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墨蘭換盆20多天了,發現葉片有點黃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1-09 00:05:10

1樓:的檸起神

墨蘭作為常見的家庭盆栽,因其翠綠、優雅的外觀逐漸成為人們所喜愛的花卉之一。對於墨蘭的栽種許多朋友都不太了解,因此在墨蘭的栽培期間也會經常生病,受到一些病蟲的騷擾。那麼今天為大家講解的是墨蘭的葉子出現問題,也是就是常見的葉片發黃,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1.光照的不充分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花卉的葉片受到過強的太陽照射時,葉子就是出現被「燒傷」的現象。同樣的,對於墨蘭這種喜歡向著太陽生長的植物,若是生長期間沒有足量的光照,那麼植株體內的葉綠素的合成和光合作用等方面就很難進行,因此這也導致了植物葉片的發黃。

因此要把墨蘭放置在向陽的地方,相對來說清晨的太陽較為暖和可以好好利用;而到了午後太陽較為強烈,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要對墨蘭進行一定的遮陰,秋冬季節同樣也要保持同樣的習慣,不可怠慢。

2.澆水過量

墨蘭是特別怕根系部分積水的,若是一次性澆水過量,則植株只能汲取一部分的水分,而剩下的一部分留在土壤中導致積水,進而造成爛根的現象,最後影響到葉子開始變得發黃,情況嚴重植株甚至不能存活下來。因此在澆水的時候,要緩慢的從墨蘭根莖處周圍土壤開始澆水,不能澆得太急,待到盆土出現較為濕潤的時候可以停止澆水。

3.溫度影響

墨蘭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中生長也是導致葉片的發黃,尤其是在北方的秋冬季節,情況更是較為普遍。因此把墨蘭擺放在乙個合適的環境中是非常重要的,溫差最好不要過大,通常保持在16-30度左右為宜,冬季把墨蘭移置到室內培養可安全過冬,當溫度不搞過23度時,墨蘭就會進入休眠狀態,保持此狀態最好,待來年的春天,再把植株擺放到光照適合的位置即可。

4.肥料過量

事實上,即使在生長期的墨蘭,它對肥料的需要也不是太高的,若是不稍加注意,過於頻繁的對植株進行施肥,這樣一段時間下來,也會造成葉子的變黃,從而影響植株的生長和美觀。因而肥料的施加最好在10天左右一次,若是在冬天,則更加需要施肥的次數,可減少到半個月或者3周左右一次,並且施肥的同時也要適量的加水,促進植物對養分的吸收。

5.受到病蟲害

由於環境等不可控因素的影響,並且墨蘭也較容易受到病蟲害的影響,比如被一些真菌感染,植物患上了葉斑病等等情況,很多時候這種情況也會導致墨蘭葉片的變黃。故解決的方法為:先對一些病枝葉進行剪除,並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然後把墨蘭換到乙個稍為乾燥的環境中,以避免被進一步的感染;最後使用專門的殺菌、殺蟲藥劑進行滅殺,比如使用適量的多菌靈和護花神等藥劑。

2樓:法律人張大炮

葉片變黃很可能是生病了,檢查一下是不是有昆蟲在上面繁衍和計生,另外檢查一下根筋是不是有腐爛的現象,如果都排除了補充一些養分,適當的澆一點水。

3樓:富甲一方

換盆出現這種情況那就對了,出現這種情況最好的解釋,就是說明蘭花已經服盆 ,開始生長了。說明你換盆種植的很好

4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這種情況可能是土壤有問題或者是缺乏水分。我們可以先補充水分進行觀察,如果沒有效果就需要換土。

5樓:苓兒

墨蘭葉片發黃的原因換盆不要急有個服盆期,澆水太多,環境不通風,配土要疏鬆肥沃

6樓:餘生

新栽種的蘭花葉子偏黃是正常的,蘭苗需要緩苗期

墨蘭冬天可以換盆嗎,墨蘭什麼時候換盆換土

z全球變冷 有的墨蘭1月已經開花,多數花箭也已抽齊,可搬出剪去殘枝敗葉,拔除雜草,整理好蘭葉,擺於寬敞明亮的廳堂上,早上可曬一兩個小時的太陽,切忌被西北風狂吹而折箭脫朵脫蕾,也忌濫澆水,不宜施肥。2 3月是墨蘭的盛花期,蘭圃廳堂清香四溢,觀賞時不宜用手摸花蕾花朵花箭,以免碰損。盆土太乾時,可適量澆水...

這盆墨蘭是墨蘭十大奇花的哪個?什麼名字

箭頭合果芋 1 你的這棵,從株型 花型看,是台灣墨蘭五大奇花之一的 大屯麒麟http image.2 台灣墨蘭五大奇花為 大屯麒麟 國香牡丹 玉獅子 馥翠 文山奇蝶。3 我種了其中的幾個品種,包括大屯麒麟 沒留 你看看吧 倩123倩 玉獅子 花形特徵 花瓣緊密叢生,外瓣萎縮,瓣色墨綠帶紫紅絲筋,捧心...

君子蘭可以現在換盆嗎,君子蘭什麼時候換盆

君子蘭換盆的方法如下 第乙個就是給它控水,我們給植物脫盆之前,一定要控水,最少要控水1天左右。這樣才能夠保證根莖當中的水分徹底被消耗完,方便我們脫盆換土的安全。第二個就是在脫盆之前,最好給君子蘭施加一次肥料,如果是液體肥的話,可能吸收的更好,因為都被根莖充分吸收,能夠進行儲存。給君子蘭換土的時候,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