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種紅楓樹好不好風水,門前種什麼樹風水最好

時間 2021-05-02 16:02:00

1樓:水清霞明

一、吉祥如意

家裡種紅楓寓意著吉祥如意,你看一片紅火世界充滿著生機勃勃景象,令人看的如痴如醉。可以將其送給自己親戚,祝福他們在有乙個美好家庭,象徵一種吉祥如意願望。

二、思念回憶

一直以來人們用紅楓來寄託自己思鄉和思念親人之情,所以家裡種紅楓寓意著思念回憶。將紅楓送給自己遠方的朋友,來藉以表達出對朋友思念之情,希望能再一次見到。

三、深情戀人

你看紅楓枝葉是那麼紅紅火火,就像男女之間火熱美好愛情一樣,將兩個人心連心在一起。所以家裡種紅楓寓意著深情戀人,來表達出自己對愛人一種真摯感情,希望一輩子過得幸福快樂。

1840閱讀

搜尋為什麼院子裡忌諱紅楓

家裡種紅楓的禁忌

十大最旺風水的樹木

紅楓家種有忌諱嗎

庭院栽樹***忌

家裡養葡萄為啥不吉利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一、門前不宜種之樹:

1.槐樹。槐樹右側鬼字,老人們都知道,這是鬼樹,所以通常只能在墳場看到這種帶刺的不祥樹種。

2.石榴樹,石榴樹是女鬼王化身寄生的地方,所以一般不會在當院看到這種樹。俗話說「死在石榴裙下」就是這個意思了。

3.北方的朋友可以注意觀察,其街道上基本都是銀杏或是柳樹。柳樹號稱觀音菩薩的御用樹種,柳條打鬼這個是很準確的。

我養的小鬼不聽話的時候,通常用符封到招魂幡上,然後用柳條沾上咒水抽打,以讓他不能為害聽話。

二、門前宜種的樹:

門前當桂(貴,即桂花樹);人家居所之四方,須植以樹,以為四神具足之地,經云:居家以東有流水為青龍,若無流水,植柳九棵,以代青龍。以西有大道為白虎,若無大道,植楸七棵,以代白虎。

以南(前)有汗池為朱雀,若無淤池,植桂九棵,以代朱雀。以北(後)有丘陵為玄武,若無丘陵,至於三棵,以代玄武。如此為之,以為四神相應之地。

居者官位福祿皆備,無病長壽。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之外,無論何樹植以何方,皆隨人意。但古人云,東植花樹,西植紅葉之樹。如若有池,島上宜植松、柳;釣殿之旁,以植諸如楓類可成夏涼蔭之樹為佳。

槐宜植於門旁。大臣門旁植槐,名為槐門者,乃大臣懷柔百姓、奉仕帝王之官吏故也。門前植柳,有其緣由。

然據云,門柳須植於門第相當或權貴之門前。此雖不成定製但若非人之家,植以門柳,則甚為不當。

3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對著門可以說門前,沒有對著門也可以說門前的。

正對著門會有不利影響的。

沒有對著門不一定的,那就要看具體方位啦。

不同的方位影響是不一樣的。有些好,有的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我們這都這樣種的江蘇

門前種什麼樹風水最好

5樓:抗遐思皋溪

"門口勿大樹",弄點小花小草可矣。

門前只宜種花草!高大樹木擋財聚陰!對主人不利!

6樓:四川小男孩巨蟹

只要那種不斷成長並且枝繁葉茂的樹木才是利於風水的。這麼的樹木象徵著欣欣向榮,可以給人帶來好的運氣,並且其逐步增大的樹蔭還可以維護家人。

此外,把樹木種在房子的左邊是最好的方位,因為左邊的方位是青龍位,把樹木種在這裡,代表著男性貴人,意味著可以維護家人。

其他,樹木最好和居處的大門以及窗戶堅持一段距離,因為距離太近的話,就會影響風水和空氣的流通。值得一提的是,居處前的樹木更適合培養類似柳樹這麼偏軟性的樹木,應當防止培養那種過於粗大健壯、強悍的樹木。

居處前枝繁葉茂的樹木是有利於風水的。此外,樹木最好種在左邊,這麼可以維護家人。

7樓:匿名使用者

1、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椿樹。《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4、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云: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5、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6、梅。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公升作用。

7、棗樹 。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8、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9、葡萄。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0、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

