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專家請進,肝病反面的專家請進。多謝!!!

時間 2022-01-08 18: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B肝五項顯示為B肝大三陽。檢測結果為大三陽或小三陽不一定是肝炎,肝炎和病毒攜帶者的區分在於:

如果肝功能正常,轉氨酶持續半年以上是正常的,這是「B肝病毒攜帶」狀況。B肝病毒攜帶不需要**,因為目前世界上還沒有**B肝的特效藥物。只要定期檢查另外生活規律,膳食均衡,心情舒暢,這些對病情的恢復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日常飲食中有很多食品或者藥品不適合肝病病人食用,那麼,了解每種食品的基本營養成分和性味作用,用食平痾、怡情遣病,是自我療養中最高明的醫道。而能針對自身疾病和營養情況選擇補充食品,往往勝過吃藥,如果知道哪種食品不宜食用,則可以更有效地**肝病。

日常飲食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項忌:

1、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濕化熱,濕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應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 煙

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肝病患者必須戒菸。

3、忌 酒

不宜飲酒: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4、忌食加工食品

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濫用激素、抗生素

是藥三分毒,藥物對肝腎多有損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用藥。

6、忌亂用補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如滋補不當,臟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會影響健康。

7、忌過多食用蛋白飲食

對於病情嚴重的肝炎病人來說,由於胃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魚、瘦肉等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8、忌高銅飲食

肝功能不全時不能很好地調節體內銅的平衡,而銅易於在肝臟內積聚。研究表明,肝病患者的肝臟內銅的儲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患膽汁性肝硬化患者的肝臟內銅的含量要比正常人高60-80倍。醫學專家指出,肝臟記憶體銅過多,可導致肝細胞壞死。

同時,體內銅過多,可引起腎功能不全。故肝病病人應少吃海蜇、烏賊、蝦、螺類等含銅多的食品。

9、忌生活不規律

「三分治七分養」,因此充足的睡眠、合理營養、規律生活,每天堅持早操,勞逸結合很重要。

10、忌情志不暢

肝病患者應忌惱怒、悲觀、焦慮等,因為肝病患者久治不癒,常便人焦慮,胡思亂想,易發火而鬱怒傷肝,肝氣鬱結不舒易成積癖。

11、忌勞累

肝為人體重要代謝器官,肝炎病人功能異常,營養失調,故疲乏無力,需多休息。因此多休息是**關鍵。

12、忌亂投醫

不要輕信江湖遊醫,以免延誤了正確的**,使病情加重甚至惡化。

日常飲食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項宜:

1、 酸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酸性食物可引藥入肝。中藥中的五味子就屬酸性,它可引藥入肝,降低轉氨酶。過去,還曾經流行過公尺醋**肝炎。另外,酸性食物還可增加食慾。

2、 甜

甜性食物可給肝炎患者補充一定的熱量,易吸收,有利肝炎的恢復,在肝炎的急性期,食慾減低,進甜食是好的。

3、苦中醫認為苦性食物屬寒,可清熱解毒。對肝膽濕熱型肝病患者進食苦性食物是有益的,但啤酒例外。

2樓:生命如水

因為你只有張兩對半的化驗單,所以也只能知道你是個大三陽.後面的問題也就不好回答你了.建意你在去做些相關的檢查:

"肝功能.dna b超".因為做這些檢查是很有必要的.

只有這樣才能進一步的了解你的病情也好對症下藥.

3樓:

最好住院**,如果以前沒有而最近才查出來有說不定是急性的B肝那就好**,醫生會給你**方案。

4樓:祈水蓉函洋

建議檢查一下A肝、C肝抗體,以排除病毒性肝炎

做個肝臟ct看看有沒有器質性病變,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損傷等都可導致轉氨酶水平公升高!

【肝病專家請進】

5樓:回天吾有力

你的情況建議還是標本兼治,這樣容易反覆,加重肝臟的負擔。

肝病反面的專家請進。多謝!!!

