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和廁所是門對門,好不好的,應該怎樣

時間 2021-09-17 00:1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家居布局中,門與門直接相對很常見,如果門與門相對距離三公尺以內,在風水上稱為門衝煞。門衝煞一般分為兩種形式:一是與鄰居家宅大門相對,大門是氣口,很多建築樓盤在設計戶型和具體的格局時,在同一樓層內,經常會出現兩家鄰居房門相對的格局;二是自家居室內,兩房間門相對,尤其是家宅大門或者臥室門與衛生間、廚房門直接對沖時。

從健康方面來說,門可以代表人的口腔、氣管、呼吸道、消化道,所以家宅內房間的門對門是兩口相對,容易引起口舌是非,大門對廁所、廚房,則容易引起口腔、牙齒、呼吸消化道問題;廁所對臥室容易引起身體方面疾病,主要是**病;廁所對廚房,容易引起腸胃等症狀,房門對廚房門,雖然不會發生災禍,但房間內的人容易擦傷撞瘀;房門對房門則兩個房間的居住者都容易與人爭執。

對於門衝煞化解非常簡單,做一些簡單的處理即可,如使用屏風隔斷等措施。當兩家鄰居房門相對時,有的家庭為了化解對沖煞,在房門外懸掛小鏡子,這樣非但不能化解門衝煞,而且會導致鄰里之間失和,朱百年大師建議**化解方法是在門上貼天官賜福,同時也送給鄰居一張,彼此兩家互祝福氣臨門,不僅可以化解門衝煞,而且與對門鄰居也能成為好朋友,此化解方法實乃調心之法,其實風水布局很多時候調心比用風水物件更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廁所門口做個吊簾吧,這樣可以化解呢!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廁所門對著臥室門好嗎?有什麼說法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影響家庭運氣,對家庭成員身體健康造成不利的影響。

衛生間是乙個私密的環境,從使用功能上說,它為了給洗滌、排洩、洗浴提供場所。如果門正對其他房間的門,這就不太文雅了,不單容易暴漏個人隱私,還會造成尬尷的事情發生。

既然是提供排洩的場所,那在衛生間門開啟時,衛生間內的汙穢之氣也會向外擴散流動,這空氣首先要流向正對的房間裡,住在房間裡的人就比較難忍受了。

並且衛生間的濕氣非常重,容易產生產生腐敗空氣,也會跟著濕氣流向對門房間裡。這樣住在對門房間的人會感覺身體不適,也容易患病,比如泌尿系統、消化系統會受到影響。人的身體不舒服很容易耽誤生活和工作,從而也會間接帶來不好的運氣,影響家庭和睦。

如果家裡有這種布局的話,要盡早解決。首選是更換臥室門或衛生間門的門位,避免兩者相對。如果已經裝修完成無法整改,可以考慮加屏風。甚至加個厚窗簾也會對阻礙空氣流通起到一些作用。

4樓:回雁三清風

臥室門對廁所門是不好的,他容易引起家中人吵架。有句老話說的好,流水財留不住。像衛生間或是廚房對著門的就形成了「上水」直通「下水」的格式了,是不好的。

衛生間的濕氣非常重,容易產生腐敗空氣,也會跟著濕氣流向對門房間裡。這樣住在對門房間的人會感覺身體不適,也容易患病,比如泌尿系統、消化系統會受到影響。

衛生間是汙穢之源,所以人千萬不要正對著衛生間睡,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可以在廁所門掛一幅長長的珠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解決門門相對的問題。要不你就在你房間門前掛個門簾,你進房間之後就把門簾放下,然後關好房門。

改換門位,改變門的朝向,這種方法難度要大一些,一般是在裝修前進行,有的樓房根本就不能動,所以有很大的侷限性。如果條件允許,那麼最好是直接改過來最好。

5樓:胡楊小豹子

從居家風水角度講,廁所門不宜正對:臥室門、大門、客廳、廚房門。在現代家居布局中,門與門直接相對很常見,如果門與廁所相對距離三公尺以內,在風水上稱為沖煞。

廁所是汙穢物積存的地方,陰氣十分凝重,如果廁所門對著臥室,陰氣流入臥室內,會對人體造成一系列不好的影響,譬如容易感染各種疾病,精神變差等,同時,廁所中的潮氣是風濕關節炎的潛在隱患。

