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怎樣才能活的久,百合花怎麼養活的時間長一點?

時間 2021-05-04 02:24:57

1樓:五阿哥金牛

家裡的百合花保持長久點時間的方法 :

1百合花的根部要斜著剪口,這樣吸水的部位大,能夠更多地吸收水分;

2要每天剪去一些,保證能夠更好的吸收水分;

3百合花的葉子不要泡在水裡,這樣葉子會爛掉,所以一定要把浸在水裡的葉子摘掉;

4每天要換水。如果是夏天,為了保持水溫不公升高,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幾塊冰;同時,花瓶裡的水最好放滿,這樣不僅能使水的溫度保持得長久些,還可以增加花瓶底部的重量,保證花瓶的穩定性。

2樓:示津

百合喜涼爽溼潤氣候,宜在微酸、肥沃、腐殖質含量高的土壤中栽培。要求排水良好,忌積水;夏季要求半蔭環境,不耐熱;忌連作。常見病害有鱗莖及鱗片腐爛病、立枯病、葉焦枯、落蕾及花芽乾化等 一。

百合花既合適盆栽觀賞,又適宜於地栽作切花,地下鱗莖還可供食用和藥用,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 百合花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原產我國、日本、朝鮮等,性喜濕潤、光照,要求肥沃、富含腐殖質、土層深厚、排水性極為良好的砂質土壤,多數品種宜在微酸性至中性土壤中生長。 栽種百合花,北方宜選擇向陽避風處,南方可栽種在略有遮蔭的地方。

種植時間以8-9月為宜。種前乙個月施足基肥,並深翻土壤,可用堆肥和草木灰作基肥。栽種宜較深(一般深度為鱗莖直徑的3-4倍),以利根莖吸收養分。

北方如栽種太淺,冬季易受凍害,並會影響根鬚和小鱗莖的生長。生長期間不宜中耕除草,以免損傷根莖。若有條件,可在種植地面撒一些碎木屑作土壤覆蓋。

這樣,既可防止雜草生長,又可保墒和降低土壤濕度,以利鱗莖發育。 盆栽,宜在9-10月份進行。培養土宜用腐葉土、砂土、園土以1:

1:1的比例混合配製,盆底施足充分腐熟的堆肥和少量骨粉及為作基肥。栽種深度一般約為鱗莖直徑的2-3倍。

百合對肥料要求不很高,通常在春季生長開始及開花初期酌施肥料即可。國外一些栽培者認為,百合對氮、鉀肥需要較大,生長期應每隔10-15天施一次,而對磷肥要限制供給,因為磷肥偏多會引起葉子枯黃。花期可增施1-2天磷肥。

為使鱗莖充實,開花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減少養分消耗,澆水只需保持盆土潮潤,但生長旺季和天氣乾旱時須適當勤澆,並常在花盆周圍灑水,以提高空氣濕度。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莖易腐爛,盆栽百合花每年換盆一次,換上新的培養土和基肥。此外,生長期每週還要轉動花盆一次。

不然植株容易偏長,影響美觀。

百合花怎麼養活的時間長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插水裡啊 ,我家的已經1個多禮拜了,從花苞開始養的,現在開花了,香啊。

4樓:花看葉茂

1.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一點就行,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

2.根部處理:先將根部在火上燒一下

3、水的處理:自來水加點氨基酸,沒有的話加點白糖也行,增加花期。

4.收到花 去掉包裝 在花莖底部斜剪下 讓百合吸收更多水份 。有噴壺的話,每天在噴噴花和葉子可以保持新鮮 。

5樓:

把百合放在鹽水裡好象可以使花開的更長

希望採納。

如何插百合花才能保鮮得久一點的?

6樓:樂觀的

1、修剪枝條

在插入水中之前,要用鋒利的小刀將百合花枝的底端斜剪一小段,之後每隔2~3天修剪一次,每次剪下底部1~2厘公尺的長度。這樣能夠保持花枝底部的活性,有利於吸水延長開花時間。

2、定期換水

水插的百合花要根據氣溫來換水,春秋兩季一般3~4天換一次;夏季的時候2天換一次水;冬季的時候一周換一次就行。氣溫越高換水越勤,換水時要將花瓶內壁清洗乾淨,最好患上純淨水或涼白開,以免花枝被病菌感染腐爛。

