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結構是混合結構一定是預製板房嗎

時間 2022-10-27 18:55:08

1樓:王大前

現在絕大部分地區的砌體結構都是禁止使用預製板。

預製板,就是工程要用到的水泥模件或水泥板塊。製作預製板時,先用木板釘製空心模型,在模型的空心部分布上鋼筋後,用水泥灌滿空心部分,等乾後敲去木板,剩下的就是預製板了。 預製板的在建築上的用處很多,如公路旁邊的水溝上蓋住的水泥板;房頂上做隔熱層的水泥板都是預製板。

預製板有實心和空心兩種。製作空心預製板的目的,簡單的說是因為在板的空心的位置不受力,所以在空心的地方灌注混凝土就沒有用,於是就可以把不受力的地方空起來,達到減輕重量和節省造價的目的。但是現在已經不提倡用預製空心板,樓房結構目前都採用現澆結構,好處是造出來的房子整體性好,也就是說更結實了。

2樓:燒洋芋的土豆

從當年唐山**之後

預製板和圈樑之間的錨固成了最大的問題

加上後來的汶川**

所以現在絕大部分地區的砌體結構都是禁止使用預製板了預製板一般只用於一些臨時性建築 比如工地上存放袋裝水泥的房間就可以用預製板做屋面

房子結構混合是預製板嗎?

3樓:捲毛

主要是確定房屋的結構型別,國內民用建築主要是從土木,磚混到框架,框剪的轉變,預製板是磚混結構裡樓板的組成部分。

從修建年代上看,經濟發達地區從90年代,普通省份從2023年以後基本上框架就普及了

從房屋層數來看,多層樓房年代比較近的大多是現澆框架,高層建築多是框架和框剪

從房屋內部來看,預製板是放置在承重牆上的,所有牆體均不可拆除,一般牆體厚度應該大於20-25公分以上;牆體上方沒有梁,牆體相交處沒有柱,現澆框架就是梁板柱是現澆的,會體現出牆體的上方會有梁,梁寬會等於牆厚,一般會大於牆體厚度,肉眼看就是牆和板那裡有坎子,現澆結構中的柱子一般分布在牆和牆的相交處,由於框架結構中柱子長寬比較大(不同於剪力牆中柱子和牆體同厚,看不出柱子的形態),都會突出於牆體,肉眼看就是牆體與牆體豎向起坎子,由此可判斷出是否是框架結構,反之則是磚混(樓板放置預製板)

其他方面,判斷房間的開間,預製板的長度一般是2100mm,2400mm,3000mm,3300mm,3500mm,3900mm,4000mm,4200mm,超出範圍就不適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準確,所謂的混合結構,例如平時我們常說的多層房屋磚混結構,實際上是由鋼筋混凝土結構和砌體組成的,樓板一般是現澆的,不過早期的磚混結構也有用黏土磚和預製樓板的,所以買二手房要打聽清楚哦!

5樓:仁鑲芹

想用預製板面積120平公尺,估計得多少錢?

6樓:葷爾柳闢歆

從當年唐山**之後

預製板和圈樑之間的錨固成了最大的問題

加上後來的汶川**

所以現在絕大部分地區的砌體結構都是禁止使用預製板了預製板一般只用於一些臨時性建築

比如工地上存放袋裝水泥的房間就可以用預製板做屋面

關於磚混結構和預製板結構的疑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主其實理解方向錯位了。

1、在房屋建設中,按其結構形式一

般分為:磚混結構,框架結構,剪力牆結構,鋼筋混凝土筒結構,鋼結構等6種形式,並沒有預製板結構的分類。結構形式是考慮整體的房屋結構形式,是按建築結構的傳遞荷載的方向進行分類,而不是按房屋內某個構件的結構形式定義。

磚混結構中,荷載傳遞方向是荷載——板——牆——基礎——地基。

框架結構中,荷載傳遞方向是荷載——板——梁——柱——基礎——地基。

剩下的三類和框架結構類似,不同的是柱那裡換成別的。

2、預製板結構是指房屋建築裡某一構件的結構形式,一般指樓板為預製板。它是房屋結構裡細分後的構件結構形式,這一分類下常分為預製板結構,現澆結構,以及預應力結構。這都是說房屋內的梁、柱、板的結構形式。

在比較老的房子裡多數樓板是採用預製板的,而房屋的結構形式是磚混結構的,所以房產證上寫的磚混結構是沒有錯的。

8樓:書憶梅段琨

預製圈樑?沒有具體幹過,是預製過梁嗎?預製板可能是樓板,也可能是框架結構的填充牆,磚混樓是牆+構造柱承重,框架結構主要是框架梁和框架柱承重,剪力牆是框架樓中現澆牆板,也起承重作用,如框架主要分框架結構,框剪結構等。

知識面不全,希望能幫到你!

