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餐廳的飯桌是選擇圓的好,還是選擇方的好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娛心聊生活

餐廳裝修的時候,很多人都會面臨一個選擇問題,那就是餐桌要選擇方形的還是圓形的好?有些人就會直接按照喜好來選擇,不過具體還要根據家裡面積大小,還有生活習慣來決定。餐廳飯桌選圓的還是方的好?

聽老師傅說完,後悔我家挑錯了。

圓桌在中國人看來,它代表著團圓和睦之意,寓意是非常好的,它是家居和諧氛圍的一種體現,圓桌實用性是很強的,用餐時方便大家一起圍坐在一起夾菜,不怕會有稜角傷到家裡人。

方桌相對就會比較正式一些,如果家裡需要體現尊卑的話,那是很適合用方桌的,方桌它佔地面積小,是非常適合小戶型的家庭使用。

不管是方桌還是圓桌,都有各自的優點跟缺點,大家可以從需求來進行選擇,這樣會更適合家裡使用。家裡的整體風格要看是怎麼樣的,如果是北歐簡約風格的,那很適合用方形的餐桌,這種風格放圓桌的話,會顯得很格格不入,若是中式的風格,那則適合用圓形的餐桌。

餐廳的形狀也是很重要的,若是正方形的餐桌,那用圓形餐桌會顯得氣派一些,而長方形餐廳用方形餐廳,則會顯得更協調。還有餐廳的面積大小,餐廳面積大,可以放得下圓形的餐桌,就方便多個人進行用餐,要是餐廳面積小,那就用方形的餐桌,靠牆放會省很多空間。

家裡的人口也要看有多少,若是人數比較多,那用圓形餐桌就不怕坐不下,若是人三,只有兩三個人的話,那用方形餐桌就足夠了,若是覺得餐桌太佔地方,也可以用摺疊式的。

另外,家庭氛圍也是很重要的,圓形餐桌適合氣氛融洽的家庭使用,而方形餐桌適合正式場合,能分上下尊卑。

2樓:設計師應哥

餐廳選圓桌好還是方桌好?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餐桌?看完您就懂了

3樓:風荷似醉和花舞

家裡餐廳的飯桌選擇圓的比較好。雖然飯桌有圓有方,各有各的好處和弊端。在家中用圓飯桌 ,可以減少佔地面積。

4樓:房產鄭子

如果家裡吃飯的人多,就選圓桌。如果4個人以內。適合用方桌。另外選什麼樣的桌子也要考慮放餐桌的空間適合放什麼樣的。

5樓:魚與魚塘

圓的比較好。聚會的時候圓桌就很方便,可以很多人聚在一起吃飯。

在選擇餐桌的時候,是選擇方桌好還是圓桌好呢?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餐廳面積比較大的話,建議還是選擇原餐桌比較好,那樣更加實用,而且看上去也會更加高階大氣,如果面積比較小的話那麼建議還是選擇方形餐桌,更加實用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選擇方桌吧。會員租的話雖然沒有菱角,但是放在家裡的話不太美觀,如果放桌子的話放在家裡的話,對整體的傢俱的擺放會比較和諧。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面裝修選擇餐桌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餐廳或者客廳的大小來選擇。餐廳或者客廳面積比較大的就選擇圓餐桌,既氣派又好用,空間相對狹小的還是選擇方桌。

9樓:青熒火

方桌適合家裡用餐使用,而圓桌的話則適合人多的時候用餐使用。主要是考慮到人數問題。

餐桌是圓的好,還是方的好

10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餐桌要買方形的還是圓形的,這要根據自己餐廳面積的大小和形狀來決定的。

要與自己家居裝飾風格統一協調。

正方形餐廳裡面比較適合用圓形餐桌,這樣可以顯得更加大氣;

長方形餐廳最好選擇方形餐桌比較好,這樣看起來更加協調一些。

如果你家餐廳的面積比較大,選擇圓形餐桌好;如果面積一般,那就選擇方形餐桌。

11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餐廳大小

買一件傢俱首先是要能放進功能區

所以面積大小是首要的。

圓桌自身的體積較大

放在太小的餐廳裡會佔用太多空間

顯得很擁擠,有些不倫不類

所以餐廳比較小的不要考慮圓餐桌。

而長桌雖然是四四方方的

但它的每個邊都是可以靠牆的

這樣一來就節省了不少空間。

2、家中人口

如果家裡人口比較多

或者逢年過節會有很多訪客

那麼最好選圓桌

能坐得下更多人

而且每個人都能夠得到菜

比長桌更方便

另外圓桌在過年時也象徵著圓圓滿滿

比較適合中國家庭。

家裡有小孩子的最好選圓桌

因為長桌稜角太多

趴在桌沿容易磕磕碰碰。

如果家裡平時只有兩個人或者三口之家

但是過節的時候又有很多人

那麼可以做個摺疊桌

平時收起來做長桌節省空間

人多的時候將四邊拉起來做圓桌

這種桌子很實用,可方可圓!

