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放?有什麼說法(風水方面的)

時間 2021-09-17 00:14:30

1樓:麻小六的生活

臥室裡鏡子不能對著床擺放,這背後究竟有什麼寓意?

2樓:青春無悔°極婾

鏡子不宜對著床。鏡子在風水上的作用,主要用來針對直衝而來的凶煞,把煞氣反射出去,以免被凶煞沖剋而受損。睡房的任何一邊若有鏡子對照著,都是不利的。

除可影響健康和夫妻感情外,更可影響財運、子嗣等。尤其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掛鏡子。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攝魂鏡」,會令該房的人情緒不安。

若要在睡房內裝鏡子,最好安在較隱蔽的位置。

鏡子對著床是大忌。鏡子有反射光,這是一種不良的射線,對著身體,會造成神經衰弱、睡眠質量差等不良反應。過去迷信認為鏡子對床會招鬼。

其實,哪來的鬼,是鏡子在夜晚的反射,刺激人的神志產生的幻覺、恐慌而已。

3樓:周易微學堂

一分鐘命理,金鎖玉關風水,家居風水,鏡子對著床有什麼說法呢

4樓:馬佳恩費駿

其實我不信鬼啊,可是我的床原來正對這鏡子,連續做了一個月同一個噩夢,後來和姥姥說,她幫我蓋了一塊布在上邊就好了,老人們也都說床和門不要對著鏡子,是不好的的。

希望能幫到你,最好還是蓋一下,也不會很麻煩,圖個安心嘛。

臥室風水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

5樓:

細思極恐!原來老人家說鏡子不能對著床是有依據的!

6樓:宋師傅風水命理

臥室中鏡子是不能對著床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原因:

鏡子對物體都會有一種映象反射,這種反射會對人產生一定的刺激,易出現幻覺。比如半夜醒來,會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容易自己嚇自己。

在命理中,我克者為妻財。映象中多了一個妻財,這對婚姻是不利的,一是會影響夫妻感情,二是容易有第三者。而且在夜晚,鏡象中的反光是朦朧的,會對婚姻和現狀產生不真實的感覺。

鏡子屬於特殊的風水用品,它有化煞移形的功用。床是吉氣而不是煞氣,它會吸走健康,財運,子孫運。久而久之,人的脾氣會變得越來越壞,健康也會有影響。對懷孕的媽媽影響更大。

鏡子屬於陰性的物品,會使陽氣被吸收,陰氣加重。我們形容一個不好的地方會用陰森森這個詞,陰氣盛對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特別把鏡子放在床尾,拋開迷信不說,這在心理上產生的幻覺也會對人不利。

解決方法:

把鏡子調換一個地方或角度,讓鏡子不對著床,不對著門窗即可。

如果沒有辦法換個角度或方位,不妨在鏡子上安裝一個布套,睡覺時把套子放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風水上的一個說法。如果鏡子對著床的話,你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有可能會看到睡夢中的自己。有可能會被自己嚇到。所以說這樣不太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心理上來看,鏡子裡能看到人影。晚上睡的迷迷糊糊的。看到人影會很嚇人。

再說這鏡子可以看作是陽陰交界線,是陰氣的東西,臥室的鏡子儘量用滑動門式的。不用的時候就滑到櫃門後面藏起來。不然對睡眠也有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哪天半夜起來 看到鏡子裡有人會嚇到的

10樓:萌寵果醬

圖中放鏡子的地方應該放電視機,,,

11樓:zxw1994張

不清楚,有本風水書你可以買來看看

鏡子對著床有什麼說法,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

12樓:

細思極恐!原來老人家說鏡子不能對著床是有依據的!

鏡子對著床有什麼說法,為什麼鏡子不能對著床

13樓:

細思極恐!原來老人家說鏡子不能對著床是有依據的!

