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土地上房屋的概念是什麼 是否一定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書

時間 2021-05-04 07:01: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剛買了房子,在城鄉結合部,是國有土地使用證.只有國有土地使用證(沒有「小產權房」以其低廉的**迅速在全國各大城市蔓延開來,並已在房屋市場上

2樓:曲週狼

不一定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證書,有權屬證明材料證明是國有土地也可以

房產證上的權屬性質是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是指依法使用國家所有土地的權利。國有土地使用權的主體非常廣泛,任何單位和個人,包括境外的企事業單位和個人,符合依法使用中國國有土地條件的,都可以成為中國的國有土地使用者。

國有土地使用權具有重大意義。國家作為國有土地所有者並不直接使用土地,而是由具體單位和個人來使用。國有土地的收益權能一部分由土地使用者實現,一部分由國家通過收取土地使用稅(費)和土地使用權有償出讓的形式來實現。

是指民事主體依法對國家所有的土地享有使用和收益的權利。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商品房都是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 沒問題啊我們買的 就是國有建設用地使用版權 和房屋產權權 我國是土地公有和集體所有 集體所有是針對農村的 所以城市人是不能占有土地產權的

已經是國有土地了就是大產權

國有建設用地包括劃撥地 1樓說的不準確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使用權性質有兩種: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和國有農用地使用權。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是對的,如果是國有農用地的話國土部門就該拆你的房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都是國家的!但是你的房子必須建在土地上,就是這麼回事!國家建設用地是屬於劃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交易後,房屋使用權有變為房屋所有權嗎?

房產證上土地國有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證上土地國有證明是:該土地是國家出讓給開發商,開發商再把房子賣給您,業主就有土地使用權。

過戶不麻煩,需要準備的證件有:房產證原件和影印件、買賣合同和影印件、買賣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如買房或買房無法到場,由委託人辦理的情況下,需要有有公證書原件。

擴充套件資料房產證是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

房產證過戶辦理流程:

1、到「登記資訊、驗證協議」視窗辦理資訊登記上網和協議驗證手續;

2、到「房地產估價」視窗辦理評估手續;

3、到「公證」視窗辦理公證手續;

4、到「私房交易」視窗辦理交易手續;

5、到「契稅、印花稅」視窗繳納印花稅;

6、到「產權登記發證」視窗辦理《房屋所有權證》更名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都是國有的

商品房的土地也是國有的,性質是出讓地,業主有使用權,一般是70年一、送件→評估(12個工作日)

到房管機關辦理房屋產權過戶送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2、房地產買賣契約乙份及影印件乙份;

3、房地產買賣申請審批表乙份;

4、房屋產權登記申請書乙份;

5、賣方身份證原件核對及影印件乙份;

6、買方身份證原件核對及影印件二份。

如委託他人代辦、需提供委託**公證書及被委託人身份證。

二、申請減免稅(21個工作日)

經房管機關評定房屋**後,到地稅局申請減免稅,需提供以下材料:

1、填寫減免稅申請審批表(一式三份);

2、房產證影印件二份;

3、房地產買賣契約影印件二份;

4、評估表影印件二份;

5、原買***(或合同)影印件二份;

6、買賣雙方身份證影印件各二份。

三、領證(12個工作日)

地稅局開出完稅證明後送海甸房管局,12個工作日後即可到房管局發證辦領取房屋所有權證。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價格多少錢

沒有明文規定 由評估公司進行評估 國有土地徵收與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是分別補償嗎 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是的,主要還是看當地政策,每個地區的補償政策不同,具體建議諮詢當地徵收部門,感覺有不滿意的地方可諮詢專業律師。 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徵收補償一般按 抄照市場經濟進行比對,襲會有一個徵收補償安置方案。如果對...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實施細則

無聲大笑 不合理,應該獲得補償。 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中規定,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包括被徵收房屋價值的補償 安置補助費 停產停業損失費 搬遷費等,原則上來說是不能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所以,如果覺得補償不合理,可以採取法律措施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實施細則什麼時候實行

丁彩俠 呵呵 這個問題誰也回答不了你 2011.01.21新東方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實施細則 手機使用者 我家附近是新開發的開發區,我在2009年建了一座占地兩畝的樓房。沒有有效的房屋執照。聽說我們這裡要動遷,請問我這種房屋能得到什麼樣的補償 手機使用者 不是正本抵屁用,沒有法律效力 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