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榕樹和發財樹嫁接,怎樣養榕樹和發財樹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方法

1、靠接法:操作方法與番瓜靠接法相同。

2、劈接法:砧木除去生長點及心葉,在兩子葉中間垂直向下切削8~10毫米長的裂口;接穗子葉下約釐米處用刀片在幼莖兩側將其削成8~10毫米長的雙面楔形,把接穗雙楔面對準砧木介面輕輕插入,使二切口貼合緊密,嫁接夾固定。

3、插接法:先用竹籤去掉瓠瓜苗真葉和生長點,同時將竹籤由砧木子葉間的生長點處向下插入0.5~0.

7釐米深,再將西瓜苗由子葉下1㎝處用刀片削成約0.5釐米的楔形,在拔出竹籤的同時將西瓜苗插入,這是直插法。另一種插接方法是斜插法,用與接穗等粗的單面楔形竹籤,將竹籤的平面向下,由瓠瓜苗一側子葉基部斜插向另一側,竹籤尖部頂到幼莖表皮或賜刺透表皮,再在西瓜苗子葉下1釐米處削成斜茬,在拔出竹籤的同時將西瓜苗幼莖斜茬向下迅速插入。

接好後移入棚內加強管理。

4、機器實現法:採用嫁接機器作業,小型和半自動式嫁接機,由於售價低廉,在市場上受到歡迎。

目前的嫁接工具中臺灣進口梭諾嫁接機器為半自動式嫁接機,最高生產率為310株/小時左右,嫁接成功率為90%,由於結構簡單、操作容易、成本低廉,不僅在國外、我國都有一定的銷量,適於果樹枝條、西瓜、黃瓜等瓜類蔬菜苗的半機械化作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樹都不是同一個屬科,是沒法嫁接的。榕樹是榕科屬的,發財樹是木棉科屬的。嫁接的前提條件就是同一個科屬的物種。

怎樣養榕樹和發財樹

3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就是盆栽小榕樹?這個很簡單的,不過冬天會停止生長放在室內就好了(北京)。應選用疏鬆優質的土壤,不要板結,並不需要新增什麼。

每週澆水一次就夠了,春夏秋冬皆可(冬季可減少)。土壤透水性要好,保水效能也要好。土壤表層無所謂但根部土壤應保持潤的狀態。

春季應修剪掉頭年的葉子並修飾枝幹走向。4月份左右室外氣溫回暖後可施肥澆水挪到戶外(一般般的普通緩釋肥就足夠了,我用的就是5元一斤的,效果茂盛枝繁葉茂啊)。我選擇的光照地點時間就是一個能晒太陽的地方,能晒多就是多久,晒一天也是他晒一上午也是她,不再理會或遮蔭。

綠植一般晒晒太陽是不會有問題的,配和肥料長勢就像打雞血一般。然後一年的新茂盛又將開始~!

發財樹也叫酒瓶樹。沒栽種過……

發財樹可以嫁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產地及習性:發財樹原產熱帶美洲,我國2023年從墨西哥引入,在廣東林科院標本園內栽培,現已開花結果。性喜溫暖、溼潤,要求土壤排水效能好,生長適溫中等即可。

發財樹對光照要求不嚴,無論是在強光下,還是在弱光的房間內,都能較好適應。

形態特徵:發財樹為常綠喬木,樹高可達10米左右。掌狀複葉互生,葉柄長10~28釐米;小葉5~9枚,葉長橢圓形、全緣,葉前端尖,長約10~22釐米,羽狀脈,小葉柄短。

花單生於葉腋,有小苞片2~3枚,花朵淡黃色。

繁殖技術:發財樹通常用種子播種育苗來繁殖新株,也可用扦插法繁殖,由於種子苗具有出苗齊、根直苗順、便於編辮和能長出渾圓可愛的“蘿蔔頭”等特點,成為園藝生產者普遍採用的繁殖方法,但目前大量的種子主要**於境外,海南可自產少量。

發財樹扦插繁殖容易,在華南地區一年四季均可進行,北方愛好者不妨在每年氣溫較高的5~8月進行。插條可用盆栽修剪下來的頂梢或枝幹,長約10~15釐米,插於素少或壤土中,成活率高。與播種苗相比,扦插苗存在頭莖不膨大或只略微膨大、苗稈不美觀的缺陷,在園藝生產上不採用此法,僅限於家庭趣味載培。

管理技術:發財樹要求粘重、中度肥沃、有良好排水效能、ph值6.5左吉的土壤,一般用園土6份、腐熟有機肥2份、粗砂2份,或腐葉土8份、煤渣傑2份配製成培養土,盆或缸至少深40釐米,利於根系的生長髮育。

夏季應避免陽光直射,擺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冬季擺放在室內明亮處。冬季室溫保持在15~25℃,切忌室溫在8℃以下,否則易發生寒害,輕者落葉,重則死亡。發財樹不易過多澆水,以防盆土積水,引起根部腐爛,導致植株死亡。

應每天向葉片噴水,確保葉色翠綠。適量追施磷、鉀肥,可使莖幹粗壯,呈現蒼勁古樸之美。春季應修剪技條,以促使莖基萌生新技,使長出的新技便於綁編造型。

觀賞價值:發財樹樹姿幽雅,色彩鮮豔,除編辮造型外,還可通過嫁接進行鹿、狗、海獅、游龍等動物造型。可用於各大賓館、飯店、商場及家庭等場所的室內綠化裝飾,氣派非凡,是一種良好的庭園觀賞樹木。

怎麼養好發財樹,怎樣養好發財樹?

發財樹怎麼樣才能養好,注意幾個小方法,葉綠有光澤,枝繁葉茂 怎樣養好發財樹?如何養好發財樹,這些養護方法讓發財樹不再爛根,掉葉,越長越大。發財樹怎麼養好 發財樹怎麼樣才能養好,注意幾個小方法,葉綠有光澤,枝繁葉茂 發財樹怎麼養好?室內養護發財樹的方法 首先將發財樹放到適宜的位置。發財樹要長得比較茂盛...

發財樹應怎樣養,發財樹應該怎麼養

發財樹日常養護需要注意3點 第1點花盆的選擇,不易用太大的盆 第2點控水補肥 第3點通風補光。做到上面3點,你的發財樹會養的很好。發財樹應該怎麼養 第。一 用盆。其實養好發財樹,尤其是小盆栽的發財樹,一定要注意使用的花盆,花盆大了,植株小了,反而長不好,但是用迷你的小花盆,養發財樹反而會長得好,為什...

滴水觀音和發財樹應該怎麼養,發財樹的習性 怎樣養發財樹

發財樹最怕缺水和暴曬,葉子會萎焉,要定期噴灑綠葉劑以及修剪!發財樹和滴水觀音的種植方法及注意事項有那些?求助 關於發財樹和滴水觀音 如果連滴水觀音的葉片也枯了,肯定是凍害所致,補充下,滴水觀音的葉片即使是乾枯了,也不會自己掉落,會在植株上耷拉 下垂。你想下,當時的室內溫度可否低於5 了,如果達到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