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前種什麼樹最旺風水,門前種什麼樹風水最好

時間 2022-11-27 02:50:06

1樓:帳號已登出

農村有句俗語叫做「門前種三樹,家興旺三代」,分別指的是哪三種樹木呢?其實這也是通過多年的經驗積累,對於一些寓意比較好。而且具有很好觀賞價值樹木的總結,雖然不至於真的能夠起到「家興旺三代」的作用,但寓意非常的好,圖乙個好的兆頭,讓心情開朗愉悅,還是作用不小的。

所以也被稱為有錢人都愛種植的樹。

銀杏樹:銀杏樹種植歷史悠久,素來有樹中大熊貓之稱,銀杏樹造型美觀大方,病蟲害很少。尤其是秋季的時候一片金黃,具有很好的觀賞價值。

銀杏樹金黃的樹葉也被叫做**樹,被大家認為是「種上**樹,財富無憂愁」,寓意著家庭的財富就像金黃的銀杏樹葉一樣,越來越多,財富多了自然會家庭興旺發達。這幾年銀杏樹已經成為農村最為常見的樹木之一。

石榴樹:如果說把樹木區分為觀花、觀葉、觀果和食用。那麼真正能夠把這些功能集於一體的樹木,恐怕只有石榴樹能夠擔當此任。

石榴樹花開似火,紅彤彤的一片預示著家庭事業越來越紅火,果實纍纍猶如乙個個小燈籠,看上去非常的漂亮,成熟之中籽粒飽滿吃起來酸甜可口,而且飽滿的籽粒也預示著家庭人丁興旺,人丁興旺是家庭興旺昌盛的必要條件之一,籽粒多而定石榴自然就成為了子孫多的美好寓意。

最後一種樹木也是傳統的樹木,也是傳統的十大名花之一,被譽為是「仙樹」的桂花。傳說月亮之上有月宮,月宮的旁邊有桂花樹,吳剛在不知疲倦的砍伐著,桂花的香味也被認為是只有天上才有的,之所以家中愛種植桂花樹,一來是桂花樹觀賞性極佳,香味濃郁,而來寓意非常的好,種植桂花預示著家裡能夠貴人輩出,也被叫做種下桂花樹,迎得貴人來,平時還有貴人相助等美好寓意,所以桂花也就成為了庭院之中常見的樹木。

2樓:匿名使用者

1、桂樹:在以前,重男輕女,誰家要是生了男孩子,鄰里們就會紛紛祝賀喜添貴子,認為他們家福運興旺。而桂與貴諧音,所以,桂樹也有了與之相似的作用,能夠興旺家中的氣運,為家人帶來好運。

而且,因為它樹姿優美,芳香四溢,所以大家都認為它是吉祥福瑞的象徵,可以興旺風水。

2、椿樹:椿樹是有名的長壽樹,具有很長的壽命,所以人們也都認為它是長壽的象徵。將它種在屋前,就能為家人帶來好的氣運,延長家人的壽命。

3、棕櫚:它具有很好的生財作用。如果將它種在屋前,可以聚集附近的財氣,幫助家人提公升財運,增加家庭的收入。

另外,它還有鎖財的功效,幫助家人留住財富,防止它們溜走。如果家人有做生意的,比較推薦種植這種樹。

3樓:炳森國學講堂

陽宅風水之大門前有什麼樹風水好。

4樓:家族風水

桃木製品治邪、桃樹卻招邪!如果認為桃樹招財先種在自家門口多年發了財再推薦別人種、不然有可能影響別人!

門前種什麼樹風水最好

5樓:抗遐思皋溪

"門口勿大樹",弄點小花小草可矣。

門前只宜種花草!高大樹木擋財聚陰!對主人不利!

6樓:四川小男孩巨蟹

只要那種不斷成長並且枝繁葉茂的樹木才是利於風水的。這麼的樹木象徵著欣欣向榮,可以給人帶來好的運氣,並且其逐步增大的樹蔭還可以維護家人。

此外,把樹木種在房子的左邊是最好的方位,因為左邊的方位是青龍位,把樹木種在這裡,代表著男性貴人,意味著可以維護家人。

其他,樹木最好和居處的大門以及窗戶堅持一段距離,因為距離太近的話,就會影響風水和空氣的流通。值得一提的是,居處前的樹木更適合培養類似柳樹這麼偏軟性的樹木,應當防止培養那種過於粗大健壯、強悍的樹木。

