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壞了怎麼辦,全自動洗衣機簡自潔能壞了洗衣機嗎

時間 2022-01-08 18:55:09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全自動洗衣機壞了,請根據壞的情況進行處理:

一、不進水。

檢查進水閥過濾網是否被堵塞,進水閥是否損壞?確認兩者完好後,用萬用表交流電壓擋測量電磁閥兩端有220v的電壓,證明故障出在電磁閥本身。

用電阻擋測量電磁閥線圈的電阻,正常值應為4.5~5.1kω,實測其阻值為無窮大,說明電磁進水閥線圈燒壞,更換進水閥,故障排除。

二、進水不停。洗衣機的進水量已經達到額定水位,進水電磁閥仍不停止進水。

這種情況一般是水位壓力開關損壞,可用吹氣加壓法判斷。斷開電源;拆下水位開關,通過回氣管向壓力開關吹氣,並用萬用表測量水位開關兩接線片之間的電阻,吹氣時電阻應趨於零,不吹氣時阻值應大於10kω。

經檢查此機實測電阻值始終很大且聽不到水位開關內觸點的動作聲,這說明水位壓力開關出現故障。更換水位壓力開關後,故障排除。

三、洗滌時波輪不轉動。

開機後能自動進水,說明洗衣機得電工作。達到預定水位後能停止進水,說明水位檢測開關正常。用手撥動波輪做順時針及逆時針旋轉,波輪均無法轉動,拆開檢查,發現離合器內部的行星齒輪因損壞而卡死,更換離合器後,故障排除。

四、洗滌時波輪不換向。

當洗衣機處於反向洗滌時,桶內衣物只能做單向旋轉,面板上的程式控制指示沒有步進指標,也聽不到器件內電觸點步進跳位的嘀嗒聲。檢查微電機,用萬用表r×1k擋測得直流內阻分別為20kω、24kω左右,說明微電機繞組未損壞。然後用兩手指沿順時針捏轉小齒輪,小齒輪轉動不順暢。

檢查發現微電機的永磁轉子破碎了2塊,用萬能膠把裂痕粘補牢固,故障排除。

五、通電後指示燈亮,電機不轉,只有嗡嗡的電磁聲。

將洗衣機放倒,拆下電動機。焊下電容器,萬用表r×100擋測量電容的阻值。將錶筆與電容相接,表針指向電阻為零,說明電容器已擊穿。更換電容器,故障排除。

六、排水不暢,甚至排不出水。

拆下排水閥,發現閥芯拉簧已拆斷,使電磁鐵吸合時無法拉開排水閥,所以造成排水不暢甚至無法排水。更換閥芯拉簧,故障排除

2樓:生活**解惑

全自動洗衣機,如果壞了的話,首先要檢查一下是什麼地方壞了?如果你自己不會檢查的話,可以找售後上門幫你檢查一下

全自動洗衣機簡自潔能壞了洗衣機嗎

3樓:聚信口碑網

筒自潔功能時間原則上是改不了的,程式塊上時間由廠來決定,不過筒自潔無非就將水加熱到90~95℃模擬洗衣服程式來殺菌,縮短時間達不到理想效果,簡自潔程式執行時間在一般60分鐘以上,是正常現象。

洗衣機自結,就是讓洗衣機清潔人看不到的地方,也就是泡著泡著然後就開始轉空轉,將汙垢和汙水徹底清理乾淨,預防第二次清洗時候汙染其他衣物。

洗衣機轉不動了怎麼辦

4樓:想自由

1,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電源提示燈亮。即這部份電路ok。否則檢查插座、機上電源開關和保險管等;

2,按下洗衣機開始鍵:

1)開始進水。是否進水,若沒有,檢查水龍頭是否已開啟,

進水電磁閥是否得電,若沒得電,則是電腦板故障(通常是控制進水部分的可控矽壞了,否則就是電磁閥壞了需更換);若電磁閥已得電(通常能聽到「翁翁」的聲音)還不進水,就是電磁閥的閥芯被卡或其它故障造成電磁閥打不開,類似該情況只要更換個進水電磁閥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2)進水完畢後。進水是否可以自動停止,能自動停表示水位開關是好的,否則更換水位開關或水位感測器同時檢查與它相連的測試膠管是否有漏氣現象,並加於處理。

