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40種重大疾病保險的重疾保險一定好嗎

時間 2021-05-02 13:13:19

1樓:平安健康保險

您好!一般的重疾保障都包含20-40種疾病,目前的重大疾病保險種類繁多,建議您根據自身的年齡、性別進行選擇,比如兒童可以選擇少兒重疾保險、女性可以選擇女性重疾保險等,這樣可以在疾病種類上更有針對性。

根據投保人群不同,分為少年兒童重疾險、老人重疾險、女性重疾險等等。根據大病的種類多少,還可以分為10-20種重疾險、20-30種重疾險、40種重疾險等。

購買了重大疾病保險,只要確診的疾病是符合保險條款中的保障物件。那麼,實際被保險人就可以一次性獲得保險公司的給付,一方面不需要自己在病後墊付醫療費用,減輕了個人的醫療支出負擔。保險沒有好與不好的說法,只有選擇最適合您的重大疾病保險才是最好。

2樓:中民保險網理財

您好!首先,市場上的包含40種的重大疾病保險的產品不一定適合您,選擇最適合您的重大疾病保險最好。

當前市場上的商業健康保險主要有三大類:醫療保險、疾病保險、長期護理保險等險種。重疾險是健康險中疾病保險產品的一種,它只有在被保險人發生合同約定的疾病、達到約定的疾病狀態或實施了約定的手術時,才能給付保險金。

中民保險網專家表示,三種健康保險保障的側重點各有不同,年輕的三口之家不同家庭成員選擇時也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有所側重。

最後,如果您初次投保,對保險資訊了解不夠全面,您可以去專業的保險**投保和資詢。

3樓:金玉滿堂

所有的重疾都是國家規定的那些種類,只是各保險公司的劃分不同。就好像有100斤公尺,分成10斤一袋是10袋,分成5斤一袋就是20袋,但實際還是那100斤公尺。只不過是文字遊戲而已。

再說,都是在乙個市場中銷售的產品,有的公司保30種重疾,有的公司保60種重疾,如果保障種類真的多了一倍,那為什麼**卻基本沒有什麼區別?保險公司都傻嗎?

40種重大疾病保險是哪些

4樓:驛路孤行

這個不同的保險,重大疾病是不一樣的。

但是重大疾病裡一般都包含了多發的且費用高的疾病,比如惡性腫瘤、中風等,都是包含的。

如果有保險需求,可以諮詢我。我不算最專業的,但是可以讓你花的錢,利益最大化。

5樓:張雷華夏人壽

您買的是什麼產品?現在一般的重疾險都是保障100左右!

中國人壽康寧終身保險四十種重大疾病是什麼保障範圍

6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康寧2019重疾險保障100種重大疾病,不過所有的重疾險的重疾保障範圍都是差不多的,不論是30種還是100種。

因為中國銀保監會規定,大陸售賣的全部重疾險產品都要包括高發的25種重疾,這25種重疾已經覆蓋了95%的理賠情況。

康寧2019這款終身重疾險一直很有熱度,先放張圖看看康寧的保障內容:

可以看到,這款產品還是具備優勢的:

1. 特定疾病保額高:少兒、男性以及女性皆可以有7種特定重疾保障,而且擁有額外賠付50%。

如果患了特定重疾,可以為你賠付基本重疾保額+額外50%保額,也就是150%的保額。

2. 康寧兩全可選保:附加兩全有乙個可選保障,就是可以選擇保到60歲、70歲以及80歲,要是說高殘和重疾都沒有發生的話,110%的總保費會返還給你,而且重疾保障是依舊有效。

這份保費可以直接作為養老金使用了,但是重疾保障還是有效的。

但這款的不足還是不可忽視的,買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中國人壽【康寧2019】怎麼樣,好不好,值得買嗎?》

對比市面上其他同型別產品,康寧2019保障中規中矩,保費高,價效比低。

如果預算充足,喜愛中國人壽這個品牌的使用者可以考慮。

但追求保障全面,高價效比產品的使用者,可以多對比市面上的其他產品,選擇價效比更高,更值得購買的重疾險產品.

望採納!

7樓:梧桐樹保險網

保險裡最熱門的險種是啥?健康險當之無愧,尤其是「重大疾病險」。然而,由於大多數人並沒有對重疾險有乙個透徹的了解,因此投保的人多,抱怨的人也多,比如覺得理賠難。

今天梧桐樹保險網專業的保險規劃師就教大家如何根據保險條款為自己挑選一款合適的重疾險產品,避免理賠糾紛,輕鬆獲得滿意的保障。

內容概要

· 重疾險有什麼用?

