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噴頭在風管正上方中間是否要做下噴

時間 2021-05-04 23:59:39

1樓:文化解密者

風管寬度超過1200的,風管下面是需要增加設定噴頭的。

消防噴淋頭用於消防噴淋系統,當發生火災時,水通過噴淋頭濺水盤灑出進行滅火。

消防噴淋頭種類有:

1、下垂型。

下垂型噴頭是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噴頭,下垂安裝於供水支管上,灑水的形狀為拋物體型,將總水量的80~100%噴向地面。保護有吊頂的房間,在吊頂下方布置噴頭,應採用下垂型噴頭或吊頂型噴頭。

2、直立型。

直立型噴頭直立安裝在供水支管上,灑水形狀為拋物體型,將總水量的80-100%向下噴灑,同時直立型噴淋頭直立型噴淋頭還有一部分噴向吊頂,適宜安裝在移動物較多,易發生撞擊的場所。

3.普通型。

普通型灑水噴頭即可直接安裝,又可下垂安裝於噴水管網上,將總水量的40%-60%向下噴灑,較大部分噴向吊頂。適用於餐廳、商店、倉庫、地落車庫等場所。(普通型用的較少)

4、邊牆型。

靠牆安裝,適宜於空間布管較難的場所安裝,主要用於辦公室、門廳、休息室、走廊、客邊牆型噴淋頭房等建築物的輕危險部位。頂板為水平面的輕危險級、中危險級i級居室和辦公室,可採用邊牆型噴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規範要求的是風管寬度超過1200的,風管下面還需要增加設定噴頭的,

7. 2. 3 當梁、通風管道、成排布置的管道、橋架等障礙物的寬度大於1.2m時,其下方應增設噴頭(見圖7.2.3)。增設噴頭的上方如有縫隙時應設集熱板。

消防規定五百平公尺餐廳需要裝多少消防噴頭

與所在建築 危險等級 噴頭規格 平面布置等有關 這個沒有規定的需要多少的,這個是需要滿足保護範圍間距距牆不超過1.8m且間距不超過3.6m的設定的。五百平公尺裝多少消防噴頭 這個需要根據具體的建築格局確定的,一般每個噴頭保護範圍4 11平公尺的。 乙個噴淋頭大概十平方左右,五百平公尺,五十個左右 乙...

消防噴頭與頂板的距離是多少,消防噴淋頭之間的標準距離是多少?

張老師情感分析 消防噴頭與頂板的距離是75mm 150mm。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 gb50084 2001 2005年版 7.1.3規定 除吊頂型噴頭及吊頂下安裝的噴頭外,直立型 下垂型標準噴頭,其濺水盤與頂板的距離,不應小於75mm,不應大於150mm。擴充套件資料1 下垂型 下垂型噴頭是使用...

請解答 消防排煙風管能否與空調通風管道共用

用友琴 理論上來講是不行的,但是,你要是不怕到時候出火災後造成的影響你就共用! 不知道以上回答的同學是否參與過通風和防排煙系統的設計與施工。我前段時間剛剛結束的一個專案就涉及到了防排煙和通風共用一個管道,設計院也通過了。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個管道必須在不同的位置設定不同的風機,也就是高溫排煙風機和普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