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圓的好還是方的好,馬桶選購技巧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1:18:57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沖水方式

現在市面上,大多馬桶是虹吸的,容易沖掉黏附在馬桶表面的贓物。缺點是費水,容易堵。直衝不容易堵塞,缺點容易反味。

二、排汙效果

沖水的檢查:衝3次,至少能沖掉5個注水桌球。還要檢查一下排汙效果。放入一張紙並滴一滴墨水,應該一次排放不留痕跡。

三、摸表面

用手輕輕撫摸馬桶的表面,如果沒有凹凸不平的感覺,並且釉面和胚體的手感都很細膩,這表面馬桶的馬桶,其表面質量較好。如果是中低檔次的馬桶,其表面的釉面和胚體會比較粗糙,顏色暗淡,在燈光的照射下會有小孔。將手深入汙口處,內部應該是光滑的,手感粗糙表無釉面,易漏水。

四、確定坑距

了解馬桶的排水方式是橫排入牆還是下排入地。橫排水馬桶,一定要明確地距(馬桶後排水口中心線距地面的距離)。下排水馬桶一定要明確坑距。

坑距指馬桶的下水管中心距牆的距離。一般有300mm、350mm、400mm、450mm等。一定要先測坑距,再選配套坑距的馬桶。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選購橢圓形的馬桶,圓弧的曲線使屁屁更加舒服。並且現在大部分的智慧型馬桶蓋都是適配圓弧形的馬桶。

3樓:

從外形角度來說,圓形更符合大部分人的審美觀,但是方形和家裡浴室櫃等搭配更協調,此外,圓形的相比方形的來說,由於圓形更符合排水的角度,會衝的更乾淨,方形會留有死角。望採納。

如何挑選馬桶?最詳細的馬桶選購攻略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重量大家有所不知,衛生間馬桶其實越重越好。一般的馬桶重量大概在25公斤,而好的馬桶在50公斤左右,重量大的馬桶密度大質量也就更好。簡單測試馬桶重量的方法:

雙手拿起水箱蓋可以掂一掂它的重量。

出水口大家在選購馬桶時,最好挑選排汙孔為乙個的馬桶,這是因為排汙孔太多會影響衝力。衛浴間的出水口分為兩種型別,一種型別是下排水,而另一種型別是橫排水,我們必須得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後面牆體的距離,這樣才能購買相同型號的馬桶來對距入座,不然馬桶沒有辦法安裝。橫排水馬桶的出水口一定要和它的高度相同,最好是高一些,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證汙水暢通,30厘公尺的為中下水馬桶;20至25厘公尺為後下水馬桶;距離在40厘公尺以上的為前下水馬桶,型號哪怕只有一點差錯都會影響下水的流暢問題。

釉面我們可以觀察馬桶的釉面,質地好的馬桶其釉面應該光滑潔淨,色澤飽滿。在觀察完馬桶的釉面後還可以用手摸一下下水道,假如光滑的話以後就不容易造成遺掛。

口徑曾有一家具顧問介紹到,將整隻手放進馬桶口,如果能容下乙隻手掌,那麼這個為最佳口徑。這是因為表層施釉的大口徑排汙管道不輕易掛髒,排汙快速有力可有效防止堵塞。

查水箱我們在購買衛生間馬桶時,可以在水箱裡加入紅墨水,然後看馬桶出水處有沒有紅色水流出。這是因為抽水馬桶儲水箱漏水不容易發現。

驗水件眾所周知,水件的材料品質非常重要,它直接影響馬桶的使用年限,想必許多人都有過水箱不出水的經歷,因此我們在購買馬桶時一定要驗水件。

看沖水我們挑選的馬桶最好是具備沖刷徹底的基本功能。

5樓:

新房裝修的時候,每一家都可能會用到馬桶,或者是蹲便,按照水箱和底座的連線方式,馬桶可以分為連體和分體兩種。按照排水系統的不同來分,又可以分為衝落式和虹吸式。依照排水方式來劃分,馬桶還可以分為橫排(牆排)式和底排(下排)式兩種。

不論選擇哪一種,以下一些小訣竅可以幫助您選購到一款滿意的馬桶。

1.用手輕輕撫摸馬桶的表面,如果沒有凹凸不平的感覺,並且覺得釉面和坯體的手感都十分細膩,這表明馬桶的質量比較好。如果是中低檔次的馬桶,其表面的釉面和坯體會比較粗糙,顏色暗淡,在燈光的照射下會發現有小孔。