3)波輪轉動開始洗衣。波輪是否轉動,不轉,那有可能是電機、電容這一塊有問題,通常是電容壞的較多,只要更換相同規格的電容就可以解決,不過還是先蹲下聽洗衣機下部電機的聲音,聽有沒有電流的嗡嗡聲。

或想證明更清楚,你直接先放倒洗衣機,把皮帶卸下來,再通電更直**電機轉不轉,轉,而波輪不轉,則可能是波輪被卡死,清除異物或波輪鬆動或連線處啃蝕(方孔滾圓),更換或檢修波輪。

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乾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l-an68號潤滑油。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小時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5樓:mxt小柒

洗衣機不轉動怎麼辦?今天,就給大家說說如何自己解決洗衣機轉不動的問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試過這兩個辦法都不行的話,就需要找專業的技術人員了。

一、檢查皮帶

檢查皮帶是否鬆弛打滑。如皮帶松了,會使波輪轉速減慢,嚴重的甚至不轉。處理方面:

擰松電機的固定螺釘,將電機向外移動,使皮帶張緊。但皮帶不宜調得太緊,太緊了會加大皮帶與皮帶輪之間的摩擦力,使電機負荷過大,影響其效能和使用壽命。

二、看是否有雜物

檢查洗衣機桶底部波輪槽與波之間的縫隙內,是否有雜物或衣物被嵌入而卡住波輪。如果此時電機仍在運轉,因力量過大,使電機溫公升急劇上公升,如不能及時發現,就有可能燒毀電機。一旦遇有這種情況,必須立即斷開電源。

同時將水排放乾淨,用手慢慢來回輪動波輪,小心地將被卡住的衣物拽出。如果拽不出,就擰下波輪上的緊固螺釘,卸下波輪,取出被卡的衣物。然後仔細檢查波輪,電機是否有損壞情況。

如一切完好,就可裝上波輪,待電機溫度下降後繼續使用。

6樓:八有化

回答親,你好。可能是電源故障,更換三腳插頭或電源線即可;可能是波輪下有異物將波輪卡住,拆卸波輪清理異物即可;可能是皮帶打滑或電動機本身損壞,拆機更換皮帶或檢修電動機即可。以下是詳細介紹:

一、電源不通

1、首先檢查是否是電源故障,檢查一下電源插座是否沒電,可以排除一下電源的問題;

2、電源線插刃虛焊或導線折斷(多發生在三腳插頭根部)導致電源線不通。用萬用表電阻測檢測,確定斷路後更換三腳插頭或電源線即可;

二、波輪不轉

1、引起電動機不轉的原因有電動機本身損壞;啟動電容不良;電腦板控制電動機轉動的 相關電路失常。檢修時對照所訴原因進行排除;

2、皮帶過鬆或開裂致使皮帶打滑。更換皮帶即可;

3、電動機皮帶輪的緊固螺釘鬆動致使電動機空轉。旋緊固定螺絲即可;

4、波輪下有異物將波輪卡住,拆卸波輪清理異物即可;

5、波輪孔被磨,波輪軸轉動而波輪不轉。更換同規格波輪即可;

6、離合器內行星減速器損壞或行星齒輪掉齒。遇此情況,只好更換整個離合器;

更多9條

7樓:

洗衣機不轉後原因查驗方法及對應解決方式

建議先將洗衣機的波輪拆卸下來,然後觀察一些其軸承是否被汙物纏繞,如果有的話,那麼其很有可能是造成洗衣機不轉的最直接因素,此時將汙物清潔乾淨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2.將洗衣機後面的外殼拆卸下來,並拽動皮帶,如果有鬆懈或嚴重磨損問題,那麼這就是導致洗衣機不轉的原因;

如果皮帶僅僅是鬆動的話,那麼適當移動電機即可,這樣可加固皮帶,如果皮帶已經嚴重磨損,那麼是需要進行換新的,在這裡還需提醒大家,皮帶要與本型號洗衣機所匹配。

3.如果洗衣機甩桶出現不轉問題時,那麼需要檢查其電容,如果其中的電線斷裂的話,可以重新進行連線,如果電容已經嚴重老化,那麼建議選擇匹配的新電容進行更換,總之在此操作中都徐喲中絕緣膠帶將其固定好。

8樓:

1:洗衣機在洗衣服時, 如果電機有嗡嗡聲,但不轉,就有可能是啟動電容器的問題。如果電機沒有一點聲音,就可能是脫水桶的蓋聯動開關有故障了。

2: 檢查皮帶是否松,檢查棘爪和離合器,看剎車是否緊住 或轉筒蓋上的機關片是否折斷。

3:全自動洗衣機不轉嗡嗡響不轉怎麼解決轉電機是轉不動的 有些有離合器的 電機很熱可能啟動電容壞了 或者線頭掉了 引起電機不能啟動 如果沒離合器那種的話看電機是否卡死 先不要皮帶空轉電機實驗下 是否卡死 沒卡死的話多半啟動電容有問題。

4:甩乾筒不轉一般是以下幾種情況

a: 電機燒毀(通電無反映)

c:剎車線斷(通電後電機嗯嗯響無法啟動)

d:定時器損壞(扭動旋扭後,定時器無滴答聲)e:水封損壞(水封損壞衣服很難放正至吏不轉,此時可聽到承衣筒打邦聲)f:線路開路(一般可用眼看到)

9樓:毛毛蟲家電清洗

家裡洗衣機轉不動了,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轉不動需要更換皮帶輪,

11樓:經營美好生活

只能找專業人,專業人做專業事。否則洗衣機越修理越壞。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12樓:懷念意念過去

是全自動。還是半自動。大輪盤都是可以卸掉的。中間是個小活蓋撬開。你就可以看見螺桿了。

13樓:三洋家電城

這是在售後保修的範圍之內.乙個**就可以了.

14樓:昡

若 電機正常:

1 皮帶。

2 差速器。

15樓:愛或者沒愛吧

到了第二次漂洗的時候就不動了

全自動洗衣機壞了怎麼修理?

16樓:任葉孤農

如果是在保修期的可以聯絡實體店的維修部,如果你是網購的話也可以找該牌子洗衣機實體店的維修,費用是自己支付也會稍微貴一點。或者找家電維修師傅維修,但是零件不一定是原裝**。

全自動洗衣機的電路板壞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廠家更換電路板。

這類電路板應該分三種,電源部分,控制部分,執行部分。

控制部分電路板工作在低電壓狀態下,不容易壞,所以,應該查明壞的原因,是不是電源部分有問題導致的。壞了無法修復,因為裡面有程式,只能找原廠更換。

電源和執行電路通用性強,有自行修復可能,尤其是接觸不良類故障。

18樓:

可以換全新的電路板。如果有原機同樣品牌的就用一樣的,如果沒有可以用通用電路板代替。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品牌得!能通電、是不能啟動嗎!我們專業維修洗衣機電腦板得、您是在北京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確定電路板壞了 最好是排查一下 確定壞了 換乙個啊

21樓:傳慶電器維修

先排除電腦板以外故障,才能卻定電腦板壞

22樓:飯盆刷爛牙

我的全自動洗衣機也是 可以脫水 但是不能洗衣 手動倒水進去它也不工作 換了水位感應器也不行 請問是什麼問題呢(水位感應器中間那條線有點發霉綠了)

全自動洗衣機洗不乾淨衣服怎麼辦,海爾全自動洗衣機衣服洗不乾淨怎麼辦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在容器中倒入小蘇打,加肥皂切成碎末。倒入花露水兒,再倒入白醋。洗衣服時加一點。清潔效果特別好。 生活幫手安姐 洗衣機專用清洗劑。用這種專門的清洗劑,對洗衣機本身的傷害不是太大。找個大的桶,倒入水和除垢劑,按照除垢劑比水 1 2的比例兌入。然後倒入準備好的專用清潔劑,攪拌均勻。洗衣機...

全自動洗衣機關不住水怎麼辦,全自動洗衣機排水閥門關不上怎麼辦?

想自由 1 進水閥作用就是控制進水水位,一通過人工調節設定水位。2 系統自控,排水閥是排水用的,是通過牽引器控制的排水閥。3 應該是彈簧彈性降低了,換乙個彈簧,順便在牽引電機的鋼絲上也塗點黃油。4 注意檢查排水孔是否有異物,如硬幣或其他東西。拓展資料 保養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

創維全自動洗衣機不甩乾怎麼修,創維全自動洗衣機不能脫水怎麼回事

一般二種情況 1.泡沫太多,水位開關錯誤訊號,可以用肥皂水,加到漂洗水裡消泡,然後就可以脫水了。2.上面方法不行,就是水位開關損壞了,當然,除去選擇了免脫水程式的情況。這樣必須更換水位開關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正在為你查詢 請稍等 1 進行衣服脫水的時候,衣服在洗衣機內部擺放是否嚴重的偏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