14樓:寧五

鏡子對著床是大忌。鏡子有反射光,這是一種不良的射線,對著身體,會造成神經衰弱、睡眠質量差等不良反應。過去迷信認為鏡子對床會招鬼。

其實,哪來的鬼,是鏡子在夜晚的反射,刺激人的神志產生的幻覺、恐慌而已。如果鏡子對著床,你不妨在鏡子上安裝一個布套,睡覺時把套子放下來。

在室內安裝鏡子,要注意擺放的位置,注意不要正對著床和桌子,如果一面鏡子正對著桌子和睡床,那麼,主人的氣就會被反射掉一部分,影響身體健康-。尤其是夜間陽氣弱,最怕鏡子對著床。知道這個道理,屋內梳妝檯的鏡子,衣櫃上的鏡子乃至掛在牆壁上的鏡子,都不要對著寫字檯或睡床,如果實在擺不開,可以平時不管它,寫字和睡覺時,掛上個厚布簾,如果在上面再貼張八卦圖或符的圖案則更吉了。

鏡子在風水上的作用,主要用來針對直衝而來的凶煞,把煞氣反射出去,以免被凶煞沖剋而受損。睡房的任何一邊若有鏡子對照著,都是不利的。除可影響健康和夫妻感情外,更可影響財運、子嗣等。

尤其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掛鏡子。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攝魂鏡」,會令該房的人情緒不安。若要在睡房內裝鏡子,最好安在較隱蔽的位置。

鏡子對著床是大忌。鏡子有反射光,這是一種不良的射線,對著身體,會造成神經衰弱、睡眠質量差等不良反應。過去迷信認為鏡子對床會招鬼。

其實,哪來的鬼,是鏡子在夜晚的反射,刺激人的神志產生的幻覺、恐慌而已。如果鏡子對著床,你不妨在鏡子上安裝一個布套,睡覺時把套子放下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鏡子不照床健康狀況好的好無所謂,如果精神不好鐵定會被嚇到。

一、鏡子的風水禁忌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鏡子風水禁忌

1、不照床健康狀況好的好無所謂,如果精神不好鐵定會被嚇到。

2、不對門因為如果鏡子對著門會阻擋財神的,讓財神進不來,臥室也是一樣。

3、不在財位客廳中都有一個財位,放了鏡子也是阻擋財神之意。

4、不可對著灶門,這種情況會產生鏡神和灶神對衝,因此容易讓家中的成員身體出現病痛,女性易有婦女病,男性則常會莫名的拳腳打}對待老婆。

5、不可斜鏡鏡子不可以是斜的,一定要跟牆壁成為平面才行,住家最好不要。

6、不可對著書桌鏡子容易讓書房內讀書的人分心,另外,主宰文昌的文昌帝君也不喜歡小孩一邊看鏡子一邊讀書。

7、鏡子不可面對廁所門,會讓夫婦在處理事情時鑽牛角尖,並且讓家中的男性性功能減弱,女性則易有婦女病。

8、不可嵌在天花板鏡子在天花板,通常在下面的人會耗氣、耗財、耗你的健康,所以鏡子多的旅館要少去。

9、不可太大或太多會讓人覺得寒冷。

10、大門外上方放八卦鏡,這會讓住在你對面的鄰居認為你把不好的磁場反射給他。另外也會讓你在房屋買賣時,賣方會以為你的家是不是有煞氣,提高你脫手的難度。

採納哦謝謝

16樓:齊家網

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鏡子是對摺床擺放是不好的,能影響人的運勢,從科學的角度來說也鏡子對著床也是不好的,這個問題不論是風水還是科學角度說,都是不好的! 1)風水上,鏡子反光,折射的力量尖銳,對人體形成一種煞氣,床鋪是人安靜休息的地方,當有一種凌厲的磁場衝擊時,自然不能安寧,導致的結果就是容易受傷,容易失眠,精神不好! 2)從科學角度看,鏡子對著床鋪,當人在半睡半醒朦朧狀態時,突然看到鏡子裡面的自己影子,會形成所謂的自己嚇自己,在光線黑暗的夜晚,不開燈,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其結果導致的自然是讓人心神不寧。

17樓:柱子小柱子

鏡子正對著窗戶,一方面鏡子是聚光反光的物質,窗戶遮得再嚴實也都會透光,而鏡面的反光能很強。

從生物心理學層面來講:

人在潛意識裡對於自己私密空間的領域意識還是很強的,日常生活中難免會感覺到難受不適

鏡子在夜晚的反射,也會刺激人的神志產生的幻覺、恐慌。

床背不靠窗戶,科學心理學方面解釋就是:

人的潛意識會認為有窗戶的牆總沒有沒窗戶的牆來的結實,所以你的床頭如果靠著窗戶,在睡夢中潛意識裡會擔心牆會不會塌,沒有安全感,甚至會做夢夢到牆體倒塌然後驚醒,精神壓力會很大。這裡面就涉及到的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學說,建議可以去了解。

18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按照一般的習俗來講,鏡子最好不要對著床。雖然這一說法並沒有證實,但是寧

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小心總是沒錯的。

以下是鏡子擺放的一些忌諱:

1、臥室最好不要放鏡子 ,因為人在睡覺時,是最放鬆、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所以如果半夜起來被鏡中的自己嚇到,是會傷到元神的。另外,鏡子照床也容易讓夫婦常翻臉,助長另一半常常外遇的可能性。

2、大門的正前方,不能鏡子,這會讓門神和財神一起被鏡神嚇跑,是阻擋財神之意。另外如果是你是生意人,則會導到事業不順,金錢超貸。

3、鏡子不能對著房間門,因為鏡有鏡神,每個門也有所屬的門神,所以如果鏡子對著門,這會嚇走平日保護我們的門神,並讓房間內容易有卡陰的狀況。

4、鏡子不能和灶神對衝,因此容易讓家中的成員身體出現病痛,女性易有婦女病,男性則常會莫名的拳腳對待老婆。

5、客廳內財位不可擺鏡子,才不會讓財神因鏡神而被反射走,一般來說,客廳的財位是大門進來的左右對角處。另外,鏡子也最好也不要嵌在客廳的天花板上,因為這會讓坐在客廳的人耗氣、耗財。

6、鏡子如正對神明桌,不僅對神明大不敬,還會造成不好的衝煞,讓原本駐在家中保佑你們的神明,因鏡子產生的衝氣而離開。

7、鏡子最好不要對著廁所門,會讓夫妻在處理事情時鑽牛角尖,並且讓家中的男性性功能減弱,女性則易有婦女病。

那麼鏡子什麼樣的擺法才合理呢?最好將鏡子懸掛在玄關兩側牆壁,不僅避免了鏡子對門帶來的厄運,還因其將客廳內財位面積投射放大,帶來好的風水。不過如果鏡子有破損,要立刻更換,否則會招來血光之災。

19樓:青古之分

其實鏡子對著床要從多角度去考慮。從風水上來說,鏡子屬性為陰,鏡子對著床會使人體的陽氣分散,陰氣過盛,而大家都知道,陰氣旺盛的地方向來是鬼怪出沒之地,對人來說,就是大忌,輕則感冒發燒,重則引鬼上身。

當然,現代人很多都不會相信這樣的說法,覺得不夠科學,是迷信、是陋習。那麼,接下來我們就從科學的角度分析一下鏡子對著床好不好。鏡子的反射作用恐怕沒有人會質疑,每個人都能通過鏡子看見物體的映象,中學物理也學過光的反射原理。

如果你自身感覺睡眠質量不好,經常失眠,或是睡醒了渾身乏力,又經常做夢一整夜的話,你可以觀察下是否自己家的鏡子對著床了。如果是的話,就把鏡子的朝向重新偏一點,讓過床上人睡覺的方位。實在無法更改的話,就拿個布罩將鏡子蓋起來,用的時候取下來就是了

20樓:土巴兔裝修

在臥室中,有許多地方會用到鏡子,比如化妝臺上的化妝鏡,再比如穿衣鏡等。其實鏡子也是一個風水物品,很多老人都會告訴小輩的說鏡子對著床不好,但是究竟為什麼鏡子對著床不好呢? 鏡子對著床有什麼說法呢?

今天就讓我來告訴你這是為什麼!

