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排水設計需與哪些專業配合?提資的順序是什麼

時間 2022-08-13 06:20:05

1樓:小明文庫

給排水需要和建築、結構、暖通、電氣配合。一般需要別的專業配合的時候就提資,沒有嚴格的順序。比如最早應該給建築結構提資集水坑位置同時也應該給電氣提資潛汙幫浦的電量。

給排水設計需與哪些專業配合

2樓:六零河

給排水一般需要和建築、結構、暖通、電氣配合。需要別的專業配合的時候就提資,沒有嚴格的順序。比如做水幫浦房,最早應該給建築結構提資集水坑位置,同時也應該給電氣提資潛汙幫浦的電量。

給排水專業給建築專業提資的內容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給建築管井的大小和你需要的水幫浦房及水池的大小,還有屋頂水箱的大小。給結構水箱的位置及重量,屋頂裝置如太陽能加熱板的位置重量水罐的重量。給電氣各個裝置的用電量。

和消防一些水流指示器之類的裝置的位置。

我是給排水專業,現在剛到設計院工作,請問我需要考什麼證,考證的順序是怎樣的?就是先考什麼呢應該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能考職抄稱英語

襲、職稱計算機,評職稱時

bai需要的,趕快考,du早晚都得

zhi用到,先考英dao語b,來年報英語a,英語有這兩個就夠了(如果你過6級了就不用考英語了)。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的基礎考試,我建議你也趕快考,現在就能考了,6月份報名,9月考,這個真的是越早越好,到後來就都忘了不好考了,如果你基礎考過了,畢業五年可以考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專業考試。

像二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對設計工作沒用,但是可以考完了掛出去賺點零花錢;

工程師(中級職稱);幹設計最重要的確實就是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

你在各省級的人事考試網上都可以查到這些考試資訊及詳細內容報名,祝你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就能考職稱英語、職稱計算機(中高階職稱評審需要),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基礎考試;回

畢業一年可以考答助理工程師(初級職稱);

畢業兩年可以考二級建造師(施工);

畢業四年可以考一級建造師(施工);

畢業五年可以考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專業考試(設計),工程師(中級職稱);

都在各省級的人事考試網上報名,也可以查詢本年度的考試安排知道具體報名和考試時間。

幹設計最重要的就是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建造師什麼的考完了可以掛靠。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裝置工程師

先考基礎

四年後考專業

一般在六月份報名

九月中旬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哪個院,詳聊575088757

專業提資策劃中的「提資」是什麼意思?

8樓:貪戀邇的香吻

提資是指供設計、策劃所有的資料。

可供自己做出策劃使用的資料,要求相關人員給出;設計中比如暖通,要進行暖通設計就要提供建築、結構、給排水等相關資料,從而才能進行自己的設計。設計單位可能就要向你寫乙個提資表,提資單,就是提供給他資料。

9樓:香菜

就是可供自己做出策劃使用的資料,要求相關人員給出;設計中比如暖通,要進行暖通設計就要提供建築、結構、給排水等相關資料,從而才能進行自己的設計。設計單位可能就要向你寫乙個提資表,提資單,就是提供給他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哦········

我想知道給排水專業設計在設計院工作的流程,以及需要知道什麼專業知識,比如裝置選型、水流量的計算之類的 10

11樓:你要幹下來幹

一堆亂回答的。我也是施工轉的設計,今晚不忙,多打幾個字。

設計的內容當然就是給水排水消防等,學過專業課,做過課程設計,應該能有點印象的。到了設計院就是把這些東西更加細化和規範化。

去設計院前提是你要會軟體,天正給排水或者鴻業、理正或者浩辰之類的。不懂規範可以照著別人的圖臨摹,起碼能畫出個大體的樣子,軟體不會你就什麼都幹不了.

