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給排水專業的也可以進消防專業裡面,但消防專業的卻進不了給排水裡面。是真的這樣嗎?謝謝

時間 2021-05-04 23:59:39

1樓:愛暱只因為

消防給水只是給排水中的一部分。

而給排水的定義相當廣泛。

給排水:是指給水系統和排水系統的簡稱 。

給水工程 為居民和廠、礦、運輸企業**生活、生產用水的工程。由給水水源、取水構築物、輸水道、給水處理廠和給水管網組成,具有取集和輸送原水、改善水質的作用。①給水水源。

有地表水、地下水和再用水。地表水主要指江河、湖泊、水庫和海洋的水,水量充沛,是城市和工廠用水的主要水源,但水質易受環境汙染;地下水水質潔淨,水溫穩定,是良好的飲用水水源;再用水是工業用水的重複使用或迴圈使用,先進國家的工業用水中約60%~80%是再用水。② 取水構築物。

有地表水取水構築物和地下水取水構築物之分。前者是從江河、湖泊、水庫、海洋等地表水取水的裝置,一般包括取水頭部、進水管、集水井和水幫浦房;後者是從地下含水層取集表層滲透水、潛水、承壓水和泉水等地下水的構築物,有管井、大口井、輻射井、滲渠、泉室等型別,其提水裝置為深井幫浦或深井潛水幫浦。③輸水道。

從遠距離水源輸水到用水地點的整個輸水系統,包括管道、明渠、暗渠和橋梁、隧道等。④給水處理廠。將原水進行處理以達到用水水質要求的工廠,有時稱自來水廠或水廠,由幫浦房、化學劑投加裝置、水處理構築物、儲存成品水的清水池及化驗室等建築物組成。

⑤給水管網。向使用者輸水和配水的管道系統,由管道、配件和附屬設施組成。管道常用鑄鐵管、鋼管和預應力混凝土管。

配件有閘閥、排氣閥和排水閥等。附屬裝置有調節構築物(水塔、水池)和給水幫浦站。

排水工程 排除人類生活汙水和生產中的各種廢水、多餘的地面水的工程。由排水管系(或溝道)、廢水處理廠和最終處理設施組成。通常還包括抽公升設施(如排水幫浦站) 。

① 排水管系。收集和輸送廢水(汙水)的管網,有合流管系和分流管系。合流管系只有乙個排水系統,雨水和汙水用同一管道排輸。

分流管系有兩個排水系統:雨水系統收集雨水和冷卻水等汙染程度很低、不經過處理直接排入水體的工業廢水,其管道稱雨水管道;汙水系統收集生活汙水及需要處理後才能排入水體的工業廢水,其管道稱汙水管道。②廢水處理廠。

包括沉澱池、沉沙池、曝氣池、生物濾池、澄清池等設施及幫浦站、化驗室、汙泥脫水機房、修理工廠等建築,廢水處理的一般目標是去除懸浮物和改善耗氧性,有時還進行消毒和進一步處理。③最終處理設施。視不同的排水物件設有水幫浦或其他提水機械,將經過處理廠處理滿足規定的排放要求的廢水,排入水體或排放在土地上。

2樓:逍遙過客

給排水專業包括但不僅僅是消防供水,而消防專業並不對給排水專業全面掌握,所以,你這個說法是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覺得,雖然說消防專業是給排水的乙個分支,但是管道安裝都是大同小異的!就是管道的坡度,裝置的安裝上不一樣而已,其他那多大區別!

給排水專業的可不可以考消防工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根據《消防工程相關專業新舊對照表》,給排水工程專業屬於「相關專業」,本科畢業5年,大專畢業7年,可以參加考試

如下圖是,消防工程師考試相關專業對照表

給排水中的排水也屬於消防專業麼?消防中排水都有哪些?為什麼屬於消防呢?

5樓:費莫桂花宰月

消防中排水:

像消防電梯的基坑排水就是消防排水!消防電梯是給消防隊員用的,基坑有水時電梯沒有辦法執行,所以需要及時排走!

消防排水:1 影響建築正常執行消防給水滅火設施啟動後,若大量的消防用水不能及時排走

,就會造成滅火用水四處流淌

,電梯井進水、非著火房間到處淌水

,儘管過火面積不大

,但滅火用水的影響反而很大

,影響建築的正常執行。2 影響建築結構承重滅火時大量的消防用水,平時儲存在消防水池或直接來自市政管網

,對建築結構來講

,是臨時額外增加的荷載

,消防用水量越大

,不能及時排走

,建築結構的承重負荷越重

,這會對建築結構本身造成一定的影響。3 水的浸泡破壞裝修目前建築裝修檔次越來越高

,一旦被滅火用水浸泡

,就會徹底被損壞

,對以後的修復不利!

給排水中的排水也屬於消防專業麼?消防中排水都有哪些?為什麼屬於消防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中排水: 像消防電梯的基坑排水就是消防排水!消防電梯是給消防隊員用的,基坑有水時電梯沒有辦法執行,所以需要及時排走!

消防排水:1 影響建築正常執行消防給水滅火設施啟動後 ,若大量的消防用水不能及時排走 ,就會造成滅火用水四處流淌 ,電梯井進水、非著火房間到處淌水 ,儘管過火面積不大 ,但滅火用水的影響反而很大 ,影響建築的正常執行。2 影響建築結構承重滅火時大量的消防用水 ,平時儲存在消防水池或直接來自市政管網 ,對建築結構來講 ,是臨時額外增加的荷載 ,消防用水量越大 ,不能及時排走 ,建築結構的承重負荷越重 ,這會對建築結構本身造成一定的影響。

3 水的浸泡破壞裝修目前建築裝修檔次越來越高 ,一旦被滅火用水浸泡 ,就會徹底被損壞 ,對以後的修復不利!

7樓:匿名使用者

排水不屬於消防,但消防設計中要考慮消防水的排放問題,未被汙染的消防水在事故狀態時應能順利排入地面雨水系統,被汙染的消防水在事故狀態時要考慮汙染控制措施,將汙染消防水收集儲存並經處理合格後排放。

8樓:魯班e族

不是,排水是排水,消防是消防,單獨的

給水排水專業知識,給水排水專業是做什麼的

專業介紹 給水排水工程專業以水的社會迴圈為研究物件,研究內容涉及城市水資源 城市市政水工程 建築水工程 工業水工程 農業水工程,節水產業等領域,其目標是培養給排水科學與工程領域的高階專門人才。該專業畢業生可以到國家機關 設計院 科研院所,高等院校 供排水集團 水務公司 房產建築公司以及環境保護 化工...

給排水專業的自學應該看些什麼書呢 市政管網方向的

天妖壞壞彡 自考?自考當然看自考的書,工作當然看工作能用到的書啊 1 嚴煦世等主編 給水工程 第四版 北京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1999年 2 孫慧修主編 排水工程 上冊 第四版 北京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1999年 3 張自傑主編 排水工程 下冊 第四版 北京 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0年 4 ...

南京林業大學的給排水專業怎麼樣啊

不怎麼好!畢竟不是南林的比較好的專業。但好差都是比較的結果!看你給那個學校的比了! 文子 給排水啊,土木院的,我就是南林土木院的學生,給排被我們戲稱為下水道班,在土木院算比較差的專業了,如果你要南林的話,分又不高,建議學工程管理或森林工程 南京林業大學好專業排名 包子朋 但從學校名字來看就可以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