· 如何區分不同重疾險產品的保障責任?

· 重疾險條款還有哪些細節要注意?

重疾險的意義

簡而言之,重疾險就是指達到賠付條件,如確診保障範圍內某種疾病,保險公司按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這筆錢可以隨意支配,用於**、**或彌補收入損失等。

它與醫療險雖然同屬健康險,但本質上有較大差異,投保前首先要認清重疾險的作用。

不同重疾險產品的保障責任有何區別?

如今重疾險產品層出不窮,經過數十年的發展,保障責任也越來越豐富,不同的重疾險產品在保障責任上會進行不同的搭配設計,我們可以從中加以區分。

1、覆蓋疾病種類、分組 · 疾病種類

重疾險保障包括重大疾病、中症疾病、輕症疾病等,輕、中症疾病保障大大了降低重疾險的理賠門檻。不同的重疾險產品重疾、輕症的疾病種類數量可能會不同。

現在大多數重疾險產品都能保障100多種疾病,實質上,只有保險行業協會定義的25種重疾是一定包含在內的,佔重疾險理賠的90%左右,剩餘疾病由保險公司自行設計。因此,重疾險保障的重大疾病種類並不一定越多越好。

中症、輕症疾病則沒有統一的標準,不同保險公司可能差異會較大,所以應該重點關注包含的高發病種是否全面,例如11種常見的高發輕症:

· 疾病分組

一些多次賠付的重疾險產品,可能會對疾病進行分組,每組僅賠付一種疾病,因此重疾險好不好,疾病分組也是重點。尤其是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冠狀動脈搭橋術、終末期腎病這6種核心重疾,惡性腫瘤單獨一組,其餘5種平均分散在不同組,是目前分組多次賠付重疾險最科學的分組方式。

如果是疾病不分組的重疾險,就無需擔心這一點了。

2、賠付次數、比例

市場上重疾險賠付從單次到多次的產品都有,目前以多次賠付重疾險為主流,部分產品會將賠付比例設計得較高,以突顯優勢。

一些重疾險產品還包含癌症二次賠付責任,用於應對癌症的**、轉移等;滿足一些條件可以有額外賠付,例如保單前十年罹患重疾額外賠付50%保額,這些都屬於加分項。

3、保障期間

按保障期間來看,重疾險可以劃分為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倘若保障期滿後出險,定期重疾險就無法進行賠付了,但優勢在於保費較便宜。

如預算不高,建議選擇保定期,可以做高保額;如預算充足,還是首選終身保障。

4、保費豁免

投保人或被保人罹患重症/中症/輕症/身故/全殘等情況,可以豁免後續未交保費,保障依然有效。可豁免的情況越多,豁免保費的機會越大,投保人豁免適合在夫妻互保以及父母給孩子投保時附加。

5、返還責任

重疾險還可以附加身故賠付責任、保費返還等,到期未出險返還保費的保險通常保費較高,預算有限的情況下還是以消費型重疾險為主。

身故保障則是在被保險人出險身故後,保險公司進行賠付,可為家人留下一筆財富,相當於附帶了一項壽險保障。

6、增值服務

一些重疾險產品投保後還可以享受增值服務,例如住院綠通、專家診療等,也是非常實用的保障。

投保前應當首先明確自己需要哪些保障,先了解一款重疾險產品具有哪些保障責任,再對照自身的需求進行篩選,避免因為不必要的保障多花了冤枉錢。

重疾險條款還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

除了看整體保障責任,重疾險的保險條款還有一些非常重要的細節,如果對條款內容並不清楚,很容易引起理賠糾紛。

1、健康告知

一要看健康問卷的嚴格程度,二要看核保的便利性,三要看核保的寬鬆程度。例如是否有檢查結果異常的問詢、是否可以智慧型核保、對於健康異常情況的承保條件等。能夠正常承保自然是最好,再者除外承保或加費承保也比直接拒保要來得好。

2、等待期

為了防範帶病投保的情況,重疾險一般會設定等待期,主要看兩點:

一是重疾險產品等待期的長短,例如有的180天,有的更久;

