值 0.25 伏。電磁相容,輸出純正弦波,電壓平滑連續調節。在調壓過程中,能量四象限流通,因此適應阻性 容性 感性等一切負載。採用 ...

LED燈的安裝方式,LED路燈的安裝方式是怎樣的?

檸萌 led吸頂燈如何安裝 安裝教程 1 關閉燈具供電電源開關。這樣是至關重要的,安全第一,把電斷了,想怎麼搞都可以,如果沒把開關關了,導線是有電的,很危險,觸電了就不好了。2 翻開燈具燈罩,用螺釘,膨脹管將感應燈具固定於牆壁或天花板等使用位置。通常吸頂燈的燈罩,有旋轉卡住,推入卡緊,或是有螺絲固定...

led節能燈容易壞不,為什麼節能燈並不節能 而且還很容易壞呢

溫柔小兔 如果就正常情況下,有額定的電壓電流下工作的話,按照5 10000小時的光衰計算,可以使用60000小時以上,這僅僅是指不死燈 不會壞的不光發 如果是用在指示燈上面的話,理倫上可以使用100000小時以上,達到20年以上,但是如果是做為光源 如led燈泡等照明裝置上 那壽命就小的可憐了,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