流程:方案結束-建築施工圖專業提條件圖-水專業看圖開始施工圖設計-中途可能給電專業提條件-跟甲方溝通-出圖-校審-報審-圖紙會審-施工-驗收。期間還有瑣碎的事。

工作中學會低調,虛心,禮貌對人,只要有設計院要你,一年內能成手。

樓上說的revit我不認為會火起來,中國的設計行業從審圖辦人員的素質就能看出來,哪有時間和精力給你去搞三維搞bim,甲方恨不得今天定好方案明天就開始施工。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注重和國家規範標準的符合性,所以設計應該從這些方面著手。書籍方面主要是規範和設計手冊。工作順序一般是投標(**)、方案、初步設計、詳細設計、竣工圖。

與施工相比,設計需要更好的全域性性和系統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志啊 呵呵 我也是剛轉的` 基本功就是畫圖 熟悉規範 流程好熟悉

14樓:

想幹 設計 你可要先學習revit 軟體 是款三維圖的 可以出施工圖 的 各種圖 我自己也是要去設計院 這個軟體會火起來的 我們大學都在學習了

設計院給排水畫圖的一般順序是什麼?

15樓:是場是白痴

一般先畫平面圖,把立管先上下打通。平面圖好後畫系統圖和詳圖,最後材料統計、施工說明和拼圖。

一樓的兄弟真行啊,好像造房先造屋頂再造基礎,哈哈!

工程上的提資是指什麼?

16樓:騎驢探生活

工程專案上的「提資」是指工序上在前的單位或個人給後續的單位或個人提供後續設計、施工等所需的資料。簡單來講,指供設計、策劃所有的資料。即可供本人做出策劃使用的資料,要求相關人員給出;設計中要進行工程設計就要提供建築、結構、給排水等相關資料,從而才能進行自己的設計。

擴充套件資料

特徵:1、針對工程專案的管理特點進行wbs工作分解結構

每個工程可以根據自己工程的實際wbs工作分解結構情況,運用「工程中標」、「專案評估」、「中期管理」等階段的程式在系統儲存的公共工程標準細目資料庫中指定屬於本工程所能用到的相關分布專案資訊。將以上例舉專案資訊繼續保持拆分為更細的細目、構造物並指定定額。

2、對於「材料」、「定額」資料的管理也是本系統的特色功能之一

系統中把材料分為兩種型別:原材料、配合比材料。其中,配合比材料是由某些原材料通過一定的配比量組合而成的一種特殊的材料。

系統管理者可通過《材料資訊維護》、《企業標準配合比資訊維護》兩支程式分別對「原材料」、「配合比材料」的標準值(單位、單價等)進行管理。

3、定額的重要性

定額是計算構造物成本的關鍵依據。根據定額的類別系統中將定額細分為以下3種型別:人工、材料、機械。

系統管理者可通過《企業定額資訊維護》程式對定額的上述幾個型別方面的資料的標準值進行維護。標準值作為企業基礎資料,為後期實際應用提供基準依據。

17樓:

工序上在前的單位或個人給後續的單位或個人提供後續設計、施工等所需的資料。

市政給排水設計與建築給排水設計對比,做哪個發展前景更好

市政給排水。首先,作為給排水專業而言,在市政工程中,給排水是主要專業 在任何一個城鎮,首先必須得通水才能保證基本的生活保障,自來水的提供 汙廢水的處理及排放 而在民建工程中,給排水是附屬專業 土建為主 在很多民建單位中不難看出,單位的總工絕大多數都是土建專業的,而不可能是給排水專業的,從這點也能看出...

我想知道暖通設計專業可以做給排水設計嗎?給排水設計能做暖通

庫秀梅戲己 暖通的只是學了室內給排水,市政管網的沒學,汙水處理廠的也沒學過,給排水很難做暖通設計,暖通不光是供熱,還有空調,空調的有風管和水管,水管湊合吧,風管就夠嗆了。 廉秀雲班環 暖通在學科分類中的全稱為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包括 採暖 通風 空氣調節這三個方面,從功能上說是建築的乙個組成部...

我想知道給排水專業設計在設計院工作的流程,以及需要知道什麼專業知識,比如裝置選型 水流量的計算之類的

你要幹下來幹 一堆亂回答的。我也是施工轉的設計,今晚不忙,多打幾個字。設計的內容當然就是給水排水消防等,學過專業課,做過課程設計,應該能有點印象的。到了設計院就是把這些東西更加細化和規範化。去設計院前提是你要會軟體,天正給排水或者鴻業 理正或者浩辰之類的。不懂規範可以照著別人的圖臨摹,起碼能畫出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