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門對著廁所有什麼不好,大門對著衛生間好不好?

時間 2021-10-19 20:21:59

1樓:金彩辦公傢俱

【案例分享】

關於住戶門對這廁所門有什麼不好,作為有親身經歷的我可以給你分享一下。

結婚大半年的我一直想要一個孩子,但是遲遲不見動靜。我和媳婦兒也都去醫院檢查過,也沒什麼毛病。直到我二哥家裝修房子的時候才發現問題所在。

二哥的朋友是做生意的,他的朋友去參觀裝修效果的時候說我二哥家的房子無論從空間和佈局都是不錯的,但是有一個地方觸犯了風水的大忌,就是二哥家正門對著衛生間的門。二哥的朋友說可以在正門或廁所門上方放一面小八角銅鏡化解。

二哥當時不以為然。但是我卻是留意在心了。因為我現在住的房子的臥室門正好對著衛生間的門,並且我一直準備要孩子卻遲遲沒動靜又在醫院檢查不出原因。

我把二哥朋友的話轉述給媳婦兒之後,媳婦兒也上網去搜尋了一下。

網上說臥室門對著廁所門,對其中所居住的女主人有影響,容易產生**病。這個時候我們才重視起來,根據網上介紹的破解方法,在臥室門與廁所門中間放置了兩盆綠植,坐便前面也放置了一盆綠植。兩個月後我們就發現我媳婦兒懷孕了,而且是個男孩兒。

【案例總結】

雖然感覺上很玄乎,我對風水也不怎麼相信,但是這件事確實給我的感觸挺大的。眾所周知,衛生間是一個產生汙穢的場所,而且在風水上則認為它是一個陰氣較重的地方,同時也是一個溼氣很重的空間。從我們的家居生活質量來說,衛生間內的溼氣和異味是有害於居住者的身心健康的。

從風水學來說,臥室門對衛生間門的情況,衛生間內的汙穢之氣會衝入臥室內,從而衝散這個家的財氣與運氣。

從我的經歷我總結了一下網路上關於破解住戶門、臥室門對著廁所門的一些風水方法,僅供參考。

臥室門對衛生間門化解之術一:設定門簾

我們可以在衛生間門外掛上一幅長長的珠簾,選擇較為密緻一點的珠簾,長度則需要達到捶地的效果,在顏色上,則儘量選擇粉紅色的。這樣既可以阻礙衛生間的汙穢之氣通往臥室,從視覺來說,也更為美觀大方。

臥室門對衛生間門化解之術二:設定屏風

若是在空間範圍允許的情況下,我們還可以選擇一道與室內裝修風格相適宜的屏風設定在衛生間門與臥室門之間。讓兩個空間保證靜止的場態,從而化解此類風水大忌。

臥室門對衛生間門化解之術三:改變門位

改變衛生間或則臥室的門位方向,這種化解的方法是一勞永逸的,然而卻帶有一定的限制性。首先從房屋結構來說,並不是每一面牆都可以拆除更變的,承重牆是萬萬不能拆除的。其次從經濟方面來說,改變門位的施工也是需要一定的經濟支撐的。

臥室門對衛生間門化解之術四:擺放綠植

在臥室門與衛生間門之間擺放兩盆綠植,如果臥室門與衛生間門間隔小,可以將這兩盆綠植放在臥室門口兩邊。最好也在坐便器的正對面也擺放一盆綠植,可以多重壓制汙穢之氣。

作為新時代的年輕人,對於風水這東西,我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處置的,平時也不在意。既然人家給了建議,照著做了不見得會見效果,最起碼心理上是一層安慰。

2樓:來自定慧寺給力的奧利維爾

這個問題出現是很不好的。可以從兩個方面去解答這個問題的不利:1、風水學上解說:

可以說是直引晦氣上身,2、從現代科學來解說:是說開門直視衛生間門,就覺得不由衷的心理或現實中產生的臭氣,而且對這大門是一種很不禮貌的現象。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問題,那是設計的水準了。這種問題的出現最好是儘快改之。

3樓:浪默子

1、風水學上解說:可以說是直引晦氣上身;

2、從現代科學來解說:是說開門直視衛生間門,就覺得不由衷的心理或現實中產生的臭氣,而且對這大門是一種很不禮貌的現象。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問題,那是設計的水準了。

這種問題的出現最好是儘快改之。

建議在裝修的時候把門的位置換一下,注意別砸承重牆。如果房子大可以加個屏風或者盆景。

4樓:窗外那個山

肯定不好、不要說風水了、上個廁所、洗澡不關門不方便、容易**哈哈、不過老房子都是那樣、如果能改造最好改一下、別的也沒什麼、、、、

大門對著衛生間好不好?