3、噴水保濕

平時也不要讓花枝接受陽光的直射,避免百合花枝枯萎。百合花枝沒有根系,吸水能力很低,需要經常往百合花枝上噴灑水霧保濕,否則花枝的花朵和葉片很容易因為失水而乾枯凋謝。

4、水裡加料

想要延長百合花枝的開花時間,可以在水中加一些「料」,加鹽加鐵還能加一些阿司匹林。可以將阿司匹林藥片研磨成粉末,每次換水的時候都可以加一片,能夠有效的延長百合花枝開放的時間。

5、火燒花枝

如果百合花枝的底部已經沒辦法再剪短了,可以試著將它的切口用火燒一下,將枝條底部燒焦之後再插入水中,這樣能夠防治枝條腐敗壞死,延長保鮮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百合花保鮮時間,有以下3點:

1,在百合花插花的時候,要注意插花的疏密度,讓花枝散開,以利於通氣。3000毫公升水約可養5-7支為好,花枝勤剪勤換水,花瓶要刷洗乾淨。

2,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插花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一點就行,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會延長百合花的保鮮時間,也可以加點白糖或者加入或者加入少許啤酒,都可以延長花期。

3,將花的花莖底部斜剪下,讓它吸收更多水份,也可以保持花朵長久新鮮,也可以將百合花的花梗末端在火上燒一下,或將基部置於80℃水中燙30秒左右,有利於吸水和殺菌、防腐。

8樓:煥煥

插花時,可以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會延長百合花的保鮮時間,加點保鮮劑或氨基酸,沒有的話可以加點白糖,或者加入少許啤酒,都可以延長花期,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

擴充套件資料

養護要點

首先要選擇充實、健壯的種鱗莖,亞洲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必須在10~12厘公尺,東方系列的種鱗莖周徑在12~14厘公尺。種鱗莖越大,花蕾數也多,見表。但品種不同,著蕾數也有一定差別。

因此,好的種鱗莖具有較高的商品價值,對盆栽百合十分重要。

盆栽百合常用12~15厘公尺深盆,每盆栽乙個種鱗莖。或用15~18厘公尺深盆,每盆栽3個鱗莖,開花時形成茂密的花叢。栽植時,盆底多墊碎瓦片,然後加土,鱗莖頂芽離盆口2厘公尺,頂芽上覆土1厘公尺。

目前,在荷蘭都採用催芽鱗莖,催芽部分必須露出上面。如果種植前鱗莖已萌發則無需催芽,如尚未發芽,可將鱗莖排放在盛木屑的木框內,置放在8~23℃溫度下,約4~5天萌芽。

生長過程中保持盆土濕潤,使用20-8-20四季用高硝酸鉀肥或15-15-30盆花專用肥。白天溫度保持21℃,夜間15℃,約90~100天花朵著色,將盆移至10~12℃溫度下,可使花朵開得好而持續時間長。

冷藏保鮮

低溫可使百合呼吸作用緩慢,能量消耗減少,莖稈生命活動減弱,乙烯的產生也受到抑制,從而延緩衰老過程,同時還可避免切花變色、變形及減緩病菌的繁殖。冷藏保鮮可分為溼藏和幹藏兩種方法。

溼藏將百合切花放在有水或一定儲存液的容器中貯藏。儲存液中主要含有殺菌劑、糖、乙烯抑制劑和生長調節劑等。

這種貯藏方式不需要包裝,但溼藏法需佔冷庫較大的空間。溼藏法只用於正常銷售、小批量或短期貯存的切花。貯藏溫度為1℃至2℃,最長貯藏時間為4周。

水質對切花溼藏效果有較大的影響,盡量不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含鹽量高,以使用去離子水或蒸餾水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大百合花鮮花放花瓶裡的時間:

1.在水裡加一點維生素c,一點就行,就是藥店裡的維生素片掰一半就夠了.

2.根部處理:先將根部在火上燒一下

3、水的處理:自來水加點氨基酸,沒有的話加點白糖也行,增加花期。

3.收到花 去掉包裝 在花莖底部斜剪下 讓它吸收更多水份 。有噴壺的話 每天在噴噴花和葉子 可以保持新鮮

下面幾種鮮花保鮮方法也可參考:

鮮花保鮮方法一.切面擴**將木本花卉花枝基部斜切或剖開,或以重物將花枝基部敲裂,以擴大吸水面積。

鮮花保鮮方法二.熱水浸泡法將草本花卉基部置於80℃水中燙30秒左右,有利於吸水和殺菌、防腐。

鮮花保鮮方法三.啤酒保鮮法在插花的水中加入少許啤酒,可延長花期。

鮮花保鮮方法四.茶水插花法將無根鮮花插入較濃的冷茶水中,一般1周不會凋謝。

10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百合花如何養花期長?為啥你瓶插的百合花開幾天就凋謝了!花蕊等處理一下大大延長花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也最有效的就是放阿司匹林、白砂糖 1、清晨露水未乾時剪取花枝。立即插人盛水的桶中,可使插花經久。 2、可用事先準備好的藥棉或廢紙包住折斷處,浸濕 藥棉或皮紙裝進食品袋,捆緊袋口攜回,不讓太陽曬著,這樣可使插花經久。

3、將花枝末端在灶火上燒焦,然後將燒焦部位浸入酒精裡1分鐘,取出用清水漂洗後插瓶。這樣處理可防止養分下洩和插後枝條爛壞。 4、對某些枝條硬而脆的花技,插瓶前不要剪斷,以免剪刀壓壞導管,改 用手折斷,吸水力強,對延長花期有好處。

5、玉蘭、梅花、紫藤之類的花,擊碎花枝末端長3厘公尺左右,可增加吸水 面積,有利於延長水養期。 6、在瓶中放0.1%的食鹽可以防腐。

放0.1%的食糖增加營養。 7、可在瓶中放1/4000的高錳酸鉀或適當的硼酸、硫磺、石炭酸、水楊酸、維生素等,都有延長花期的作用。

8、若在花瓶裡放人一片阿司匹林,有延長花期的奇效。因阿司匹林經花枝吸水後,可促使葉子氣孔閉合,減慢水分的蒸發。 9、擴大吸水部位的面積,將鮮花莖端劈開或輕砸裂開,能增加吸水面積,從而保證或延長花朵的開放時間。

12樓:沫沫

貯藏百合花可採用埋藏法,也可採用筐(箱)貯藏法。 百合花貯藏具體做法是 1.預冷:

貯藏前,需將百合均勻地鋪在地上攤晾,以散發田間熱。攤晾時,堆層高度以2~3層果球高為宜。攤晾的時間不宜過長,防止鱗片變色。

預冷後應及時選果,抓緊貯藏。 2.消毒:

貯藏用的容器應事先用0.5%漂白粉溶液消毒。曬乾後待用。

所需黃沙要篩去雜質,並經烈日暴曬,晾乾後使用。貯藏期間應保持整潔,定期消毒,一般每隔兩周用0.3%左右的甲醛與高錳酸鉀燻蒸一次。

3.選果:貯藏的百合,應選擇色白、個大、新鮮、球形圓整、鱗片肥大、不帶根鬚、無鬆動散瓣、無棕色瓣的果球。

4.貯藏:在坑或筐(箱)底鋪一層厚約20mm的沙子,然後按照一層百合一層沙子的順序進行擺放,頂部用沙子封頂,不讓百合暴露在空氣中。

這樣百合在沙子中既能降低呼吸消耗的速度,減少養分損失,又能保持一定的溫度、濕度。 5.翻樁:

百合貯藏後,不宜過多翻動,一般隔20~30天抽查一次,抽查時,只需按進貨先後次序,先翻動一小堆,如發現問題再繼續翻,如沒有發現問題就及時用沙覆蓋。如黃沙過濕,要及時更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切口灼一下,防止花內營養液流失,可使花期延長,當然也要看你是啥時候採摘的,如果本來就要快謝了,在怎麼處理也沒用的。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樣栽種?

空山浮雲 百合的生長適溫為15 25 溫度低於10 生長緩慢,溫度超過30 則生長不良。生長過程中,以白天溫度21 23 晚間溫度15 17 最好。促成栽培的鱗莖必須通過7 10 低溫貯藏4 6周。百合對水分的要求是溼潤,這樣有利於莖葉的生長。如果土壤過於潮溼 積水或排水不暢,都會使百合鱗莖腐爛死亡...

百合花怎麼種,百合花怎麼種植?

小林聊花卉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怎麼種植? 太和資訊 一 繁殖百合花可用播種法,鱗片扦插法,子球繁殖法等。一 播種繁殖 1 採收種子 百合授粉後10 15天,子房開始膨大,經60 150天果成熟開裂前即可採收。2 第二年春,氣溫超過30 時播種 3 播種土用二份肥沃壤土,一份粗砂和一份泥...

百合花的簡單介紹,百合花的介紹

百合,英文lily,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