鏡子對著床有什麼說法

1、鏡子有反射光,這是一種不良的射線,對著身體,會造成神經衰弱、睡眠質量差等不良反應。過去是認為鏡子對床會招鬼。其實,哪來的鬼,是鏡子在夜晚的反射,刺激人的神志產生的幻覺、恐慌而已。

如果鏡子對著床,你不妨在鏡子上安裝一個布套,睡覺時把套子放下來。

2、鏡子屬金,鏡的擺放,對夫妻影響最大。主人房的鏡反映到主人的床,尤其是床頭有鏡反射,代表夫妻拗頸不和,甚至有第三者。在夫妻的房間內,置放鏡子不受鼓勵。

鏡往往代表增旺多一粒夫星,或增旺一粒妻星,無論增旺夫星還是太太星,均對婚姻不利。因此不管夫妻是要金還是不要金,在睡房內擺鏡,是都非常危險的行為。睡房裡是不可以放鏡子的,因為鏡子裡的形象是虛幻的夜間看鏡子是讓人產生一種不舒服的心理。

3、鏡子在風水上的作用,主要用來針對直衝而來的凶煞,把煞氣反射出去,以免被凶煞沖剋而受損。睡房的任何一邊若有鏡子對照著,都是不利的。除可影響健康和夫妻感情外,更可影響財運、子嗣等。

特別是床尾的位置,更不可掛鏡子。因為這塊鏡子就像一塊「攝魂鏡」,會令該房的人情緒不安。

4、鏡子屬性為陰,鏡子對著床會使人體的陽氣分散,陰氣過盛,而大家都知道,陰氣旺盛的地方向來是鬼怪出沒之地,對人來說,就是大忌,輕則感冒發燒,重則引鬼上身,如此云云。

鏡子對著床針對不同的人有輕重不等的影響,總體來說,能避免就避免。不少恐怖片對人的心理影響也是不可忽視的,即便迷信說不成立,心理上產生幻覺、恐懼同樣對自身有害無利。

裝修最後對房屋的擺設有一些講究也是必要的,而且,除了佈局這些,裝修的質量也是一個大問題哦!為此土巴兔有一個免費專案,提供專業質檢免費上門驗收服務,發現工程質量問題一律整改,讓你省心放心!裝修中有任何問題,**、**均可投訴,專屬客服12小時內為您處理,滿意為止。

兒時疑惑為什麼晚上不可照鏡子,不能對著鏡子吃東西,晚上不

怕有些陰影什麼的被當成鬼嚇著自己. 土著娃娃 會看到不想看到的東西啊 兒時疑惑 為什麼夜晚不讓打口哨?吃飯的時候為什麼不能照鏡子? 呆啊凱 聽說是會做惡夢,你要是發現鏡子裡不止有你呢,聽說這樣自己身後會站著乙隻鬼,白天打扮給人看晚上打扮給鬼看,這是我們那裡老人家對我們小孩子的說法,晚上不讓我們照鏡子...

鏡子對著床風水不好嗎,書櫃對著床好嗎?有什麼風水講究的?

搜狐焦點 從風水 上來說,鏡子屬性為陰,鏡子對著床 會使人體的陽氣分散,陰氣過盛,而大家都知道,陰氣旺盛的地方向來是鬼怪出沒之地,對人來說,就是大忌,輕則感冒發燒,重則引鬼上身,如此云云。 籍浩崇貞 你好,這個跟家居風水有關,原則上講,臥室不宜設定鏡子,床後應有靠 床後若空,稱之為 太陽不著星 留空...

鏡子對著床好不好?為什麼?怎麼解決

鏡子在古時是用做避邪的。明代大醫學家李時珍說過 古鏡如古劍,若有神明,故能避邪魅忤惡,凡人家宜懸大鏡,可避邪魅。這裡的 神明 可以做 氣 和 資訊 理解。古時許多建築物中都掛有鏡子,這其實都是 風水鏡 如在故宮裡乾清宮內就有巨大的水晶大鏡 在 養心齋 雍政看書休息的地方,屋後門就有一個木製影壁,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