9樓:刺刀

沒有預製板結構這個說法的,磚混樓蓋可以是現澆的,也可以用預製板,只是採用預製板對抗震不利!

10樓:打假小鬥士

牆體承重,通常伴隨磚混的就是,構造柱 圈樑,梁墊,條基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預製板房要看它的豎向承重形式。一般來說是磚混結構。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磚混的。預製的板也是由鋼筋混凝土做的,只是預製和現澆的區別。

北京98年混合結構預製板的房子為什麼不好

13樓:鐵甲博士

通過這次汶川大**,我們可以發現,電視畫面裡倒塌最多的樓房,就是預製板磚混建築,為什麼會這樣?

是不是磚混結構就一定不好,不抗震呢?答案是否定的。磚混結構由於先天的缺點(剛度大、自振周期短、**反應大、脆性結構、無耗能機制等)使其抗震效能大大低於混凝土結構(針對同樣的建築),這是毫無疑問的。

但是,通過對大量實際震害例項的研究表明,在遭受震害的同一區域,儘管有很多磚混結構的建築倒塌了,但是也有一些磚混結構和混凝土結構一樣經受住了**考驗,沒有倒塌甚至沒有出現大的變形破壞,為什麼會這樣呢?仔細研究就會發現,罪魁禍首就出現在預製板上。沒有倒塌的基本都是現澆板結構。

為什麼這麼說呢?學過結構的都知道,磚混結構的抗震機理是樓板通過自身平面內的巨大剛度將**作用按承重磚牆的剛度比分配給各道磚牆的,在理論上,所有的牆體應該是同時工作,共同承擔**作用的,只有**作用大於所有牆體的承載力之和的時候,建築物才會被破壞。現澆樓板在實際中基本符合這一原理,而預製板樓板因為是一塊塊預製板單獨擱置在牆體上,其平面內剛度只限於本塊板內,整個樓板無法形成統一剛度,導致牆體無法在**作用時協同工作,這就使承受荷載大的牆體先破壞,繼而將其應當承受的荷載轉移到其他牆體上形成連鎖反應,使整個樓倒塌。

**裡大量的預製板樓倒塌後,個別山牆還保持原狀也說明了這一問題。

隨著經濟和技術的發展,預製板樓應用的越來越少,很多地方也明令不允許使用預製板樓板磚混結構很大原因也基於此。

磚混結構的房屋是預製板的樓面嗎

14樓:檸檬新娘跟妝

主要是承重方式的區別。

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梁、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

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但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國家規定了建築物要達到的抗震等級,無論是磚混還是框架,都要達到這個等級,而開發商即使用框架結構蓋房子,也不會為了提高建築堅固程度而增加投資,只要滿足抗震等級就可以了。

在隔音效果上來說,磚混住宅的隔音效果是中等的,框架結構的隔音效果取決於隔斷材料的選擇,一些高階的隔斷材料的隔音效果要比磚混好,而普通的隔斷材料,如水泥空心板之類的,隔音效果是很差的

15樓:盍蕾閆興昌

板在設計時分2種,就是單向板和雙向板,在計算受力時有簡支端和固定端2種,現在大多數的設計院都是按固定端計算,不管是什麼工程。

也有的按簡支端計算的,那要看設計院了

要是預製板,那沒說的是簡支端(也叫簡支板)

16樓:

不是,【你說的房子是磊好牆磚,在樓面上打混凝土的,那就是;磚混結構】。【房子蓋好以後的,再磊磚的就是;框架結構】。明白了不。還要補充一點就是,磚混結構丁多蓋三層樓吧。

磚混結構和樓板房有什麼區別

1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樓板房----所需的預製板就是是在工廠加工成型後直接運到施工現場進行安裝,所...

2、磚混結構-----樓房的主體結構是由磚和混凝土建造的。

3、樓板房一般屬於磚混結構。

您好 房產證上寫 混合 是什麼意思 是磚混結構還是預製板結構

18樓:

按建築工程結構分類,應該是磚混結構!多層住房,一般是磚混結構,高層的住房多是框架結構!

磚混結構和框架結構的房子有什麼區別哪個好啊?