3、參照圖

不知道自家到底選圓桌還是長桌的

給你們整了張圖

尺寸都夠的話

就喜歡長桌選長桌

喜歡圓桌選圓桌了

12樓:我也是年糕

餐桌圓的好,人多人少坐起來都很方便,可以保持較為一致的間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人團團圓圓好,還是各據一方好?自己想想吧。

餐桌是圓的好,還是方的好?

14樓:胖點共舞

餐桌要買方形的還是圓形的,這要根據自己餐廳面積的大小和形狀來決定的。

要與自己家居裝飾風格統一協調。

正方形餐廳裡面比較適合用圓形餐桌,這樣可以顯得更加大氣;

長方形餐廳最好選擇方形餐桌比較好,這樣看起來更加協調一些。

如果你家餐廳的面積比較大,選擇圓形餐桌好;如果面積一般,那就選擇方形餐桌。

餐桌是購買圓形的好還是方形的好?

1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正方形的餐桌一般都是一些小巧的款式,因為大的正方形餐桌也不好看,所以

一般正方形餐桌都是比較適合小戶型房子的。

選購餐桌注意事項

1、桌腿是否穩固

選購餐桌的時候,要留意桌腿的材質,一般桌腿有金屬和實木這兩種,你要現場搖晃一下,看能不能晃動哦。

2、邊角是否圓滑

正方形和長方形的餐桌都要注意一下邊角的問題,如果太尖銳的話,儘量不要選,或者後期自己買防撞條包起來。

3、餐桌檯面好不好清潔

餐桌好不好清潔這個問題,就回到很現實的生活中了,如果你是個很懶的人,那就真的要考慮清楚,你所選擇的餐桌表面是否好清潔了。

4、問清楚售後保修期限

不要以為餐桌這些傢俱就不會出現壞了的情況了,其實桌面有可能會開裂,桌腿也會有可能出現鬆動的情況,這個購買的時候,要問清楚是否保修,保修多長期限哦。

另外,餐廳暖氣片安裝位置一般選擇在餐桌附近,保持餐廳區域採暖舒適。

餐桌設計一般就分為四種,分別是正方形、長方形、圓形、橢圓形的。

正方形的餐桌一般都是一些小巧的款式,因為大的正方形餐桌也不好看,所以一般正方形餐桌都是比較適合小戶型房子的。

長方形餐桌現在很流行,長方形餐桌比較百搭,基本上放在哪一種裝修風格的家裡都比較適合。

圓形餐桌比較講究空間了,因為圓形餐桌一般都是比較大一點的,像我們傳統中式的圓形餐桌,就比較適合大戶型的房子,一家人整整齊齊坐在那吃飯,有一種大團圓的感覺。

橢圓形餐桌和長方形餐桌差不多,只是橢圓形邊角比較圓滑一點,邊角弧線看起來也更加有設計感。

家裡具體要選哪一種形狀的餐桌,這個就看你家裡的戶型空間和裝修風格了,如果你家面積比較大,可以嘗試用圓形的餐桌,看起來比較大氣,同時也可以容納更多的人一起吃飯哦。

1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餐桌要買方形的還是圓形的,這要根據自己餐廳面積的大小和形狀來決定的。

要與自己家居裝飾風格統一協調。

正方形餐廳裡面比較適合用圓形餐桌,這樣可以顯得更加大氣;

長方形餐廳最好選擇方形餐桌比較好,這樣看起來更加協調一些。

如果你家餐廳的面積比較大,選擇圓形餐桌好;如果面積一般,那就選擇方形餐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合理尺寸的餐桌才是最適合一家人吃飯

方形餐桌

向左轉|向右轉

圓形餐桌

向左轉|向右轉

選擇餐桌不能一味追求顏值而忽略了最重要的環節——舒適度,一張舒適的餐桌是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

向左轉|向右轉

不管是圓形餐桌還是方形餐桌,舒適度很重要,選對一張餐桌尤其重要。如果想要找到實用又美觀的餐桌,不僅款式選擇重要,對品牌的選擇也不能忽視,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要親身體驗餐桌的舒適度,在羅浮宮家居賣場有上百種家居品牌可選擇,可以根據裝修風格和色彩自由搭配。

18樓:控制蛋蛋皋

餐桌的選購最好不要以形狀來決定,而是要以用餐區的空間結構來選構。總的來說,圓形的餐桌佔據的空間要大,方形的餐桌佔用的空間會小一些。柏森傢俱多年來從消費者的選購中總結出,如果用餐區是正方形的一般情況下選擇圓桌,而用餐區是長方形的建議選擇方形的餐桌,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多的時候圓形比較好