6樓:

肝癌的起病比較隱匿,早期肝癌一般沒有任何症狀,當患者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時,病情往往已屬於中晚期。肝癌的典型症狀,其首發症狀以肝區疼痛最為常見,其次是上腹部包塊。納差、乏力、消瘦、原因不明發熱、腹瀉、腹痛。

右肩痠痛等。下面主要就肝癌的一些常見症狀作一介紹。

肝區疼痛

絕大多數中晚期肝癌患者以肝區疼痛為首發症狀,發生率超過50% 。肝區疼痛一般位於右肋部或劍突下,疼痛性質為間歇性或持續性隱痛。鈍痛或刺痛,疼痛前一段時間內,患者可感到右上腹不適。

疼痛可時輕時重或短期自行緩解。疼痛產生的原因主要是腫瘤迅速增大,壓迫肝包膜,產生牽拉痛,也可因腫瘤的壞死物刺激肝包膜所致。

少數患者自發地或於肝穿刺後突然出現肝區劇烈疼痛,多是由於位於肝臟表面的癌結節 破裂出血所致。若同時伴有血壓下降、休克的表現,腹腔穿刺有血性液體,則說明癌結節破裂出血嚴重。遇此情況需緊急搶救。

若無上述伴發症狀,疼痛較為侷限,則表明出血位於肝包膜下。疼痛可因腫瘤生長的部位不同而有所變化,位於左葉的腫瘤,常引起中上腹疼痛;位於右葉的腫瘤,疼痛在右季肋部;腫瘤累及橫隔時,疼痛放射至右肩或右背部,易被誤認為肩關節炎;腫瘤位於右葉後段時,有時可引起腰痛;腫瘤位於肝實質深部者,一般很少感到疼痛。

消化道症狀

食慾下降、飯後上腹飽脹、噁心等是肝癌常見的消化道症狀,其中以食慾減退和腹脹最為常見。腹瀉也是肝癌較為常見的消化道症狀,發生率較高,易被誤認為慢性腸炎。門靜脈或肝靜脈癌栓所致的門靜脈高壓及腸功能紊亂可致腹脹、大便次數增多,腹脹亦可因腹水所致。

胃腸功能紊亂還可導致消化不良、曖氣、噁心等症狀。

發熱 相當一部分的肝癌患者會出現出汗、發熱。多數發熱為中低度發熱,少數患者可為高熱,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戰。肝癌的發熱多為癌性熱,這是因為腫瘤組織壞死後釋放致熱原進人血液迴圈所致。

腫瘤患者由於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併感染,亦可出現發熱,與肝癌的癌性發熱有時不易區別,需結合血象並觀察抗菌**是否有效才能判定。

消瘦乏力

肝癌患者常較其他腫瘤患者更感乏力,此與慢性肝炎患者相似。乏力的原因不明,可能由於消化功能紊亂、營養吸收障礙導致能量不足,或肝細胞受損,肝功能下降,使得代謝障礙、某些毒素不能及時滅活,或由於肝癌組織壞死釋放有毒物質。消瘦也是肝癌患者的常見症狀,系由於肝功能受損。

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所致。隨著病情的發展,消瘦程度可加重,嚴重時出現惡病質。

下肢水腫

肝癌伴腹水的患者,常有下肢水腫,輕者發生在踝部,嚴重者可蔓延至整個下肢。臨床上曾見到有的患者下肢高度水腫,水液能從大腿**滲出。造成下肢水腫的主要原因是腹水壓迫下肢靜脈或癌栓阻塞,使靜脈回流受阻。

輕度水腫亦可因血漿白蛋白過低所致。

出血傾向

肝癌患者常有牙齦出血、皮下淤斑等出血傾向,主要是由於肝功能受損、凝血功能異常所致,它在肝癌合併肝硬化的患者中尤為多見。消化道出血較為常見,主要是由於門靜脈高壓導致食管胃底靜脈曲張所致。事實上,消化道出血也是導致肝癌患者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肝癌病人飲食原則1、平衡飲食:肝癌病人消耗較大,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衡量病人的營養狀況的好壞,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能否維持體重。

