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酸枝木和紅酸枝木家具怎麼鑑別區分

時間 2021-05-03 21:43:14

1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1、黑酸枝木:黑酸枝木心材為紫黑、深紫和紅褐色,帶黑色條紋,以其物稀而價高,一經打磨平整潤滑給人一種醇厚含蓄之美,黑酸枝木切面呈紫黑色,有大量條紋,這是黑酸枝木鑑別的主要方法。

2、紅酸枝木:紅酸枝木其生長輪是否明顯。正宗的紅酸枝心材呈橘紅褐色、紫紅褐色、深紫色;木質堅硬沉重通常沉於水,有紫黑色條紋和山水紋有油脂者為上乘,是製作家具和工藝品的上佳材料。

紅酸枝芯材大多為紅褐色、深紅褐色,黑酸枝木大多芯材為黑色、紫黑色。其次黑酸枝木和紅酸枝木都有條紋,但是黑酸枝木有大量明顯的黑色條紋,紅酸枝木的條紋也可能是黑色,但是夾雜在深紅色之間,有時候變成深褐色。所以這是黑酸之木和紅酸之木的區別以及鑑定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方法一:

酸枝木在顏色及品質上的區分比較複雜,紅酸枝木鑑別首先看其生長輪是否明顯。正宗的紅酸枝心材呈橘紅褐色、紫紅褐色、深紫色;木質堅硬沉重通常沉於水,木材的心材,材色紅褐至紫紅。紅酸枝的木質和顏色都與小葉紫檀相近,年輪紋都是直絲狀,鬃眼比紫檀大,顏色近似棗紅色。

有紫黑色條紋和山水紋有油脂者為上乘,是製作家具和工藝品的上佳材料。但紅酸枝的紋理順直,缺少變化。

鑑別方法二:

黑酸枝在國家紅木標準中屬黃檀屬,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多產於東南亞國家,心材呈慄褐色,散發出酸香氣息,有明顯的黑色條紋,故被稱為「黑酸枝」。黑酸枝木心材為紫黑、深紫和紅褐色,帶黑色條紋,以其物稀而價高,黑酸枝僅次於紫檀和黃花梨,木質結構較細,紋理很清晰,製作出來的家具堅固耐用,歷經百年而不變形,一經打磨平整潤滑給人一種醇厚含蓄之美,因此在明清時代應用比較廣泛。這是黑酸枝木鑑別的主要方法。

究竟是紅酸枝木貴還是黑酸枝木,黑酸枝是屬於哪一類的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紅酸枝與黑酸枝都是一類紅木的統稱,在紅木標準中都屬於8類的範疇,在紅酸枝中貴的如交趾黃檀要10多萬一噸,而微凹黃檀只要2萬多一噸,黑酸枝也是一樣,可以上中國紅木品鑑網看看,或者諮詢南京紅木品鑑中心

4樓:匿名使用者

紅酸枝和黑酸枝都不是一種特定的木材,黑酸枝包括8種木材,紅酸枝包括7種。你如果想知道那種木材貴的話,你得把木材名稱說出來,不能問的這麼籠統。

5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紅酸枝木(拉丁學名dalbergia cochinchinensis pierre)是熱帶常綠大喬木,紅酸枝木為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及東南亞各國。 紅酸枝木的新切面有酸枝木特有的酸香氣,故稱之為酸枝。屬於紅木的一種,多用於製作紅木家具,紅木裝飾,小飾品等。

紅酸枝木材色不均勻,深色條紋明顯。生長輪不明顯或略明顯。散孔材或半環孔材,單管孔,少數徑列復管孔或紅酸枝木 稀管孔團,內含深色樹膠、沉積物或侵填體。

軸向薄壁組織翼裝、聚翼狀帶狀、環管束狀及輪界狀。

黑酸枝是酸枝木中最好的一種。它顏色基本上是紫紅紫褐或是紫黑,木材密度比較大,木質比較堅硬,拋光效果很不錯,而且做成成品之後不容易開裂,所以,黑酸枝經常被用來製作工藝品和家具,跟紫檀一樣,黑酸枝是一種名貴的木材。

黑酸枝又叫大葉紫檀,其實是原來都叫大葉紫檀,後來出了國標,國標中管大葉紫檀叫黑酸枝,所以規範叫法為黑酸枝。黑酸枝由於也被叫做"紫檀",而且心材的新切面呈橘紅色,久了會變成深紫色,還有一股酸香氣,因此酷似紫檀。

紅酸枝與黑酸枝都是一類紅木的統稱,在紅酸枝中貴的如交趾黃檀要10多萬一噸,而微凹黃檀只要2萬多一噸,黑酸枝也是一樣。

黑酸枝木是紅木嗎,黑酸枝是紅木嗎

是。黑酸枝 black rosewood 是 國家紅木標準 中明確規定的紅木品種,與黃花梨等同屬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亞科黃檀屬,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多產於東南亞國家以及東非和印尼等地,心材呈慄褐色。黑酸枝心材顏色為栗褐色,和其他的酸木枝種類一樣,黑酸枝會散發出天然的酸香氣味,因此是良好的除臭劑,同時其...

非洲紅酸枝木材好還是非洲小葉紅檀木好?

這個要看做什麼了,要是選擇 不是那麼貴的,必須選擇紅酸枝木,因為這個做家具桌子是上等貨。你要是做高檔一點的可以選擇小葉紫檀,因為這個 有點高。非洲酸枝木好還是小葉紅檀好 這個不能相提並論,就好比 你問,是和田玉好,還是 好?各有各的特點,酸枝木的價值跟小葉紅檀的價值 差不太多。酸枝和黑檀,紅檀木哪個...

黑枸杞和紅枸杞有什麼不同,黑枸杞和紅枸杞有什麼區別營養價值

冷事百科 紅枸杞和黑枸杞有什麼區別? 木子晨 說起枸杞,很多人肯定都很熟悉,枸杞在生活經常用到,比如泡水 熬湯 熬粥都可以用到,而且枸杞有特別多的功能,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枸杞是小小的顆粒物,呈橢圓狀略長,在咀嚼的時候有淡淡的甜味,但是糖尿病人也可以使用的,適量的食用它可以有益於身體的健康。枸杞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