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養花,用淘公尺水 啤酒 牛奶澆花,有什麼忌諱

時間 2021-05-03 22:08:25

1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淘公尺水一定要混合新鮮的果皮,比如說橙子皮,橘子皮,香蕉皮等等。把它密封好進行發酵,發酵以後要混合15倍到20倍的清水才可以用來澆花。啤酒水澆花本身有一定的毒害作用,必須要放置一晚,揮發酒精,再混合大量的清水去澆灌。

而牛奶其中的微生物比較多,可以兌10倍的清水去澆灌。

2樓:菻蓿

淘公尺水不能用於偏鹼性花卉,啤酒澆花需要將啤酒提前放置兩天散發酒精,牛奶需要先提前放置兩個月然後稀釋。

3樓:薰衣草隨風飛舞

一定要經過發酵之後,再去用,如果不發酵就直接澆花的話,會引起燒根,根部會爛掉。

4樓:東北花痴

用淘公尺水澆花的話,一定要發酵好。要多兌水才行,因為淘公尺水非常容易招蟲子的,一定要做好噴藥處理。同樣的啤酒澆花也要多兌水才行,否則的話容易燒葉。

淘公尺水澆花有什麼利與弊?

5樓:匿名使用者

淘公尺水中有不少澱粉、維生素、蛋白質等,可用來澆灌花木,做為花木的一種營養**,既方便又實惠。除此之外,淘公尺水中沉澱的白色粘液多半是澱粉,可將淘公尺水煮沸後用來漿洗衣服;新油漆的家具有一股油漆的臭味,用淘公尺水擦4--5啟遍,臭味可除;鐵製的炊具切過蔬菜後易生鏽,話淘公尺水中可避免生鏽;用淘公尺水洗手可以去汙,經常用淘公尺水洗手還可以使**滋潤。

養花需要什麼肥料,養花用什麼肥料?

小青探花 家庭養花肥料大全,養花姑娘告訴你哪種肥料好 養花用什麼肥料? 易書科技 通常,給花施肥多是使用複合肥 有機肥 液體肥,或者是自制的肥料。但是,不同種類的花卉需肥也不同,所以要儘量針對性的施肥。養綠蘿就要多施一些氮含量高的肥料,君子蘭則可使用骨粉 餅肥,長春花多使用液肥 複合肥,花期要施有機...

如何巧用公尺醋養花?用公尺醋養花有什麼好處

公尺醋養花小技巧,幾個小竅門,讓你的花卉生長更旺盛。白醋澆花的正確方法是什麼?利用白醋澆花,花卉葉片肥厚綠油油。不過,不是所有的白醋都可以隨手拿起就能灌澆花卉的,灌澆花卉的白醋必須要選擇無鹽的白醋,工業白醋或者含鹽分的白醋是不可以用來灌澆花卉的。白醋如何澆花呢?需要根據花卉的品種或者要達到的目的來區...

普通的家裡養花用什麼肥料好,家裡養花常用的肥料有哪幾種,怎麼選擇?

堵懷雨柯雁 淘米水是比較好,而且廉價方便 淘米水含磷多,促花芽分化早。淘米水促芽分化,花蕾多掛果佳,但是一定要發酵。磷能夠促進花芽的分化,有利於花蕾的形成。一些觀花和觀果的花卉,例如月季 倒掛金鐘 報春花 金橘 南於竹 冬珊瑚等,如經常澆灌發酵的淘米水,則可開花繁茂,果實累累,花色鮮豔。用其澆灌喜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