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排煙風管需要設定抗震支架嗎,空調系統的風管需要安裝抗震支架嗎

時間 2021-08-11 17:31:15

1樓:河傳楊穎

不需要。

抗震支架主要限制附屬機電工程設施產生位移,控制設施振動,並將荷載傳遞至承載結構上的各類元件或裝置。

抗震支架的應用領域

1、市政/商住應用

商業場館應用、地產建築應用、大型超市應用、高階酒店應用、銀行資料中心、橋樑應用。

2、交通應用

機場應用、地鐵應用、鐵路應用。

排煙管安裝注意事項:

1、若排煙到共用煙道,勿將排煙管插入過深導致排煙阻力增大。若是通向室外,則務必使排煙管口伸出3cm。

2、排煙管不宜太長,最好不要超過2米,而且儘量減少折彎,避免多個90度折彎,否則會影響吸油煙效果。

3、排煙管伸出戶外或通進公用吸冷風煙道,介面處要嚴密,不允許將廢氣排到熱的煙道中。

2樓:羊羊爸爸兒童手工活

抗震支架是限制附屬機電工程設施產生位移,控制設施振動,並將荷載傳遞至承載結構上的各類元件或裝置。

經抗震加固後的建築給水排水、消防、供暖、通風、空調、燃氣、熱力、電力、通訊等機電工程設施,當遭遇到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的**發生時,可以達到減輕**破壞,減少和儘可能防止次生災害的發生,從而達到減少人員**及財產損失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排煙管道排煙的目的是將室內的煙塵通過抽風機械排到室外,由於煙塵經常粘在管道上,排煙管道需要經常清洗。排煙管道應用範圍很廣,包括酒店,工廠等等。

排煙的目的是將室內的煙塵通過抽風機械排到室外,而通風是能過機械使室內外的空氣進行強制流通。

首先他們的通風方向和地點不同。其次,他們流通的空氣質量不同。所以不能使用同一個管道。

不然,在通風時,不小心把煙塵通到室內,會適得其反。最後,排煙管道與排風管道的安裝標準不一樣,排煙管道系統中要安裝排煙防火閥,而普通的排風管道不用安裝。

3樓:辣條協會會長

風管尺寸的選擇是和計算出來的排風量有關,然後再看選擇布排風管的位置有沒有什麼條件限制(一般建築首先考慮到平面的功能佈置,其次會把一些不利於建築功能佈置的角落拿來給裝置專業),如果有特定條件限制就先考慮條件限制的部分(比如可能長度或者寬度上會受到限制),一般布成偏長依附在結構主體上要好一點,這是常規做法,這樣不會佔用太多的建築功能佈局,會比較適合一點。

空調系統的風管需要安裝抗震支架嗎?

4樓:福到

空調系統的風管支架上要墊消音橡皮墊子,這樣在使用時才沒有聲音。這個並不是起抗震作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抗震支加,但風櫃支架需要抗震。

新規上哪些地方要用到抗震支架?

6樓:一碗湯

依據gb50981-2014《建築機電工程抗震設計規範》的要求,下列管線系統需要進行抗震設計:

懸吊管道中重力>1.8kn的裝置

dn65以上的生活給水、消防管道系統

矩形截面面積≥0.38m2和圓形直徑≥0.7m的風管系統

內徑≥25mm的燃氣管道

防排煙風道、事故通風風道及相關裝置應採用抗震支吊架

內徑≥60mm的電氣配管及重力≥150n/m的電纜梯架、電纜槽盒、母線槽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防震減災法》,實行以“預防為主”的方針,經抗震加固後的建築給水排水、消防、供暖、通風、空調、燃氣、熱力、電力、通訊等機電工程設施。

當遭遇到本地區抗震設防烈度的**發生時,可以達到減輕**破壞,減少和儘可能防止次生災害的發生,從而達到減少人員**及財產損失的目的。

機電抗震支架是限制附屬機電工程設施產生位移,控制設施振動,並將荷載傳遞至承載結構上的各類元件或裝置。

2023年住房城鄉建設部發布國家標準《建築機電工程抗震設計規範》 公告:批准《建築機電工程抗震設計規範》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 50981-2014,自2023年8月1日期實施。

建築機電抗震系統的組成包括立管管束、鋼樑及檁條夾鉗、環狀管吊、防震斜撐系統、防震鋼吊件與支撐等等。

在中國,建築物及其附屬結構的防震抗震已經刻不容緩,對建築機電抗震設計須迅速提高認識,這對於建築物的抗震減災起到極為重要的作用和意義!

