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四盆多肉五斤土夠了嗎,大家種多肉的土怎麼弄的,淘寶買的嘛

時間 2021-06-28 20:57:49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多大的盆和多大的多肉植物。直徑十來公分的小盆差不多,稍大一點的盆就不夠。

大家種多肉的土怎麼弄的,**買的嘛

2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多肉講究的就是透氣性好,慮水性好,所以不想買土的話,確實可以公園啊,小區啊挖一些土,然後就是要兌些燒過的煤渣灰,燒的越透越好,這個吸水性很強。拌上種仙人類特別好,其實種仙人球的話最好盆了下面放一些純的煤渣灰,上面再放營養土。

如果沒有煤渣灰,兌點細沙也是可以的。樓主可以試試。

其實在網上買營養土也不貴的啊,像我們店自己花場用的土,一包可以種三到四盆肉肉,不到四塊錢。純泥碳營養土是種多肉植物最好的材質。

像日本的赤玉土,兌了腐葉和鹿沼土以後,也只有說可以和泥碳抗衡而已。赤玉土大部分是日本的。眾所周知,日本土地缺乏,但是火山卻很豐富。

關於肉肉,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詢哦。

一斤土能種幾棵多肉

3樓:

這問題問的,我都覺得好笑,多肉植株大小,你花盆大小,是拼盆還是單獨,可能種一百棵,也可能一棵都種不了

養了四盆多肉植物,但不清楚名字,希望認識的朋友能告訴我具體名字,謝謝!

4樓:南京老園丁

1、露娜蓮,景天科石蓮花屬,2、秋麗,景天科風車草屬,3、鳳凰景天科,4、石蓮

5樓:青小青

愛染錦 兩盆白牡丹 千佛手

請問大家我的四盆多肉葉子有點發軟是什麼問題,陽光晒多了?土質?

6樓:

五種可能,自己比照分析一下

1、缺水,為什麼先講缺水,因為大部分人都感覺多肉葉子軟了,就是缺水造成的。一般很長時間沒有澆水,或是長時間高溫和長時間的日照的情況下,水分散失快,沒有及時補水的話,可能造成多肉缺水而葉子變軟。如果是這樣,補救的措施很簡單,就是補水。

2、緩苗期,一般指的都是換盆,剛修剪根系換盆或是小苗換盆,都會造成多肉植物的葉片變軟,這個屬於正常的,畢竟剛修剪了根部,需要一個適應的階段。根部的吸收水分功能還不上多肉植物消耗的水分,所以正常。解決辦法,就是等待。

等待小苗或是移盆之後的服盆。需要明亮通風無直射光,就是很好的選擇。比較簡單的。

3、生病,有很多多肉植物都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會葉片軟化,不過因為很多肉友都感覺是因為缺水,所以澆水,讓多肉雪上加霜。比方說黑腐,就是因為澆水過多造成的多肉植物的葉片軟化,多肉的土一直在潮溼的環境中。解決方式:

及時清理掉化水的葉片,砍頭、消除黑腐,對化水部分進行殺菌處理,晾晒之後重新栽種。看到這裡你知道不是葉片軟化就是缺水了吧?

4、環境因素,有些肉友發現從大棚拿回家的多肉植物就開始葉子發軟的現象。這就是因為環境改變的原因,多肉植物不會長時間保水,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需要大家給多肉養成一個好習慣,就是保水。

不要過於頻繁的澆水,秋冬季始最好的選擇。讓它慢慢適應,自己保水。

5、生理代謝,有部分肉友的多肉植物葉片軟化,是因為這個原因,大部分都是下面的葉片開始軟化,一般是肉肉底部的葉子變軟,需要及時清理乾枯的葉子。這是多肉的代謝作用,這個沒關係,屬於正常現象。

7樓:天平kankan金牛

這種多肉植物好像喜陰吧

這四盆多肉叫什麼?

