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土是否缺水是件較難掌握的事情,如何判斷你的植物是否該澆水了

時間 2021-05-04 12:18:57

1樓:鈞心雪

養花需要細心才可以哦!不然哪怕是多肉也會被你養的死翹翹了!當然很多人會養盆栽,這裡就涉及到乙個問題了。

如果是養盆栽,什麼時候澆水比較合適呢?很多人沒事就往裡面澆水,導致盆栽因為水太多而死亡。

而另一種情況就是缺水了,缺水厲害了,盆栽也不容易存活哦!所以養盆栽要知道這些訣竅。

缺水了,就跟人餓了一樣,植物也會給你報信的。只要你仔細觀察,很容易發現植物是缺水了哦!就比如,植物缺水的時候,會顯得缺乏生氣,而且新枝丫都會表現出下垂,或者是幹枝丫等等。

而且如果是有葉子的,可以直接看到葉子有些微微泛黃哦!所以可以從觀察植物來確定是否缺水了!

還有乙個直接的辦法,抱一下花盆,如果是有水的情況下,花盆一定是非常有重量的。如果是缺水了,花盆一定會非常輕。而且感覺土色全部是粉末一般,所以抱一下花盆是個很好的方法。

不過這也只能適用於很小盆的植物,大的可就不適用了。

最後乙個直接看,用手把盆土捏一下,當然如果用牙籤或者筷子可以弄一點下面的土出來,可以觀察水缺到什麼地步了!一般看土壤一捏都能變成粉末狀,就說明是非常缺水了。如果是片狀或者能夠捏成團,就說明潮濕的,不用澆水。

而且你還可以直接用手敲一下盆外面,如果是感覺非常的清脆,就表明確實非常缺水了。如果是沉悶的聲音,代表泥土比較滋潤哦!所以這些都是檢測的方法,你可以先嘗試一下哦!

2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植物沒有精神,死氣沉沉的,就表明很缺水了 。

3樓:強哥遊戲辣評

要看植物的葉子有沒有枯乾,如果枯乾的話肯定就是缺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看植物是不是幹了啊,有枯萎的話就澆水吧。

5樓:時光匆匆

一般會看看植物的葉子,看看盆裡的土壤。

6樓:個非凡哥

確實真的很難掌握,因為你不知道需要多少水。

7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本來就是很難掌握的,那麼要看這個植物是否枯黃。

8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用眼睛看土壤是不是乾裂了啊,幹了就澆水。

9樓:人魚雅雅

缺水的話是能夠看出來的啊,你就可以去澆水了。

如何正確的判斷家中的盆栽是否該澆水

10樓:

在給花copy澆水之前怎樣判斷盆花是否缺水? 澆水是養花的一項經常性管理工作,盆土是否缺水是件較難掌握的事,因此不少花友常為此感到苦惱。現將養花行家判斷是否缺水的經驗簡介如下:

(1)敲擊法用手指關節部位輕輕敲擊花盆上中部盆壁,如發出比較清脆的聲音,表示盆土已幹,需要澆水;若發出沉悶的濁音,表示盆土潮濕,可暫不澆水。 (2)目測法用眼睛觀察一下盆土表面顏色有無變化,如顏色變淺或呈淺灰白色時,表示盆土壤已乾,需要澆水;若顏色變深或呈深褐色時,表示盆土是濕潤的,可暫不澆水。 (3)指測法將手指輕輕插入盆土約2cm深處摸一下土壤,感覺乾燥或粗糙而堅硬時,表示盆土已幹,需立即澆水;若略感潮濕,細膩鬆軟的,表示盆土濕潤的,可暫不澆水。

(4)捏捻法用手指捻一下盆土,如土壤成粉末狀,表示盆土已幹,應立即澆水;若土壤成片狀或團粒狀,表示盆土潮濕,可暫不澆水。 以上四種測試方法均為經驗之談,它們只能告訴人們盆土乾濕的大概情況。如需要準確知道盆土乾濕情況,可到商店購買一支土壤濕度計,將濕度計插入土壤裡,即可看到刻度上出現"乾燥"或"濕潤"等字樣,便可確切地知道盆土乾濕度。

