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土地上的糾紛該不該賠

時間 2022-09-10 21:20:20

1樓:閃光沙金

你先仔細看看《土地出讓合同》,看裡面有沒有關於徵收拆遷補償由誰負責的規定,如果有就按《合同》規定履行,一般都有的;如果沒有,那就要看你購買土地使用權的時間是在2023年1月《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公布實施以前還是以後,在實施以前,可以按《合同》「未盡事宜」協商處理,在實施以後,按照「淨地出讓」的規定,應由出讓方負責,不管上面的房子屬於非法搭建的還是合法就是的,也應該由出讓方責令其拆除建築物並交出土地,徵收補償都是出讓方負責。你與對方簽訂的《賠償協議》是無效的,因為你不是徵收主體。如果《出讓合同》約定由你負責,出讓方出具《委託書》給你,你也要以出讓方的名義簽訂相關協議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的關鍵是,地已經徵收了,但是附著物沒有清理乾淨,因為房子是非法建築,不能合法進行補償,所有阻力很大,一直就拆不掉,你土地花錢買來了,你要用土地,但地上有別人的房子,你不好用呀,所以你為了盡快盤活資產,只好自己掏錢。因此,對你來說,協議有沒有效,無所謂,只要房子拆了就可以了。如果,你覺得不爽,憑什麼我買地連動遷房子也和我有份。

你可以和國土部門打官司,以交付的土地沒有達不到使用條件,最起碼賠償的錢要國土部門給出了。

在國有土地上種地植樹徵收時該怎樣賠

笑看地球國 參照集體土地徵收標準賠償,或者是先進行評估,再賠。 匯三農 在國有土地上種地植樹,因為土地不屬於集體土地,又不是在個人承包地上經營種植,本人認為在國有土地上種地植樹徵收時應當賠償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其補償標準可以參照現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有如下規定 徵收耕地...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和國有土地上的房屋有什麼區別

特特拉姆咯哦 1 土地所有權人不同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屬於農村宅基地,歸集體經濟組織管轄 國有土地上的房屋歸國土局統一管理。2 交易方式不同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不能上市交易 不能自由流通,如果要賣也只能賣給本村村民,或同屬於乙個集體組織的人 國有土地上的房屋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國有劃撥土地上建造的房子,...

國有土地上房屋及基所在的土地範圍是指什麼?

國有土地上房屋及其所在的土地範圍應該是指,持有國有土地的營業執照所轄房屋和土地證上標註的該土地房屋占用土地的四至範圍。房屋所在的院落自然在該土地上,應該屬於面積。供參考。土地上房屋及所在的土地範圍指的就是非私人土地就叫國有土地。國有土地上房屋及及所在的土地範圍是指什麼?房屋屬於是給你的房號,允許你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