二是等待期內患病,保險公司承擔什麼責任,一般在等待期內出險,保險公司會退還已交保費。也有的保險公司規定,等待期內罹患輕症,僅輕症保障終止,其它保障依然有效。

3、責任免除

說白了就是哪些情況保險公司不保,每家公司重疾險的責任免除條款一般大同小異,例如投、被保人故意犯罪,遺傳性、先天性疾病,遭遇核**、戰爭、恐怖活動等。但為了避免理賠時產生糾紛,責任免除也是必看的一項。

萬一因為沒有仔細看保險條款,導致後期想退保或是出險後無法進行理賠,就得不償失了。只要找準重點,看似複雜的條款其實也能很快梳理清楚。

寫在最後

除了通過條款看是否符合自身保障需求,還需要提前確定好保費預算。重大疾病**費用平均一般在30w-50w,除考慮**費外,還要考慮後續的**費用、收入損失等,重疾險保額既要達到一定額度,也不能造成經濟負擔。

一看保障與需求,再看保額與保費,注意以上這幾點,再也不用擔心買不到對的重疾險產品了!如果還不知道如何挑選重疾保險,可以關注【梧桐樹保險網】,專業的保險規劃師免費為您對比產品、設計保障方案!

8樓:學霸說保

1.重疾保障

康寧2019涵蓋100種重疾,賠付1次。除了一般重疾保障,21種特定疾病保障,可以額外賠付50%的保額。其中,男性特定重疾7種、女性特定重疾7種、少兒特定重疾7種。

乍一看產品保障100種重疾和50種輕症還帶21種特疾,種類太多了,不過如果我們仔細去看看保障的具體病種列表後,可以發現,大量的常見重疾並不包含在內,比如自體造血幹細胞移植術、慢性呼吸功能衰竭、嚴重哮喘、嚴重腸道疾病併發症、重症手足口病、疾病或外傷所致智力障礙、顱腦手術等。

輕症涵蓋50種疾病,總共賠付1次,每次20%保額。但市面上主流的重疾險,輕症都能多次賠付,而且還不分組,賠付比例多為30%的保額。

相比之下,康寧2019的輕症保障確實不夠意思。

2.身故、高殘保障

如果18歲前發生身故,保險公司賠付已交保費和現金價值的較大者;如果18歲及以後發生身故,保險公司會賠付保額、已交保費、現金價值中的最大者。

高殘賠付則不受年齡限制,只要身體發生高度殘疾,保險公司會賠付保額、已交保費、現金價值中的最大者。

3.滿期返還

可以附加兩全保險,如果到期沒出險,就能返還1.1倍的已交保費。返還的時間有:60歲、70歲和80歲,返還時間越早,保費**越高。

對於這類滿期返還,學姐一貫都是不建議的,因為返還的錢,就是之前你多交的保費。如果把省下的錢拿去投資,收益會比返還更划算。

4.保費測算

對於30歲男性,購買50萬保額,附加輕症豁免,20年交費,所需的保費是16668.96元/年;

5.學霸說保總結

保險資訊不對稱非常嚴重,容易入坑,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學姐的分析,可以讓你少花幾萬塊冤枉錢:網上都說「康寧2019」不好,是真的嗎?

重大疾病一般有多少種?買重大疾病保險要包含哪些重大疾病

農場司務長 重大疾病保險越來越被大家認同,因為現在的環境極其惡化,空氣質素有多差,這個大家都知道。重大疾病有多少種,這個正常保險公司定義是三十多種,具體的病種大同小異,但是大家都希望這個保險產品能夠全面一些。前不久陽光公司推出了一款完全線上產 健康隨e保 該產品保障範圍廣,最多可覆蓋42種重大疾病,...

重大疾病險包涵哪些疾病,重大疾病的保險包含哪些疾病呢?

應該是很多嚴重的疾病吧,具體關於保險的內容推薦你關注乙個叫做財妹說的工作號在上面有很多和保險有關的內容,你可以了解一下。根據公司的不同重大疾病保險包含的疾病種也不同。一般都有規定的25種重大疾病。有些公司的產品只包含重症和輕症,但是有些公司就包含了中症。具體需要了解問我 常見25種重疾如下。1 惡性...

國家檔案規定重大疾病的包含哪些病

重大疾病是指醫治花費巨大且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嚴重影響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疾病,一般包括 惡性腫瘤 嚴重心腦血管疾病 需要進行重大器官移植的手術 有可能造成終身殘疾的傷病 晚期慢性病 深度昏迷 永久性癱瘓 嚴重腦損傷 嚴重帕金森病和嚴重精神病等。主要包含有 惡性腫瘤 急性心肌梗塞 腦中風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