2.高檔的坐便器因為燒製時的溫度高,達到了全瓷化的要求,所以掂在手上會有沉甸甸的感覺。而中低檔的坐便器燒成溫度低,時間也短,所以沒有達到全瓷化的要求。

3.高溫燒製的馬桶吸水率很低,因此不容易吸進汙水、產生異味。而有些中低檔的馬桶吸水率很高,當吸進了汙水後很容易發出難聞氣味,且很難清洗。

時間久了,還會發生龜裂和漏水的現象。在挑選的時候,可以用手輕輕敲擊馬桶,如果敲擊的聲音沙啞,不清脆響亮,那麼這樣的馬桶很可能會有內裂,或是產品沒有燒熟。

4.在挑選的時候,還要用手伸進坐便器的汙口處,觸控一下內部是否光滑。如果手感粗糙就表明內部沒有釉面,這樣的坐便器容易漏水。

而坐便器的密封墊應該是橡膠或是發泡塑料製成的,這樣的密封墊彈性強,密封效能好。

5.管道的設計是否科學合理對馬桶的沖水效果影響很大。一般情況下,在購買馬桶前都要先試沖水。

正規標準中,在小於或等於六公升水的情況下,三次沖水,馬桶平均至少要能夠將五個注水的桌球衝出。

作為日常生活的必須品,乙個舒適美觀、質量上乘的馬桶不僅能夠美化衛浴空間,還可以省去人們不少不必要的煩惱。

如何挑選好一點的馬桶

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沖水方式

現在市面上,大多馬桶是虹吸的,容易沖掉黏附在馬桶表面的贓物。缺點是費水,容易堵。直衝不容易堵塞,缺點容易反味。

二、排汙效果

沖水的檢查:衝3次,至少能沖掉5個注水桌球。還要檢查一下排汙效果。放入一張紙並滴一滴墨水,應該一次排放不留痕跡。

三、摸表面

用手輕輕撫摸馬桶的表面,如果沒有凹凸不平的感覺,並且釉面和胚體的手感都很細膩,這表面馬桶的馬桶,其表面質量較好。如果是中低檔次的馬桶,其表面的釉面和胚體會比較粗糙,顏色暗淡,在燈光的照射下會有小孔。將手深入汙口處,內部應該是光滑的,手感粗糙表無釉面,易漏水。

四、確定坑距

了解馬桶的排水方式是橫排入牆還是下排入地。橫排水馬桶,一定要明確地距(馬桶後排水口中心線距地面的距離)。下排水馬桶一定要明確坑距。

坑距指馬桶的下水管中心距牆的距離。一般有300mm、350mm、400mm、450mm等。一定要先測坑距,再選配套坑距的馬桶。

7樓:拼狗網路科技****

馬桶選購要點1、表面觀察

用手輕輕撫摸馬桶的表面,如果沒有凹凸不平的感覺,並且覺得釉面和坯體的手感都十分細膩,這表明馬桶的質量比較好。如果是中低檔次的馬桶,其表面的釉面和坯體會比較粗糙,顏色暗淡,在燈光的照射下會發現有小孔。

馬桶選購要點2:陶瓷燒製

高檔的坐便器因為燒製時的溫度高,達到了全瓷化的要求,所以掂在手上會有沉甸甸的感覺。而中低檔的坐便器燒成溫度低,時間也短,所以沒有達到全瓷化的要求。

高溫燒製的馬桶吸水率很低,因此不容易吸進汙水、產生異味。而有些中低檔的馬桶吸水率很高,當吸進了汙水後很容易發出難聞氣味,且很難清洗。時間久了,還會發生龜裂和漏水的現象。

在挑選的時候,可以用手輕輕敲擊馬桶,如果敲擊的聲音沙啞,不清脆響亮,那麼這樣的馬桶很可能會有內裂,或是產品沒有燒熟。

馬桶選購要點3:檢查做工

在挑選的時候,還要用手伸進坐便器的汙口處,觸控一下內部是否光滑。如果手感粗糙就表明內部沒有釉面,這樣的坐便器容易漏水。而坐便器的密封墊應該是橡膠或是發泡塑料製成的,這樣的密封墊彈性強,密封效能好。

管道的設計是否科學合理對馬桶的沖水效果影響很大。一般情況下,在購買馬桶前都要先試沖水。正規標準中,在小於或等於六公升水的情況下,三次沖水,馬桶平均至少要能夠將五個注水的桌球衝出。

以上就是針對馬桶選購的三大要點做的詳細介紹,大家對此還有疑問嗎?

希望以上內容能幫到您~

8樓:好妙招

挑選馬桶有技巧,記住這3點,保證你家的馬桶乾淨無異味!

9樓:周雲醫生

馬桶屬於耐用品,安裝好後更換的可能性比較小,因此購買之前要多做功課。

步驟/方法種類

以沖水方式來看,現在市場上的馬桶可分為兩種:虹吸式和敞開衝落式(即直衝式)。相對直衝式,虹吸式馬桶的不同之處在於它一邊沖水,一邊有虹吸作用,能將汙物迅速排出。

其中,虹吸式又分為沖洗式、渦流式、噴射式、前置式等。虹吸渦流式和噴射式設有專用進水通道,水箱的水在水平面下流入馬桶,從而消除水箱進水時,管道內衝擊空氣及落水時產生的噪音,這也就是目前市場上推行的「靜音馬桶」。

選擇挑選馬桶時,除了看沖水方式,還需講究「三看」。

1)看內部,為了節約成本,不少馬桶的返水彎裡沒有釉面,有的則使用了彈性小、密封效能差的封墊。這樣的馬桶容易結垢堵塞,也容易漏水。所以,購買時要將手伸進馬桶的汙口,觸控一下裡面是否光滑;