8樓:紫曼佗羅

霜之朝 、獵戶、冰玉、晚霞之舞

冰玉太徒了,左上不是女美月,女的葉子相對更細尖一點。月亮仙子的葉子比獵戶要厚。

這是我家的女美月

下面是我的獵戶才來時和4個月後的對比照

9樓:逗比丶在路上

女美月,月亮仙子,冰玉,晚霞之舞

用種花用的普通土可以養多肉嗎

10樓:水瓶空潭

可以,但長勢不會太好。

最好使用鬆軟的泥炭土。植物都是靠根系吸收營養的,根系生長是否健壯與多肉們的狀態是有直接關係的,泥炭土因為鬆軟,非常利於生根。

泥炭土主要形成於淺水湖泊和漬水窪地中。長期受地表水淹沒,處於水分停滯或僅微弱流動狀態,有利於懸浮物停滯,併為溼生和沼澤植被生長及有機質的積累創造了條件。

主要蟲害:

1、紅蜘蛛

主要危害馬利筋亞科、大戟科、菊科、獨尾草科等科的多肉植物。以口器吮吸幼嫩莖葉的汁液,被害葉會出現永留不退的黃褐色瘢痕,甚至枯黃脫落。

可檢視葉背面是否有蜘蛛網,一般伴隨細小的紅色/白色/暗色的蟲子;如果有就可以基本判定為感染紅蜘蛛了。

2、介殼蟲

多肉植物最常見的蟲害之一,喜歡附著在葉背面和葉片中心,危害面很廣,常危害葉片表皮相對薄且水分含量大的多肉植物,例如景天科和仙人掌科,但是對番杏科、獨尾草科、原蘿藦科及其他科的多肉植物危害較小。

介殼蟲吸食莖葉汁液,導致植株生長不良,嚴重時出現枯萎死亡,同時還會誘發煤汙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昆蟲。它的高發期比紅蜘蛛早,常常在早春時就已開始大量繁殖。

3、玄灰蝶

一種蝴蝶,其幼蟲對多肉植物危害較大且不易被發現。常見於葉片較小或呈棍狀的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如乙女心、虹之玉等,而對於葉片大、薄或是帶有絨毛的則沒有危害。

啃食葉片時時鑽到葉片中心從內而外啃食,故被發現時經常是植株全部葉片受損瀕臨死亡的狀態 。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品種可以,像朧月這種最常見的多肉對土壤要求不高。有些品種比較嬌貴,建議用顆粒土和泥炭土、椰土之類的摻著用,也有人用河沙來種植多肉,多肉生長良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花土可以種多肉植物,但長勢不一定好。

五種配土方法:

一號多肉植物配土:

1.根據栽培場地來配製:如地栽和盆栽的土壤就有所不同。

地栽的要更多地考慮排水環節,應增加排水性強的材料,如沙礫。而盆栽要在保證疏鬆透氣的原則上適當補充有機質。如是在南陽臺上栽植,還要考慮比較乾燥、光照充足的特點,適當加些保水性強的基質,如蛭石、椰糠等。

2.根據不同種類來配製:不同種類在土壤配製上可能”大相徑庭”.

比如附生種類需要一定的腐殖質,而一些原產地土壤貧瘠、根系不發達的陸生種類,對腐殖質的要求就沒前者高。不光是不同科的種類所需土壤不同,就連同科不同屬的種類對土壤要求也不一樣。拿百合科的中國蘆薈和臥牛來說,前者系蘆薈屬,習性強健,生長快,可在盆底加上充足的基肥。

而後者為沙魚掌屬植物,生長緩慢,基本上不需要基肥。

3.根據不同栽培地區來配製:北方氣候於燥,對土壤的保溼能力有一定要求;南方雨水充沛,空氣溼度高,對土壤的排水性和通氣性要求更高。

4.根據不同生長階段來配製:幼苗期根系不發達,有機質含量要稍少,土壤以輕質材料配合一些細沙為主,以後再慢慢增加有機質含量。

5.關於多肉植物介質。

二號多肉植物配土:

1.植金石8份+仙土2份+少許貝殼粉(適合栽培生石花)。

2.粗沙10份+木屑2份+基肥1份+園土1份(適宜地栽使用)。

3.腐葉土1份+泥炭1份+粗沙2份+輕質材料1份+少許基肥(適合栽培附生類)。

4.塘基石3份+仙土2份+輕質材料1份+泥炭1份(適合栽培十二卷硬葉系品種)。

5.園土2份+腐葉土1份+粗沙4份+輕質材料1份+礱糠灰半份(適合栽培普通陸生類)。

三號多肉植物配土:

培土材料,珍珠岩,草泥炭,草木灰,1~2mm的煤渣粒,赤玉,漉沼,細河沙,蛭石。越多種越好。

1、首先底層,大粒石頭墊底,眾所周知

2、用珍珠岩塞縫隙。

3、開始鋪層,記住,每一層顆粒,要鋪一層泥炭塞縫隙。

4、每一層要超級薄,剛好遮住下一次。

這方法是利用介質的鑲嵌性,主要的就是泥炭和1~2mm的煤渣粒要多用,煤渣粒是生石花紮根最好的介質,泥炭可以在煤渣粒中供營養。鑲嵌性使介質溼水後的凝結性,不同的介質層層鋪使個體的直接不再是個體。

四號多肉植物配土:

對於苗類肉肉,比較合理的配土方法為:

泥炭土60% + 沙子20% + 顆粒20% 如果找不到河沙,全部換成顆粒也可以

顆粒可以是珍珠岩、火山岩、蜂窩煤、陶粒、石子等。

對於成年老株(指2年以上的肉肉),配土方法也差不多,只是把沙子和顆粒的比例加大一點

泥炭土+沙子+顆粒 1:1:1 這樣的比例就很合適了~ 如果想讓肉肉長得更肥,就需要換更深更大的花盆。

五號多肉植物配土:

1.園土、腐殖土。最普通的栽培基質,優點是便宜,缺點是太細,需要過篩,而且有蟲卵和細菌。

2.珍珠岩,輕石。用來透氣,這倆是完全可以互換的,**更高的效果更好,普通貨沒必要用。

3.蘭石,植金石。同樣用來透氣利水。也是前者更實惠,後者效果更好。

4.陶粒,碎磚,煤渣。都差不多是粘土經過燒結制成的,比較透氣,吸水,便宜,缺點是堅硬。

5.泥炭、水苔。都是苔蘚或者沼澤植物製成的,吸水性比較強,同樣也透氣,太多了容易爛,適量就好。

13樓:牢蓉城毛格

一些剛迷上多肉的花友會苦於身邊沒土,而想知道身邊能找到的土能不能種植多肉植物。

一般來說,大部分人身邊能隨手找到的土,一種是泥巴土,一種就是園土。路邊隨手挖的一般就是泥巴土,特點就是澆水後像泥巴一樣糾在一起,幹掉之後又極易板結,不透氣,並不適合多肉生長。園土可以理解為種菜的土,或者已經種植挺長一段時間其他植物(如森林裡的土),好處是營養物質豐富、還能算是疏鬆透氣,但缺點是可能含有一些病菌、蟲卵。

7*4.5的盆種多肉可以嗎

14樓:艾康生物

可以的,這種盆由於高度比較淺,適合種植根系比較發散的多肉,比如吉娃娃,綺科、以及小紅衣等。或者是用於生石花的種植。

直徑5、6cm一顆多肉幾斤土。 碗口大小花盆 5

15樓:懺悔的菜菜

這個不需要幾斤吧,不過我建議你買一斤回來放在大點的花盆種,這樣對多肉生長有好處。

買的多肉土不好怎麼辦,新買多肉植物土怎麼弄

把土換了,重新買些好點的土,拌一些沙子或者麥飯石等顆粒。如果覺得麻煩的話直接買顆粒土就好了 新買多肉植物土怎麼弄 一本肉肉女 市面上賣的多肉植物 專用 土,一般分兩種 一種是泥炭加珍珠岩,個別的細心賣家會加少許輕石,蘭石 麥飯石 綠沸石等顆粒的細小石子,這種土泥炭土比例大,用於播種和育苗較好。另一種...

新買多肉植物土怎麼弄,剛買的的多肉植物沒有土種該該怎麼存放

一本肉肉女 市面上賣的多肉植物 專用 土,一般分兩種 一種是泥炭加珍珠岩,個別的細心賣家會加少許輕石,蘭石 麥飯石 綠沸石等顆粒的細小石子,這種土泥炭土比例大,用於播種和育苗較好。另一種是顆粒混合土,8 1,16 1,甚至有32 1的顆粒混合,這種土不用說了,看比例就知道顆粒土的配比大,用於成株和老...

種多肉的土發黴了,怎麼辦,種多肉的營養土發黴了不想扔掉怎麼辦

營養土發黴是因為盆土潮溼不通風引起的。多肉的營養土丟了太可惜。可以用以下方法進行處理後再種植 1 拿到微波爐裡面加熱2分鐘左右,或者用開水澆透,再澆點多菌靈水。等土涼透再種植物。2 發了黴的土可以用於漚制自制的有機營養土,但要經過充分發酵,可以放一邊蓋起來放水發酵,等完全發酵後不會再長黴,就可以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