而要使體重能維持正常的水平,最好的辦法就是要保持平衡膳食,要求病人還應多食新鮮蔬菜,而且一半應是綠葉蔬菜。

2、脂肪與蛋白質:高脂肪飲食會影響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飲食可以減輕肝癌病人噁心、嘔吐、腹脹等症狀。肝癌患者食慾差,進食量少,如果沒有足夠量的平衡膳食,必須提高膳食的熱量和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脂肪、甜食,如蜂蜜、蜂王漿。

蔗糖以及植物油、奶油等。肝癌病人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優質蛋白質,如瘦肉、蛋類等,以防止白蛋白減少。

3、維生素:維生素a、c、e、k等都有一定的輔助抗腫瘤作用。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蔬菜、水果中。

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可轉化為維生素a,所以肝癌病人者應多吃動物肝臟、胡蘿蔔、菜花等。同時還應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蘿蔔、南瓜、竹筍等。

4、無機鹽:即礦物質。營養學家把無機鹽分為兩類:

常量元素,如鈣、鈉、鉀等;微量元素,如硒、鋅、碘等。科學家發現,硒、鐵等礦物質具有抗癌作用。肝癌患者應多吃含有抗癌作用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大蒜、香菇、蘆筍和動物的肝、腎以及人參、枸杞子、山藥等。

5、肝癌病人多有食慾減退、噁心、腹脹等消化不良的症狀,故應進食易消化食物,如酸梅湯、鮮橘汁、果汁等,以助消化而止痛,進食切勿過涼、過熱、過飽。肝癌病人常見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宜食開胃降逆的清淡食物,如杏仁露、藕粉、玉公尺糊等易於消化的食物,忌食重油肥膩。

6、肝癌的**,手術後患者多因傷及氣血而致全身乏力、四肢痠軟、納差自汗,應以益氣養血為主。可食用鯽魚湯、烏雞湯、人參茶等,忌食堅硬生冷食物。

7、肝癌晚期病人多處於全身衰竭狀態,進食困難,應以扶正為主,除增加營養外,常用西洋參或白人參泡水飲以增強其各臟器功

B肝專家請進!!!!!!!!!!!!!!!!!!! 15

7樓:僑雋利

也不是象你說的不能治好,只要方法對了針對你的症狀還是能治好的。

8樓:醫者

不要盲信。B肝的**必須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定。

9樓:回天吾有力

目前B肝還沒有完全轉陰的藥物,用藥一定要慎重

10樓:卡艾一

B肝患者中國1.2億,目前全轉陰的很少,有一定的傳染性,像拉公尺夫定等藥只能抗病毒,而且有長時間服用,所以社會對B肝非常歧視,很多人因為B肝找不到工作,失去家人和愛情。希望大家能關愛B肝患者!

算命專家請進,算命專家請進 200

你的八字是 戊辰 戊午 丙辰 乙未 本命幫扶貴人 命主柱帶金輿,聰明清泰,大方得體,有富貴福澤。生日生時遇之尤佳。命帶月德,月德所在,解難救災,安泰避險。與天德合稱 二德 遇刑衝 惡煞則洩。本命 神煞 命帶流霞,流霞者,血光也。女易難產,忌紅。若命中帶刃,其災厄更重。命主柱帶羊刃,性格大多性急剛惡,...

心理專家請進 務必, 心理專家 請進 務必

你是最近壓力太大了,所以很容易被外界事物干擾,你越關注這些心理狀況,越容易受干擾,最好的方法就是順其自然,最好給自己放兩天假,輕鬆一下,始終處於壓力大,很緊張的狀況下,不一定對你的複習有力,要注意勞逸結合。我高考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煩躁不安,無法安心學習,我就會給自己放兩天假,然後再學習,發現效率比...

兒科專家請進

小孩子不舒服,不經醫生開發,是不能自己隨便弄藥給寶寶吃的。小兒胃腸道系統還未發育完善,平時可多補充些有益菌,如媽咪愛 合生元。媽咪愛與合生元都是有益菌 不是藥 是調理胃腸道系統的,拉稀的調到不稀,便秘的調到不幹。媽咪愛 適中,合生元 偏貴。其實寶寶大便乾燥不要隨便吃什麼清熱藥,一不小心就從便秘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