安裝買好同等牆距尺寸的馬桶、密封軟墊後,就可以開始安裝了。首先將下水口鋸短,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讓下水口高出地面2mm-5mm,打好安裝馬桶膨脹螺栓的位置,清理現場,將密封軟墊套於下水口四周(千萬別用水泥墊)。再將馬桶的去水口對準地面上的下水口輕輕地放上,確認放好後,就可以試水。

10樓:小可愛love你

1、應該選擇儲水量適中的馬桶,儲水量過高會濺屁股,儲水量過低容易跑味兒。

2、注意馬桶的釉面,***的馬桶其釉面應該光潔順滑無起泡,色澤飽和。在檢驗外表面釉面之後,還應該去摸一下馬桶的下水道,如果粗糙的話,以後容易造成遺掛。

3、馬桶安裝完成後,要在第一時間試一下沖水效果。

11樓:齊家網

作為家居中不可或缺的家居用品,雖然常見,但是挑選起來也不可麻痺大意哦。挑的不好會給將來的清洗工作帶來許多麻煩哦。因此,挑選馬桶時你就要注意了。

注意事項一:功能,馬桶的基本功能就是沖水,目前市場上的馬桶會有一些額外功能,如自動感應沖水、噴水自動加溫、馬桶墊自動加溫、自動噴洗、自動烘乾、噴頭自動清潔等功能。無附加功能的,會便宜很多。

如果預算不吃緊,可以考慮一些有附加功能的馬桶。 注意事項二:尺寸,馬桶尺寸有大有小。

在選購時我們要考慮尺寸是否與我們家中衛生間的尺寸匹配。主要考慮底座出水口至馬桶水箱後壁之間的距離是否比家中衛生間下水口與牆壁之間的距離短。如果是,可以購買;如果否,堅決不能購買,否則買回去也安裝不了。

注意事項三:質量,質量其實是至關重要的乙個因素。鑑定馬桶質量可以察看內外表面材質、看水箱配件、檢查衝力幾個方面去著手:

1)看內部很多馬桶商為了節約成本,都會在馬桶內部做文章。有的反水彎裡沒有釉面;有的則是使用了彈性小、密封效能差 封墊,這樣馬桶容易結垢而堵塞,且容易漏水。我們可以在購買時把手伸進馬桶汙水口中觸控下,如果光滑就ok,粗糙就放棄考慮吧!

密封墊應該為橡膠棉或發泡塑料製成,彈性較大,密封效能好。2)察看表面,高檔馬桶表面的釉面和坯體都很細膩,沒有波紋且色澤經營,沒有真言和雜質,手摸表面時不會有凹凸不平的感覺。池壁光滑細膩代表不容易結汙,便於清潔。

中低檔的馬桶釉面灰暗粗糙。再用一根細棒輕輕敲擊瓷件的邊緣,聽聽聲音是否清脆,當有沙啞聲音時,就證明瓷件有裂紋。有裂紋的不能考慮。

3)看水箱配件,馬桶的水箱配件是很容易被消費者忽略的,其實水箱配件猶如馬桶的心臟,更加容易產生質量問題。消費者在購買時應注意選擇***,注水雜訊低,堅固耐用,經得起水的長期浸泡而不腐蝕,不起水垢的配件。4)看沖水效果,帶些測試的用具,在購買現場測試下馬桶的沖水效果,比如丟幾個果殼看看是否能沖走。

如果衝力太小,就不要考慮了。

馬桶選直衝的好還是虹吸的好,馬桶買虹吸的好還是直衝的好啊?

那種好?適合用那種?下面仔細看看吧!現在市場上的座便器的沖水原理基本是直衝式和虹吸式兩種大類。虹吸式中又分旋渦式虹吸和噴射式虹吸。虹吸式馬桶內有乙個完整的管道,形狀呈側倒狀的 s 池壁坡度較緩,噪音問題有所改善 具有排汙能力強,選淨面大的特點,所以絕大多數馬桶尤其是連體均採用虹吸式。最大優點就是沖水...

智慧馬桶哪個品牌的好,智慧馬桶哪個品牌好?求推薦

土巴兔裝修 在我們生活中馬桶是非常常見的浴室器材,馬桶不但可以讓我們上廁所更加方便,而且使用起來也是非常舒服的,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迅速,出現了一種新型的馬桶,那就是智慧馬桶。智慧馬桶的功能是非常多的,而且整個過程中都是全自動的,使用起來是非常方便的,所以智慧馬桶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歡了,那麼接下...

馬桶買虹吸的好還是直衝的好啊

土巴兔裝修 一 直衝式馬桶 直衝式主要是利用沖水的壓力,將汙穢物擠壓下去。直衝式馬桶最大的優點就是水管比較簡單,旋渦效果吸附力大,可以將汙穢沖刷的非常乾淨。而且還具有節水 不堵塞 沖洗力強等特點。能夠衝得十分乾淨,這也是許多人青睞直吸式馬桶的原因所在。當然缺點就是聲音有點大 水壓偏小,較噴射式來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