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前夫妻一方轉移存款這個怎麼辦如何防止這個的發生

時間 2022-01-08 18:55:09

1樓:大超love雪子

1、婚姻法第四十七條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2、可以在起訴之前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稱為訴前保全,要提交財產保全申請書,提供擔保財產,預交保全費,並在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內起訴。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一條 利害關係人因情況緊急,不立即申請保全將會使其合法權益受到難以彌補的損害的,可以在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前向被保全財產所在地、被申請人住所地或者對案件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申請採取保全措施。申請人應當提供擔保,不提供擔保的,裁定駁回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離婚財產保全的步驟:

1、提供擔保。

人民法院採取訴訟保全措施的,必須由申請人提供擔保或交納保證金,並且當事人需提交符合法定條件的申請。

2、處於預防財產損失。

只有在訴訟爭議的財產存在毀損、滅失等危險,或者有證據表明被申請人可能採取隱匿、轉移、出賣其財產的,人民法院方可依職權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

3、保全限於爭議財產。

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時,保全的範圍應當限於當事人爭議的財產,或者被告的財產。對案外人的財產不得採取保全措施,對案外人善意取得的與案件有關的財產,一般也不得採取財產保全措施。被申請人提供相應數額並有可供執行的財產作擔保的,人民法院應當及時解除財產保全。

4、申請的法院。

離婚訴前財產保全,由當事人向財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申請。在人民法院採取訴前財產保全後,申請人起訴的,可以向採取訴前財產保全的人民法院或者其他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

2樓:赤龍

可以申請財產保全,對於已經轉移走的不分需要證據證明,如果有,女方轉移夫妻共有財產屬於過錯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夫妻共有財產。

3樓:匿名使用者

惡意隱瞞夫妻共同財產是可以在離婚之後提起上訴的,需要當事人找到惡意隱瞞的證據,可以通過法律手段來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前,轉移財產可以先向法院申請離婚,然後進行分財產申請,其婚前轉移也算共有財產,可以請求法院予以追回。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申請法院調查,最好要弄清楚是哪家銀行,如屬實可以申請追回。

要防止這樣的事發生,最好的辦法是早點離婚。

6樓:未曾飛尋

離婚了 銀行卡上轉賬記錄啊.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早點去申請離婚.

這樣轉移了也沒用哈..這是我自己想的.哈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你在提起訴訟之前,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以防止對方轉移財產;

2、第九十二條規定: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的案件,可以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作出財產保全的裁定;當事人沒有提出申請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時也可以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可以責令申請人提供擔保;申請人不提供擔保的,駁回申請。

人民法院接受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裁定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的,應當立即開始執行。

8樓:姜洪義

協商 要回來 自己保管

9樓:man二百五

就是要注意共同財產的呀

訴訟離婚夫妻一方離婚前轉移財產怎麼辦

10樓:華律網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離婚一方轉移財產怎麼辦?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一方將夫妻共同財產非法隱藏、轉移拒不交出的,或非法變賣、毀損的,分割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應予以少分或不分。具體處理時,應把隱藏、轉移、變賣、毀損的財產作為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分得的財產份額,對另一方的應得的份額應以其他夫妻共同財產折抵,不足折抵的,差額部分由隱藏、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的一方折價補償對方。

對非法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的一方,人民法院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二條的規定進行處理。為防止一方擅自處置財產,最好不要把財權交給乙個人管理;如果一方擅自處理貴重的夫妻財產,另一方要及時制止,尤其要注意對方以孝敬長輩等名義將財產轉移。如果還未起訴或已經起訴離婚,發現一方已在轉移財產,可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

離婚後又發現對方婚前轉移財產的證據,可請求法院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由於財產轉移情況較為複雜,建議聘請專業律師調查取證,保障合法權益。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七條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11樓:靜的窒息

夫妻一方惡意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的在離婚時應當少分或者不分共同財產。

《婚姻法》第四十七條 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

12樓:匿名使用者

、  關於離婚前轉移財產的問題,假如你的丈夫轉移財產,你可以申請法院進行財產保全

,那就可以防止你丈夫轉移財產啦。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92條、93條的規定,財產保全又分為訴前保全和訴訟保全兩種。訴前保全是在當事人尚未起訴前就向法院提出財產保全申請,這一般適用於情況緊急的情形,如還未起訴時就發現對方已在轉移、變賣、毀損財產等。需要提醒的是,在法院採取保全措施後15天之內,申請人必須起訴,如果不起訴,法院將解除財產保全;訴訟保全是當事人一方已正式起訴後,發現對方有毀損、隱匿、轉移、變賣財產等跡象時,申請法院採取的財產保全的措施。

法院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後,負有保管被保全財產的義務人必須妥善保管,不得隱藏、轉移、毀損或變賣財產。

《婚姻法》

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離婚時對方轉移了存款怎麼辦?

