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室內煤氣的消除辦法,冬天室內生爐子有味道,有什麼辦法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春節前後,是煤氣中毒的高發時期,無 論使用煤爐還是使用煤氣的居民,都應提高警惕, 預防煤氣中毒事故的發生。

1、應經常檢查煤氣管道和煤氣灶具是否漏氣。

2、使用煤氣器具 燒煮時應有人看管。

3、寒冷地區冬季取暖、廚房或使用熱水器時應特別注意室內通風,預防一氧化碳中毒。

4、應由專業人員正確安裝各種煤氣淋浴器,定期維護保養。

5、尤其要注意的是煤氣淋浴器應與浴室分房安裝。

做好上述幾項後,還要注意:

1、注意室內通風,不要把門窗關得得太 嚴,最好開啟一扇窗戶,以利於空氣流通。

2、經常檢查煤爐、煤氣開關與管道有無漏氣, 如有應隨時維修,以防中毒。

3、在生煤火時,最好在屋外點好,等火著旺 後再搬到屋裡,晚上睡覺前最好將煤爐搬到屋外。

4、洗澡時間不能太久,最後控制在10分鐘以 內。 煤氣中毒後的家庭急救方式掌握, 當發現有人煤氣中毒時,應當爭分奪秒地進行搶救。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活性炭、生物酶和光觸媒製品,這些室內空氣淨化產品對於消除空氣中的異味比較有效,但應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使用。而像點薰香、噴空氣芳香劑、灑香水等方法只能對室內異味產生遮蓋作用,雖然感覺上比之前好聞一些,實際上對於消除異味效果不大。有些薰香和芳香劑還會釋放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質,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所以應該慎用。

也可以看看這裡:http://www.shiliao.com.cn/2005/12-14/15202095663.html

3樓:

最簡單的辦法還是時常通風。冬季時常開窗通風還可以預防感冒

冬天室內生爐子有味道,有什麼辦法

4樓:enjoy無聊

像山東一樣,把煙囪弄到屋外,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法,一定要保持通風。

6樓:_好你妹阿

只能通風,不然會出人命的

消除螞蟻的好辦法,室內螞蟻的消除辦法

我的情況跟你是一樣,我也在一樓,快被螞蟻煩死了!偶爾有一次,我做糖拌西紅柿的時候,糖袋沒包緊,就被螞蟻占領了,剛買的啊,氣死了,我就把那袋糖放在小院的牆角了,心想乾脆喂螞蟻算了。過兩天,屋裡的螞蟻乙個也沒了,全去吃那袋糖了,暈,歪打正著的解決了討厭的螞蟻,還不用把他們全殺了,也不用在屋裡用什麼藥劑 ...

冬季室內乾燥怎麼解決,冬天室內太乾怎麼辦?

加濕器這個不用說了,眾所周知的辦法,乙個加濕器在手,整個冬天都不愁。加濕器的發明者真的是造福人類。還可以在裡面放些各種功效的精油,緩解室內乾燥的同時,更加滋潤了 一舉兩得。放一盆水 可以在房間角落放一盆水,原理跟加濕器差不多,但是更加柔和自然無 只不過是滲透式的深入空氣,可能效果沒那麼明顯,但是確實...

消除室內煙味有什麼辦法嗎,求室內驅除煙味有效方法

妙招小知識 室內有煙味不用開窗,教你一個絕招,煙味消失的無影無蹤,試一試,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謝!怎樣快速去除房間裡的煙味? 咕嚕菇涼 房間有煙味,空氣質量會非常差,那麼要怎樣才能去除這些煙味呢,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 快速去除房間裡煙味的方法 方法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