居處前枝繁葉茂的樹木是有利於風水的。此外,樹木最好種在左邊,這麼可以維護家人。

7樓:闞文虹匡嵐

門前種什麼樹風水最好——種楠木最好。千年紫楠,萬年將相。

關於植物生長問題:種樹和種其它綠色植物,可以檢驗房屋住地風水優劣。龍氣旺盛的地段,樹木植物生氣勃勃,枝繁葉茂。

房前屋後,尤其是非人為存在、越砍越生的植物,要特別注意,植物的自然選擇性極強,是不會亂生長的,高大長壽的植物就更不會亂生長。特別高大長壽植物,必要有特別生存旺氣才能長存。

生為陽,死為陰。生總是陽氣旺盛的表現。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大人成才。

只要家庭興盛,辦公場所舒心,就不要去問樹木的風水如何,也不要問生何植物樹種,更不要去問樹木生長於何位置,生長旺盛的樹木要認真保護,要嚴防傷害。

本人幾十年的調查、實地踏看和傳聞收集,得出的結論和體會如下:

1、屋前屋後,栽樹容易,移、砍、死有難度。尤其是植物種群自然不明死亡,百分之百應大災。有樹,就要特別愛惜保護。

非人為栽培,自然生長的樹木和特別植物種群,就更體現大自然的自然神驗,更要認真愛惜保護。

2、凡是地形地物不是很合風水要領的地段,能出有級別的人物,必有一棵或幾棵粗壯高大、生長年限久遠的大樹或特別的植物種群。

3、樹冠高大,樹根深遠,根系綿延數公里,深達幾百公尺。這些高大樹冠,綿延根系,能將地下、天空的生氣向某一點,即根基部集中,也就是所謂的風水龍氣向某一位置吸集、集中、靠攏。

4、有樹木、有植物的地方,感覺有生機,很活躍,很舒心。無樹木、無植皮的地方感覺沉悶、死板。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楠木,桂花樹、油茶樹、茶葉樹、松樹、鐵樹、樟樹、竹、香榧樹、玉蘭樹、梅花樹、紫金花樹、羅漢松、元寶松、丁香樹、王椰樹、黃冠梨樹、五針松樹等等都是優良樹種。

9樓:幸運的滄海笑

梧桐樹,因為古語講的好:種了梧桐樹,引的鳳凰來。

屋前種什麼樹風水好

住宅門前種什麼樹風水好

10樓:空卿俞彗

鐵樹在風水中的作用。鐵樹,另稱避火蕉。鐵樹的葉子狹長,**有黃斑,鐵樹寓意堅強,可補充住宅的氣血,是比較理想的居家風水生旺植物,可以擺放在陽台和客廳。

但是家中有生肖屬龍、狗、兔的人不宜養殖。那下面我們就看一下鐵樹在風水中的作用。

客廳的最重要方位在風水中被稱為財位,關係到全家的財運、事業、聲譽等的興衰,所以財位的布局及擺設是不容忽視的。財位的最佳位置是客廳進門的對角線方位,這包含以下三種情形:如果住宅門開左邊時,財位就在右邊對角線頂端上;如果住宅門開右邊時,財位就在左邊對角線頂端上;如果住宅門開**時,財位就在左右對角線頂端上。

財位宜擺放生機茂盛的植物,不斷生長,可令家中財氣持續旺盛,運勢更佳。因此在財位擺放常綠植物,尤其是以葉大或葉厚葉圓的**葛、橡膠樹、金鎦樹及巴西鐵樹等最為適宜,但要留意,這些植物應該用泥土來種植,不能以水培養。

11樓:du知道君

東種桃柳,西種榆;南種梅棗,北杏梨。榆柳蔭後簷,桃李羅堂前。宅後有榆,白鬼遷移。這些句子,均是民間總結出來的。它昭示人們,哪種樹宜種在宅前屋後,哪些不宜種在屋左房右。

12樓:福良材風柏

門前種樹最好是葉要大的,尖葉細葉帶刺的樹一般勿取;樹命稱較好聽吉祥的;桃樹柳樹忌種;有帶藤纏繞的也不可取;我建議龍眼及荔枝二樹菓,既甜有子。

農村門前種什麼樹風水好

13樓:小熊維

農村門前種什麼樹碰最好?農村煤門前栽柳樹風水好。

14樓:可愛的水墨默

在農村門票種桂花樹,還有就是四季青的樹。

1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門前種柳樹當然好了,因為是留客留客的嗎?

大門口種什麼樹好風水好?大門口種什麼樹招財?

