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首詩!名字似乎叫《常青藤》,找首詩!名字似乎叫《常青藤》

時間 2021-05-04 16:07:36

1樓:麗影

裴多菲)我願是激流

我願是一條激流,是山間的小河,穿過崎嶇的道路,從山岩中間流過。只要我的愛人,是一條小魚,在我的浪花裡,愉快地游來游去;

我願是一片荒林,座落在河流兩岸,我高聲呼叫著,同暴風雨作戰。只要我的愛人,是乙隻小鳥,停在枝頭上鳴叫,在我的懷裡作巢;

我願是城堡的廢墟,聳立在高山之顛,即使被輕易毀滅,我也毫不懊喪。只要我的愛人,是一根常青藤,綠色枝條恰似臂膀,沿著我的前額,攀援而上;

我願是一所小草棚,在幽谷中隱藏,飽經風雨的打擊,屋頂留下了創傷。只要我的愛人,是熊熊的烈火,在我的爐膛裡,緩慢而歡快的閃爍;

我願是一塊雲朵,是一面破碎的大旗,在曠野的上空,疲倦地傲然挺立。只要我的愛人,是黃昏的太陽,照耀著我蒼白的臉,映出紅色的光豔。

2樓:科基蛙

常青藤我願意是常青藤,

籬笆裡的枝條,

在你窗邊的牆上,

悠悠的延伸過......

只要我的愛人,

常住在這小屋內,

在我的遮護下,

躲避耀眼的驕陽。

我願意是星辰,

宇宙中最明亮的那顆,

在你仰望的那片天空上,

靜靜的守候著......

只要我的愛人,

依然愛著這片夜空,

在我明亮的星光下,

勇敢的走向未來。

我願意是土地,

腳下的蒼茫大地,

在你留下的腳印後,

緊緊的跟隨著......

只要我的愛人,

仍舊會經過這片土地,

在我堅實的臂膀上,

踏出每乙個腳印。

我願意是暖風,

拂煦在清新的空氣中,

在有著你氣息的空氣裡,

輕輕的吹拂過......

只要我的愛人,

令我心醉的秀髮,

——依舊存在,

我便會永遠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一首?

致橡樹舒婷

我如果愛你——/絕不學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

/也不止象泉源/常年送來清涼的慰籍;/也不止象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這些都還不夠/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相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雲裡。/每一陣風吹過,我們都互相致意,/但沒有人/聽懂我們的言語/你有你的銅枝鐵幹,/象刀象劍也象戟;/我有我紅碩的花朵,/象沉重的嘆息,/又象英勇的火炬/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

/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彷彿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這才是偉大的愛情,/堅貞就在這裡/愛/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找首詩!名字似乎叫《常青藤》

4樓:中藥

裴多菲)我願是激流 我願是一條激流,是山間的小河,穿過崎嶇的道路,從山岩中間流過。只要我的愛人,是一條小魚,在我的浪花裡,愉快地游來游去; 我願是一片荒林,座落在河流兩岸,我高聲呼叫著,同暴風雨作戰。只要我的愛人,是乙隻小鳥,停在枝頭上鳴叫,在我的懷裡作巢; 我願是城堡的廢墟,聳立在高山之顛,即使被輕易毀滅,我也毫不懊喪。

只要我的愛人,是一根常青藤,綠色枝條恰似臂膀,沿著我的前額,攀援而上; 我願是一所小草棚,在幽谷中隱藏,飽經風雨的打擊,屋頂留下了創傷。只要我的愛人,是熊熊的烈火,在我的爐膛裡,緩慢而歡快的閃爍; 我願是一塊雲朵,是一面破碎的大旗,在曠野的上空,疲倦地傲然挺立。只要我的愛人,是黃昏的太陽,照耀著我蒼白的臉,映出紅色的光豔。

一首詩,名字記不大清楚好像是《常青藤》作者忘了! 60

5樓:鄭端子昱

常青藤是本詩歌雜誌吧,看看是不是舒婷這首很有名的《船》

船 舒婷

乙隻小船

不知什麼緣故

傾斜地擱淺在

荒涼的礁岸上

油漆還沒褪盡

風帆已經拆斷

既沒有綠樹垂蔭

連青草也不肯生長

滿潮的海面

只在離它幾公尺的地方

波浪喘息著

水鳥焦灼地撲打翅膀

無垠的大海

縱有遼遠的疆域

咫尺之內

卻喪失了最後的力量

隔著永恆的距離

他們悵然相望

愛情穿過生死的界限

世紀的空間

交織著萬古常新的目光

難道真摯的愛

將隨著船板一起腐爛

難道飛翔的靈魂

將終身監禁在自由的門檻

另外附加兩首:

在糾纏的線,

也會被時間的劍磨斷。

而眼淚的虛無,

擁抱的溫暖,

**的相望,

承諾的空洞,

友誼的淡漠。

一起腐爛.