13樓:彩虹視野

這種情況在不少離婚案件中都出現過,當然算違法行為。

我國現行法律對於這種行為是這樣規定的: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因此在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在婚姻存續期間,夫妻雙方所有的收入都屬於共同財產,在婚姻關係終結時應該按照共同協商或法院判決來分配這些財產。

在現實生活中的一些離婚時轉移存款(或有價**、不動產等)案例,基本上都是這些手法。

1、將家庭共同存款直接轉移到他人名下。

2、將房產等偷偷賣給親朋好友,虛假買賣,不進行實際付款,離婚後再過戶過來。

3、將有價**(公司股權等等)賣掉,往往交易**非常低,或者偽造入股的公司債務,是公司資產降低或為負數。

4、編造一些意外事故,賠付大筆金額給他人。

法律實踐上,在離婚時一方已經轉移了資產,是可以進行追討的,但往往存在著取證的困難,如果是存款轉移方掌控家庭財產,另一方什麼都不知情,那麼起訴追討就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因此,夫妻雙方都應該知道家庭財產,以及存款的賬號、密碼等等。萬一法庭上要求舉證,沒有這些東西都不知道法庭會不會給你去調查相關銀行流水,而且法庭是絕對不會去調查第三方銀行流水的。

如果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了有轉移財產的現象,離婚時是可以進行上訴追討的,轉移夫妻共同財產方是違法的,經過追討後,惡意轉移財產方會被少分或不分。如果離婚後發現另一方轉移了財產(包括存款在內),如有證據,也可以上訴追討。

14樓:賊窟

(一)《民法典》第一千零九十二條 規定,夫妻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揮霍夫妻共同財產,或者偽造夫妻共同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在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該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是在離婚訴訟中發現對方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行為,一經認定,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可以少分或者不分。

(二)如果一方在起訴離婚時就夫妻共同財產向法院申請了財產保全,法院也作出了財產保全的裁定,同時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了查封、扣押或財產已被清點並責令其保管,而另一方仍然實施隱藏、轉移、變賣、毀損的行為,人民法院這時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三)如果是在離婚以後另一方發現一方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訴訟時效為兩年,從一方當事人發現對方隱藏、轉移共同財產等行為之次日起計算。

在自己取證困難的情況下,可以在法院規定的取證期限之前,提前7天向法院申請法院取證。比如對於**來說,可以去查其**記錄,如果**已經不在其名下,可以要求其說出轉移到了什麼地方和原因。如果是慢慢合理轉讓並且其所得用於了家庭開支,則屬正常。

如果是離婚前不久才轉走,則屬於惡意轉移,法院會給予追究。虛構的債務是不真實存在的債務,根據我國民法典的相關規定涉及債務人財產的下列行為無效: (一)為逃避債務而隱匿、轉移財產的; (二)虛構債務或者承認不真實的債務的。

但是債務是否是虛構的需要證據證明。

惡意轉移夫妻共同財產有哪些表現

(一)轉移已有存款;

(二)收入不存入夫妻名下的存摺;

(三)私自**房屋;

(四)私自**其他夫妻共同財產;

(五)私自無償轉讓或贈與夫妻共同財產等。

離婚前一方將共有的財產全部轉移,令一方應當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

有不少的離婚當事人,特別是女性在離婚時會遇到對方惡意轉移財產。轉移財產的情形一般有 轉移已有存款 收入不存入夫妻名下的存摺 轉移一般物品 私自 房產 低價 夫妻共同財產等。惡意負債的情形一般有 製作虛假欠條 虛報開支 利用關聯企業負債等。1 可以申請法院查詢轉帳記錄,法庭上讓其說明存款取向和用途,審...

離婚前對方故意轉移財產怎麼辦,離婚時一方惡意轉移財產怎麼辦

經過多年的實踐經驗總結。在離婚案件中,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一般以訴訟當時已經查明的財產為準,但有的當事人在離婚前就有可能轉移夫妻共同財產,既而從離婚訴訟中獲得不正當利益。那麼,如果一方擅自轉移夫妻共同財產怎麼辦呢?通常情況下離婚,兩人應該平分財產。但根據 婚姻法 的解釋的規定,有過錯一方應該少分或者不分...

夫妻有一方不肯離婚怎麼辦,夫妻一方不肯離婚怎麼辦

夫妻有一方不肯離婚可以訴訟離婚。訴訟離婚時要注意收集證明夫妻雙方感情已經破裂的證據,因為法院判決離婚的唯一標準就是夫妻感情破裂 判定夫妻感情是否確實已經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 婚後感情 離婚原因 夫妻關係的現狀以及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