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腳線能影響整體的裝修風格和布局,顏色該怎么選 需要考慮哪些方面

時間 2022-11-08 15:00:09

1樓:小龍兒侃侃車

踢腳線是每個家庭裝修都必須安裝的,因為踢腳線可以起到保護牆壁和地面的作用,然後還可以起到美化和裝飾家居環境。那麼,關於踢腳線的顏色該如何選擇才是做合適的?在選擇踢腳線顏色的時候有哪些注意點?

今天我們就來分析分析,幫助您做出最好的選擇。 從整個家裝風格考慮

踢腳線不僅要起到保護牆面的作用,還是起到很好地裝飾家裝的作用。所以,我們在考慮踢腳線選擇什麼顏色的時候要考慮家裡的整體家裝風格。如果踢腳線跟整個家裝風格不符合,就會顯得十分突兀,會讓整個家裝雜亂。

從地板的顏色來考慮

踢腳線和地板是緊密連線在一起,所以在選擇踢腳線的顏色的時候要考慮地板的顏色,踢腳線的顏色要和地板的顏色相近或者相同,不能選擇那些顏色反差太大的色調。 從房間的面積大小考慮踢腳線的顏色是可以從視覺上來延伸空間,拓寬視覺效果的。如果是面積比較小的房間,我們可以選擇深色系的冷色調的踢腳線,這會讓整個房間顯大。

這是因為冷色調為收縮色,暖色調為擴張色。 從房間的採光情況考慮

在選擇踢腳線的顏色可以結合考慮房間的採光情況,如果是光線比較差的房間,可以選擇那些顏色比較亮的踢腳線,這樣會讓房間有顯亮的效果。如果把踢腳線看作一條直線,那麼門套線就是與這條直線相連的線。門套線通常都和房間門的顏色相近或一致,如果根據門套線的顏色來選擇踢腳線的顏色,整個空間的色彩搭配都不會顯得突兀。

除非您家牆面裝修的是整合牆體,不然裝修時都需要裝踢腳線,踢腳線有大理石材質的、瓷磚材質的、木材的、pvc材質的、不鏽鋼材質的等,一般踢腳線的作用是保護牆體,還有拖地時拖把不會把牆面弄髒,方便做衛生,以及強化家居風格。

2樓:云云呀

我認為應該根據自己的裝修風格去選擇,根據地板的顏色選擇,盡量使用黑色的踢腳線,會覺得特別的高大上,而且會給人一種穩重的感覺。

3樓:小薛說民生

踢腳線一般要選擇顏色比較深的,最好要根據整體裝修風格以及牆壁的顏色來進行綜合考慮選擇;要考慮整體裝修風格,個人喜好。

4樓:配鏡劉老師

這個就是要選擇和地板顏色一樣的,還有就是要選擇一些***的

5樓:我不是公主

真的是不知道沒了解過很多人對這個問題也有很大的疑問

裝修如何選擇踢腳線

博洛尼家裝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家具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1...

家庭裝修為什麼要用踢腳線,踢腳線有什麼作用

1 保護牆體乾淨整潔,如果沒有踢腳線,平時拖地時拖把會直接蹭到牆面上,弄髒牆角 2 地板和瓷磚在鋪貼到牆腳的時候都會留一定的伸縮縫,這是給材料熱脹冷縮留的縫隙,否則有可能造成地板瓷磚的拱起。但留下伸縮縫會很難看,可以用踢腳線遮蓋,此外部分電路也可以埋藏在踢腳線內 3 如果牆面和地面的顏色過於接近,可...

踢腳線如何選擇高度是多少,踢腳線的高度範圍?

博洛尼家裝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傢俱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