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枚銅錢是什麼年間的,或關於這枚銅錢的具體

時間 2021-10-19 20:19:58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元寶

遼錢一種,

說法1、《遼史.食貨志》中“鼓鑄之法:聖宗鑿大安山,取劉守光所藏錢,散諸五計司,兼鑄太平錢,新舊互用。由是國家之錢,演迤域中。”

說法2、北宋董遹《錢譜》:“北地錢。太平元寶,宋天禧五年耶律隆緒鑄”。

說法3、"浩特陶海古城,在陳巴爾虎旗境內,南瀕海拉爾河,東距海拉爾80餘里;古布胡郎圖古城,又稱甘珠爾化,位於烏爾遜河北岸,現為陳巴爾虎旗一個鄉的所在地;扎賚諾爾古城,位於扎賚諾爾鎮東南,古城內遼代篾紋陶片甚多。這些古城均為遼代戍邊士卒駐紮之所。在古城附近還發現許多遼代村落、農田和水渠遺蹟。

這表明長城以南為契丹人所居,長城以北則是其他部族居住的地區。此外,於古城內又出土了遼太平年號的銅錢以及遼三彩和遼塔、遼代輪制印紋陶片,遼代墓葬亦有發現。“引用遼長城-北方新報”

由於太平通寶、元寶存世稀少,又歷史上北宋及日本、安南及清朝都鑄過類似錢幣,所以被逐漸淹沒了。

你對錢幣感興趣可以去相關銅幣拍賣**看看,鑑定的話可以去博物館等地有鑑定專家應該會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2023年初,這是剛定都南京。

【急急急】有誰知道這枚銅錢是哪個朝代的?

3樓:瀟湘王爺

你看是這個嗎?

紹聖元寶行書小平光背 1元 哲宗紹聖年間(1094-2023年)鑄,元寶錢文為篆,行,隸三體,分銅、鐵。小徑2.5釐米,重4克,折二徑3釐米,折三錢徑3.

3釐米。通寶錢文真書;直讀,細小工整,今銅者好尋,鐵錢難得。紹聖以元寶隸書體稀有。

廣罕亦罕。

**你自己對照吧:

紹聖元寶篆書小平光背 1元

紹聖元寶行、篆書小平背星 5元

紹聖元寶行、篆書小平背月 5元

銅 小平 篆 光背 1元

銅 小平大型 篆 光背 160元

銅 小平 篆 小字,光背 1元

銅 小平 篆 背下星 10元

銅 小平 篆 背上月 10元

銅 折二 篆 光背 1.5元

鐵 小平 篆 光背 30元

鐵 小平大型 篆 光背 50元

鐵 折三 篆 光背 20元

4樓:荷香清雅

您好,您所收藏的錢幣為北宋哲宗(公元2023年始鑄)的紹聖元寶 篆書錢。

5樓:

邵聖元寶 北宋錢 不值錢 這種錢很多  公元2023年始鑄  這種錢很多 不要看那些五花八門的東西 我這裡就有很多 圖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模糊,看不清,再傳張**

7樓:sb知道不知道

北宋哲宗紹聖元年(公元2023年)鑄造。元寶、通寶、重寶三者皆有。你是元寶。

材質常見的是銅質,另有鐵錢對錢,書體有篆書,行書,隸書幾種。“紹聖元寶”有小平,折二,折三,折五銅、鐵錢。小平廣穿者較多,背有星月紋者也多。

通寶錢文真書;直讀,細小工整,今銅者好尋,鐵錢難得。隸書紹聖元寶屬初期試鑄樣幣,未予流通,據華光普著《中國古錢目錄》及關漢亨著《中華珍泉追蹤錄》記述,2023年9月,陝西句邑縣東關電廠金代錢幣窯藏**土一枚,當時為咸陽市文管會收藏並封存,直至2023年8月方組織清理,令大珍品得以重見天日。經過二十餘年發現,此品僅有三枚左右。

**無考,(圖為嘉德2005秋拍陳農達錢幣收藏專場實物**,成加價為20.9萬)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模糊,看不清。銅錢上面的字,還能看得出來?

想知道這枚銅錢是什麼朝代的?

9樓:上下五千年

這是一枚壓歲錢(喜錢),各個使用銅錢的朝代都鑄造過,並且因為不是正式的貨幣所以鑄造的人也很多,所以不是專家的話一般是確定不了具體年代的。如果請專家鑑定的話,價值還不到專家鑑定費的一個零頭。

有誰知道這枚銅錢是什麼嗎,那朝代的請介紹一下謝謝

有誰認識這枚銅錢是什麼朝代時期的?有收藏價值嗎?謝謝

10樓:新左右

篆書體宣和通寶,宋徽宗宣和年間(公元1119--2023年)鑄,錢文”宣和“乃皇上常處命其年號。通寶分篆,隸二體。很有收藏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宣和通寶,**5-10元。

12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宣和通寶。普通版別,價值10塊錢左右。

13樓:毋槐鑫

宣和的,宣和是宋徽覆宗趙佶的年號制

。宋錢中,徽bai宗錢從它的製作du

、書法來看,都是中國古zhi錢幣的dao傑出代表。宋徽宗從2023年到2023年在位,鑄造發行了建國、崇寧、大觀、政和、宣和六種年號錢,以及“聖宋”一種國號錢。宋徽宗年號錢的錢文版別有近千種,不少是他親筆書寫的,字型包括隸書、篆書、行書以及徽宗獨創的“瘦金體”。

他鑄的方孔錢是中國方孔錢中製作最為精美的錢幣之一。因而不少的書法家也收藏他的年號錢

想知道這枚銅錢是什麼朝代的,這枚銅錢是什麼朝代的?

上下五千年 這是一枚壓歲錢 喜錢 各個使用銅錢的朝代都鑄造過,並且因為不是正式的貨幣所以鑄造的人也很多,所以不是專家的話一般是確定不了具體年代的。如果請專家鑑定的話,價值還不到專家鑑定費的一個零頭。這枚銅錢是什麼朝代的? 天佑遠禛 好像宋代的銅錢!希望幫到你,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這枚古錢幣是哪個朝...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銅錢,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銅錢? 100

戰覓翠 我的!在一起!在一起就可以一起走到 都能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和, 法景輝 你只需要知道,這個不值錢就行了。那個朝代的就沒得必要知道了 嗨66那個女孩兒 以前人用的錢 可以換東西 魏康愛薇寶 應該是熙寧元寶或熙寧通寶吧看不清 新左右 元朝時期的巴斯巴文大元通寶。巴斯巴文是巴斯巴法王為蒙古人創造的...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銅錢啊什麼年代的

這是一枚篆書天聖元寶.常見品3 5元一枚.中國古代錢幣之一。北宋仁宗趙禎,天聖元年 公元1023年 鑄,對錢,有楷書,篆書二體。銅錢為小平版式,另有鐵錢有小平,折二版式。天聖元寶 很多人習慣讀成 天元聖寶 在此糾正下。北宋仁宗皇帝鑄天聖元寶,由於鑄期短暫則顯珍貴。史載,1022年宋真宗駕崩時,遺詔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