風水學把一棵樹歸於吉祥之物,原因複雜,有時是從植物的特性,有時是從植物的寓意甚至諧音來判定。

通常來說,棕櫚、橘樹、竹子、椿樹、桂樹、梅樹、榕樹、棗樹、石榴樹、葡萄樹、海棠樹、靈芝草等植物,為增吉植物;桃樹、柳樹、銀杏樹、柏樹、無患子、葫蘆等植物,有化煞驅邪作用。

8樓:闞文虹匡嵐

門前種什麼樹風水最好——種楠木最好。千年紫楠,萬年將相。

關於植物生長問題:種樹和種其它綠色植物,可以檢驗房屋住地風水優劣。龍氣旺盛的地段,樹木植物生氣勃勃,枝繁葉茂。

房前屋後,尤其是非人為存在、越砍越生的植物,要特別注意,植物的自然選擇性極強,是不會亂生長的,高大長壽的植物就更不會亂生長。特別高大長壽植物,必要有特別生存旺氣才能長存。

生為陽,死為陰。生總是陽氣旺盛的表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大人成才。

只要家庭興盛,辦公場所舒心,就不要去問樹木的風水如何,也不要問生何植物樹種,更不要去問樹木生長於何位置,生長旺盛的樹木要認真保護,要嚴防傷害。

本人幾十年的調查、實地踏看和傳聞收集,得出的結論和體會如下:

1、屋前屋後,栽樹容易,移、砍、死有難度。尤其是植物種群自然不明死亡,百分之百應大災。有樹,就要特別愛惜保護。

非人為栽培,自然生長的樹木和特別植物種群,就更體現大自然的自然神驗,更要認真愛惜保護。

2、凡是地形地物不是很合風水要領的地段,能出有級別的人物,必有一棵或幾棵粗壯高大、生長年限久遠的大樹或特別的植物種群。

3、樹冠高大,樹根深遠,根系綿延數公里,深達幾百公尺。這些高大樹冠,綿延根系,能將地下、天空的生氣向某一點,即根基部集中,也就是所謂的風水龍氣向某一位置吸集、集中、靠攏。

4、有樹木、有植物的地方,感覺有生機,很活躍,很舒心。無樹木、無植皮的地方感覺沉悶、死板。

9樓:送福緣

東種桃柳,西種榆;南種梅棗,北杏梨。榆柳蔭後簷,桃李羅堂前。宅後有榆,白鬼遷移。這些句子,均是民間總結出來的。它昭示人們,哪種樹宜種在宅前屋後,哪些不宜種在屋左房右

松:百木之長,壽比南山不老松,松是吉祥之樹種。

柏:不同流合汙,堅貞有節。柏諧音「伯」。在「公侯伯子男」五爵中,位在第三。陰宅陵墓多栽柏樹,立石虎。民間喜柏木「避邪」。古人有用柏葉泡酒食用之習俗。

桂:民間視桂樹為祥瑞,如科舉高中稱為「月中折桂」。古人有用花作茶飲藥餌的習慣。

椿:視為長壽之木,主吉祥。如椿齡無盡。因椿樹長壽,習慣常喻父親。

槐:民間有門前一棵槐,不是招寶,就是進財的諺語。吉祥樹種。民間認為是靈星之精,對人有益。

梧桐:被視為靈樹,是製作名琴的好木料。傳說能引來鳳凰,有「香稻啄餘鸚鵡粒,碧梧棲老鳳凰枝」詩句。

竹:文人將竹視為賢人君子。有「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的說法。有預報天災的功能。

