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空調好不好,裝水空調好不好?一台水空調價格大約多少?

時間 2022-02-01 17:41:32

1樓:匿名使用者

水空調製冷是利用抽取的地下水溫差原理進行的。近來,晨刊**分別接到市民打進的**,反映我市很多營業用房如飯店、網咖、練歌房和家庭住戶安裝使用水空調現象大量存在,持續抽出的地下水白白流淌掉不說,還嚴重破壞了地質結構,對建築物構成了潛在的威脅。 張公山**分布著大大小小練歌房、網咖近二十家,住在此附近的陳女士告訴記者,這裡多數練歌房、網咖用的都是水空調,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抽取地下水,有的出水口就位於室外顯眼位置,她每天晨起路過這裡時都能聽到「嘩嘩」的流水聲。

前天晚上,記者實地進行了暗訪,隨機走進一家練歌房,看到正往外冒冷氣的空調,詢問老闆用的是不是水空調,這名女老闆直言相告:「用的是水空調,又省電又便宜,一台水空調不足2000元,3小時才一度電,對我們這樣做小生意的很實用。」記者問:

「怕不怕查?」「我們這裡很多人都在用,井是打在自家屋裡,從外表又看不出來,用了這麼長時間還沒有人來查。」隨後,記者又來到幾家練歌房和網咖,看到的與陳女士所言一致。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大慶路一帶,沿路北側的幾家排檔式飯店門前均有乙個塑料水管往外不停地冒水,服務員用這些水洗菜洗碗。知情者透露,這是從水空調裡迴圈出來的地下水。果然,記者通過到店裡考證,證實了這種說法。

隨後,記者又趕到七中東側一帶,公交總公司對面的幾家飯店也有使用水空調的現象。 昨天上午,記者以一名購機者的身份來到禹會區一家經營水空調的商店暗訪。店主介紹,他們經營的是常州某空調裝置廠的產品,分兩種款式,一種家庭用的是1700元,另一種營業用的是1900元,開業幾年來生意一直都很火。

以營業用的水空調為例,主機功率是250w,加上水幫浦功率125w,近3小時才用一度電,而且抽出來的水可以洗衣服、洗碗洗菜。當記者對「長期使用水空調會不會對地基造成影響」表示擔憂時,這名店主很不以為然,「水空調使用的是地下10公尺左右的地表水,國家只對使用地下30公尺深的水有規定!」 市水利局有關人士介紹,私自安裝水空調抽取地下水的現象是絕不允許的,發現一起將沒收查處一起,每年市水政監察部門都查處數十起。

長期不間斷地抽取地下水,容易形成「漏斗」,周圍的水不能及時補充過來,其危害性顯而易見,地基將慢慢下沉形成塌陷,給地表上的建築物造成威脅。這種事例已不鮮見。這位人士表示,歡迎市民積極舉報,他們將依法進行查處。

採訪中,記者發現吳灣路、勝利西路一帶,水空調廣告堂而皇之地登在顯要位置。有市民建議,要杜絕水空調造成的危害,必須從源頭上抓起,不准賣或有條件地賣,才是治本之策。

2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水空調也就是環保空調優勢有以下幾點:

1投資少、效能大

在同等條件及面積安裝**空調與環保空調相比,環保空調是**空調總投資的1/5。

2.耗電少、每小時用電僅1度

在同等面積安裝**空調與環保空調,耗電量只需**空調的1/10。

3.空氣***

環保空調集通風、換氣、除塵、降溫於一體,增加空間含氧量,提高工作效率,自然送風或製冷送風隨意選擇。

4.降溫效果強

在南方地區,機器一般降溫能達到4℃-10℃的效果,在炎熱乾燥地區,機器降溫可達到4℃-15℃,並且降溫迅速。

5.風量大、送風遠

百平公尺每小時最大風量為18000至60000立方公尺。6.效能穩定、質量可靠採用100mm厚」5090蒸發濾網「降溫能力強,採用三葉前掠式軸流風葉,噪音低,效率高。