廁所的門直對臥室門,廁所裡的負能量會直衝臥室。這種情況,風水師會建議移動其中一道牆來錯開,或者在不使用時將兩個門都關上。

從健康方面來說,門可以代表人的口腔、氣管、呼吸道、消化道,所以家宅內房間的門對門是兩口相對,容易引起口舌是非,對廁所、廚房,則容易引起口腔、牙齒、呼吸消化道問題;廁所對臥室容易引起身體方面疾病,主要是**病;廁所對廚房,容易弓起腸胃等症狀,房門對廚房門,雖然不會發生災禍,但房間內的人容易擦傷撞瘀。

6樓:f李平

無論什麼樣的門,都是不建議正對著鏡子呢。

門雖然有很多,先是入戶門,其次是各個房間裡的門。從設計的角度講,開啟門以後,如果是牆的話,這面牆要麼很普通,要麼很特別。

就是一面牆,這面牆和相鄰的牆保持一致就行,要很特別的話,比方說應該是一幅裝飾畫,或者是乙個造型都是可以的,是一面鏡子的話,那就喧賓奪主了。

如果是一面比較大的鏡頭,還有碰頭的危險吧。

從另乙個方面講,就不得不提到風水方面的說法了。人們經常的說法如下:鏡子正對著入戶門,會影響財運,鏡子正對著房門,會影響家庭關係,鏡子正對衛生間門會影響家人健康。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網上查查。

有這麼多說法,就不建議把鏡子放在門的對面了,可以懸掛在兩側,如果不得不放在門對面的話,不妨注意一下適度的裝飾。

可以用一副簾子進行遮蓋,用一些裝飾品進行遮掩,或者用摺疊鏡進行反轉等等,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這種情況。

7樓:盡是強顏歡笑

臥室門對廁所門是不好的。

安裝一套優質的衛生間門很有必要,但是我們除了要在衛生間門的裝修風格和產品質量方面注意之外,衛生間門的風水也更值得我們去關注。風水是乙個家庭裝修時必須要考慮的,它影響著整個家庭以後的舒適性和一定的發展運勢。

衛生間是家裡汙氣聚集地,衛生間門作為一道屏障將汙氣阻隔在裡面。所以對於室內來說絕對不能讓衛生間門正對入戶門、廚房門或臥室門,這樣會把晦氣給帶到其它的室內,還會影響到家人的健康,還會破壞衛生間的事業風水運和愛情風水運。

這在衛生間門風水中是乙個大忌,對使用者主人是極為不利的。如果因為戶型的缺陷,實在是沒有辦法,兩門只能相對,那可以在衛生間的門外掛程式上一層水晶簾或其他屏風等,避免尷尬,也化解了風水禁忌。

另外,衛生間內部的裝修與門的相對位置也是有講究的,衛生間內的馬桶最好不要正對著衛生間門,可將馬桶安排在自浴室門口處望不到的位置,隱於矮牆、屏風或布簾之後。

8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臥室門對著廁所門非常不好,不利於家中財氣聚集,家中的財氣會很快散去,在風水上屬於大忌。

傳統風水中,門與門相對是比較禁忌的,傳統的布局中,衛生間不能與很多夢相對,比如大門、臥室門等等。民間有很多說法那就是流水財留不住,衛生間如果對生臥室門,那麼就形成了上水直通下水的情況,財氣進來,很快就從廁所散了出去。

如果真的已經形成臥室門對著廁所門,可以把衛生間的門做成**門,因為**門具有很強的裝飾性及隱藏功能,可讓人不知道裡面有個衛生間。

最讓人放心的就是衛生間和臥室門兩者之一進行拆遷換位,具體操作要看我們的戶型而定。高層的狀態下,只能進行衛生間拆遷改造,把原有的衛生間門封上,在另外一邊開乙個新的門。如果戶型允許,我們只需要更改門戶的方向即可。

不過這點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大門也有著一定的風水朝向,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

9樓:果啟柯菱

提問:廁所門對著臥室門好嗎?

問題為何被關閉

家裡的廁所門對著臥室門,鏡子掛在牆上朝著廁所門.這樣風水上來講是不是有不好啊.那廁所門對著臥室門應該要如何破解呢?還請大家都出些主意啊.謝啦

回答1:在風水上來講廁所門對著臥室門是非常不好的,廁所門對著臥室門這樣對人體的分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還有特別是鏡子掛在牆上朝著廁所門,這樣鏡子對著臥室了,會將煞氣反到居住人的身上,使人的運勢和前途受到嚴重影響

