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朝南一定好嗎房屋朝向的風水禁忌

時間 2021-05-04 06:04:52

1樓:蓮華易世

家居風水公開課第七講,講解不同朝向的房屋在風水上對人的影響。

風水上來說,房子朝向越正南越好嗎,正南朝向的房子好不好。

2樓:周易風水門戶

房子不是越正南就是好的,乙個房子的風水好壞是要看居住的主人八字和房子整體的布置物品擺放,內外氣場和主人的八字要合才是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好,這樣對於彩光來說並不充分

買房子買什麼朝向的好?房屋朝南就最好嗎

4樓:搜狐焦點

正朝南不一定就最好

是不是房屋朝南就最好?專業人士認為,這也不一定,住房朝向跟地域、地形、風向、周邊道路走向等都有關係。朝南的房屋可以保持充足的陽光,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同樣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而夏季陽光直射,屋內則受不到強烈日光的照射;其次房屋可以保持良好的通風,保證室內的清新和乾燥。

一般來說,正南朝向、東南朝向、西南朝向的房子光照都不錯,一天之內室內能夠接受2-3小時的陽光射入時間就己經足夠了,如果能夠接受一兩個小時的日照時間,那麼對消除房間內濕氣,殺滅細菌,調節室內溫度,加速空氣流動就會有所幫助。

住宅的朝向喜好南北地區差異也很大,北方人喜歡挑中間套,更節能保溫,冬天更保暖;而南方廣東一帶城市對住房的朝向就不太講究,因為緯度低,太陽直射角度高,甚至朝北的房子也會有不錯的光照。上海人則喜歡南北通透型的,採光、通風都很好。

住宅建築設計也要多種因素綜合考慮。如樓盤周邊道路的走向並不是正東正西的,也可能影響到樓盤的朝向。

客廳主臥朝向最重要

就房屋內部空間來說,客廳臥室朝向最重要。業內人士表示,購房者除了對整個房屋的朝向關注之外,室內房間布局的朝向也是非常重要的。購房者在看樓盤時也要對房間的客廳、臥室、廚房等各個布局進行細緻地觀察。

首先是客廳的朝向,客廳是一套住宅中使用率最高,使用人數最多的房間。客廳的朝向以南向為最佳方向,客廳朝南,冬天可以曬進太陽,在夏天又是涼風習習。如是朝東、朝西的客廳,特別是低樓層的業主一定要對相鄰建築的間距加以關注。

其次是臥室的朝向。對於一居室的小戶型,其臥室的朝向自然是與房子朝向保侍一致,以南向為最佳朝向。如果臥室有

二、三間,其朝向就會有所不同,此時購房應以主臥室朝向或多數臥室朝向為評判標準。臥室以南向為佳,但最好不要靠外牆。因在夏天,南向臥室雖有涼風,但射入的陽光也較北向房間多,若是西向外牆,那麼房間就會經歷一整天的照射,室內溫度就會很高。

臥室朝向為東南、東、東北也可。最好不要選朝西臥室。如果是兩居室或三居室,有一間臥室朝向北方尚可。

再次是廚房和衛生間的朝向。衛生間一般較潮濕,易滋生病菌,因此要保持採光、通風、最好避免選擇西向的衛生間。廚房由於本身會產生油煙,因此,其室內空氣最需要與外界經常保持交換。

由於廚房的油煙產生量大,形成時間短,靠自然通風難將其在短時間內排出,所以一般會用抽油煙機或是排氣扇向外排氣,廚房最好不要選擇北向。

其實對於我們很多首次置業的購房者來說,因為沒有專業的知識,買房選擇時大部分是在聽銷售人員的講解,把你講得迷迷糊糊的,樂呵呵地就去把錢給交了,一旦交房,才發現實際情況跟想象相差那麼遠。學著做個聰明地買房人,從了解「戶型朝向」開始,理智購房吧。

(以上回答發布於2015-06-09,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5樓:大鬍子說房

3大技巧教你買房如何選朝向:1.先確定房子朝向的標準。

一般指的是大廳陽台的朝向。2.優選坐北朝南。

東南>南>西南>東>西>東北>西北>北。3. 結合考慮採光、通風、景觀。

由於遮擋、設計以及自然條件的問題,不能簡單以南北向判斷。

風水房屋朝向坐南朝北需要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朝向風水一  房子朝向不同也有不同的說法,在中國古風水學上來說是主的方位不同,所帶來的運氣等也會不同。坐北朝南的房子氣場平和,雖然財運減弱,但不至於衰敗。這種方位的主人宜守成,不宜創業。

而相對於坐南朝北的房多子衰敗之象,且多口舌紛爭,是非不斷,財運平平。所以這種房子的朝向少選。  房子朝向風水二  坐東朝西的房子使得主人身體康健、家庭幸福,但美中不足的是事業方面不是很讓人滿意,事業比較衰敗,有志難申。

坐西朝東的房子會使得家裡顯得生氣勃勃,同時也是乙個適合創業的流年方位。但家居這個方位,在流年上不是很吉利,中年男子健康多憂。所以這個方位房子的主人要多注意了。

  房子朝向風水三  坐東南朝西北的房子的主人要特別注意了,這個房子的朝向是不吉之象,尤其不利於中年女人,會使得家庭不和,且財運受阻。如果你還沒有買房的話就趁早換一家,如果買了就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化解吧。坐西北朝東南的房子是努力進取之象,有小成但也有小憂。

平平淡淡的過著小日子之家。

買賣房屋一定要找中介嗎,房屋買賣一定要通過中介嗎

對於二手房私下買賣,由於不存在中介作為第三方的擔保,缺乏法律保護,買方極有必要到房屋產權登記機關查詢房屋登記資訊,房屋產權專案內容比較複雜,存在的風險也比較大。 房屋買賣是件很專業的事,手續繁多,專案也多,還須辨真偽。除非您很懂行,不然最好還是找中介代辦穩妥。 黃先森的小 二手房交易最好是找中介,有...

房屋內設瀑布,風水好嗎,房屋門前一瀑布風水

你好,要看瀑布的流向,還有組合柔不柔和,水在風水裡主財,如果瀑布流水方向不對,財會漏出去,而不是漏進家裡。還有,如果瀑布水很急,是凶水,留不住財的。望採納 房屋門前一瀑布風水 天縱奇才楊黎剛 倒也不是什麼壞事的。具體風水好不好還要看其他方向的環境情況,自己的戶型布局,家具擺設等等的情況。在家裡貼瀑布...

大眾的車安全性就一定好嗎

家電老司機 這麼跟你說吧.主動安全 真安全 被動安全 瞎扯淡 一部有開闊視野 有碰撞主動剎車 有變道輔助 有車身穩定系統 有4向雷達 有行人移動物體偵測系統的車,事故率會大大降低,這些是主動安全效能 而另一種就是很多人推崇的皮實耐撞,這屬於被撞了之後的被動安全效能 你覺得主動避免事故發生重要,還是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