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瓷磚的踢腳線需要嵌入牆體嗎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大叔

在裝修過程當中有一項裝修的小物件,非常不起眼,但是它卻不可缺少,那就是踢腳線,踢腳線的作用就是為了分割牆壁與地面,如果沒有踢腳線,看起來會特別突兀,而且瓷磚的邊邊角角包括牆壁桌布收尾的地方也會有很多缺陷,而踢腳線也能夠起到遮蓋缺陷的作用。

而瓷磚的踢腳線我覺得沒有必要鑲嵌入牆體之內,因為要想鑲嵌在牆體之內,必須前期將牆壁挖槽,這非常的費功費力而且沒有必要,我們在前期施工的時候只要向瓦匠師傅說明一點,那就是在鑲嵌踢腳線的時候灰號不要太大,薄一點將它緊貼於牆壁就好,這樣也是為了減少橫截面橫截面,如果太寬後期容易積累灰塵,看起來太過於厚重,也是不太美觀。

大家在選擇踢腳線的時候,也沒有必要一定要選擇瓷磚踢腳線,也可以選擇木質或者塑料材質的踢腳線。實木地腳線**也不是很貴,但是在整體效果上要高過瓷磚踢腳線。而且實木踢腳線的顏色也更多,更適合屋裡面整體的裝修風格。

現在年輕人都喜歡簡約式的風格裝修,配合實木家具,如果踢腳線也換成實木的話,兩者便相輔相成,達到的效果也是非常好。大理石瓷磚固然好,但是寒氣太重,而且地面太滑,不適合於老人,屋裡面整體鋪設地板,造價也不高,舒適度也能夠提公升許多。

2樓:經事家居裝飾

客廳瓷磚的踢腳線可以嵌入牆體(俗稱暗踢腳線),此做法是較傳統而且實用的施工工藝。

踢腳線有3個正面及2個負面作用:

一、裝飾作用;

二、保護作用;

三、便於清潔;

四、第1個負面作用與施工做法有關:明踢腳線會阻擋家具靠牆及會頂部積灰;暗踢腳線恰巧解決此問題,家具也能真正貼牆放,背後不會留縫,而且讓踢腳線頂面沒有塵土。

五、第2個負面作用是暗踢腳費用會貴很多,因 暗踢腳線工程複雜,要平直開槽、平整剔除抹灰層,鋪貼嵌入操作相對費力。

具體做法是:需要將毛坯牆根部(地面以上15厘公尺左右)的厚於2cm的抹灰層鑿掉,再貼地面磚或地板,最後貼踢腳線。 注意暗踢腳線的表面凸出毛坯牆面5mm,因兩種材料在乙個平面上介面會裂縫且不易平直。

暗踢腳線不會影響牆面的承重,因只是鑿掉抹灰層,不會傷及主體結構。

暗踢腳線隨人工成本的提高此做法有逐漸減少的趨勢,大部分採用明踢腳線做法。

順便簡介一下相關知識:

踢腳線種類有:陶瓷、玻璃、石材、實木、仿實木、密度板、pvc、鋁合金、ps高分子、玻璃、不鏽鋼等。

踢腳線選擇:

1、材質按地面材質選擇,譬如:實木地板選擇的踢腳線是實木踢腳線

2、顏色選擇有2種方法:

(1)、根據地板的顏色,要與地板的顏色接近且比地板的顏色要略微深點,及美觀、大方又實用便於清潔。此法方法適合大多數使用者。也可與地板截然不同的,會有意外的效果。

(2)根據門套線的顏色,此法可讓整個居室有一致的色調。門套線的顏色與門的顏色一致或接近,而門的顏色則是乙個居室的主要色調。

3、值得一提的是踢腳線的寬度也是有講究的,要根據整個居室的高度選擇踢腳線,一般家庭選用10cm即可。

3樓:妙思

不需要的 常見的兩種施工方式一種是瓷磚水泥膏黏貼 一種是pvc乾貼 都是不需要嵌入牆體的直接在牆面上直接施工就可以了

4樓:老狼嘯日

這是個人喜好,直接貼牆面和嵌入鋪貼的都有,後者視覺效果更好些,而且家具也能真正貼牆放,背後不會留縫,但是因為要開槽才能嵌入,鋪貼費用會貴很多,絕大部分人事直接貼在牆面的

5樓:日出在子夜

不用,如果是瓷磚踢腳線貼上即可,如果是木質踢腳線,釘在牆上就可以了。

6樓:合房網家居購

客廳瓷磚踢腳線非嵌入式的牆體,和嵌入式的,一般嵌入式的工程複雜點,費用相對來說貴點!但是很美觀!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瓷磚的踢腳線不需要嵌入牆體,但是現在人們新房裝修大多數人家將瓷磚的踢腳線嵌入牆體,使踢腳線上面與牆面在乙個平面上,為了讓踢腳線上面沒有塵土。

8樓:零之軌跡

不需要!直接與地下瓷磚交線!踢腳線上麵用白水泥收邊!希望能夠幫到您!

9樓:山竹一斤

看你自己選擇,嵌入的話人工費高一點。

10樓:

不一定,根據個人喜好吧

瓷磚踢腳線怎麼貼?貼瓷磚踢腳線 米要多少工錢 價格是多少

尚品宅配 在裝修中,踢腳線的使用,不僅能使牆面和地板更牢固,同時又減少了碰撞等意外對牆體的損壞。只要有了踢腳線,家裡打掃起來就方便了許多,不怕髒水濺到牆面,將牆面弄髒了。一 往往,家裡的軟裝和傢俱,我們都很重視。而踢腳線這個不顯眼的東西,卻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它有不可忽視的作用。從實用性上來講,踢腳線...

什麼是踢腳線踢腳線瓷磚價格是多少呢

齊家網 什麼是踢腳線 踢腳線瓷磚 是多少呢?相信很多人在進行家居裝修的時候都會聽到踢腳線這個詞,那究竟什麼是踢腳線呢?現在踢腳線 是怎麼樣的呢?下面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踢腳線 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 腰線 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 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

踢腳線如何選擇高度是多少,踢腳線的高度範圍?

博洛尼家裝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傢俱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