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哪些植物喜歡酸性??我知道的有綠蘿,那吊蘭呢??喜歡酸性

時間 2021-05-10 22:17:46

1樓:琅琊釣叟

這個多了去了,無法一一列舉,一般大多數的綠植都喜歡偏酸性的土壤,如茶花、桂花、蘭花、吊蘭等等等等。

是否植物是酸性的就喜歡酸性的土壤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特性由植物基因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汁液酸鹼性與土壤酸鹼性無直接關係,如醋溜溜果實是酸的,土壤確為為中性。

吊蘭,綠蘿喜歡酸性還是鹼性土壤?

4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要從弱光逐漸過渡到正常陽光,不然不適應會焦葉。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應該弱鹼吧,沒聽過有人養綠蘿用酸性土的,但是水培要勤換水,所以應該是弱鹼……@39$嘻嘻,等高手~~

喜歡酸性土壤的花卉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原產南方的植物都喜歡酸性土壤,如米蘭、梔子、茉莉花等。

吊蘭喜歡酸性土壤還是鹼性土壤?

7樓:hao大森

吊蘭喜酸性土壤。

吊蘭(學名: chlorophytum comosum(thunb.)baker.

),吊蘭又稱:垂盆草、掛蘭、釣蘭、蘭草、折鶴蘭, [1] 西歐又叫 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 南非。

單子葉植物綱、 百合科、 吊蘭屬 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數肥厚的根。葉叢生,線形,葉細長,似蘭花。有時中間有綠色或黃色條紋。

吊蘭的種類繁多,形態各有不同,也各有特點。常見的有五種:如吊蘭、紫吊蘭、花吊蘭、金葉吊蘭、銀邊吊蘭。

吊蘭:枝稈與葉片不分,葉片下垂,葉呈深綠色,每年

六、七月開花,花有淡黃和白色兩種。

紫吊蘭:枝稈成節狀,每節生葉,葉柄全部紫紅色,葉片厚而有光澤,均向下垂,每年6-10月開花,花色粉紅。

花吊蘭:枝稈成蔓性,枝葉下垂,葉片像桃形,葉的邊緣有金色花紋,並通過葉脈中心,葉的背面為紫色並放出光亮。

金邊吊蘭:在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線條圍繞葉的周圍。

銀邊吊蘭:綠色葉片上,由白色塗邊,更為鮮豔。

8樓:厲平生悅喜

吊蘭性喜溫暖、喜溼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但不耐寒,對土壤要求苛刻,一般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

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為10℃。吊蘭的根系相當發達,養殖一段時間後應及時更換花盆,以免根系堆積,造成吊蘭黃葉,枯萎等現象。

我想知道綠蘿是喜酸性土壤還是鹼性土壤?

9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綠蘿喜歡酸性土壤。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溼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綠蘿是陰性植物,喜散射光,較耐陰。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

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臺,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

擴充套件資料

綠蘿養護

1、光照

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晒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儘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髮育最好。因此綠蘿可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

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春、夏、秋三季可放在東面或北面窗臺附近,冬季則可擺在朝南視窗。如長期將其放在光線過於陰暗的環境下,不僅會引起蔓性莖徒長,節間變長,株形稀散,而且葉面上的黃白條斑會變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為綠色。

如放室外培養,要注意遮陽,特別是夏季更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2、溫度

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3、溼度

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溼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

增大溫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使植物靠近加溼器,加溼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溼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

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溫度;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4、水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晒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水養時,水量不可過多,淹沒根部即可,水量過多時容易腐爛莖葉。

5、土壤

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莖節堅壯,葉色絢麗。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除正常向盆土補充水分外,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做柱藤式栽培的還應多噴一些水於棕毛柱子上,使棕毛充分吸水,以供繞莖的氣生根吸收。

可每2周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或每週噴施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使葉片翠綠,斑紋更為鮮豔。

綠蘿喜歡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

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冬季氣候乾燥,也需每隔4-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於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10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喜歡酸性土壤,不喜歡鹼性土壤。

綠蘿的種植,你看一下:

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

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髮育最好。

綠蘿喜歡較大的空氣溼度和溼潤的環境。盛夏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溼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盆土以溼潤為度,發現盆土變白時,即可澆透水。

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

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

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春季綠蘿的生長期到來前,每隔10天左右施硫酸氨或尿素0.3%溶液一次,並用0.

