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協議 一方過錯導致離婚的,夫妻共同財產全部歸另一方所有,並向對方賠30萬損失費。有法律效力

時間 2021-10-15 00:04:56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負責任的回答是沒有法律效力。如果一方不履行,以此協議去起訴,要求強制執行,很可能得不到法院支援。

這種協議類似於忠誠協議。即男女雙方在婚前或婚後,自願制定的有關在婚姻存續期間夫妻

雙方遵守婚姻法所倡導的夫妻之間互相忠實(或者其他義務)的義務。如果違反,過錯方將在經濟上對無過錯方支付違約金、賠償金、放棄部分或全部財產的協議。

這種協議在司法實踐上,有的法院予以支援,有的法院不予以支援。學界觀點也是不同。

上海市高階人民法院審委會對近年司法審判實踐中多次出現的忠誠協議效力認定問題,經過討論認為,《婚姻法》第4條所規定的忠實義務,是一種道德義務,而不是法律義務,夫妻一方以此道德義務作為對價與另一方進行交換而訂立的協議,不能理解為確定具體民事權利義務的協議。明確:(1)嚴格執行最高人民法院《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對當事人僅以婚姻法第四條為依據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已經受理的,裁定駁回起訴;(2)對夫妻雙方簽有忠實協議,現一方僅以對方違反忠實協議為由,起訴要求對方履行協議或支付違約金及賠償損失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3)除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情形外,夫妻一方在離婚案件中以對方違反忠實協議或違背忠實義務為由,要求對方支付違約金或損害賠償的,審理該案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4)之前已審結併發生法律效力的相關案件不再調整。

因此,結論是此種協議,如果當事人自願履行,法律不予以干涉;但是對方若不願意履行,起訴到法院,以此協議為由,很有可能不被法院所支援。

婚姻應當以愛情為基礎,夫妻雙方應當互負忠實義務,互愛、互忠、互信、互助才能使婚姻關係得以穩定地維繫。而“不忠賠償協議”並不能對愛情作出保險,也不是穩定婚姻關係的妙方良藥。任何所謂的“忠誠協議”都不可能保證婚姻的美滿與幸福,也不能作為離婚時可得到經濟補償或賠償的有法律效力的依據,因而這種做法並不值得效法。

2樓:噪音真大啊

有法律效力,但僅僅有這樣的條款還不夠,你必須把乙方過錯的情況明確一下,否則最終只會扯皮。鬧到離婚的地步,另一方會承認過錯嗎。

3樓:孔祥珠律師

有法律效力,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一方過錯導致離婚的”約定不夠明確,太模糊,會導致爭議。

4樓:靈芝

只要是雙方自願意思的表示,沒有違反法律法規的條款就被認為是合法的協議,簽字並在協議條款出現後,即會產生法律效力。

婚前協議怎麼寫?

5樓:蘇嘉愛娛樂

內容主要包括時間、地點、締約雙方、約定財產範圍,財產歸屬或分割方式。

婚前協議包含以下幾項內容:

1、 婚前協議的內容必須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

2、 婚前財產婚後歸屬情況;

3、 夫妻雙方的權利和義務或者責任規定;

4、 雙方對於共同債權、債務的分擔情況約定;

5、 住房問題的約定;

6、 其他需要在協議中明確的事項;

7、 雙方當事人簽名及簽名時間。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以上內容並不是死板的,有些條款可以省略或者靈活變化。人人都可以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訂立婚前財產協議。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協議規定限制一方基本人權和人格權,如離婚自由權、人身自由權、隱私權、通訊自由權及以暴力作為對“過錯方”的懲罰等:如出軌方無權提出離婚,無過錯方有權公開過錯方的一切過錯行為,包括與“曖昧方”的簡訊等;出軌方必須在家中反省,不得出門等。

2、約定的違約金或賠償金數額嚴重影響過錯方的基本生活或超出過錯方的實際經濟能力,影響其履行贍養、撫養義務以及對第三人的債務履行。

3、違背公序良俗或明顯違背社會常理:如一方出軌,需在街心廣場長跪三天,賠償對方青春損失費等。

4、“脅迫”:如在“**現場”,拿出事先準備好的忠誠協議,要出軌方立刻簽字,承認出軌。

5、口頭約定aa制沒用,白紙黑字寫清楚才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財產協議書範本(婚姻財產約定範本)

婚前財產協議書(婚姻財產約定範本)

甲方:**

乙方:**

甲乙雙方於 年 月 日履行了結婚登記手續,都願共築愛巢,白頭偕老。但為防止今後可能出現的婚前財產糾紛,現雙方理智地協商,就婚前財產達成如下協議:

一、婚前財產範圍:甲方的財產有,奧迪a6型轎車一部,木器加工廠一座(資產總價值50萬元),住房一套(**市**區**路***號**居民小區*號,面積130平方米),傢俱、日常生活用品一套,銀行存款30萬。乙方的財產有,銀行存款兩萬元,新大洲踏板摩托車一輛。

為建立家庭,雙方共出資購買了夏華牌40寸液晶彩電一臺,海爾立式冰箱一臺,lg**空調一套,雙人床一個,其他生活用品一套。

二、婚前財產的權利歸屬:甲方的轎車、工廠歸甲方個人所有,甲方在轎車使用過程中產生的相關費用、責任由其自行承擔,工廠生產經營過程中產生的利潤、責任由甲方享有和承擔;住房歸甲方所有,甲方與乙方婚後共同使用,婚後增值或者價值下降等後果由甲方承擔;甲方的其他財產歸甲乙雙方共同共有。乙方的摩托車歸乙方個人所有,使用過程中產生的相關費用、責任由乙方自行承擔,存款歸甲乙共同共有。

雙方為建立家庭共同出資購置的財產歸甲乙雙方共同共有。

三、婚後雙方各自收入歸個人所有和支配,對方不得干預。夫妻共同生活的日常開支由雙方分攤。

甲乙雙方無其他財產爭議。

協議經公證機關公證後生效

立協議人:

甲方:** 乙方:**

夫妻離婚,一方有過錯,財產如何分配

華律網 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 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如...

一方過錯離婚債務怎樣分,新婚姻法一方過錯財產怎樣分隔

中顧法律網 婚內債務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由夫妻共同承擔,不能因為一方的過錯導致離婚來對抗債務問題 如果系夫妻共同債務,那麼在離婚時雙方可以就該債務的承擔進行協商,如果協商一致,以雙方協議為準,但是該約定只對雙方具有法律效力,對債權人無效。如果是個人債務,另一方無需承擔還款責任。通常情況下對於夫妻共同債...

夫妻有一方不肯離婚怎麼辦,夫妻一方不肯離婚怎麼辦

夫妻有一方不肯離婚可以訴訟離婚。訴訟離婚時要注意收集證明夫妻雙方感情已經破裂的證據,因為法院判決離婚的唯一標準就是夫妻感情破裂 判定夫妻感情是否確實已經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 婚後感情 離婚原因 夫妻關係的現狀以及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