棗:棗諧音「早」。婚禮中,棗、花生、桂圓、瓜子組合成為必備的喜宴物品。諧音「早生貴子」也。

慄:栗子與「立子」諧音,是求子的吉祥物,與石榴、花生、瓜子、棗組合,屬新婚桌上的禮品,也是民間求吉利的習俗文化。

桃:在中國文化中,均有其歷史文脈。與女人有關的事常帶桃字,如桃花運,桃色新聞,桃花汛、桃花溪、桃花湯,桃花浴,桃花妝等。

桃有靈氣,桃在三月不開花,則預報有火災。桃樹提前開花,則預報有**之類的災害。鬼畏桃,故古人用桃木製成桃印、桃劍、桃符以避鬼。

石榴:在中國文化習俗中,石榴多子,是多子多福的吉祥物。

榕樹:根系發達,避陰效果好,但多蟲易穿壞地坪,故有榕樹不容人的民諺。

桔:有靈性,傳說可應驗事物。認為是天上北斗的天旋星變化而來。與吉諧音。金桔可兆財。

桑:多實,與喪諧音,故不能栽於門前。有開門納喪,含喪之忌。

梅:天下尤物,獨佔天下者。花有五瓣,象徵五福:快樂、幸福、長壽、順利、和平(或福、祿、壽、喜、康),有「梅開五福,竹報三多」之壽聯。

蓮花:有深邃的文化淵數。相傳佛祖釋迦牟尼的家鄉盛產蓮花,故佛教常以蓮花自喻。如「蓮座」、「蓮衣」、「蓮經」等。民間把蓮花視為花中之君子。

芙蓉:指木本芙蓉,諧音「富榮」,在木雕門扇中常與牡丹組合,意蘊「榮華富貴」。

牡丹:世謂花王。與芍藥合植。民間譽為富貴花。木雕中與壽石組合,意蘊「長命富貴」。

月季:民俗視為祥瑞,有「四季平安」的意思。又有花皇后的美譽。

葫蘆:吉祥而避邪,畫家喜畫之。

樟樹:驅蟲、蚊,造形美觀,文人雅士喜植於庭院中。

萬年青:葉肥果紅,民間視為吉祥之物。畫家常配以其他植物入畫。用桶栽,寓意一統萬年。

民間在宅旁種樹有很多諺語,均與風水有關。如「門前有槐,公升官發財」。「屋在大樹下,災病常到家」。

大樹壓門,家無後人。樹與人、房舍共興衰。在方位上。

也有「東桃楊、西梔榆,南梅棗、北杏李」的諺語。

尚需提醒諸君的,應結合中國漢字的造字常識,不宜把樹幹正對門、窗之前栽植。門前種桑,謂之望門喪,民間視為喪門神。總之,植物與人是存在生剋關係的。

孕婦嗅到柏樹之氣味易嘔吐。葡萄架下不宜睡臥。「東種桃柳,西種榆,南種梅棗,北杏梨」均是植物風水的一種歸納。

請根據當地實情與自己實際在以上做選擇。

1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楠木,桂花樹、油茶樹、茶葉樹、松樹、鐵樹、樟樹、竹、香榧樹、玉蘭樹、梅花樹、紫金花樹、羅漢松、元寶松、丁香樹、王椰樹、黃冠梨樹、五針松樹等等都是優良樹種。

11樓:幸運的滄海笑

梧桐樹,因為古語講的好:種了梧桐樹,引的鳳凰來。

自家門口種楓樹好不好?

12樓:快樂達人

我覺得自家門口種楓樹的話沒有什麼不好的,自己家門口種楓樹可以遮擋夏天的陽光,而且給人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所以我認為自家門口種風樹挺好的。

紅楓樹怎麼養,紅楓怎麼養?

花期 4 5月,春天枝梢上萌發出鮮紅悅目的紅葉,夏日葉色微紫,秋末透紅。日照 喜陰,避免強光暴曬。溫度 有一定的耐寒力。土壤 適宜腐葉土及園土。水分 喜濕。養花要訣 栽植。盆栽紅楓,可選用腐葉土 園土和少量河沙混勻配製的培養土,另加少量骨粉作基肥。由於其根系延伸能力較強,宜選用深筒盆作容器。施肥。每...

紅楓樹什麼時候修剪,紅楓怎樣修剪

大哥 紅楓修剪的時間在春季和夏季最好,在修剪時,每乙個樹枝的樹葉不可剪過四分之一 側枝如果長到母枝的一半厚度,就不可把它剪除。如果想把最低的枝幹剪掉,使樹形顯得高些,不能一次剪得太多枝,每隔一段時間剪 一 兩枝。 春銳澤 楓進行修剪的時間通常選在春季和夏季,因為此時進行修剪,紅楓的傷口不容易留汁液。...

紅楓樹葉子枯了怎麼辦,秋季移栽紅楓樹樹葉枯萎了怎麼辦

唯小晨 紅楓樹葉片枯萎有以下解決方法 1 如果是光照強度過大造成的葉子乾枯,就是因為夏季氣溫高,紅楓盆栽又長期放置在陽光直射的位置,植株中的水份大量的被蒸發掉,所以造成葉子枯萎。這種情況就要立即將盆栽搬離當前高溫環境,挪至氣溫適宜,氣體流動良好的位置,並馬上對植株缺水採取措施,補水建議要澆透,但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