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庭裝修當中常用的油漆有哪些,家裝最常用的塗料有哪些?

時間 2021-05-24 23:09:23

1樓:以心

裝修常用油漆的種類:1、調和漆:調和漆就是一種色漆,就是在清漆基礎上加入顏料製成的,可根據所需的效果加入不同劑量的消光劑製成啞光調和漆、半啞光調和漆。

調和漆分為油性調和漆和磁性調和漆兩種,在室內一般適合用磁性調和漆,這種調和漆比油性調和漆的漆膜要硬些,色澤要光亮平滑些,但耐候性不如油性調和漆好。2、硝基漆:硝基漆是是目前在裝修中比較常見的木器漆。

由於硝基漆施工簡便、幹得快、對施工環境要求不高,技術含量低,又具有較好的硬度和亮度,修補起來也非常容易,所以在家裝工程中非常常用。缺點就是漆膜保護作用不太好,不耐熱、不耐腐蝕不耐有機溶劑。3、聚酯漆:

聚酯漆是用聚酯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製成的一種厚質漆。聚脂漆的漆膜層厚、面硬。聚脂漆施工過程中需要進行固化,這些固化劑的主要成分是甲苯二異氰酸酯,它對人體有致敏和刺激的危害作用,聚酯漆幹得也比較慢,對施工環境要求和技術含量都要求比較高,一般在家裝現場施工的話,好多任務人都不太喜歡使用它。

4、醇酸漆:醇酸漆主要是由醇酸樹脂組成。**便宜、施工簡單、對施工環境要求不高、耐久性和耐候性、裝飾性較好。

但是它是幹得較慢、漆膜也不能達到較高的要求,主要用於一些要求不太高的家具和家庭裝修的塗裝。5、丙烯酸漆:丙烯酸漆是以丙烯酸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

也叫丙烯酸樹脂漆,屬於高階漆。丙烯酸漆具有優良的色澤、耐熱、保色、以及耐化學品等效能。主要用於汽車、家具、高階裝修等。

一般裝修用的少,但我個人覺得效果很好值得推廣。6、酚醛漆:酚醛漆是由酚醛樹脂與乾性植物油經熬煉後,加入催乾劑和溶劑等配製而成的塗料。

它的塗膜光亮堅韌、耐久性、耐水性和耐酸性都很好,但較脆、易泛黃,目前在家裝工程中已經很少人使用它了。

家裝最常用的塗料有哪些?

家裡裝修用什麼油漆好?

2樓:劇雅珺汗策

告訴你乙個事來實:塗料並源非科技含量很高的bai產品,如今市場上du一些已經名氣

zhi很響的品牌,當初dao就靠「一口缸、兩根棒」攪拌起家,這是很多人已經知道的事實。雖然大品牌的塗料確實質量不錯,但是,消費者應當知道,所謂大品牌,是靠廣告費堆出來的,所以,羊毛出在羊身上,**自然也上去了。

在我國,除了地下工廠,只要是正規的生產廠家,都必須按國家標準生產塗料,或者有自己企業的標準進行生產,而且,如果國家標準是強制性的,企業標準不能低於國家標準,因此,現在市場上**的塗料,都必須符合國家的環保標準。所以,據我所知,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無名氣的塗料其實質量同樣也不錯,而且**比大品牌的塗料低多了,消費者完全可以放心選擇使用。

不久前,國家有關部門對塗料市場進行抽查,結果所有產品在環保方面都達標,只是少數幾種產品在防霉方面的指標不符。所以,你可以放心購買。

溶劑型木器塗料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結果

部分***的產品名單(排名不分後)

產品名稱

商標高品位聚酯漆

齊魯鱷魚全能

鱷魚漆怡香半啞清面漆

華隆超級抗劃痕半啞

巴德士三星亮光木器漆

阿帝蘭半啞光清漆

大象半光清面漆

華潤康源特亮金剛清

嘉寶莉清雅7係半光套裝立邦1

家庭裝修中油漆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油漆的種類有哪些?

3樓:齊家網

塗料的品種特別來繁多,分類方法也很

源多:   ①按照塗料形態(粉末、液體)   ②按成膜機理分**化形、非轉化型)   ③按施工方法分(刷、輥、噴、浸、淋、電泳)   ④按乾燥方式分(常溫乾燥、烘乾、濕氣固化、蒸汽固化、輻射能固化)   ⑤按使用層次分(底漆、中層漆、面漆、膩子等)   ⑥按塗膜外觀分(清漆、色漆;無光、平光、亞光、高光;錘紋漆、浮雕漆…)   ⑦按使用物件分(汽車漆、船舶漆、貨櫃漆、飛機漆、家電漆……)船舶塗料還可根據使用部位和應用環境特點分為防鏽塗料、防腐塗料、防汙塗料、耐候塗料、耐熱塗料以及船底漆、船殼漆、甲板漆、標誌漆、油艙漆、電瓶艙漆、壓載水艙塗料、彈藥艙塗料、生活艙塗料和其他特殊功能塗料等。   ⑧按漆膜效能分(防腐漆、絕緣漆、導電漆、耐熱漆……)   ⑨按成膜物質分(醇酸、環氧、氯化橡膠、丙烯酸、聚氨酯、乙烯……)以上的各種分類方法各具特點,但是無論哪一種分類方法都不能把塗料所以的特定都包含進去,所以世界上還沒有統一的分類方法。

中國的國家標準gb2705-92,採用以塗料中的成膜物質為基礎的分類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家庭裝修的基本流程是什麼家庭裝修基本流程

眾易居裝修網 裝修流程 1 前期設計 主要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計,並且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大家不要犯懶,最好親自測量一遍,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 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2 主體拆改 進...

家庭裝修設計要注意什麼,家庭裝修設計要注意哪些細節

1.色彩 色彩的搭配非常重要,房間是人們休息的地方,色彩的不適一定會影響人們的情緒和心情的,所以合理的顏色搭配是很必須的。而且合理的顏色搭配會讓房間的整體品位提公升。2.空間 合理的利用空間,尤其在如今這個寸土寸金的時代,城市漂泊黨買不起大房子的時候,如何更好的利用有限空間做更多的功能就非常的重要。...

怎麼解決家庭裝修汙染?急,家庭裝修汙染該怎麼解決?

1全部可以用菠蘿,方法是將菠蘿切成碎塊盛在盤子裡放到室內和家具內。在室內多點燃些蠟燭產生二氧化炭綜合室內氣體和加速氧化。還是多通風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 中 晚通風各20 分鐘。每次20分鐘不會凍壞暖氣。可以請專業公司原生鈦處理。比如 光催化技術 生物降解技術 材料封閉技術 物理吸附技術等。在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