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責一方的保險公司未完成理賠,全責方的車輛能年檢嗎

時間 2021-05-02 13:1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全責一方的保險公司未完成理賠,全責方的車輛一般是可以年檢的。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2樓:曲江神友

一般小事故不會影響車輛的年審和轉戶。如果你的資料都交給責任方,責任方可能已經在保險公司拿到了賠款而沒有支付給你。因為沒有人傷的事故,保險公司的理賠是很快的。

你現在可以持責任認定書,直接到對方車輛承保的保險公司查詢,告知你的情況,如果已經交齊資料,沒有結案,保險公司可以直接向你支付賠款,如果已經結案,錢被責任車主領走,你可以要求保險公司追回這筆賠款。

3樓:同一首歌曲

問題你現在墊著錢呢,我想你們現在先和和氣氣的把這個事處理好。要不然,你就到保險公司告他,最起碼保險公司會給他個不良的記錄。至於年檢,我覺得應該不會對他造成什麼後果的,他應當可以順利年檢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幫到你,一定要採納而不是好評或贊同(點那個給力的手就ok了),要做任務的。謝謝!

兩車相撞,一方負全責,一方無責,負全責方已經按照要求給予全部賠償,無責方是否還可以得到保險公司的賠

4樓:天藍s色

雙方事故,一方全責,那麼需要全責方的保險公司為兩車估損。

當兩車的維修費由保險公司定損確定後,需要提供兩車的維修發票以及雙方的證件影印件,送交保險公司理賠部之後,審核無誤則賠付兩車的維修費至全責方車輛被保人的銀行卡內(單位車則賠至單位銀行賬戶)。

而無責方的維修費應當由全責方支付,保險公司不會直接賠付給無責方。

因此,若全責方已經按照要求給予無責方全部賠償之後,雙方的賠償事宜也就意味著完成了,無責方是得不到保險公司的其他賠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了,一案不得兩賠。

交通事故自己全責對方保險公司怎麼賠

6樓:just享受

交通事故自己全責,對方保險公司不會賠償,需要由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賠償,不足的部分,由機動車駕駛人自己承擔。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如下: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

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事故中,保險公司賠償流程如下:

1、報賠

發生交通事故後,應妥善保護好現場,並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路面事故同時還要報請交通部門處理,非路面交通事故(如車輛因駕駛原因撞在樹或牆上),應由安委會出具證明材料。

2、核定

(1)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派人到現場勘察或到交通部門了解出險情況,同時對車輛進行定損,估算合理費用,並通知車主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處理事故車輛。如車主要求自行修理,應辦理自修手續,修理費如超出定損費用,將由車主自行支付超出部分的費用。

(2)對第三者責任的索賠,還應由保險公司對賠償金額依法確定,並依據投保金額予以賠付。對於保戶與第三者私下談定的賠償金額,保險公司可拒絕賠付。

3、賠付

(1)保險車輛發生全部損失後,如果保險金額等於或低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將按保險金額賠償。

(2)保險車輛發生全損後,如果保險金額高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將按出險時的實際價值賠償。

(3)保險車輛區域性受損失,其保險金額達到承保時的實際價值,無論保險金額是否低於出險的實際價值,發生部分損失均按照實際修理費用賠償;保險車輛的保險金額低於承保的實際價值,發生部分損失按照保險金額與出險時的實際價值比例賠償修理費用。

(4)保險車輛按全部損失賠償或部分損失一次賠款等於保險金額全數時,車輛損失的保險責任即行終止,但保險車輛在保險有效期時,不論發生一次或多次保險責任範圍內的損失或費用支出,只要每次賠償未達到保險金額,其保險責任依然有效。

(5)保險車輛發生保險事故遭受全損後的殘餘部分,應協商作價歸被保險人,並在賠償中扣除。

4、賠付時間

在車輛修復或自交通事故處理結案之日起三個月之內,保戶應持保險單、事故處理證明、事故調解書、修理清單及其他有關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償金。

7樓:雪淑英鹿棋

如果正常的話應該是五五責,但那要看交警怎麼判了,你報保險公司處理就行了

至於理賠的事

保險公司那邊有核賠。你拿著發票去賠錢就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中你是全責,那麼雙方所損失都是你乙個人承擔,對方的保險公司不賠償的。只有對方有責任的情況下,對方保險公司才能賠償的。如果你投保了商業險,那麼對方的而損失也是你的保險公司來賠償。

如果你只是投保了交強險,那麼對方的車損或者其他財產損失你的保險公司最高賠償2000元,超出2000的部分都是你自己承擔。

9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交通事故我方全責,保險公司的賠償對方不認可,可以要求對方的車輛做**鑑證,如果對方不肯做,可以不負賠償責任。其它損失根據法院判決,如果保額足夠,你是不用負賠償責任的。

**鑑證是指各類**鑑證機構對社會經濟活動中所涉及的各種財物及服務專案進行價值鑑定、認證和評估活動的總稱。

10樓:彭久勝

對方不用報保險呀,就是把交強險拿出一千出來

11樓:超級自然法則

啟動無責任賠付。財產一百,死亡傷殘一千。就這麼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限額內百分之十

事故一方有交強險另一方沒有交強險保險公司如何理賠

慧擇保險網 事故發生,有交強險一方是全責,交強險可以承擔範圍類的責任,進行保險賠償,超出部分可以有商業保險或者個人承擔,如果是無交強險一方是全責,那麼應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依據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並且無論是有責還是無責,沒有投保交強險,都是受到懲罰的,違反了法律法規的強...

被撞了對方全責!對方保險公司定的全責 車修好了對方不去交錢怎麼辦!當時沒報警

狂人誤事 這個事存在一定風險,如果對方保險公司有什麼憑證給你就好點,比如定損單,賠償協議等,如果沒有,對方保險公司及車主都不認賬,那你就尷尬了。你當時有現場 也好說。 還是啊嗨嗨 那就讓他找保險公司的 我的車子被撞了,對方全責。保險公司已經定損完,我拿4s店修好了,對方不肯到4s店付錢,5 總想睡個...

車被撞對方全責,修車報保險是對方的保險公司嗎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如果對方全責,我方損失全部有對方承擔,如果對方購買了相應的保險,那麼這些責任都屬於對方保險公司的保險責任,當然是由對方保險公司全部承擔。不過對方保險公司只承擔此比事故的直接損失,連線損失由車主承擔。望採納。 當然,要不怎麼是對方全責 車被撞認定書出來對方全責,去他們合作的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