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鋅間用大匹數的空調好不好,空調小房間用大匹数的空調好不好??

時間 2022-01-17 03:15:11

1樓:相當小把戲

從理論上來說,小房間選用乙個匹数稍大的空調沒什麼不好。

家庭選配空調,一般按照空調製冷量160~220w/平公尺進行選配,根據房型結構、朝向等確定大小。

舉例,乙個房間本來選用1匹的空調最合適,接過選用了1.5匹的空調,空調的降溫公升溫效果更好,速度更快,但是,空調的開停或者是調整頻率也更加頻繁,空調耗電量也會變大,空調壽命長短受到影響。

建議選擇空調的時候還是控制在製冷量160~220w/平公尺範圍內進行選配。

2樓:希望學

我贊成選大一點的,其實並不多耗電,效果好,來的快,因為開機後房間溫度在短時間內就達到設定溫度使室外機停止工作,而室外機的耗電量是空調總耗電量的96%以上,如用小一點,外機要工作時間長一點才能達到設定溫度,又耗電,效果還來的慢,專業人員都懂這個道理,請大家走出這個誤區,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小匹數的就能滿足,你非要買乙個大的。

除了費電沒什麼不好的。

4樓:

相對大一點的可以,太大的就不需要了.

5樓:

10平公尺房間配大1.5匹很不舒服,忽冷忽熱!

小房間用大匹数空調有什麼好處?

6樓:g的魅力大

你好,如果是小房間的話沒必要用太大的,大的製冷速度快,當然耗電也多。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麗音

沒什麼特別的好處,相反有時電費會可能多一點,頻繁啟動也耗電。

8樓:種山之原

製冷迅速,能在很短的時間把室內溫度降到舒適程度

9樓:阿迷更好

省電 而且還速冷或者速熱

小房間裝大匹数空調會不會很耗電

10樓:長悅叟

不會很耗電。製冷量大,室內溫度下降快,達到設定溫度就仃機。空調完全匹配室內空間的能有幾家?

11樓:曉磊兒

肯定,還會浪費空調的能力呢

12樓:知否

小房間裝大匹数空調不會很耗電的。因為空調大了所以製冷制熱效果會很迅速,短時間就能達到理想設定溫度,這時候外機壓縮機會停止執行(變頻壓機會進入省電模式)這樣反而還會省電。

舉個簡單的例子:在環境溫度30°的時候,乙個15㎡的房間,1匹空調要執行大概3個小時左右才有可能把溫度降到20度,2匹空調只需要大概1小時左右就可以把溫度降到20度.

如果房間再大點,一匹空調降不下室內溫度就會一直執行,耗電量上公升。大一點的空調,會把溫度降到設定值,進入省電狀態。

所以只要不怕**高,小房間裝大匹数空調也是可以接受的。

小房間裝大匹数空調會不會很耗電?

13樓:在獅山**的鯊魚

對空調來講,這個相差不大。而且1.75的相對來說,製冷速度快,執行時間就短,浪費也談不上。

14樓:石九二

差0.25不會費,匹数大製冷快,很快到達預設溫度停機,所以也是不費電的。

15樓:壽小萍鹿人

不會很耗電。製冷量大,室內溫度下降快,達到設定溫度就仃機。空調完全匹配室內空間的能有幾家?

房間用大匹数的空調比小匹的更費電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就是快慢的問題,大的達到設定溫度快,如果小的不能達到空間要求反而更費電,因為它要一直全功率運轉。買空調比你實際空間需要的製冷量稍大一點的好。

17樓:

不一定呢,大功率空調降溫快,空調運轉時間就短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些的空調相對要費電一些,但效果好,製冷制熱速度更快,而小的空調效果不好,製冷制熱速度慢,且壓縮機超負荷工作,影響使用壽命。

最好還是購買與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相匹配的空調為宜。

不同大小的空調匹数及所帶面積大小一覽:

製冷量2300w的空調是小一匹空調,適合12平公尺以下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2500w的空調是一匹空調,適合12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2600-2800w的空調是大一匹的空調,適合14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3200w的空調是1.25匹的,也叫小1.5匹空調,適合16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3500w的空調是1.5匹的,適合18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4400w的小兩匹空調,適合22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5000w的兩匹空調,適合25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6000w的2.5匹空調,適合3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7500w的三匹空調,適合38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製冷量12000w的五匹空調,適合6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總之,挑選購買空調,還要看房間的密封保溫條件好壞及用途,頂層或西曬,或者是房間的高度較高,應挑選製冷量大一些的空調為宜,一般家用購買空調時,可以根據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按每平方公尺配160-220w的來計算空調的製冷量大小即可,辦公室或商用房間,必須根據其實際情況適當增大製冷量才行。

移動空調好不好?移動空調好不好用?

移動空調好,適合買。移動空調是整體式空調,購買時就是成品 分體式空調購買時是半成品 不需要安裝工作,隨時移動,插上電就可以用,搬家輕鬆搞定,如租房一族 野外施工辦公室等。在面積較大的環境或者是 空調區域性使用的環境,移動空調針對需要的區域性空間調節溫度,可以快速達到降溫的目標,且非常省電。特別是寫字...

水空調好不好,裝水空調好不好?一台水空調價格大約多少?

水空調製冷是利用抽取的地下水溫差原理進行的。近來,晨刊 分別接到市民打進的 反映我市很多營業用房如飯店 網咖 練歌房和家庭住戶安裝使用水空調現象大量存在,持續抽出的地下水白白流淌掉不說,還嚴重破壞了地質結構,對建築物構成了潛在的威脅。張公山 分布著大大小小練歌房 網咖近二十家,住在此附近的陳女士告訴...

家用移動式冷暖空調好不好,可移動空調好不好?

移動空調,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隨意移動的空調。世界上第一台可移動空調誕生於1986年義大利德龍公司。從外觀上看,空調的款型和體積均與空調扇差不多,具有時尚 輕便 靈巧等個性魅力。機體內壓縮機 排風機 電熱器 蒸發器 風冷翅片式冷凝器等裝置一應俱全,機身配有電源插頭,機殼底座安裝了四個腳輪,可使空調隨心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