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家具有收藏的價值嗎,老榆木家具有收藏價值嗎

時間 2021-05-03 21:43:14

1樓:一梵紅木家私

分享一下什麼樣的仿古家具具有收藏價值:

一、 用材

材質是打造家具的首要選擇。即使是同樣的材質,因木材的大小、質量的檔次和不同價錢也有很大的彈性。一般具備收藏價值的仿古家具選用的木材基本符合穩定性好,紋理清晰美觀、材色悅目等特性。

翻蓋雕花梳妝台

二、 造型

仿古紅木家具的造型是否協調優美、水平高低直接影響其價值,如觀察結構是否協調合理,紋飾安排是否與形式統一,整體疏密、比例是否合理等。

形式和造型直接關係到一件家具的整體檔次與品味。不管新老家具,品相造型是否優美非常重要,也是辨別收藏價值的先決條件。明式家具質樸典雅,重結構,少裝飾,注重細微變化;而清式家具精雕細琢,重裝飾,輕結構,講究整體的華麗感。

翻蓋雕花梳妝台

三、 工藝

仿古家具的製作工藝水平影響其收藏價值。在家具造型協調、優美的前提下,更需要能工巧匠加以配合,以高超嫻熟、嚴謹細緻的工藝去完成。榫卯結構的安排、人體工程學的兼顧、外部打磨與雕飾的製作等,只有高超工藝技術的襯托,優美的造型才能充分展現出來。

同樣款型的家具,在雕花打磨上所花的時間不同、工藝深入程度不同,製作出來的效果也相差甚遠,收藏價值也有所不同。

鑑別一件帶有雕刻的仿古紅木家具時,要觀察其雕刻圖案是否生動傳神,是否具有立體感;還要檢視榫卯結構是否完整,不允許下一顆鐵釘,不然其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翻蓋雕花梳妝台

2樓:紫薇愛鵝康

仿製明清時期的高仿家具近幾年來非常興盛。值得一提的是,明清時期古典家具的仿製品,特別是那些選料精良、做工精細、形神兼備的仿古家具精品,由於其所用木材本身堅硬緊密、紋理華美等,也有公升值空間,因此在當前的家裝市場上也受到了熱捧。

中國明清家具的興起是由國外市場需求所帶動的,然後才帶動了國內明清家具市場的興起。仿古家具同樣如此,最初的仿古家具企業生產的產品大都銷往國外,滿足國外人群對中國古董家具的需求。隨之,國內家具收藏熱興起,仿古家具也逐步的由外銷轉為內銷。

在我們身邊,收藏仿古家具如同收藏古玩一樣,也是源自一種愛好,以收藏的方式來充足自己的愛好,也是極好的。古代確實是個謎,而從家具開始探索古代能解開謎哦。

老榆木家具有收藏價值嗎?

3樓:秋天的眼淚胡

1、有收藏價值。由於榆木的天然紋路美觀,質地硬朗,紋理直而粗獷豪爽,再加上榆木所特有的質樸天然的色彩和韻致,無不與古人所推崇的做人理念相契合。所以,從古至今,榆木備受歡迎,是上至達官貴人、文人雅士、下至黎民百姓製作家具的首選。

2、就其歷史而言,從有了家具的時代開始,便有了榆木家具。榆木家具所代表的不僅是一種傳統,更是一種文化,一種品味,一種格調。所以,榆木家具逐漸被越來越多的人收藏並玩賞。

因此,在收藏榆木家具時,必須從工藝著手,雕工既要細膩,線條還要流暢;既要看品相是否完整美觀,還要看做工是否精細完美,收藏家看它能否保值,主要有以下的考慮,一是形態美,家具的造型,無論繁複、簡潔,都要看它是否耐看。二是材質優異,原木材料可以長久儲存,這樣,愈用愈溫潤。三是做工考究,典雅大方,清秀雋逸,審美意向好。

當然要想得到一批雕工好、品相完整的古典榆木家具,也是難能可貴的。即便如此,若能擁有一兩件榆木家具,也足以點綴居室,蓬蓽生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現代中式風格的老榆木家具..

5樓:匿名使用者

太有收藏價值了,物以稀為貴嘛,不過我現在已經買了其他風格的家具了 等我再買套房子的時候,要全部用老榆木家具。時間長了就成古董了,不但有收藏價值,而且還用實用性。

最有收藏價值的幾種木頭,但是**不便宜

越南產的黑酸枝傢俱值錢嗎,老榆木傢俱有收藏價值嗎

李大爺在這裡 我來告訴你,你說的是柬埔寨黑酸枝,這兩年流行起來的,看起來很好看的,但是,但是狠便宜,木頭兩千多一噸,你那套傢俱不值錢的,被忽悠了 首先可以簡單的告訴你,黑酸枝沒有紅酸枝值錢。當要是十幾件。五萬的話也值了。它們都屬於紅木。這點可以放心。黑酸枝的全名叫盧氏黑黃檀,又叫大葉檀。因為和小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