5樓:1918別墅裝飾

衛生間門正對入戶大門是住宅房屋設計的第一大忌,從風水上講,廁所是“財門”,正對大門從風水上解釋就是“散財”的意思。有句老話說的好,流水財留不住。衛生間對著入戶門的就形成了“上水”直通“下水”的格局了,是不利財的。

“門氣犯衝”在傳統風水中是很禁忌的,我國民居的傳統佈局結構不能衛生間門與大門、臥室門與大門成一條直線的。風水認為,門相沖不聚氣,空氣從大門進來是直衝,對人的運勢和身體不利。

風水上看,衛生間有獨陰之氣,門對入戶門,會導致獨陰之氣衝射大門,自然是不好的。

入戶門對著衛生間屬於“受汙不宜”,這是指房屋的部位不宜用作衛生間,同時,衛生間也不宜位於房屋後半部的,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因為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好的方法是避開入戶門與衛生間門相對,可以將衛生間門換一個方位。

如果衛生間門無法換方位,建議在入戶門與衛生間門之間用屏風、博古架、簾幕之類阻隔一下,就可以了。

也可以將衛生間門做成**門,讓其與牆壁形成統一的風格,讓人無法分辨。

也可請五行八卦福鎮宅理氣,催動五行流通生旺氣、五行流通生財氣,調節陰陽和諧保安寧、陰陽和諧旺宅運,可有效化解。

據說也可以在入戶門與衛生間門的同一側,各掛五帝錢一串,二串銅錢相對,也有一定的辟邪功效。必須強調一點,五帝錢一定要是真的銅錢哦,假的銅錢是不管用的。

6樓:劉楊瑞

大門對著衛生間從風水上來說不是太好,建議在大門口或衛生間的門口掛個葫蘆,以化解

7樓:完美司令

1)肯定不好!

2)因為氣場從門口進來,直接就是進入衛生間了,然後跟著衛生間排出去了。

3)如果不理解為排出去,可以理解為氣場進入衛生間,然後才分散給房屋的各個方位。

4)形成的結果是運氣不好!因為吸收到的氣場都是不好的。

5)解決的辦法就是:衛生間門常關起來,如果能擺放如櫃子之類的東西在衛生間門口,或者簡單點擺放一個盆景在衛生間門口。

8樓:星光蝴蝶結

家居的入戶大門對著自己的衛生間是非常不好的佈局,一般家裡運氣和健康都會出問題,尤其對婦女和小孩損耗大,因衛生間是汙穢氣體的源頭,開門見廁,會讓這些從門外來的吉氣不能聚集在屋內,直接被衛生間的汙穢之氣給衝散甚至給”衝“回到大門外了,是風水上比較不好的門衝煞。

房間風水之化解入戶大門對衛生間(廁所)的方法:

1、做隔檔,經常關門。

在裝修時,首先考慮在大門口設定個隔檔,或者放個屏風,讓進門的氣體稍微拐彎迴旋一下。另外,衛生間的門要經常關閉上,防止汙穢氣體不斷散發到大廳內,威脅人的健康,尤其不利女士的身體健康。

2、可以在門上加一個門簾

可以在廁所門掛一幅長長的珠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緩解門門相對的問題。要不你就在你房間門前掛個門簾,白天可以拉起來,晚上一定要放下進行遮擋,然後關好主臥等房門。

3、放五帝錢

五帝錢是化解門對門的最佳風水物器,銅錢一定要選流世的真幣,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去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古幣串在一起,掛在大門或者衛生間內。如果房子是面積比較大的大戶型或者家裡經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網上找最為經典的久遇五帝錢一串然後安放上某個大門後,具體可以問設計五帝錢的風水師傅,通過這種五行風水和局化解效果非常好,所起的作用也最大。也可以在兩個門內,屋的內側各放一套五帝錢,適合房子長期只有女士在家,這是一個較好的增加房子陽氣和人氣的辦法,不過這種放兩套的人並不是很多。

4、將衛生間的門做成雙層門,也是不錯的方法。

5、在兩門之間放置一些植物,要葉子肥大的那種。

6、在衛生間門上放置金屬質圓形裝飾,也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不好風水作用。

9樓:兔亜

從風水角度來說,大門屬陽,廁所屬陰,大門對廁所,陰陽對衝,所以視為不利,並不是簡單隔斷便可以的。真要改動得看你家廁所所處的位置,廁所位置有衰旺之分,如廁所在宅的旺方就不吉,門對著是次要的,如廁位對了,就算門對著也不會犯凶的,那麼我們就來詳細的看看大門對著衛生間好不好以及大門對著衛生間該如何調整吧!

