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盆墨蘭是墨蘭十大奇花的哪個?什麼名字

時間 2021-10-14 22:29:56

1樓:箭頭合果芋

1、你的這棵,從株型、花型看,是台灣墨蘭五大奇花之一的:大屯麒麟http://image.

2、台灣墨蘭五大奇花為:大屯麒麟、國香牡丹、玉獅子、馥翠、文山奇蝶。

3、我種了其中的幾個品種,包括大屯麒麟(沒留**)。你看看吧:

2樓:倩123倩

玉獅子:花形特徵:花瓣緊密叢生,外瓣萎縮,瓣色墨綠帶紫紅絲筋,捧心與鼻頭多重夾雜而生,舌瓣三至六瓣不等,色呈黃綠,喉部鑲細紅斑點。

注:該品種,花形奇特,香味好。不足之處,就是開品不穩定,有時會開普通花。

墨蘭十大奇花?最好有簡介 5

3樓:不可全戒

有神州奇、大屯麒麟、國香牡丹、玉獅子、珠海漁女、文山奇蝶、南海素奇、喜菊、佛手、飄逸。

至於簡介我就不複製貼上了,你可以自己搜尋一下。

墨蘭的五大奇花是指哪5個品種?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墨蘭的五大奇花主要是指5個來自我國台灣省的奇花墨蘭品種,它們是開重瓣花的『大屯麒麟』,開牡丹形花朵的『國香牡丹』,多唇瓣的多舌奇花『馥翠』,花容似獅子昂首的『玉獅子』,以及具有捧心蝶的『文山奇蝶』。

墨蘭的五大奇花是哪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1 大屯麒麟

2 國香牡丹

3 馥翠

4 玉獅子

5 文山奇蝶

本人對種植業非常嚮往.聽朋友說種植蘭花不錯.請問蘭花價值究竟怎樣?哪個品種更有種植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近年蘭市 跌碭起伏 看似很火實不其然 但蘭花確有發展潛力 如果你第一次從事蘭花種植 建議你還是從普通的入手 傳統明品雖受歡迎但是你養不好的話 投入的錢都會打水漂 尤其是新手養蘭 看似簡單但學問很深 蘭三分種七分管 光學交水就要3的公夫 不是吹牛 你養了就知道 現在蘭花要數惠蘭和蓮瓣蘭最好 兩著潛力很大 尤其是惠蘭 前景廣闊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07年以來一路**,現在的**相對理性,以往動輒幾千一苗的銘品現在大多在幾百甚至幾十元一苗不等,正是下手的好時機,如果你對蘭花不熟的話,建議你種植一些傳統銘品,保值相對要好一些,如下:

《春蘭》

春蘭皇后:綠雲

春蘭之皇:宋梅

春蘭四大天王:宋梅、龍字、十圓、萬字

春蘭四大名蘭(紹興版四大天王):宋梅、龍字、十圓、汪字國蘭雙璧:宋梅、龍字

荷瓣代表:大富貴

梅瓣代表:宋梅

水仙之冠:汪字

荷瓣之冠:大富貴 環球荷鼎

奇花之冠:綠雲

荷形水仙之冠:龍字

梅形水仙之冠:西神梅

春蘭老八種:宋梅、龍字、十圓、萬字、汪字、小打梅、賀神梅、桂圓梅春蘭四大奇花:綠雲、軍旗、紫綬金章、寧波雪荷春蘭傳統名品:

宋梅 龍字 綠雲 西神梅 梁溪梅 翠蓋荷 大富貴 環球荷鼎 端秀荷 萬字 綠英 老十圓 九章梅 永豐梅 逸品 翠文梅 餘蝴蝶 文團素 蔡梅素 知足素梅 定新梅 天龍 桂圓梅 小打梅 翠桃 翠一品 四喜蝶 張荷素 蔡仙素 蒼巖素 天一荷 賀神梅 瑞梅 天興梅 冠姚梅 玉梅 汪字 春一品 蘇州春一品 老文團素 楊氏素 王氏素 解佩梅 玲瓏荷 團荷 綠英 無雙梅 老代梅 翠雲梅 吉字 天興梅 宜春

《墨蘭》

墨蘭色花皇后:玉妃

墨蘭五大奇花:大屯麒麟、國香牡丹、玉獅子、馥翠、文山奇蝶墨蘭線藝類四大天王:大石門、金玉滿堂、龍鳳呈祥、瑞玉墨蘭白爪藝四大金剛:

招財進寶、白海豚、閃電、祥玉白爪廣東四大家蘭:企黑,白墨,金嘴,銀邊

《蕙蘭》

蕙蘭老八種:大一品、程梅、關頂、元字、染字、上海梅、潘綠、蕩字老八種之首:大一品

老八種赤蕙之首:程梅

蕙蘭新八種:樓梅、翠萼、極品、慶華、江南、端梅、崔梅、榮梅《建蘭》

四季蘭三大銘品:寶島仙女、玉雪天香、復興奇蝶四季蘭三大奇花:富山奇蝶、寶島金龍、玉獅

《春劍》

川蘭四大名花:雪蘭,硃砂,隆昌素,牙黃素

川蘭五朵金花:大紅硃砂、西蜀道光、銀杆素、隆昌素、金雞黃《蓮瓣蘭》

雲南四大傳統名花:大雪素、小雪素、硃砂蘭、通海劍蘭

8樓:成都ncc諮詢認

新手入市,小心謹慎啊,蘭花水太深,不大適合新手,不要把錢不當數

墨蘭冬天可以換盆嗎,墨蘭什麼時候換盆換土

z全球變冷 有的墨蘭1月已經開花,多數花箭也已抽齊,可搬出剪去殘枝敗葉,拔除雜草,整理好蘭葉,擺於寬敞明亮的廳堂上,早上可曬一兩個小時的太陽,切忌被西北風狂吹而折箭脫朵脫蕾,也忌濫澆水,不宜施肥。2 3月是墨蘭的盛花期,蘭圃廳堂清香四溢,觀賞時不宜用手摸花蕾花朵花箭,以免碰損。盆土太乾時,可適量澆水...

墨蘭秋季養殖方法,墨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很多蘭友買來墨蘭第一件事要先查閱一篇 墨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做到有備無患,本文從墨蘭習性 環境 澆水 施肥等多個環節來跟花友一起 墨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1 墨蘭的習性及養護環境 墨蘭喜溫暖溼潤和通風良好的環境,喜水 喜薄肥和高溼度空氣,忌直射光,忌盆內積水,基本類似文竹,其生長緩慢,植株不易...

請問墨蘭換盆20多天了,發現葉片有點黃是怎麼回事?

墨蘭作為常見的家庭盆栽,因其翠綠 優雅的外觀逐漸成為人們所喜愛的花卉之一。對於墨蘭的栽種許多朋友都不太了解,因此在墨蘭的栽培期間也會經常生病,受到一些病蟲的騷擾。那麼今天為大家講解的是墨蘭的葉子出現問題,也是就是常見的葉片發黃,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1.光照的不充分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花卉的葉片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