16樓:尚品宅配

大家無論是住在農村的房子,還是一些高階的別墅,都會喜歡在院子裡種上一些花草,但是千萬不要亂種。在這裡就帶大家看看種哪些比較吉利,哪些不好。

以下這些樹不合適種:

1、楊樹。楊樹本身就十分通達,葉子也十分的多,在風來時還會有沙啦啦的響聲。事實上民間有種說法是鬼拍手,也就是說鬼在拍手,這樣對於家庭來說不吉利。再乙個就是楊樹本身很高大,種在院子裡的話,會擋住很多的陽氣,從而導致屋子內陰氣特別的重。

2、柏樹。很多人說柏樹是四季常青的樹,即使到了冬天也不怕冷,很多人會在家裡種。事實上這樣的做法不當,因為它經常種在墳旁,陰氣也是比較重的,所以種在陽宅裡是不合適的。

3、槐樹。槐樹的旁邊有乙個鬼子,很多老人家認為這種樹是一種鬼樹,在陽宅裡也是不能重的,因為陰氣太重了。

院子裡種這些樹好:

1、石榴。這種樹是一種多子多福的樹,在家裡種的話很好。再乙個就是石榴樹不會長的特別的高,而是矮矮的長成了一簇,特別的茂盛,所以種在院裡子很好。

2、柳樹。可以看到很多人家的院裡子會種有柳樹,這個是用來打小鬼的。並且大家都知道觀音菩薩的瓶子中插的就是柳樹枝,所以它被視作平安、吉祥的象徵,也可以說有一定的鎮邪的功效。

3、桂花樹。

桂花樹在很多人家裡也有種,這種花的香氣很好,並且花花的時候也會有一點點的金黃,會給人一種喜意,所以說寓意不錯。

看了上邊的這些介紹,想必大家已經知道哪些能種,哪些不能種了,所以說大家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畢竟是為了自己還有家裡人好。大家還是種一些可以種的植物吧!

17樓:齊家網

接骨木、蒿、金魚草、雛菊、白菊等植物,據說都是可以驅鬼避邪的植物,同時還都具有不錯的觀賞價值 招財的植物亦有幾番秘訣:? 一)植物不可以是攀爬類植物。? 二)植物最好是常綠植物。?

(三)葉的形狀最好是圓大,不要尖、細或長形。? 如果以生肖屬相來催財是沒有效應的。我覺得用五行來計算會比較準確的。

但植物就是植物,沒有分五行的植物,所以不管何種五行的人,只要不選擇攀爬類便可以了。因為攀爬類植物容易招疾病。? 我這裡給你推薦元寶蘭,蔓綠絨(大金錢),串錢蓮等。

18樓:吳建軍

種朱樹再好。古有前朱後蒲。

房屋前種什麼樹風水好

19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綠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顏色,它代表健康活力,青春永葆,生命無限,綠樹成蔭好乘涼!宅院裡種什麼樹對住宅的風水能量有很大影響,因此種植時不僅要選對種類,還要搞清楚種在哪個方位風水最好。

宅院種樹的最佳方位。

根據後天八卦方位,西北方象徵天、象徵龍,為大吉大利的卦相。因此,倘若住宅的西北方有大樹,則是大吉之相,不可輕易砍伐。風水上說,院中有大樹不吉,是因為有大風折樹壓房的安全憂慮。

但大樹在西北方位,大風多發於夏季的東南季風,因此,在這個方位對於房屋安全隱患不大。

住宅大門口不可有大樹。有大樹會阻礙空氣流通,會有紛紛的落葉,會有小蟲掉下。而且春夏之際,雷電交加,溼樹會導電,不利於住宅安全。

同時,大樹樹基容易鑽動地基,影響房屋的穩定性。樹幹伸出牆外,對安全亦有影響。

常見宅院驅邪植物。

在風水上,常見的辟邪植物有:桃樹、葫蘆、艾蒿、無患子、柏樹五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路彎對我房屋怎樣是好。

門前種紅楓樹好不好風水,門前種什麼樹風水最好

水清霞明 一 吉祥如意 家裡種紅楓寓意著吉祥如意,你看一片紅火世界充滿著生機勃勃景象,令人看的如痴如醉。可以將其送給自己親戚,祝福他們在有乙個美好家庭,象徵一種吉祥如意願望。二 思念回憶 一直以來人們用紅楓來寄託自己思鄉和思念親人之情,所以家裡種紅楓寓意著思念回憶。將紅楓送給自己遠方的朋友,來藉以表...

住宅後山載什麼樹是好風水,住宅門前種什麼樹風水好

住宅後山做靠山的,栽比較高達的數目都可以,但是不要柳樹。所謂後不栽柳,一說是與殯葬死人有關。因 喪杖 招魂幡 都是柳木做的,墳墓後邊又要栽柳樹作 搖錢樹 墓樹 所以柳樹也易被人想到喪事。另一說是講柳樹不結籽,若栽於房後 院後,還恐妨害,感應得這家人家也無子嗣後代了。如今很多朋友自己的房子後面都會有一...

庭院適合栽什麼樹?院子裡種什麼樹風水好

您好 很高興你選擇使用問一問諮詢專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在這裡我攜手廣大的問一問,工作人員以及答主。對你表示由衷的感謝!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