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想退保,能退多少錢,保險退保,一般能退多少錢

時間 2021-05-02 13:13:19

1樓:農村人天枰

可以退保,收取自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剩餘部分退還投保人。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三十八條規定:保險責任開始前,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應當向保險人支付手續費,保險人應當退還保險費。

保險責任開始後,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保險人可以收取自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剩餘部分退還投保人。保險標的的保險價值,可以由投保人和保險人約定並在合同中載明,也可以按照保險事故發生時保險標的的實際價值確定。

2樓:奶爸保測評

保險不同於普通商品,購買時就應該全方位考慮一下。不同時間點退單都有不同的損失。想知道如何退保划算可以看這裡《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

3樓:陽光保險

退保一般要分兩個階段看,購買保險後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會無息退還所交的保費,幾乎沒有損失。但是猶豫期後退保,根據《保險法》第四十七條規定,保險公司應該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現金價值通俗理解就是保險單現在值多少錢。在長期的重疾保險產品中,積累的保費在扣除掉「保險保障成本」和「保險公司的管理費用運營成本」等如果還有剩餘,就會由保險公司按照一定的利率進行積存生息,每年滾存積累起來,就體現了保單的現金價值。

保單生效的前幾年,投保人交的保費還很少,有的甚至還沒有開始積存生息,但是保險公司已經支出了很大比例的管理費用和佣金,(尤其是首期保費,其中大部分是保單獲取成本,包括手續費、線下產品佣金支出、保單成本、體檢費等)。所以,此時的現金價值非常低,如果退保,投保人拿到的錢就很少。而隨著投保人每年持續交費,保費會不斷積累,而保險公司不用再支付佣金等成本費用,再加上之前的利息滾存,以後的現金價值會逐漸增加,在某些年份可能會超過已交保費。

保險退保,一般能退多少錢

4樓:學霸說保_維恩

如果在猶豫期內退保是可以全額退回的;過了猶豫期,就只能退還現金價值的錢了。

而每個保險產品的現金價值高低不同,可以去保單現金價值表裡檢視對應的保單年度和保額。

《「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

失?》

關於退保問題一般分為兩種情況:

如果購買的產品還在猶豫期內,這時候退保幾乎沒有什麼損失。因為多數保險條款都有規定:猶豫期內退保,一般扣除10塊錢的工本費或直接不扣費。

過了猶豫期退保,一般只能退還現金價值。現金價值是指擔保在發生解約或退保時可以返還的金額。

退還的現金價值可能會有些損失,這時候如果選擇申請減額交清的話可算是一種降低損失的方式。

減額交清:就是在保單有效的情況下無法正常繳費,但又不想退保,那就把保額減少,保單繼續有效。

當然,不是所有保險產品都具有減額交清的功能,需要自己去詢問一下保險公司。

線下退保一定要確保資料都帶齊了!這樣就不用來回跑好幾次。

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30日內,保險公司就會退回合同的現金價值。

如果決定退保,要注意這個:新保單生效後,才能退舊保單,千萬不要讓自己處於沒有保險的「裸奔」狀態下!這個非常重要。

《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5樓:一則保

保險退保時,只能退現金價值,就是保單所具有的價值。 你交了保費之後,保險公司為你提供保障, 需要錢。要是有人出險了,理賠也需要錢。

所以就算你沒有出險,但是這些成本,都用你交的保費買單了。

6樓:哎喲

保險人可以收取自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剩餘部分退還投保人。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三十八條規定:保險責任開始前,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應當向保險人支付手續費,保險人應當退還保險費。保險責任開始後,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保險人可以收取自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剩餘部分退還投保人。

保險標的的保險價值,可以由投保人和保險人約定並在合同中載明,也可以按照保險事故發生時保險標的的實際價值確定。保險金額不得超過保險價值;超過保險價值的,超過的部分無效。保險金額低於保險價值的,除合同另有約定外,保險人按照保險金額與保險價值的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7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保險退保猶豫期內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正常退保一般要求保單經過一定年度後,投保人可以提出解約申請,保險公司應自接到申請之日起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

在長期壽險契約中,保險公司為履行契約責任,通常需要提存一定數額的責任準備金,當被保險人於保險有效期內因故而要求解約或退保時,保險公司按規定,將提存的責任準備金減去解約扣除後的餘額退還給被保險人,這部分金額即為保單的現金價值。

一般情況下,非人身險定期保險單中都訂有解除保險合同的條款,訂明任何一方在到期前登出保險單的條件,以維護各自利益不致因保險合同的繼續而受到損害。退保後應退還相應的保險費。如果保險單尚未生效即退保,被保險人原則上可收回全部保險費,但保險人也有權收取最低額的保險費。

8樓:奶爸保講險

不同保險產品,退保

時能退還多少錢是不一樣的,詳情要諮詢保險公司。

如果是在猶豫期內退保,這種情況下的損失比較小,扣除工本費後無息返還已交保費。

但如果你是在猶豫期後退保,只能退還現金價值,這種情況下損失比較大,因為現金價值遠低於已交保費。

所以奶爸建議在投保前一定要熟悉產品的保障內容和條款內容,是否真的適合自己。

關於退保的相關知識,奶爸都整理在了文章裡面:保險可以退保嗎?小白必看投保攻略!

9樓:abc保險網

保險退保,到底能退多少錢呢?

10樓:斯通全額退保

保險如果在猶豫期內是可以做到全額退保的

如果過了猶豫期的話,是只能退現金價值的,損失會很大。

所以不要去櫃檯退保,損失很大。

有方法可以做到全額退保的。

想給自己買份消費型的重疾險,不知哪種重疾險好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關於重疾險中的消費型重疾險中,呼聲很高,為了讓大家更好了解重疾險以及消費型重疾險,大家不妨來看看市面上的熱門重疾險對比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通俗來講,消費型重疾險是什麼呢。消費型重疾險 專注在保障疾病,保費便宜的一款重疾險。假設在保障期間和到期時沒有患上重大疾病...

女31歲,想重疾險,年收入10萬以內,沒有病史,保額20萬保終身,價效比高的產品可以一下嗎

重疾險產品目前市面上很多,在買重疾險的時候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 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作為女性朋友,在購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問清楚自己這 3 個問題 問題 1 準備花多少錢?保險是乙個組合,每乙個險種都有不可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