當花兒入土的時候

一枕黃粱

漫野地枯萎

輕輕地飄落

飄落在你我共枕的床上

一起腐爛

一起徹底地死亡

連同你的恨 我的恨

我的血 你的手帕

還有手帕上的那朵繡花

6樓:慢性重金屬中毒

冰心在融化

文/◆◇

在這無人的

天底下親愛的兄弟姐妹

我們赤身**

相互牽著尾巴 瘋狂跳舞

火焰點燃星星

雨躲在一邊去下

那些男人和女人都已睡去

這是我們的夜晚

桂花打濕你的長髮

酒精燒紅了脖頸

腐爛吧我的親愛

趁著黎明還沒有到達

是這個嗎?

我願是常青藤是哪首詩

7樓:love奇奇兔兔

裴多菲 《我願意是激流》

我願意是急流,山里的小河,在崎嶇的路上,岩石上經過……只要我愛的人,是一條小魚,在我的浪花裡,快樂地游來游去。

我願意是荒林,在河流的兩岸,對一陣陣狂風勇敢地作戰……只要我愛的人.是乙隻小鳥,在我的稠密的樹枝間作窠,鳴叫。

我願意是廢墟,在峻峭的山岩上,這靜默的毀滅並不使我懊喪……只要我愛的人.是青青的常春藤.沿著我荒涼的額,親密地攀援上公升。

我願意是草屋,在深深的山谷底,草屋的頂上飽經風雨的打擊……只要我的愛人是可愛的火焰,在我的爐子裡愉快地緩緩閃現。

我願是一塊雲朵,是灰色的破旗,在廣漠的空中懶懶地飄來蕩去,只要我愛的人是珊瑚似的夕陽,傍著我蒼白的臉,顯出鮮豔的輝煌。

常青藤的「詩」是什麼意思?

8樓:抉擇

《常青藤》意思:

相愛的兩個人應該像常青藤/常春藤 一樣一起生長,一起繁茂,一起死亡,甚至一起腐爛。

原文:《常青藤》

我願意是常青藤,籬笆裡的枝條,在你窗邊的牆上,悠悠的延伸過......只要我的愛人,常住在這小屋內,在我的遮護下,躲避耀眼的驕陽。我願意是星辰,宇宙中最明亮的那顆,在你仰望的那片天空上,靜靜的守候著......

只要我的愛人,依然愛著這片夜空,在我明亮的星光下,勇敢的走向未來。我願意是土地,腳下的蒼茫大地,在你留下的腳印後,緊緊的跟隨著......只要我的愛人,仍舊會經過這片土地,在我堅實的臂膀上,踏出每乙個腳印。

我願意是暖風,拂煦在清新的空氣中,在有著你氣息的空氣裡,輕輕的吹拂過......只要我的愛人,令我心醉的秀髮,——依舊存在,我便會永遠存在。

9樓:匿名使用者

冬已深你頭上

纏滿常春藤

流光炸霰

塵埃接天

那崇山之上

擁臥的銀絲

飄遠飄遠

葉的眼施你半壁微光

花的眉皺去無數春秋

而當葉零花凋時

縱情不復

落寞長留

參考資料

《意林》裡的一首現代詩,名字好像叫做《你不知道》,各位誰知道?

10樓:飛天小老虎的

是不是這個喲 我知道----- 我知道她每天早上起來要喝兩杯咖 我知道她每個星期二和星期五會去澡堂洗澡。 我知道她每週哪幾天會戴褐色發卡,每週的週末會繫白色的髮帶。 她現在就坐在我旁邊。

但她只是一直望著窗外。 我知道她是乙個普通話說得非常好的女孩。 她現在就坐在閱覽室裡。

我知道她正在日記本上寫日記。 我知道-----她並不愛我。 他不知道----- 他不知道我每天早上點的兩杯咖啡中有一杯是為他點的。

他不知道我之所以星期二和星期五去澡堂洗澡,是因為那天我有和他一起上的課。 他不記得他和朋友們買給我的褐色發卡,他不記得他曾說過我很適合系白色發帶。 他現在就坐在我旁邊。

但是他不知道我正在看窗中映出的他的影子。 他不知道我只有在叫他名字的時候,才會加上抑揚頓挫的語調。 我現在正坐在閱覽室裡。

他不知道我在日記本裡寫滿了他的名字。 他不知道-----我有多麼多麼愛他。

11樓:我是愛心小女孩

我看過但忘了 對不起

一首詩的名字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沈紫曼

我是輕輕悄悄地到來

象水面飄過一葉浮萍

我又輕輕悄悄地離開

象林中吹過一陣清風

你愛想起我就想起我

象想起一顆夏夜的星

你愛忘了我就忘了我

象忘了乙個春天的夢

這首詩形式和內容都是那麼完美。從形式上看,雖是新詩,卻得舊體格律詩的精髓,同時又有創新,全詩八句,按abac,dbdc交錯押韻,音律和諧,錯落有致,可謂新格律詩中難得的佳作。從內容上看,這首詩描寫的意境很美,婉約而不見消沉,纏綿又不失豁達。

濃濃的情意,寓於灑脫的胸懷,恰似疏梅淡竹,在月白風清的夜晚,輕輕搖曳,那種依依的搖曳,是與朋友作別?還是與戀人分手?這都已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搖,搖出了一種婀娜的景致,又搖出了一種剛勁的骨力,在不經意間開啟人的心扉,讓人經久難忘。

