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和綠蘿買哪個好,綠蘿和發財樹哪個更適合辦公室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浮世觀禪

都可以,發財樹觀賞價值比較高,發財樹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特耐旱少澆水,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

綠蘿喜溼潤,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增加溼度。

都是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擴充套件資料:

發財樹(拉丁學名:pachira glabrapasq.,別名:

鵝掌錢),木棉科瓜慄屬植物,原產於巴西,在中國華南及西南地區有廣泛地引種栽培。 其株高9~18米,葉互生,掌狀複葉,小葉5~9片。花單生葉腋,雄蕊多數,基部合生成管,基部以上分離為多束,每束再分離為多數花絲。

花萼杯狀,花絲全部為白色。果實綠色,室背開裂為5爿。

光瓜慄為常綠小喬木,光瓜慄株高9-18米;葉互生,掌狀複葉,小葉5-9片,全緣。

花單生葉腋,具梗;苞片2-3枚,內面**,果期時仍宿存;花萼杯狀,花絲全部為白色,雄蕊多數,基部合生成管,基部以上分離為多束,每束再分離為多數花絲,花葯腎形;子房5室,每室胚珠多數;花柱伸長,柱頭5淺裂;果實綠色,室背開裂為5爿,內面具長綿毛。種子大,近梯狀楔形,**,種皮脆殼質,光滑;子葉肉質,內卷。

2樓:君子韻花園

養髮財樹和綠蘿,盆裡澆1物,枝葉青蔥翠綠滿盆爆,長勢超旺

3樓:蟑螂花語

都可以,觀賞價值比較高,發財樹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特耐旱少澆水,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長。

綠蘿喜溼潤,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增加溼度。

都是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4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不僅寓意好,長相也好看。

綠蘿和發財樹哪個更適合辦公室

5樓:江淮一楠

個人根據辦公室空間大小而定。

更適合栽種綠蘿的辦公室:

1·空間較小

因為現在辦公室的空間,以及人員的作為安排,有些公司排的慢慢噹噹的,沒有空間擺放大型的綠植,但是辦公桌或者相鄰辦公桌的間隙,有空間,擺上一盆綠蘿,讓枝葉順勢向下生長。員工在工作期間,隨手就可以看到綠蘿,及改善辦公室的整體環境,還能緩解疲勞,提升工作效率!

2.休閒放鬆區

有些公司會設立茶水間,空間不會很大,就是休閒放鬆的小區域,小小的一盆綠蘿,放在角落裡讓整個休息區增添了幾分綠意!

3.光照不充足

綠蘿對光照的要求不是很高,辦公室只有窗戶邊陽光充足,公司內白天基本是靠著燈光在支撐。發財樹和綠蘿相比較,顯然是綠蘿比較合適。

4.綠蘿招風

綠蘿可以招風,讓室內通風透氣。是因為綠蘿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撥出氧氣,將綠蘿放在窗戶邊,當外面風大的時候,會擋掉一點!沒有風的時候可以釋放氧氣,改善環境,讓辦公室內的空氣變得更加清新!

更適合栽種發財樹的辦公室:

1·足夠的空間

在辦公室中想要拜訪發財樹一般都會擺放大型的發財樹,迷你的型的基本上沒大有。所以要求辦公室內有足夠的空間,不妨礙正常出行!

2.陽光充足

發財樹和綠蘿相比,需要相對充足的光照。辦公室最好是落地窗戶,陽光可以照進來,有充足的自然光照!可以滿足這個條件就可以養護髮財樹了!如果光照不夠,發財樹可能是養不好的哦!

3.好的風水寓意

發財樹一般擺放在辦公室、店鋪的財位,擺上發財樹將有神奇的靈性,可以改運化煞,聚財納祥。這一點適合大部分的公司,有賺錢多多,財源滾滾的寓意!

綠蘿好養,還是發財樹好養

6樓:國色天香

綠蘿好養,因為綠蘿可以光照充足,也非常耐陰。大部分人養髮財樹,都是幾年之內就會死亡,因為放在室內,太缺光了。

發財樹和綠蘿誰更好

7樓:蟑螂花語

都可以啊,發財樹特耐旱少澆水,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怕澇怕冷怕凍。

綠蘿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

客廳能擺發財樹和綠蘿嗎

8樓:蚊子的4點半

客廳可以擺放發財樹和綠蘿。

由於發財樹的名稱深受商家及一般市民版的歡迎,立株形狀美權、葉色亮綠,樹幹呈錘形,盆載後適於在家內佈置和美化使用。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

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綠蘿在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髮育最好。因此綠蘿可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

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吸收有害氣體,白天釋放氧氣,但晚間不宜放臥室,應為晚上這兩個都會和你搶氧氣,並釋放二氧化碳

10樓:0旅行的湖

可以的發財樹和綠蘿都不是有毒的植物

綠蘿,發財樹,吊蘭,虎皮蘭哪個對身體最有益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bai的應該是綠蘿。

綠蘿—du—裝飾作用:綠蘿顏zhi色翠綠,四季常青,dao可以在版居室中起到

很好的裝權飾作用。淨化空氣:它有強大的淨化空氣能力,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

招風作用:它的招風在於它的呼吸,能讓室內通風透氣。吸收廚房異味:

它可以吸收掉炒菜引起的油煙味。

發財樹——發財樹還能淨化空氣,吸收甲醛、氨氣、甲苯等有害氣體,淨化渾濁的空氣,將發財樹擺放在剛裝修好的房子裡是再好不過的了。

吊蘭—— 吊蘭有裝點家居的作用。在房間裡面養它能夠讓屋內多出一抹生機,變得更加舒適。它還有改善空氣的作用,不但能夠吸收甲醛之類的廢氣,還能夠釋放出一些氧氣,增加氧的濃度。

虎皮蘭——虎皮蘭葉堅挺,富有生氣,適於居室種植。點綴家居:放在餐桌、廚房、衛生間等地方,更顯家居簡潔風格。淨化空氣:可以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等。

綠蘿和吊蘭哪個更吸甲醛,綠蘿和吊蘭哪個吸甲醛好?

赫耘豪線歆 綠蘿和吊蘭應該是吊蘭的吸收甲醛較強。它們都是室內吸收甲醛較強的植物之一。1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 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 10 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由於新裝修的房子甲醛...

怎樣用榕樹和發財樹嫁接,怎樣養榕樹和發財樹

嫁接方法 1 靠接法 操作方法與番瓜靠接法相同。2 劈接法 砧木除去生長點及心葉,在兩子葉中間垂直向下切削8 10毫米長的裂口 接穗子葉下約釐米處用刀片在幼莖兩側將其削成8 10毫米長的雙面楔形,把接穗雙楔面對準砧木介面輕輕插入,使二切口貼合緊密,嫁接夾固定。3 插接法 先用竹籤去掉瓠瓜苗真葉和生長...

綠蘿有怎樣的特性,綠蘿特點和作用簡單

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蘿是天南星科綠蘿屬多年生常綠草質藤本植物,學名scindapsus.aureus,別名 葛 藤芋 石柑子 魔鬼藤等。是重要的草本觀葉植物,淨化空氣能力相當強。莖肉質,長數公尺,節間有氣根,分枝多。葉互生,長橢圓形或長卵形,先端漸尖,全緣,偶有羽狀裂,葉面有較厚的角質層,嫩綠色。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