門和窗戶是理氣進出屋內的開口,大門不可與窗、後門連成一直線,形成前後門相穿,使理氣穿堂直出、不能聚集於屋內,因此財富無法結集,所以謂之退財。廁所是提供人們排洩的空間,本質並不乾淨,所以大門也不宜直對廁所。大門直對廁所會使理財投資出錯,使人財進財出,損害家人的財運

。客廳的大門不宜穿堂直出或直對衛浴:大門穿堂或對衛浴,都會損害家人的財運,使人財進財出,或理財投資出錯。

空間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做個玄關或者隔斷來遮擋一下,還可以把鞋櫃跟著組合到一起,比較實用也解決了問題,但是如果入戶門的空間比較小,再做個玄關或者隔斷,無疑是添堵,雖然解決了問題但是也帶了新的問題,通道狹窄,交通不方便,還可能會有礙空氣流通!

10樓:韓娜児

在風水學上來說的話應該是不太好,但是也就在國內講究這些在國外人家應該不講究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門前面房子比我平底高一點好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新時代,我們要相信科學,只有科學才能使我們進步。我們要相信科學不要去搞封建迷信,封建迷信去相信那些鬼神之說只會自掘墳墓。只有科學才能帶領我們人類進入新紀元。

房子外門對著衛生間門有什麼不好嗎

13樓:家庭裝修博士

廁所之所以不能朝門,是因為廁所陰氣太盛,大門是房子的臉,也就是一進回門就見晦氣。

一般答這樣的情況不外乎三種方法來解決:

一、大門口做玄關隔斷來遮擋,

二、衛生間改門,

三、做隱藏門

下面簡單說說這三個方法:

一、空間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做個玄關或者隔斷來遮擋一下,還可以把鞋櫃跟著組合到一起,比較實用也解決了問題,但是如果入戶門的空間比較小,再做個玄關或者隔斷,無疑是添堵,雖然解決了問題但是也帶了新的問題,通道狹窄,交通不方便,還可能有礙空氣流通!

二、第一個方法不好用的話,那看看能不能把衛生間的門改個方向,好改的話,那就該敲的敲,該補的補,把原來衛生間門的那面牆做個裝飾牆吧,進門後感覺也不錯!不過此方法實施起來有點難度,首先衛生間的下水解決起來是個問題,如果馬桶需要移位,地面會抬高十幾釐米,貼完瓷磚再吊頂,空間比較壓抑.

三、做隱藏門也是個不錯的方法,隱藏門有多種做法,可以直接把門做成裝飾感比較強的門,進大門後感覺看到的就是一件工藝品,也可以把門和牆面做成一個相同的材質,有統一的感覺就可行,還有個解決的方法就是把門和牆做平了上面作畫,材料可以選擇油畫顏料!

大門對著衛生間怎麼辦,大門對著廁所怎麼辦?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嗎?

a山巔之最 衛生間風水五大禁忌分別是 1 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方 2 廁所不宜開在東北方 3 廁所不宜開在西北方 4 廁所不宜開在正南方 5 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入門對廁所 這種屋叫桃花屋,如果單身人士很容易結識異性朋友,已婚人士對人緣交際應酬好,但是負面作用會對腎 膀胱 泌尿系統有影響,如果空間夠...

大門正對廁所門怎麼化解,廁所門對著大門怎麼辦?

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大門正對廁所風水不好,該怎麼化解?大門對著廁所門不bai好的原因,主要du是因為衛生間是產生汙穢氣體的zhi源頭,如推dao開大門就看見了衛生間,就會出現衛生間的汙穢之氣把外來的吉氣讓給衝散大門外了,這就是風水上所說的 門衝煞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大門的破解方法 ...

院子大門和堂屋大門哪個大好,堂屋門對著大門好不好

暮光耕耘 院子大門是大氣口,比堂屋門大,這樣主次分明,為吉。 院子大門要比堂屋大門大。這樣主次分明,為吉。門有五種,大門 中門 總門 便門 旁門。大門者,合宅之外大門,也就是院子大門,最為緊要。堂屋大門多以中門論,大門內廳之外關係略輕。堂屋門對著大門好不好 公冶菊說子 私密上來說,大門對堂屋門,從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