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時間改不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8-13 06:10:10

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無法修改時間,可能是無許可權,也可能是病毒。對於時間病毒,作為應急的方法,就是取消所有使用者的時間修改許可權,讓病毒也沒有許可權去修改時間,然後重啟電腦進入bios設定時間。 電腦時間不准,可能有這麼幾個原因:

1、主機板電池(cmos)沒電,2、有病毒(此類病毒修改時間的目的是讓防毒軟體用不了,或者導致某些軟體執行不正常,比如****軟體),3、你沒有修改時間的許可權。 1、如何判斷是否cmos電池沒電。啟動後進入bios,修改時間,儲存退出,關掉電腦重啟,再進入cmos檢視,如果時間是按照修改之後執行的,就說明電池ok。

否則就需要更換電池,如果更換了好電池之後還是不行,那可能是主機板出問題了。 2、如何判斷是病毒。 (由於vista使用者,需要關掉uac才能使用本站的校對控制項。

所以這裡開始提到的時間修改,一律用手工設定時間的方法) 有的電腦在windows下時間可以修改,但是修改之後又很快跳到乙個錯誤的時間,這種情況是病毒。 如果時間可以修改,但重新啟動之後時間就不對。那麼可以在時間修改之後,啟動電腦,進入bios看,如果這時候時間就錯了,說明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如果這時候時間是對的,進入windows之後時間就錯了,說明是病毒。

如果時間無法更改,比如本站的對時控制項無法發揮作用,則可能是病毒也可能是沒有許可權。所以需要判斷你當前登入的使用者有沒有修改時間的許可權。 3、檢查時間修改許可權:

先搞清楚你的windows使用者名稱,如果不知道則按下ctrl+alt+del三個鍵檢視。 1.點選開始-->執行輸入secpol.

msc,點確定。(或者「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 2.接著會出現「本地安全策略」的管理對話方塊,在左邊的樹形框內點-->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 3.

在右邊的列表中找到並雙擊「更改系統時間」,彈出乙個視窗。 (如果操作無法完成,說明你沒有管理許可權,用administrator重新登入) 裡面列出了有許可權的使用者列表,如果發現沒有你的使用者名稱,則說明你原先沒有許可權。 如果已經有你的使用者名稱,說明你有許可權,但是如果時間還是無法修改,說明是病毒。

好了,如果是屬於沒有許可權的情況,則增加許可權後再修改時間。如果判斷是病毒,而當前又無有效防毒方法,則建議取消所有使用者的時間修改許可權,然後再本文中往後看! windows xp:

取消許可權:從列表中選擇使用者,點刪除,再點確定 增加許可權:點選「新增使用者或組」,再點高階,從列表中選擇使用者,確定選擇,再點確定關閉。

windows 2000 取消使用者:點選取消本地策略設定對應的核取方塊,然後確定。 增加許可權:

點選新增(a)...按鈕,彈出乙個視窗,從列表中選中要新增許可權的使用者,雙擊或者點新增按鈕,然後確定關閉,然後再確定。 重啟電腦。

不管是取消許可權還是增加許可權,都需要重啟電腦。 如果你已經取消了所有使用者的修改許可權,則在啟動的時候,進入bios手工設定時間。再啟動windows即可,病毒就不能修改時間了。

將來防毒乾淨後,再把時間修改許可權加上。 如果原來沒許可權而增加許可權之後,時間還是無法調準,說明還是存在病毒,那仍可以取消許可權後再鎖定時間。

2樓:慈澤語

你可以在bios裡面設定啊!如果你沒有最高管理員的許可權不妨這樣做! 具體步驟:

開機的時候連續按delete鍵,靜茹bios後有乙個time/date選項,在裡面可以修改時間和日期。

3樓:優質答主小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如何解決電腦無法修改系統時間?下面就來跟大家分享電腦無法修改系統時間的解決方法。

方法一:

1、按「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gpedit.msc」命令,單擊「確定」按鈕;

電腦無法修改系統時間如何解決

2、開啟「組策略編輯器」視窗,依次找到(計算機配置—windows配置—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目錄.在右側視窗中雙擊「更改系統時間」選項;

電腦無法修改系統時間如何解決(1)

3、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單擊「新增使用者或組」按鈕;

電腦無法修改系統時間如何解決(2)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將相應的賬戶新增進來即可,最好是先用administrator身份進入。新增的相應賬戶可以是admlnlnrator;

電腦無法修改系統時間如何解決(3)

方法二:

右擊「我的電腦」圖示,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管理」命令,彈出「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目錄,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windows time服務並啟動即可;

電腦無法修改系統時間如何解決(4)

方法三:

1、按「win+r」組合鍵,開啟「執行」對話方塊,輸入「regedit」命令.依次(hkey-loceal-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controlpanelnamespacedate-time)在右側視窗中右擊 「module」選項,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修改」命令;

電腦無法修改系統時間如何解決(5)

2、開啟「編輯字串」對話方塊.其「數值資料」的值為「%systeroot%system32temedate.cpl」就是原系統時間日期程式的動態庫。

從其他電腦中複製該檔案,路徑為c:windowssyste32 imedate.cpl然後將本機的cpl檔案替換掉即可。

更多15條

4樓:廖貝

因為你不是管理員,管理員限制了你的修改時間的許可權 你要登入管理員身份就入來改時間 有不明的再問我

5樓:八

利用組策略:執行gpedit.msc,依次找到左邊的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雙擊右邊的更改系統時間,然後將許可權指派給你所在的使用者或使用者組。

6樓:殤情殘夢

你把360時間防改器設定為允許修改!

7樓:我愛你

用管理員賬號進去改或者在bios裡面設定

8樓:解夏瑤

樓主勸你最好別該電腦時間,有時還會使系統進不去。

9樓:愛刷

用管理員賬號進去就可以了修改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改bios時間,

主頁改不了怎麼辦?主頁如何改?

工具 ie選項 使用當前頁。公升級下瀏覽器。如果這樣也不行。試試防毒要不用超級負兔子來修復下。你更改過嗎?在工具 選項 裡面。我遇到過這個情況,然後自己改回去就行了,不行的話,ctrl alter delete 同時按,看看程序裡面有什麼可疑的程式在執行,把它終結了。使用360修復ie選項即可,祝你...

電腦長時間不用開啟不了怎麼辦,電腦長時間不用開不了機變成這樣了怎麼辦?

趙日天他大舅哥 記憶體條有灰塵 清理下應該就好了 還有就是受潮 如果搬運過 cpu鬆動是最可能的 建議就是把機箱開啟 主機板上的有顯示卡和記憶體的 拆下來清理下重新插下。如果還不行就把cup風扇拆下來東一下cpu重新放進去裝好 還有就是電源了。需要你花點時間判斷 開機開不了還是有亮主機板燈 如果沒一...

360瀏覽器主頁怎麼修改 主頁改不了怎麼辦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360瀏覽器,點選右上角 三 圖示選項。2 然後在該頁面中點選 設定介面樣式 選項。3 之後在該頁面中點選 主頁已鎖定 選項。4 然後在該頁面中點選選擇 點選解鎖 選項。5 最後在該頁面中點選 確定 選項即可修改主頁了。你好,瀏覽主頁有兩種方式可以修改,你可以直接在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