解決的方法就是改變衛生間門的方向,或是做成暗門回答2:這樣的結構不是太好,衛生間的門是不能對著臥室的,衛生間在五行中是主水,對人的健康不利,特別是衛生間裡的鏡子又對著門,這樣鏡子對著臥室了,會將煞氣反到居住人的身上,使人的運勢和前途受到嚴重影響,所以這樣的格局一定要改變,最好是改變衛生間門的方向,或是做成暗門,你現在的方法是可以減少這樣的影響,但是無法完全消除。

回答3:臥室門對著廁所門,同時還有點對著廚房門---可以做一扇屏風,或者掛珠簾,

布簾,入室門正對著餐廳---可以在餐廳對門的位置擺一張圓桌,可化解

10樓:陳幾何時

廁所門對著臥室門不好,廁所屬於風水學說的汙穢之所,對著臥室的話,屬於汙穢拂面之象,容易找來疾病與災難,汙穢拂面還容易使得夫妻失和,子嗣不興,對於家庭風水是極其不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對著臥室會使家人的運勢減退,是很不好的,一定要改,所以,衛生間的穢氣會給人帶來霉運,陰氣很重,而且,衛生間在五行中主水,對健康不利。

12樓:氣泡蘇打啊

廁所門對著臥室門非常不好,我們家的長輩和親戚都很忌諱廁所門和臥室門相對的,說是從風水上來說不好,比較容易失財。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廁所門對著臥室門,會導致廁所中汙濁的空氣直接進入臥室,影響空氣的質量,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帶來傷害,所以是不好的。

14樓:酒思琳何豫

在風水上來講廁所門對著臥室門是非常不好的,廁所門對著臥室門這樣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還有特別是鏡子掛在牆上朝著廁所門,這樣鏡子對著臥室了,會將煞氣反到居住人的身上,使人的運勢和前途受到嚴重影響

。會壓制事業財運,還對家裡女士身體也不好。門口是家宅的嘴,嘴巴正對衛生間,汙垢之氣。會讓糾紛爭吵增多,背後流言也增多。

化解相沖方法:廁所和臥室門之間掛珠簾,臥室門內或者衛生間門內,懸掛專門針對門對門衝的真品的久遇五帝錢和紅色中國結進行化解。若空間允許,可以在兩個門之間設定屏風遮擋,然後兩門之間擺放綠植;保持廁所內排氣流通,乾爽清潔,擺放一些自然植物香料、喜陰濕綠植物,然後衛生間常保持乾爽。

15樓:dc_霜之哀傷

如果廁所門對著臥室,陰氣流入臥室內,會對人體造成一系列不好的影響,譬如容易感染各種疾病,精神變差等,廁所中的潮氣是風濕關節炎的潛在隱患等。

16樓:天使№魔

除去封建迷信外,廁所門對著臥室門,很容易導致廁所的消毒水味,各種臭味吹入臥室,影響睡眠等質量,還可能引起臥室潮濕,發霉等。

17樓:其靜也翕

廁所對著臥室門是不好的。

從風水學上來說的,因為廁所是你排解髒東西的地方,如果對著臥室門的話,會讓裡面的汙穢之氣流入臥室,使人生病。

按照風水門對廁所好不好,家裝風水 廁所門對著臥室門好嗎?

dark龍吟天意 家居的入戶大門對著自己的衛生間是非常風水上比較忌諱的,很容易引起家裡運氣和健康都會出問題,尤其對婦女和小孩損耗大,因衛生間是汙穢氣體的源頭,開門見廁,會讓這些從門外來的吉氣不能聚集在屋內,直接被衛生間的汙穢之氣給沖散甚至給 衝 回到大門外了,是風水上比較不好的門衝煞。房間風水之化解...

臥室床對著廁所好不好,廁所門對著臥室床好嗎

不好啊,可以把床移一下,起碼眼睛看不見廁所也可以的。廁所門對著臥室床好嗎 衛生間門對著臥室床會給主人的生活帶來不利,因為 1 衛生間水汽比較多,容易滋生細菌,產生潮濕感和異味,容易損傷身體 2 從風水學的角度上看,臥室衛生間門對著床是一大禁忌,因為衛生間是汙穢的地方,對著床鋪很不吉利,會影響主人的運...

大門對樓梯到底好不好,門對樓梯風水化解的方法有哪些

齊家網 風水這個東西,另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風水不管在現代還是古代相信的人還是比較多的,這邊就來簡單說一下解決方法 1 大門正對的樓梯是向下的 主家人的健康會受到很大影響,化解方法 應在大門口加一條約三寸高的門檻,擺放風水鎮物,室內有條件的應設玄關或屏風。2 大門正對的樓梯是向上的。主家人的財運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