5‰—1‰的尿素溶液作葉面施肥一次,這樣既能滿足綠蘿的生長需要,又能保持葉片的綠色光亮。冬季應停止施肥。

綠蘿原產蘇門答臘群島,喜高溫高溼及半陰環境,不耐寒,越冬溫度宜在10℃以上,對土壤要求不高,但以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最為相宜。

綠蘿生性強健,栽培比較容易。只要生長季保持充足的水分**,使土壤經常溼潤,並向葉面及周圍噴水保持環境較高的溼度就行。生長旺期,最好每月施餅肥1-2次。

它對光照適應範圍較寬,陰蔽處和春秋天陽光下都能了地生長,而在較強光照處,葉面黃色塊則中鮮明美觀。但盛夏由於光照太強,應予以遮蔭,保持50%-70%的通光率,其它季節應儘可能 多接受光照。在長時間過於陰蔽或氮肥過多的

哪些花卉喜歡酸性土壤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的土壤酸鹼度的適應性,是經過長期栽培摸索出來的,特別是應根據某種花卉的原生環境土壤條件及伴生植物的種類,來判斷其對酸鹼的適應性。絕大部分觀賞花卉都是喜歡酸性至微酸性土壤條件的,也有一些花卉則適宜中性或微鹼性的條件。喜酸性的花卉種類常見的有杜鵑、山茶、茶梅、紅楓、白蘭、米蘭、梔子、珠蘭、海棠類、秋海棠類、珙桐、金花茶、盆橘、櫻花、五針鬆、羅漢松,以及絕大部分觀葉類植物;喜鹼性的花卉則不很多,有一定抗鹽鹼能力的花木主要有石榴、榆葉梅、夾竹桃、連翹、木香、枸杞、木槿、海濱木槿、紫藤、迎春、丁香、杜梨、合歡、泡桐、無花果、檉柳、黑松、杏、梨、月季、龍柏、周柏、側柏、火炬樹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花卉種類對土壤酸鹼度的適應性,通常可根據其原生環境的土壤條件來判斷。絕大多數觀賞植物都是喜酸性至微酸性的土壤條件,也有一些花卉種類喜中性至微鹼性的土壤條件。

喜歡酸性土壤條件的花卉種類有:花楸、杜鵑、山茶、茶梅、紅楓、白蘭、含笑、米蘭、梔子、珠蘭、棕櫚類、茉莉、海棠類、秋海棠類、金花茶、金橘、櫻花、五針鬆、羅漢松、佛手、玳玳、紅掌、天竹、竹類、君子蘭、廣玉蘭、梅花、香樟、石楠、檵木等。

喜歡鹼性的花卉種類不很多,有一定抗鹽鹼性的花木種類則有:檉柳、槐樹、石榴、榆葉梅、夾竹桃、迎春、連翹、木香、枸杞、木槿、海濱木槿、紫薇、丁香、杜梨、合歡、無花果、月季、龍柏、圓柏、側柏、石竹、火炬樹、黃楊等。

哪些花木喜歡酸性土壤?哪些花木喜歡鹼性土壤?

13樓:p張平

酸性植物;在土壤ph值6.5以下生長良好的植物,如,梔子花、白蘭花、茉莉、米蘭、山茶、杜鵑、杜英、仙客來等。 鹼性植物;在土壤ph值7.

5以上生長良好的植物,石榴、合歡、仙人掌等。

14樓:竹林

我認為是南方的花木喜歡酸性土,北方的花木喜歡中性土和鹼性土。

多肉植物都有哪些,多肉植物都有什麼種類?

素野君露台園藝 多肉植物是漿質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較可愛,所以很受歡迎 1 虹之玉 長長圓圓的綠色多肉植物,表皮光亮 無白粉,害羞的小傢伙會臉紅哦 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會轉為紅褐色,小花淡黃紅色。2 吉娃蓮 厚厚的卵形葉,帶小尖,藍綠色披濃厚的白粉,葉緣為美麗的深粉紅色。栽培不太困難,夏天不能澆太...

喜歡陰的植物有哪些,有哪些喜歡陰涼的植物?

鐵振梅寒辰 還有紅豆杉 肉桂 珠蘭 中華常表藤 三 七 人參 黃蓮 吉祥草 寬葉麥冬 蕨類 蘭花 文竹 秒懂 喜陰植物 也稱 陰生植物 陰性植物 羅請繼續 常見陰生植物有 巴西鐵 綠籮 花蝴蝶 龜背竹 綠霸王 富貴竹 發財樹 金錢樹 百合竹,以及桫欏 鐵線蕨 波士頓蕨 鹿角蕨等蕨類植物。棕櫚類的大王...

植物大戰殭屍中植物的名稱都有哪些

豌豆射手。向日葵。櫻桃炸彈。牆果。土豆地雷。雪花豌豆。食人花。雙槍豌豆。噴射蘑菇。陽光蘑菇。煙霧蘑菇。墓碑苔鮮。催眠蘑菇。膽小蘑菇。冰鎮蘑菇。毀滅蘑菇。睡蓮。窩瓜。三管豌豆。水藻。胡椒。棘草。火炬樹樁。巨型牆果。燈籠草。三葉草。豆。楊桃。南瓜。磁體蘑菇。捲心菜。花盆。咖啡豆等。 向日葵,碗豆射手,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