如何判斷盆栽是否該澆水了

11樓:

)敲擊法抄用手指關節部位輕輕敲擊花盆襲上中部盆壁,如發bai出du比較清脆的聲音,表

zhi示盆土已幹,需要澆水dao;若發出沉悶的濁音,表示盆土潮濕,可暫不澆水。

(2)目測法用眼睛觀察一下盆土表面顏色有無變化,如顏色變淺或呈淺灰白色時,表示盆土壤已乾,需要澆水;若顏色變深或呈深褐色時,表示盆土是濕潤的,可暫不澆水。

(3)指測法將手指輕輕插入盆土約2cm深處摸一下土壤,感覺乾燥或粗糙而堅硬時,表示盆土已幹,需立即澆水;若略感潮濕,細膩鬆軟的,表示盆土濕潤的,可暫不澆水。

(4)捏捻法用手指捻一下盆土,如土壤成粉末狀,表示盆土已幹,應立即澆水;若土壤成片狀或團粒狀,表示盆土潮濕,可暫不澆水。

以上四種測試方法均為經驗之談,它們只能告訴人們盆土乾濕的大概情況。如需要準確知道盆土乾濕情況,可到商店購買一支土壤濕度計,將濕度計插入土壤裡,即可看到刻度上出現"乾燥"或"濕潤"等字樣,便可確切地知道盆土乾濕度。

12樓:愛情顧問

如何判斷植物該澆水了

怎麼判斷植物和花卉是否需要澆水

13樓:小蘿蔔頭愛問

成都伊甸園花卉很高興為

14樓:立夏園藝

怎麼判斷你的花,需要澆水了呢,教你2個簡單的方法!養球蘭這樣澆水,長得快愛開花!

15樓:秒租

一、就地取來材:筷子或自是幹木棍

用一次性的筷子或是幹木棍插入花盆裡三分之二就可以,幾分鐘之後拔出來看看濕潤度,超過3厘公尺左右沒有濕度,這就需要澆水啦。

二、自己掂量一下

經常搗鼓花花草草的都會有一定經驗啦,根據花盆的輕重判斷,如果幹了就會輕很多,是不是?

三、目測

看一下盆土表面顏色,顏色為深褐色這說明水分很足,不需要澆水,如果是灰白色或是有乾裂,這時候不要猶豫,趕緊澆水吧

四、側旁敲擊法

用手敲一下盆壁中上部分,聲音比較清脆,這說明花盆已乾,需要澆水了,如果聲音比較沉悶,表示盆土潮濕,暫時不需要澆水。

五、借用工具

這個適合新手,土壤濕度、 土壤的ph值(酸鹼度)以及光照度都能給你測出來。這樣就養花草就得心應手了吧!

月季盆土板結怎麼換盆,怎麼防止盆土板結

往事隨風雙魚 盆栽植物春天為什麼要換盆換土?因為舊土壤養分少了 又板結不透水,舊花盆空間不足等等,會嚴重影響植物在春天的快速生長,積累養分孕育花蕾!月季花換盆需不需要醒幾天? 哈哈太巧了我今天也買了兩棵紅雙喜月季,也是那樣的盆然後回家換了,正在糾結要不要緩呢,樓主問到偶的心窩窩裡去啦 48 不要放這...

命裡缺土缺水,怎麼辦,五行缺土缺水怎麼補

命裡缺水或土,而金又旺,那用取名的方式來補充,比如說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那你就可以知名字裡加上像 清 江 澤 這些都是帶水的字可以用來取在名字裡的!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那你的名字裡應當取帶火的字來補助,如 炎 燦 耿 都可以用! 俺爸說咧,黑為水,白為金,黃為...

塑料盆中,換盆要注意什麼,用什麼土,花期

你的問題好奇怪,不明白你的意思 什麼叫 塑料盆中,換盆要注意什麼,用什麼土,花期 塑料盆難道就是種植一種花卉嗎?人家想種什麼就種什麼你沒有告訴我們你的是什麼花卉,怎麼可能知道花期或者是發個 過來看看,我們就知道是什麼,應該用什麼土壤 剛買的花,還在塑料盆中,換盆要注意什麼,用 浪子心丶 換盆的兩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