7.調節濕度

對需要增加空氣濕度的工作場所進行濕度調節。

8.效率性與便利性

領先的智慧型控制可對多台裝置進行任意編組,遠端的網際網路pc及手機控制機組的開、停、製冷、清洗等功能,大大提高了裝置執行管理的效率與便利性。

3樓:撥

水空調用在廠房和養殖場真的很好用。原因就是可以實現通風換氣降溫淨化空氣為一體。利用誰迴圈風機把新鮮空氣吹到室內。

風帶走熱量形成新風系統迴圈。水空調造價很低安裝簡單。帶動面積大省電好用

裝水空調好不好?一台水空調**大約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裝水空調不好的,千萬不要裝,何況你的空間才20平公尺,可以裝一台格力的1.5匹空調就絕對夠用了,現在格力新出的1級能效的空調也不費電了大概才1小時0.8度電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都是拐著灣來撈一筆,還是選擇大眾型的吧·比較合適,支援1樓的回答;買空調和家用電器可以到深圳家電網比較下

6樓:侯集鎮王剛車行

我安裝水冷空調6年了,沒什麼壞的,室內既不潮濕又不像電空調那樣乾燥很自然,超省電,不要聽賣電空調的瞎說,不信可以去別人家裝過的看一下效果,水空調按管多少不按匹,現在沒有太小的,小的120管大的168管立式的全銅管銅線電機,不算打井費1200元-1400元之間,漯河舞陽縣侯集鄉18239559445

7樓:保定水空調

保定水空調解答   家庭的話裝風機盤管  工業用水簾風機

8樓:百部糖水

可以裝。但是必須要打兩口水井,效果肯定不如空調,水汽重。卻很省電。

9樓:

不錯,至少省電節能,我感覺特不錯,同樣燒煤,一年至少少燒1/2

水空調原理是什麼,水空調到底好不好

10樓:相當小把戲

目前所說的水空調有很多種型別,水空調這個稱呼並不規範。

如果所說的水空調指的是風機盤管類產品,則這類產品就是靠主機提供冷熱水,然後通過水空調來跟房間內空氣進行熱量交換,從而實現房間內製冷制熱。也就是說水空調就是個換熱末端裝置。

如果所說的水空調指的是水源熱幫浦、冷水機組等主機,則這類產品是用來產生冷熱水的機組,需要換熱末端裝置來實現最終的製冷和制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是水蒸發吸熱,缺點是房間特別潮。

移動空調好不好?移動空調好不好用?

移動空調好,適合買。移動空調是整體式空調,購買時就是成品 分體式空調購買時是半成品 不需要安裝工作,隨時移動,插上電就可以用,搬家輕鬆搞定,如租房一族 野外施工辦公室等。在面積較大的環境或者是 空調區域性使用的環境,移動空調針對需要的區域性空間調節溫度,可以快速達到降溫的目標,且非常省電。特別是寫字...

家用移動式冷暖空調好不好,可移動空調好不好?

移動空調,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隨意移動的空調。世界上第一台可移動空調誕生於1986年義大利德龍公司。從外觀上看,空調的款型和體積均與空調扇差不多,具有時尚 輕便 靈巧等個性魅力。機體內壓縮機 排風機 電熱器 蒸發器 風冷翅片式冷凝器等裝置一應俱全,機身配有電源插頭,機殼底座安裝了四個腳輪,可使空調隨心所...

夏天吹空調好不好?夏天,經常吹空調對身體什麼危害?

夏天酷熱難熬,容易上火,很多人以為躲在房間裡嘆空調身體涼快,上火就不會出現了。其實這種認知滑凱是錯誤的,空調嘆多了也會上火。為何躲在空調房裡太久也會上火?如今,我們在辦公室裡有空調,回家又嘆空調,夏天一刻都離不了空調。空調為人們提供了優越的避暑條件的同時,也會導致肌膚腠理無法疏通,夏天身體需要自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