人少的時候方形比較好

一般8人以下方形較好,8人以上圓形較好

20樓:聽廣播房

方桌有方桌的好處,圓桌有圓桌的好處。但我覺得方桌比較好

家裡的餐桌買方形的好還是圓形的好

2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選圓桌bai的好處:

1,中國的傳統宇du宙觀zhi是"天圓地方",因此日dao常用具大多以圓形及版

方形為主,因為圓形能聚攏人權氣,把一家人拉攏到一起,一家老少團圓,親密無間。

2,餐桌的形狀具有重要的意義。餐桌較好是圓形或橢圓形,避免有尖銳的桌角。象徵家業的興隆和團結。

3,從實用角度來說,家裡用餐的時候,人少無所謂,不多不少的時候用長桌就比較尷尬了。做幾個菜放在正中間,兩天的人就很難夾到,只能吃自己跟前的幾個。這可能是長桌最大的雞肋了,圓桌則不一樣,所有的菜都能夾到。

二,選長桌的好處:

1,長餐桌適合於比較正式的場合,注重餐桌禮儀,代表著高貴、優雅。位置與位置特別是上下主位的距離感覺很嚴肅、正規。

2,可以靠牆設定,省佔地面積,適合小戶型實用;

建議:1,選的桌子要和空間的整體風格相搭配。

2,根據自己餐廳面積的大小和形狀來決定,如果你家餐廳的面積比較大,選擇圓形餐桌好;如果面積一般,那就選擇方形餐桌。

3,根據家裡常住人口來選,人口多還是圓桌子實用一些,人少適合方桌,如果覺得方桌客人來不方便,可以選那種可以變形的桌子,可以伸縮的桌子哦。

4.根據家居裝修風格來看,偏中式的話,就選擇圓桌;偏現代或者歐式的話,就選擇方桌。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家裡都選擇方形的餐桌

,頂部再裝吊燈,餐桌旁放幾盆植物,花,感覺內很有格調。例如下面這個容就是harbor house的一副場景圖,圖中這款餐桌主材使用進口松木,傢俱表面的結疤體現出樹木自然生長的痕跡,適合中小戶型。

家用餐桌講究多,到底應該選圓桌還是選方桌?

23樓:大betty貝蒂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餐廳的使用頻率是極其高的,而餐桌更是不可或缺的傢俱之一。但很多人在餐桌的選擇上卻不知道到底應該選方桌還是圓桌。但這兩中桌型都是各有各的特點的。

方桌是一種獨具特色的中國傳統傢俱。正方形的桌子在規格都有大小之分。在中國明式傢俱中最典型的式樣是就是一腿三牙這種型別,常見的有八仙桌,四仙桌,這些都是非常受歡迎的。

方形餐桌還是比較適合小戶型的房子,並且它可以靠牆擺放,不會過多的佔用客廳空間。在較為正式的場合也更適合擺放方形餐桌,可以更好的突顯主人的高貴優雅,注重禮儀。

圓桌則更符合團團圓圓的中國傳統習俗,因為家中用餐人數一旦多了,用長桌就總是比較尷尬的,而圓桌就能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把飯菜放在圓桌中間,這樣每個人都能很方便夾到飯菜,也不用擔心孩子會被餐桌稜角磕碰到。

看到這裡好像是圓桌比較佔優勢了,但根據市場調研結果反饋,近七成的消費者都喜歡購買方桌來當餐桌。這主要還是與戶型結構有關,現在很多家庭都是小戶型空間,家中也就是3-5個人居住,所以放置小型方桌已經能夠滿足用餐需求。但是總的來說,選用方桌能更加充分的利用餐廳空間,不用擔心造成空間浪費。

所以如果家裡人少還是選用方桌比較好,如果人多並且注重家風的話圓桌就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吉他是缺角好還是完整的好,缺角結他好還是圓角吉他好,各優缺點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各有優點,缺角的設計是為了能使高把位更容易彈些,不像圓的,高把位基本看著好看的,完整的也有完整的好處,完整的設計是為了使聲音變得更好,理論上來說吉他的箱體是越大聲音就越好,圓的結他就是音色至上吧,一般民謠也比較少用到高把位吧,看個人需要了,追求音色就買圓角,追求手感就買缺角 哈哈,都是完整的啊。缺角...

地球到底是平的還是圓的,地球到底是圓的還是平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乙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乙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乙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

地球是圓的還是橢圓的

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地球並不是一個正球體,而是一個兩極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規則球體.但得到這一正確認識卻經過了相當漫長的過程.在我國,早在二千多年前的周朝,就存在著一種 天圓如張蓋 地方如棋局 的蓋天說.隨著生產技術的發展,人類活動範圍的擴大,各種知識的積累,人們終於發現,有一些客觀現象是無法用早期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