沈紫曼何許人也?從此我便注意上了。書上語焉不詳,很多現代文學作品選本都未選這首詩。

84 年我曾以此就教於華中師範大學一位教現代文學的老師,他也姓沈,但也不知沈紫曼為誰。後來我還看到兩個現代詩歌選本上選過這首詩,在作者簡介中都說「沈紫曼,生平不詳。2023年5月上海仿古書店出版的《現代女作家詩歌選》收有她的詩。

」可惜她另外的詩我至今未讀到過。

近日,又是乙個偶然的機會,我居然在學者沈祖棻的簡介中,發現沈祖棻曾用筆名紫曼,這才大悟:那乙個把現代詩寫得讓人過目不忘的沈紫曼,原來就是舊體詩詞大家沈祖棻!她和丈夫程千帆都是鼎鼎有名的大學問家,不光編過許多有分量的詩詞選本,還寫過不少詩詞佳作。

這真讓我吃驚,同時也讓我感悟,儘管新詩這一藝術形式主要源自向西方的學習,卻可以從中國傳統詩歌中借鑑許多寶貴的東西。可以說,是深厚的文化底蘊,造就了沈氏這樣的大家。我曾對一位寫新詩的朋友說過:

「寫舊詩的人可以不讀新詩,但寫新詩的人決不能不讀舊詩。」這應該有一定的道理吧。下面我將沈祖棻的簡介錄出,說不定有的朋友也象我一樣曾探過沈紫曼之謎呢!

沈祖棻(1909-1977) 女,字子芯,筆名紫曼、絳燕。海鹽人,出生於蘇州,從小受到傳統文化薰陶。後在上海坤範中學、南洋女子中學就學。

**1930考入上海**大學商學院,一年後轉入南京**大學文學院學習,一面從事詩歌、**等創作,一面潛心於古典文學的學習與研究。「九·一八」事變後有感於民族危機,寫《浣溪沙》一闋:「芳草年年記勝遊,江山依舊豁吟眸,鼓鼙聲裡思悠悠。

三月鶯花誰作賦?一天風絮獨登樓,有斜陽處有春愁!」展現才華,此後創作了許多詩詞的名篇,成為千古少見的大家。

著名詩人汪東評價其作品:「諸作皆風格高華、聲韻沉咽,韋馮遺響,如在人間,一千年無此作矣。」34年**大學畢業,考入金陵大學國學研究班。

42-46年,先後在成都金陵大學、華西大學任教。解放後,她先後在江蘇師院、南京師院、武漢大學任教。2023年丈夫程千帆被錯劃為右派。

「文革」中遭受屈辱和苦難。2023年6月在武昌不幸遭車禍去世。沈祖棻詩詞和文章用生命心血譜寫,風格深沉,境界高潔,兼擅各體,形式上十分優美,內容上反映時代,達到藝術性與社會性的和諧與統一。

其長篇五古《早早》詩尤為人稱道。作家舒蕪評說:「我不知道李清照而後真正憑文學成就上了文學史的女詞人還有幾位,但沈祖棻肯定是一位,而晚年她又自解包纏,舍詞而詩,終於寫出《早早》這樣中國古典詩歌史上空前未有的佳作。

」祖棻亦擅**創作,其短篇**以歷史題材為主,以舊題賦新意。其新詩,在自由中講求錘煉,別具韻味。其古典詩詞研究,多具真知灼見,剖析常發人之所未發。

著有《涉江詞》、《沈祖棻創作選集》等。

幫忙用名字寫一首詩,名字是“葉” 慧 “敏”或者“慧敏”,謝謝了

今易安 諧趣 葉慧敏好 斜藏 葉青花香溪水長,聰慧彩蝶起舞忙。蜻蜓敏捷弄漣漪,雙翼恰好透波光。 慧明質麗展芬容 敏伴天涯處處芳 幸似流年前川繞 福星依舊照身側 慧敏幸福,含蓄的是 一二句誇獎她的都是 三四句在祝福她的 牛大蝦 哈哈,都不夠含蓄 我來作一個 葉葉草草飄飛在 慧眼慧心望長慧 敏心慧敏心安...

找首歌(名字)找一首歌的名字

難道是?stay stay 因為夜太美。寂寞的月亮。需要星星陪。stay 不管夜多黑。不管天會亮。不去想明天。帶我飛 遠遠的。到天涯 到海角。浩瀚的 天際裡。只要有你陪。也許苦 也許甜。不害怕 不後悔。因為愛 讓我們再也分不開。just stay stay 因為夜太美。寂寞的月亮。需要星星陪。sta...

麻煩找下一首歌的名字,麻煩找一首歌的名字

歌曲 玫瑰花的葬禮。歌手 vae 海雷和他的好朋友們。離開你一百個星期。我回到了這裡。尋找我們愛過的證據。沒有人願意提起。玫瑰花它的過去。今天這裡的主題。我把它叫作回憶。我知道愛情這東西。它沒什麼道理。過去我和你在一起。是我太叛逆。現在只剩我自己。偷偷的想你。玫瑰花的葬禮。埋葬關於你的回憶。感覺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