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和吊蘭吸附甲醛的效果如何,綠蘿和吊蘭哪個更吸甲醛

時間 2021-05-04 16:07:36

1樓:似風的思緒

吊蘭也被稱為蜘蛛草、折鶴蘭,這是因為它是一種垂掛式的植物,它的莖葉下垂時隨風舞動,就像展翅飛躍的仙鶴。在分類上,也有金邊吊蘭、銀邊吊蘭、紫吊蘭等類別,吊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垂掛植物,即使在十分微弱的光線下,它也可以進行光合作用,環保專家曾經有過這樣乙個說法:「新裝修的房子空置三到六個月,在裡面放幾盆吊蘭,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

」除了吸收甲醛以外,它還可以吸收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電器、爐灶使用時會產生的有害氣體。

所以兩種植物吸附甲醛的效果還都是不錯的。

2樓:易書科技

兩者都有吸收甲醛的功能,但是綠蘿的效果要好些。

1、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攀藤觀葉花卉。蘿莖細軟,葉片嬌秀。

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2、吊蘭: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的甸甸莖長有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1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吊蘭可在室內栽植供觀賞、裝飾用,也可以懸吊於窗前、牆上。

綠蘿和吊蘭哪個更吸甲醛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和吊蘭應該是吊蘭的吸收甲醛較強。它們都是室內吸收甲醛較強的植物之一。

(1)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10㎡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由於新裝修的房子甲醛等有害氣體一直不斷的持續釋放,因此環保專家建議,裝修後保持多通風,養幾盆吊蘭等綠植,空置三到六個月後基本可達到入住標準;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2)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有綠色淨化器的美名。

4樓:一一

兩者都有吸收甲醛的功能,但是

綠蘿的效果要好些。

1.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攀藤觀葉花卉。

蘿莖細軟,葉片嬌秀。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

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2.吊蘭: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

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的甸甸莖長有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1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吊蘭可在室內栽植供觀賞、裝飾用,也可以懸吊於窗前、牆上。

3.除了綠蘿和吊蘭,虎尾蘭和一葉蘭對於吸收甲醛也有明顯的作用。

5樓:一起守侯

吊蘭吸甲醛能力更強。

新房裝修這5種植物吸收甲醛最好:

綠蘿吸醛能力:綠蘿是大型常綠藤本植物具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能力。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並且還可以吸收尼古丁,剛裝修好的新居或者家裡有吸菸者,擺放綠蘿就最適合不過了。

據環保學家研究,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可見綠蘿的空氣淨化能力相當強。

風水寓意:生命活力,綠蘿是一種生命力極其頑強的草本植物,有水即能生長,又被稱為「生命之花」,「堅韌善良,守望幸福」能展現主人的堅韌善良、熱情好客的美好品質。綠蘿還有守望幸福的含義,將綠蘿放在臥室,有利於夫妻和睦。

虎尾蘭吸醛能力:虎尾蘭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並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虎皮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可用於盆栽觀賞及花壇布置,適用於家庭,辦公環境的裝飾,用來美化環境,淨化空氣等起到良好的作用。

風水寓意:健康生財,虎皮蘭就是屬木的。如果在大門向南的客廳,南邊屬火,應該栽培屬火或者屬木的植物,所以虎皮蘭可以擺放在這樣的客廳裡,可以調整家人的心臟和腸胃的健康,對膽小或者缺乏勇氣的負面性格也有改善。

虎皮蘭就是生旺的常綠植物,非常適合種植在陽台或者旺位,增加家裡的財氣,生財旺財,是很好的風水植物。

月季吸醛能力:能有效地分解吸收***、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風水寓意:富貴祥和,月季被譽為「花中皇后」,人們一直都把它當作吉祥、富貴、幸福之花,國外也將之作為幸福、和平的象徵。長期以來,許多文人雅士都為月季留下了讚美的詩句佳作,在各種陶瓷製品、木雕、布料、刺繡、玉石、首飾、樂器上面,也都有月季花的圖案。

在風水學上,因月季四季常開而視為祥瑞的象徵,有「四季平安」的寓意;

