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買了小區國有土地上的單獨兩層商住房,不知產權是多少年,房產證上土地使用年限是70年,不知產權

時間 2021-09-04 04:06:12

1樓:長運小貸

1、住宅的土地使用權年限為70年,自取得該地的土地使用權之時算起。

2、房改房的產權土地使用年限起算時間以該地塊地上房屋參加房改之後第乙個繳納土地出讓金的房屋為準。

3、經濟適用房的使用年限為50年。房地產公司買地的時間開始的,購房合同上會寫明,比如該土地使用年限自2023年-2023年,一共70年,如果購買房屋的時間是2023年,那麼您的土地使用權只有61年,但你擁有永久房產權, 到2023年你只要補交土地出讓金,就能繼續居住下去,因為在我國土地是不允許私有化的.土地所有權始終歸國家所有,個人只獲得土地使用權。

房屋產權期限: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十二條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居住用地70年;

(二)工業用地50年;

(三)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50年;

(四)商業、旅遊、娛樂用地40年;

(五)綜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2樓:匿名使用者

產權貌似是20年,昨天剛看的建造法律法規。房產證,70年到期自動延期,只要繳費就可以了。產權到期需要提前6個月辦理延期。

很多人都知道一般住宅的產權年限,那麼像loft這樣的戶型,它的產權年限是多少啊?

3樓:3aaa歲月

loft戶型在產權上多屬於商業或其他性質,其產權一般為40年或50年,與一般住宅的70年產權存在一定的差距。購房者應在明確這一情況的基礎上謹慎入手。

通常所說的房屋產權大致分為:

1)住宅用地,產權年限是70年;

2)綜合用地,產權年限是50年;

3)商業用地,產權年限是40年。

具體小區的產權年限是多少要看其《國有土地使用證》上的土地性質是什麼性質的才可以確定的,另外產權年限是從開發企業取得《國有土地使用證》的當天開始計算的,不是從購房日期算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哪一種住房,自你買下,辦理完畢房產證,住房產權,永遠是你的!

有期限的是,該住房所屬土地使用權,

一般商品房是70年,商住房是50年,純商業房是40年。

你說的那個屬於商住房,土地使用年限是50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寓一般都是50年的產權,但是現在市場上也出現了住宅性質的公寓,產權是70年的。 所以具體的公寓產權年限,需要具體去問樓盤開發商。

6樓:公尺霍可可

在我國住宅的產權年限一般為70年。

房產證寫的商業住宅,但是產權70年,這種房子可以買嗎,買後會有什麼問題嗎,網上說商業住宅都是40年

7樓:中律法務

商業住宅土地使用年限為40-50年;普通住宅的土地使用年限為70年。

商業住宅屬於非普通住宅。商業住宅樓特點一般是下層商業網點,上層為民用住宅。普通股住宅一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一般來講,土地原有的規劃性質,如商業、綜合、住宅這幾類,開發商在簽訂了土地使用權合同後,是無法改變的。但出於市場的不同需要,開發商可以做出與原有土地使用性質不同的產品。比如在商業性質用地上建設產品定位為住宅的房產,或者在住宅性質用地上建設產品定位為商業的房產。

雖然購房者最終取得的產權證的用地性質仍為原來的土地使用權證的土地性質,但購房者可以將房產做其他用途使用。

其中,在商業用地上建住宅用房,是近兩年由於嚴格禁止土地協議出讓,實行招拍掛後,導致住宅**大幅減少,稀缺性增強後,開發商開始採用的新興做法。而在住宅用地建辦公用房,就是購房者所熟識的「商住房」(產權70年,但產品定位為辦公,建造標準介於住宅和寫字樓之間,或者完全就是寫字樓的標準)。

但是,商業配套40年土地使用權,辦公50年土地使用權,比住宅的70年土地使用權縮水嚴重。

土地使用權時間,不是房屋產權時間。因為房屋購買後,房屋產權就屬於你了,但土地你只有使用權,無所有權,土地所有權屬於國有。國家規定純住宅的土地使用權年出讓年限限最高為70年,商業用地最高出讓年限為40年。

所以,住房只有40年的土地使用權時間也有可能出現。40年後,國家有權收回土地及地上附著物。50年和70年聽起來好象對現業主影響不大,但因為《物權法》對綜合用地上的房產使用權是否能夠自動續期規定並不明確,因此,購買綜合用地上的商住住宅還是有一定風險。

《物權法》第149條規定: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限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限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

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請問現在新買的住房產權,國家規定是多少年?

8樓:華律網

商品房產權年限一般有70年、50年、40年三種說法,商品房產權年限具體是多少年是和商品房的性質密切相關的。商用的是40年的、商住兩用的是50年的、商品房居住是70年的、房子到期後可以交土地出讓金繼續和國家續簽。

9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房產證,是你繳納完畢契稅等稅費,獲得的住房產權證明,至要你依法繳納房款嗎,稅費,你住房子產權,永遠是你的。

有期限的是你這房子所屬土地使用權,

一般民用住宅商品房土地使用權是70年,商住房是50年,純商業房是40年,

這個時間是從開發商取得該土地開發權算起,所以,就算是你買的新房,也不可能是正好70年。因為開發商取得土地使用權後建造住房也最少需要一年到兩年。

10樓:橡膠專營

大產權70年,小產權40年

國有土地上的糾紛該不該賠

你先仔細看看 土地出讓合同 看裡面有沒有關於徵收拆遷補償由誰負責的規定,如果有就按 合同 規定履行,一般都有的 如果沒有,那就要看你購買土地使用權的時間是在2011年1月 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 公布實施以前還是以後,在實施以前,可以按 合同 未盡事宜 協商處理,在實施以後,按照 淨地出讓 的...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和國有土地上的房屋有什麼區別

特特拉姆咯哦 1 土地所有權人不同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屬於農村宅基地,歸集體經濟組織管轄 國有土地上的房屋歸國土局統一管理。2 交易方式不同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不能上市交易 不能自由流通,如果要賣也只能賣給本村村民,或同屬於乙個集體組織的人 國有土地上的房屋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國有劃撥土地上建造的房子,...

國有土地上房屋及基所在的土地範圍是指什麼?

國有土地上房屋及其所在的土地範圍應該是指,持有國有土地的營業執照所轄房屋和土地證上標註的該土地房屋占用土地的四至範圍。房屋所在的院落自然在該土地上,應該屬於面積。供參考。土地上房屋及所在的土地範圍指的就是非私人土地就叫國有土地。國有土地上房屋及及所在的土地範圍是指什麼?房屋屬於是給你的房號,允許你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