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交通大學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綜合實力怎麼樣

時間 2021-08-31 02: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交通大學給水排水系-----“給排水老八家”之一

蘭州交通大學環境與市政工程學院有著悠久的辦學歷史。其前身為原唐山鐵道學院鐵建系的給排水專業,2023年由唐院成建制地遷蘭,將唐山鐵道學院所屬的給水排水教研組所有教師及裝置全部調入蘭州鐵道學院,組建了鐵道建築系給水排水專業。

2023年9月蘭州鐵道學院單獨成立給水排水工程系,這是全國鐵路院校中首個唯一的給水排水專業人才培養基地,在全國工科高校中也是比較早的專業系,俗稱“給排水老八家”。

2023年8月蘭州鐵道學院在給水排水系內增設了環境工程專業,同年12月給水排水系正式更名為環境工程系。之後增設了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環境科學專業,2023年又更名為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2023年正式定名為蘭州交通大學環境與市政工程學院。

學院先後有顧培恂、李正才、張慶文、孫經曙、羅徵洪、王乃忠、滕蘭珍、葉洪輝、王慶來、歐陽銘、邱熔處、葉凌碧、朱琨、常青及高孟理等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教授執教,為學院良好的教風、學風奠定了深遠的文化基礎。

附: 山海關鐵路官學堂(1896)

→唐山鐵路學校(1905)

→交通大學唐山學校土木工程科市政工程門(1925)

→國立交通大學唐山工程學院(1937)

→唐山鐵道學院鐵道系給排水專門化(1953)

→蘭州鐵道學院鐵道建築系給水排水專業(1958)

→蘭州鐵道學院給水排水工程系(1971)

→蘭州鐵道學院環境工程系(1984)

→蘭州鐵道學院環境科學與工程(2001)

→蘭州交通大學環境與市政工程學院(2003)

2樓:公司小職員

粗略的說,你進了蘭交大,大學裡如果不荒廢,以後就業啥的肯定是搶手,但是因為工科的原因,研究能力並不是很強,女生考研,男生工作,這是很普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弱弱的 吼吼先 我也是給排水

蘭州交通大學的給排水科學與工程是幾本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二本中最牛的專業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本,對於18年來說

蘭州交通大學給排水科學與工程是不是屬於重點學科或重點專業?

6樓:猴站投

應該不是。交通運輸、土木工程、車輛工程實力相對強勢,給排水工程、自動化、交通工程算是二流實力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國家特色專業當然是

蘭州交通大學給排水科學與工程考研專業課考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是本科專業,考研土木工程專業下設方向有給排水。

蘭州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蘭州交通大學有哪些較好的專業?

9樓:草莓與喵喵

通訊,車輛,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給排水,土木都很好,就業超好!

蘭州交通大學的工科專業確實非常不錯,但是文科類的專業就沒有工科專業那麼強悍了,具體有哪些比較好,有很多的好專業,這個學校的工科專業確實值得報考,你可以上蘭州交通的**去看看,那些有博士點的專業都是非常好的 專業。其實不關是蘭州交通大學,看每一個大學的好專業,基本上是看這個專業是否有博士點、是否有重點實驗室等,有這些的,就是好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交通大學比較好的專業包括:土木工程、車輛工程、給水排水工程、自動化(鐵道訊號及控制)、交通運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幾個專業都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11樓:劉雨薇

國家級特色專業:土木工程、給水排水工程、交通運輸、車輛工程、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省級特色專業:通訊工程、工程管理、電腦科學與技術、交通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

其中排名前10的專業是:土木工程、車輛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交通工程、自動化、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建築學、通訊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專業,可以算是蘭州交通大學的優勢專業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交通大學的工科專業確實非常不錯,但是文科類的專業就沒有工科專業那麼強悍了,具體有哪些比較好,有很多的好專業,這個學校的工科專業確實值得報考,你可以上蘭州交通的**去看看,那些有博士點的專業都是非常好的 專業。其實不關是蘭州交通大學,看每一個大學的好專業,基本上是看這個專業是否有博士點、是否有重點實驗室等,有這些的,就是好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車輛,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給排水,土木都很好,就業超好!

14樓:韓非新新

不好,防黑心棉還要防黑心校長。最好是防黑心系主任

15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蘭州交通大學王牌專業名單

國家級特色專業(6個):土木工程、給水排水工程、交通運輸、車輛工程、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省級特色專業(6個):通訊工程、工程管理、電腦科學與技術、交通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

16樓:逃吸引力徑

第十五回 吳學究說三阮撞籌 公孫勝應七星聚義

17樓:鴉說假話甘

第一一三回:懺宿冤鳳姐託村嫗,釋舊憾情婢感痴郎

蘭州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好不好?就業怎麼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交通大bai學材料科學與工

程專du業還可以

材料科學與工程zhi是一個涉及材

dao料學、工程學和回

化學等方面的較

答寬口徑專業。該專業以材料學、化學、物理學為基礎,主要研究的是材料成分、結構、加工工藝與其效能和應用。事實上,人類文明發展史,就是一部如何更好地利用材料和創造材料的歷史,材料的不斷創新和發展,也極大地推動了社會經濟的發展。

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以材料學、化學、物理學為基礎,系統學習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基礎理論和實驗技能,並將其應用於材料的合成、製備、結構、效能、應用等方面研究的學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很好啊,你想土木工程不就要用到材料嗎?真的很好啊,嘿嘿~毛兒啊,不太好的話你還不準備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好,可惜我是文科生。

蘭州交通大學的土木工程怎麼樣,蘭州交通大學土木工程專業研究生就業情況怎麼樣?

逄遠禽劍 1 你要是外省的,考得分高不建議過來。如果考得不理想,比如只上本科線十幾分,可以考慮,這是個價效比很高的學校。2 原來是鐵道院校,直屬教育部,當然在鐵路這塊就比較厲害了,尤其是土木 車輛 偏火車 訊號 鐵道 交運等,這些都是在甘肅省內按一本線招生的,外省二本,這些專業的就業率,不算考研的,...

蘭州交通大學怎麼樣,蘭州交通大學怎樣?

蘭州交通大學位於甘肅省會蘭州市,學校由 部委投資建立,鐵道部重點高等院校,是甘肅省高水平大學建設院校,入選教育部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 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 中國軌道交通職業教育聯盟理事單位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後備軍官選拔培養院校 中俄交通大學聯盟 成員 ...

蘭州交通大學的周邊商店,蘭州交通大學附近哪裡有修鞋與做褲邊的店

mc單身公爵 交大那片算是安寧比較繁華的地段了 呵呵,學校對面就是華聯了,過個地下通道就到了,很反方便,裡面東西也很全,是選購日常生活用品的不二之選。順著科教城那條路往下走,新開了一家西太華,沒去過,但肯定也差不到哪去的 呵呵 說到網咖啊,這個問題,哪個大學附近能少了網咖,以桃海步行街為主的,周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