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養花者開始養什麼花合適,新手養花養哪些花比較好呢?

時間 2021-05-04 12:18:57

1樓:宛然小花園

新手不懂養什麼花,聽聽養花達人的分析,聽完就知道要養什麼花了。

新手養花養哪些花比較好呢?

初學養花者養什麼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類、吊蘭最好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半枝蓮,月季,美人蕉,朱頂紅。都挺好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你養乙個 比較好養活的

初學養花種什麼好?

5樓:睡秋

初學養花,最好是種容易管理的、不太要澆水的花卉。如: 蘭草,四季海棠,鵝掌柴,小葉萬年青,六月雪,金魚草花等。

初學者種什麼花合適

6樓:江南音韻

你可以從比較基本,但又不是那麼難看的花養起,比如說觀葉的吊蘭.文竹.觀花的月季.長壽花.

俗話說,養花澆水學三年.

這些都是比較容易養的花,澆水掌握乙個間幹間溼的原則就可以了,簡單的說,等土乾了就澆透,不要一次一點,一次一點的澆.

之後可以養一些習性特殊一點的花了,比如扶桑什麼的,花期比較長,養起來開花的時候容易找到成就感,也容易培養信心和興趣.

不要一開始就介入杜鵑啊,公尺蘭啊這些比較難養的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從比較基本的花養起,例如:吊蘭、文竹、月季。俗話說:

養花澆水學三年,這些都是比較容易養的花,澆水掌握乙個間幹間溼的原則就可以了,之後可以養一些習性特殊一點的花了,比如扶桑之類的,花期比較長,養起來開花的時候容易找到成就感,也容易培養信心和興趣。不要一開始就介入杜鵑啊,蘭花啊這模擬較難養的。

8樓:江南聖地小愛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和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養花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乙個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在家裡擺上幾盆青枝綠葉、花朵絢麗的盆花,能使人賞心悅目,情趣盎然。人們利用餘暇養花種草,美化環境,陶冶情操。

可以說,養花作為一種時尚,正在流行。

那麼,對於初學養花的人來說,養什麼樣的花合適呢?

我們常看到,很多初學養花的人,總是「有心栽花花不發」,這是什麼原因呢?原因就在於他們還沒有掌握養花的基本常識,更談不上有什麼養花經驗。他們很想多養花,養好花,但又不得其法,甚至急於求成。

他們不是施肥過多,把花苗燒死,就是澆水過量,把花苗淹壞。

所以,在沒有養花之前,要多學習一點養花知識,包括各種不同的花卉品種、習性、特性及其培育的方法,然後,抱著科學的態度,用科學的方法去加以實踐,並在實踐中總結經驗,吸取教訓。

下面,我們就具體地談談花卉究竟可以區分出哪些不同的生活習性。

陽性花卉:顧名思義,就是這種花卉要給予充足的陽光照射,若長期放在蔽蔭處,其生長發育就會受到影響,表現在植株生長瘦弱,葉片發黃,從而影響開花結果。陰性花卉:

需要散射光和弱光,若長時間放在強光下照射,葉片就會被灼傷,髮枯發焦,生長出現停滯狀態,嚴重的,植株還會死亡。

長日照花卉:每天需要的日照時間在12小時以上,凡開花的花卉達不到這一條件,就不能開花。

短日照花卉:每天需要的日照時間在12小時以下,這樣花芽才能分化,花卉才能開花。

喜肥花卉:這種花卉特別需要肥料,如果施肥不足,就會導致植株瘦弱,葉片發黃,生長緩慢,難以開花結果。

喜濕潤花卉:這種花卉的生長環境要求空氣濕度大,.日v中水分要足。

不耐寒花卉:這種花卉怕寒冷,越冬時若達不到一定的溫度保溫,甚至一直將它放在室外越冬,植株就往往會被凍死。

耐寒的花卉:這種花卉與前一種正相反,越冬時,若將它放在室內,就違反其生理特性,對其生長不利,影響開花結果。

以上種種,是每個養花人在還沒有開始養花之前,就應該大致弄明白的。

初學養花往往記不得澆水,或者一下澆水過多,按這種情形,可養些既耐旱又耐濕的花卉,如:羅漢松、美人蕉、石榴等。還可養些喜濕潤的花卉,如:

龜背竹、水竹、蔽類植物、吊蘭等。此外,也還可以種一些一年生的草花。草花種植簡單易學,從播種開始,到收種結束,整個生理過程時間短,內容多。

即使草花因某種緣故養護不善而枯死,那也無多大損失,並不可惜,從中找出一點經驗教訓就可以了。可種植的一年生草花有:半支蓮、百日草、一串紅、風仙花、雞冠花等。

初學養花,應當在有一些經驗後,才可以養些易栽易管的花卉,鵝掌柴『mtq瞿朱頂紅、蘇鐵、一葉蘭、梅花、月季、茉莉等。這些花一般管理粗放,養護上沒有特殊的要求,比較好養。等到積累了較多的養花經驗之後,可養些比較難養、技術要求高的花卉,如蘭花、公尺蘭、五針松、杜鵑、君子蘭、仙客來等。

9樓:蔡昊文

一開始還是種蟹爪蘭比較好,不用澆太多水,只不過,想它開花的話,那就得用剪刀把葉尖剪一下。

為什麼養花澆水時要澆透,初學養花為什麼要從澆水開始

澆水是個需要經驗的活。我給你簡單描述一下澆水,土壤,根的關係。1,舉個例子,你把一些很乾的土放在盆裡,然後澆水,當從盆底都流出了。你是否會發現,有的土還是乾的。這就是沒澆透,因為水從很乾的土中找到了通道,都溜走了。有些地方永遠都是乾的。所以澆透,往往是說這個。2,香草類的話,一般長大之後蓄水量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