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紅花梗的寬葉蘭花,葉子看著跟墨蘭有點像,求證是什麼系蘭花?具體是什麼品名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圖中植物是企黑墨蘭

企黑墨蘭和一般蘭花不同,它的植株比較高大,根系比較粗壯,假鱗莖也比較碩大。但是它比較好養,復花也比較容易,是大家比較喜愛的一種花卉。

1、墨蘭為多年生植物,其生長十分緩慢,植株不易老化。它的最佳觀賞時間段自種苗定植後可達5~7年,甚至更長。在不翻盆的情況下,其連續栽培不宜超過2年。

2、墨蘭企黑宜選用富含腐殖質的酸性壤土做栽培基質,墨蘭植株高矮適中,生長緩慢,通常選用中型花盆進行定植。墨蘭喜微潮的土壤環境,不宜使其遭受乾旱,所用的水最好是軟水。對肥料需求不多,每年春秋二季給植株各澆灌伯示麥特種肥料1次,在休眠期應停止追肥。

2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你這個就是墨蘭,也叫報歲蘭。具體品種應該是墨蘭中的企黑墨蘭又叫企劍、山川等,株型緊湊;葉片較直立、寬大,葉片墨綠色,無任何斑點或線藝。

墨蘭是我們普遍種植的室內觀賞植物之一,它的特徵還是比較明顯的,通過這些特徵我們可以很容易辨認。

墨蘭特徵為:

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脣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

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脣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

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墨蘭如圖:

3樓:浦靈秋

金嘴墨蘭是墨蘭一種,因其尖葉部為金黃色而得名。

墨蘭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假鱗莖卵球形,包藏於葉基之內。葉帶形,近薄革質,暗綠色。

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一般略長於葉;花的色澤變化較大,較常為暗紫色或紫褐色而具淺色脣瓣,也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萼片狹長圓形或狹橢圓形;花瓣近狹卵形;脣瓣近卵狀長圓形;蕊柱稍向前彎曲,兩側有狹翅;花粉團4個,成2對,寬卵形。蒴果狹橢圓形

4樓:小夏在深圳

有沒有**哦,問一下店裡的老闆,是需要買嗎,還是其他什麼的呢

開紫色花的蘭花叫什麼葉子很普通像草蘭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外**這是蘭

花品種的:墨蘭。

墨蘭(學名:cymbidium sinense (jackson ex andr.)willd.)

又名報歲蘭,是蘭科蘭屬地生植物。花葶從假鱗莖基部發出,直立,較粗壯,花有黃綠色、桃紅色或白色的,一般有較濃的香氣;花期10月至次年3月。

開紫色花的蘭花叫什麼葉子很普通像草蘭

6樓:瑯琊釣叟

各品種的蘭花都有開紫色花的可能性,最常見的是墨蘭,墨蘭中紫色花的所佔比例要高於其他蘭花,但墨蘭的葉片並不像草蘭。

因此,最好你能傳張**上來看一下,才好確認它是什麼品種。

葉子扁扁的,開的花是紫色的蘭花是什麼蘭花 10

7樓:蚊子的4點半

蕙蘭是蘭科蕙蘭屬的地生草本植物。假鱗莖不明顯,集生成叢,呈橢圓形。葉帶形,直立性強,葉脈透亮,邊緣常有粗鋸齒。

花常為淺黃綠色,脣瓣有紫紅色斑,一莖多花。蒴果近狹橢圓形,長5~5.5釐米,寬約2釐米。

花期3~5月。

蕙蘭是中國栽培最久和最普及的蘭花之一,古代常稱為“蕙”,“蕙”指中國蘭花的中心“蕙心”,常與傘科類白芷合名為“蕙芷”。蕙蘭是珍稀物種,為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物種,是比較耐寒的蘭花品種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是不是如下圖:

如果是可能就是蕙蘭,又明夏蕙,雲南叫火燒蘭,花非常香,不太值錢,20-30元一盆。

9樓:050801蔥

估計是蝴蝶蘭吧。上**。

一種葉子像蘭花葉子但比較寬長,春天開不算小的的紫色花的花

10樓:520韓丫頭

1、這種花叫鳶尾。

2、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

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天門冬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國中南部。

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3、生長習性:

(1)耐寒性較強;

(2)要求適度溼潤,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略帶鹼性的粘性土壤;

(3)生於沼澤土壤或淺水層中;

(4)喜陽光充足,氣候涼爽,耐寒力強,亦耐半陰環境。

11樓:匿名使用者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

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百合亞目鳶尾科多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國中南部。

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這是什麼花草?葉子有點像蒲草!花是紫色的!春天開花!

大葉蘭花葉子枯萎怎麼辦,大葉蕙蘭的葉子怎麼都變幹了

龍皇 大葉蘭花葉子枯萎的原因可能是澆水過多了,蘭花宜幹不宜溼。1 蘭花的習性 喜溫暖溼潤 涼爽 半陰的環境。適生於肥沃 疏鬆 排水良好的腐葉土中。忌高溫乾燥和積水。2 栽培養護要點 春夏季節早晨8時後蓋簾給予遮蔭,下午5 6時揭簾,使蘭花得到充足的光照 秋 冬季應給予適當的光照。冬天放在南窗下越冬,...

蘭花的葉子有什麼藥性,如果誤食蘭花葉子會有什麼反應,應該怎麼

什麼蘭花啊?一般的蘭花都沒什麼藥性的!蘭花葉子枯死怎麼辦? 水雅丹郟忻 你才開始養蘭嗎?是老葉還是新葉還是全黃你都不說我怎麼給你診斷呀?老葉多是退草黃葉沒事 新葉黃葉多是澆水太勤蘭根呼吸不良爛根了 新老葉都有就有可能是光線太強了 要加大遮陰 要是從葉心黃起無論新老葉多是水流到葉心在通風不良又高溫腐莖...

公尺蘭花的葉子上有了黑斑怎麼辦,公尺蘭花葉子上有黑斑點

蟑螂花語 以前澆水多有點漚根,放陽台上 是公尺蘭的炭疽病,是公尺蘭主要病害,多發於6一10月。發病初期,病斑從葉尖 葉緣侵入,使葉尖變成褐色。植株的葉片 葉柄 莖幹上均可發生。防治方法 發現病葉病枝,要及時切除,並改善通風條件。也可用高錳酸鉀1000 1200倍水溶液噴灑。 李粱養花記 蘭花葉片黑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