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玄的《桃花心木》是什麼時候寫的

時間 2021-08-11 15:47:19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是2023年7月3日寫的

2樓:黃蜜蜂

實在林清玄在鄉村時寫的。表達了林清玄對鄉村的熱愛之情和對老農的讚賞、感動、佩服之情。

3樓:平凡麥丘

桃花心木

林清玄鄉下老家前面,有一塊三千坪的空地,租給人家種桃花心木的樹苗.

桃花心木是一種特別的樹,樹形優美,高大而筆直,從前老家林場種了許多,林場的桃花心木已是高達數丈的成林,所以當我看到桃花心木僅及膝蓋的樹苗,有點難以相信自己的眼睛.……

出版日期:2023年6月3日

4樓:

桃花心木是紅色硬木,常見桃花心木有下列幾種:

西印度群島桃花心木(swietenia mahagoni)產自古巴、巴哈馬等加勒比海國家和美國佛羅里達州;

宏都拉斯桃花心木(swietenia macrophylla)產自宏都拉斯和祕魯、巴西等中南美國家。

非洲桃花心木(swietenia khaya)產自奈及利亞、**海岸等西非洲國家。

墨西哥桃花心木(swietenia humilis) 產自墨西哥。

被稱為“菲律賓桃花心木”的植物屬龍腦香科(dipterocarpaceae),並非桃花心木。

桃花心木是受保護的植物。

桃花心木主要用於製造高檔傢俱、樂器和遊艇、高檔汽車的裝璜等。

桃花心木的種樹人為什麼這麼做,林清玄桃花心木 種樹人的哪些做法令作者感到奇怪?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樣做是為了培養樹苗適應環境和自我生長的能力。讓樹木自己學會在土地裡找水源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換為巨大的能量,以便在惡劣的自然環境下能夠頑強地生存。可以的話,請給我投一分,謝謝 我今天剛學,老師是這麼跟我說的 笑是因為種樹人覺得作者因為沒種過樹所以提的問題有些幼稚,所以笑著跟他解釋他為什麼要這樣做,而...

桃花心木讀後感,桃花心木的讀後感 5

或許 狠無聊 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 桃花心木 後受到了很深刻的教育。使我懂得了,假如過於依靠別人 自己不動手做事,就不能把握生存本領,終將被社會所淘汰的道理。課文 桃花心木 是一篇借種樹喻育人的文章,它借種樹人給樹澆水不定時不定量的方法說明在不確定的環境中生活的人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把握生存的本領...

紅樓夢是什麼時候寫的,紅樓夢寫的是什麼時候的故事?

淮安第二故鄉 作者背景 曹雪芹,中國清代 家,名沾 zhan 字夢阮,號雪芹,又號芹圃 芹溪,祖籍遼陽,生於1715年,卒於1763年。其先世原是漢族,後為滿洲正曹雪芹白旗包衣 家奴 曹雪芹的曾祖父曹璽,祖父曹寅,父輩的曹顒和曹頫相繼擔任江寧織造達60餘年之久,頗受康熙帝寵信。曹雪芹在富貴榮華中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