19樓:enjoy梅花

區別:1、承重方式不同

:磚混結構的承重是由板和牆構成的,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梁、柱組成的承重結構。

2、體系不同:磚混結構由鋼筋混凝土梁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框架結構由框架柱子組成的結構。

3、結構不同:框架結構體系的剛度和強度都比較好,是個柔性結構,磚混中砌體自重大由脆性材料組成,抗拉抗剪強度較差,延性差,抗變形能力小,很容易對結構造成破壞,是個剛性結構。

4、樓層高度不同:磚混結構最高能做到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30層。

在相互比較上,框架結構無論從抗震,穩定性,房屋堅韌性等都優於磚混結構,而且框架結構空間大,可以改變房間的大小,不容易破環。

20樓:居法自然鄉墅

1.磚混結構承重是由樓板和牆構成的,混凝土現澆樓板的重量傳導給牆體,由牆體傳導至基礎。主要是靠承重牆承重的,靈活性差。

2.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梁、柱組成的承重結構,由樓板將力傳導給梁,再傳導給柱,再由柱傳導給基礎。牆可以隨意拆,因此在空間布局上更具靈活性,可對房屋的房間劃分進行改造。

所以磚混結構一般建6層左右,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或更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區別在於承重方式,磚混結構的承重是由板和牆構成的,混凝土現澆樓板的重量傳導給牆體,由牆體傳導至基礎。框架結構是由樓板、梁、柱組成的承重結構,由樓板將力傳導給梁,再傳導給柱,再由柱傳導給基礎。

框架比磚混的優勢:一是空間開敞,因為樑和柱的結構使得框架結構的空間可以做到6公尺以上,而磚混因為磚的承重能力有限,做到5公尺就不錯了;二是樓層高度,磚混結構最高只能做到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100公尺以上的樓高。

理 論上講,因為材質的原因,框架結構的使用壽命和抗震強度要高於磚混結構。但在實際中,國家對建築的抗震效能有標準,乙個地區的建築一定要滿足抗震指標,所 以開發商在設計建築的時候,都以滿足這個抗震指標為前提,即使是框架結構,也不會增加成本提高抗震效能的。所以在牢固程度上講,磚混和框架的住宅是差不多 的。

22樓:小龍蝦

從目前的看當然是框架結構的房子更好,框架結構的房子更加結實和堅固。

23樓:匿名使用者

磚混結構是很早以前建築設計,它是先建牆後蓋上樓板的,不抗**;而框架結構(又叫鋼筋混凝土)是現在常用的建築結構,有一定的抗**能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的比磚混要結實.

框架結構住宅是指以鋼筋混凝土澆搗成承重梁柱,再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浮石、蛭石、陶爛等輕質板材隔牆分戶裝配成而的住宅。適合大規模工業化施工,效率較高,工程質量較好。

框架結構由梁柱構成,構件截面較小,因此框架結構的承載力和剛度都較低,它的受力特點類似於豎向懸臂剪下梁,樓層越高,水平位移越慢,高層框架在縱橫兩個方向都承受很大的水平力,這時,現澆樓面也作為梁共同工作的,裝配整體式樓面的作用則不考慮,框架結構的牆體是填充牆,起圍護和分隔作用,框架結構的特點是能為建築提供靈活的使用空間,但抗震效能差。

房屋結構一般都有哪些型別來著,房屋結構一般都有哪些型別?

清溪看世界 1 磚木結構 磚木結構房屋的主要承重構件用磚 木構成。其中豎向承重構件如牆 柱等採用磚砌,水平承重構件的樓板 屋架等採用木材製作。這種結構形式的房屋層數較少,多用於單層房屋。2 磚混結構 磚混結構房屋的牆 柱用磚砌築,梁 樓板 樓梯 屋頂用鋼筋混凝土製作,成為磚 鋼筋混凝土結構。通俗地講...

房屋結構平面圖有樑是250 700 600是什麼意思,是

懸臂樑250 700 600表示 懸臂樑的斷面尺寸根部為250 700,端部斷面尺寸為250 600. 鐡嚄關簽 法布林是一位法國著名的科學家,科普作家。今天,我懷著無比喜悅的心情讀法布林所寫的一部著作 昆蟲記 法布林是第一位在自然界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窮其畢生精力深入昆蟲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

房子的建築結構一般有哪些種類 房屋結構有哪幾種

鋼結構。鋼 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混合結構。磚木結構。其它結構。建築結構直接關係到建築物的結構形式 安全效能 使用壽命和可改造性等。建築結構是指在房屋建築中,由各種構件 屋架 梁 板 柱等 組成的能夠承受各種作用的體系。房屋結構有哪幾種 房屋結構有五種分別如下 1 鋼結構。承重的主要結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