分類柔性抗震支架

單管抗震支架

多管抗震支架

風管抗震支架

橋架抗震支架

多綜合抗震支架

重型抗震支架

7樓:匿名使用者

抗震支吊架是指與建築結構體牢固連線,以**力為主要荷載的抗震支撐設施,由錨固體、加固吊杆、抗震連線構件以及抗震斜撐組成。抗震支吊架主要用於給水排水系統、建築電氣系統、消防管道系統、燃氣管道系統、通風與空調工程系統等。

抗震支架設防要求參考gb50981-2014《建築機電工程抗震設計規範》,如圖:

抗震支架設防要求

通風空調規範中對管道大小的支吊架距離是怎麼規定的?

8樓:清風悠然悅讀群書

管道橋架的安裝間距計算方法:

1、風管長邊≤300mm時,宜採用吊碼安裝,吊杆間距≤1500mm。

2、安裝吊架橫旦的規格:風管邊長≤630mm時,應採用l25x3的角鋼;風管長邊》630mm時,應採用l30x4角鋼。

3、安裝吊杆規格:風管邊長≤630mm時,應採用¢6圓鋼;風管長邊》630mm時。應採用¢8或¢10圓鋼。

4、吊杆安裝間距,當風管水平安裝時:風管長邊≤630mm時間,支架間距應≤3.5m;風管長邊為630-1000mm時,支架間距≤2.

5m;風管長邊為1000mm—1500mm時,支架間距應≤1.5mm;風管長邊≥1500mm時,支架間距≤1m;當風管垂直吊裝時,支架間距均應≤2.4m。

5、風管長度》10m時,應設定防止風管擺動的加固防晃支撐,單根直管,至少應有2個加固點,每個系統不應小於1個。

6、吊杆位置應準確,杆身應垂直,橫旦應平整。

7、風管穿牆或樓板時應有保護套管,並必須做防火封堵。

8、風管不宜安裝到與天花板接觸。

9、風管穿出屋面應有防水滲漏措施。

10、如需在地面安裝風管,也要用金屬支架製成懸掛結構。

11、長度》500mm的支管和風口連線時,應採取加固保護措施。

12、防火閥、調節閥等應單獨設定吊、托架。

13、壓力較大的出風口段(p≥1000pa)應設定2個以上加固支撐。

14、送風口必須標高一致,橫平豎直,表面平整,與牆面齊平,間距相等或均勻。

15、風管系統中的所有金屬部件,都必須做好防腐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2m的通風管道,一般這樣的要求預埋鋼板的焊接的,不一定是吊筋,你說的是小管道的

10樓:代音

排煙風管井道立管支架間距是多長

11樓:苟帥

看暖通的驗收規範,上面可以查的到

多大風管需要安裝抗震支架?

12樓:醒了的貓

直徑大於200的高度超過5米的風管就要安裝抗震支架了,但是一般6級抗震烈度的場地是不需要考慮抗震問題的,7級以上就要嚴格考慮**加速度了。

13樓:阿離的品行

矩形截面面積大於等於0.38平方米和圓形直徑大於等於0.7m的風管可採用抗震支吊架。

防排煙風道、事故通風風道及相關裝置應採用抗震支吊架。

《gb50981-2014》

14樓:

吊杆計算長度大於等於300mm的吊杆懸掛管道,多根管道共用支吊架; 冷水機房、環控機房內的空調水管支吊架; 矩形截面面積大於等於0.38m2的通風空調風管; 防排煙風道、為氣體滅火房間服務的空調系統管道及相應的吊裝裝置; 重力大於1.8kn的吊裝空調機組及風機 給水、熱水和消防管道管徑大於或等於dn65 的水平管 以上範圍內的管道及裝置支吊架

請解答 消防排煙風管能否與空調通風管道共用

用友琴 理論上來講是不行的,但是,你要是不怕到時候出火災後造成的影響你就共用! 不知道以上回答的同學是否參與過通風和防排煙系統的設計與施工。我前段時間剛剛結束的一個專案就涉及到了防排煙和通風共用一個管道,設計院也通過了。值得注意的是同一個管道必須在不同的位置設定不同的風機,也就是高溫排煙風機和普通的...

消防強排煙是什麼

禾鳥 消防強排煙也稱機械排煙,是利用排煙機把著火房間中所產生的煙氣和熱量通過排煙口排至室外,同時在著火區形成負壓,防止煙氣向其他區域蔓延。著火區排煙的目的是將火災發生的煙氣 包括空氣受熱膨脹的體積 排到室外,降低著火區的壓力,不使煙氣流向非著火區,同時也排走燃燒產生的熱量,以利於著火區的的人員疏散及...

消防排煙機是幹什麼的,消防排煙機是幹什麼的

天藍晨羽 除了高層建築,還有以下幾點 地下建築失火,需要消防排煙機排煙 公路鐵路等隧道內部火災需要它來排煙等,只要是密閉空間發生火災,都能用上消防排煙機進行排煙。總之消防排煙機是消防人員搶救人民群眾的一種有力的工具。 顧名思意,排煙所用.高層火災一般蔓延快,難撲滅,後居民得意識一般都是往樓上跑,而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