吊蘭吸醛能力: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風水寓意:大門向西的客廳必須亮堂,西屬金,使用屬金和屬土的植物盆栽,金心吊蘭就是這型別植物。可新增屬金的正能量,對家人的呼吸道、肺和脾的安康有利。

龍舌蘭吸醛能力:這種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還可用於釀酒,用其配製的龍舌蘭酒是非常有名的。

風水寓意:龍舌蘭一般都是金邊,而金邊龍舌蘭一般都是聚財效果。

綠蘿和吊蘭哪個去甲醛好

6樓:饒昕楚經

兩者都有吸bai收甲醛的功du

能,但是綠蘿的效果要好些zhi。

1.綠蘿:是非常優良dao的室內裝飾植物之專一,攀藤觀葉花屬卉。

蘿莖細軟,葉片嬌秀。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

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2.吊蘭:是最為傳統的歷散居室垂掛植物之一。

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的甸甸莖長有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春爛祥能,一般房間養1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扒搏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吊蘭可在室內栽植供觀賞、裝飾用,也可以懸吊於窗前、牆上。

3.除了綠蘿和吊蘭,虎尾蘭和一葉蘭對於吸收甲醛也有明顯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和吊蘭應bai該是du吊蘭的吸收甲醛較強。它們zhi都是dao室內吸收甲醛較回強的植物之粗孝一。

(1)吊蘭能

答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10㎡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由於新裝修的則純房子甲醛等有害氣體一直不斷的持續釋放,因此環保專家建議,裝修後保持多通風,養幾盆吊蘭等綠植,空置三到六個月後基本可達到入住標準;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2)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孫凳咐、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有綠色淨化器的美名。

8樓:易書科技

兩者都有吸收copy甲醛的功bai能,但是綠蘿的拍衫鉛效du果要好些。

1、綠蘿:zhi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dao之一,攀藤觀葉花卉。蘿莖細軟,葉片嬌秀。

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襲好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2、吊蘭: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的甸甸莖長有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1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塌鍵。吊蘭可在室內栽植供觀賞、裝飾用,也可以懸吊於窗前、牆上。

吊蘭和綠蘿吸甲醛哪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吸收甲醛作用的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

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如長青藤、鐵樹等;

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

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

具有殺菌作用的植物,如薄荷。

具有清除異味的植物:綠蘿、綠藤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都會或多或少的存在裝修汙染,如何解決裝修汙染,可以從以下幾點著手:

1、裝修材料選用達標健康環保的產品

2、裝修後家裡種植綠蘿等可改善空氣質素的綠植3、開窗通風晾曬

4、安放點活性炭,內含石墨烯和盒sod纖維酶的椰維炭可以和甲醛、tvoc等有害氣體發生反應,直接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10樓:商豪六雪珊

吊蘭更好點,建議同時用確感靈健康風噴劑,能快速的祛除甲醛。

綠蘿和吊蘭哪個更吸甲醛,綠蘿和吊蘭哪個吸甲醛好?

赫耘豪線歆 綠蘿和吊蘭應該是吊蘭的吸收甲醛較強。它們都是室內吸收甲醛較強的植物之一。1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 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 10 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由於新裝修的房子甲醛...

綠蘿吸甲醛要怎樣放置才有效,綠蘿吸甲醛用後還能放在屋裡嗎

琅琊釣叟 要放置在通風良好 散射光線充足的位置,它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才會更旺盛,其吸收甲醛的能力也就發揮得更好一些。 喬亮法嬋 能,綠蘿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能淨化空氣,吸收甲醛 苯等有害氣體的能力極強。可把它放在書房 窗臺較高處,任其蔓莖從容下垂,宛如翠色浮雕。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又為居室增加了線...

綠蘿放在家裡吸甲醛多久該扔,綠蘿吸甲醛後用丟掉嗎

翠代秋毓瑰 綠蘿對吸甲醛有一定作用,但植物本身體積小,當空氣中甲醛的濃度超過植物本身承受能力,那麼植物就會出現葉子枯黃,起斑點,甚至脫落死亡等情況。建議多給植物補充淘米水,有時間搬出去晒晒太陽,室內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態,再買一些活性炭等淨化產品放在室內,配合植物一起淨化,這樣效果好,植物也好養。所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