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酸枝木是紅木嗎,黑酸枝是紅木嗎

時間 2022-01-10 12:30:10

1樓:blackpink_羅捷

是。黑酸枝(black rosewood)是「國家紅木標準」中明確規定的紅木品種,與黃花梨等同屬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亞科黃檀屬,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多產於東南亞國家以及東非和印尼等地,心材呈慄褐色。

黑酸枝心材顏色為栗褐色,和其他的酸木枝種類一樣,黑酸枝會散發出天然的酸香氣味,因此是良好的除臭劑,同時其名字的由來是因其外表具有較明顯的黑色條紋。

2樓:康耐登家居

黑酸枝木屬於紅木中非常珍貴的木材。

黑酸枝木又叫大葉紫檀,黑酸枝木顏色為栗褐色、紫褐色、黑褐色,木質堅硬,經過打磨平整潤滑後帶給人一種醇厚含蓄的美麗,經久不變。黑酸枝木芯材新切面為橘紅色,放久了就會變成深紫色。

在國標紅木中,按產地黑酸枝木分為三種,印尼黑酸枝木、東非黑酸枝木和越南黑酸枝木。

從目前的紅木家具市場來看,黑酸枝木的市場占有率並不高,但是卻很受消費者的青睞。

3樓:生活家

回答酸枝即「孫枝」,也叫「紅木」,又名「紫榆」,是清代紅木家具主要原料。用酸枝製作的家具,即使幾百年後,只要稍加漆飾、蠟飾,依舊煥然若新,可見酸枝木質之優良,早為世人矚目

黑酸枝是紅木嗎?

4樓:

黑酸枝是「國家紅木標準」中明確確定的紅木品種,與黃花梨等同屬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亞科黃檀屬,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多產於東南亞國家以及東非和印尼等地,心材呈慄褐色。酸枝木是天然的除臭劑,其因為會散發出酸香氣息而得名,黑酸枝也不例外。此外它有明顯的黑色條紋,故被稱為「黑酸枝」。

5樓:康耐登家居

是的,黑酸枝是「國家紅木標準」中明確規定的紅木品種,所以黑酸枝製成的家具自然就是紅木家具,最大的特點就是價值尊貴,是身份地位的最佳代言人。

黑酸枝木質結構較細、紋理清晰、拋光效果好、穩定性好,製成的家具不僅表面有渾然天成的黑色條紋,還有清新優雅、酸枝木特有的酸香味,雕花生動有趣、栩栩如生,可以說是優雅大方、光彩奪目,僅僅從觀賞價值和裝飾效果而言,就已經俘獲了眾多消費者的芳心,除此之外,黑酸枝製成的家具非常堅固耐用,歷經百年而不變形,有很大的收藏價值和使用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紅‎木家具,應該‎很貴吧?我知道‎正宗的紅木‎家具,在大古樹,就可‎以‎買到的。

印尼黑酸枝木是不是紅木

7樓:汝瓷筆洗

印尼黑酸枝木是闊葉黃檀,屬於豆科植物中蝶形花亞科黃檀屬植物,主要產地是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爪哇地區,它屬於國標紅木。謝謝

8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首先小編的

來回答了肯定源的,印尼黑酸枝就是bai國標和紅木。印尼黑酸枝du的官方學名俗稱闊zhi葉黃檀,呈紫褐色或者深dao褐色,紋理交錯生長年輪不明顯,有一定的黑筋。氣幹密度 0.

751.04g/cm3,多數在0.82g/cm3左右。

國標紅木中的的中端產品,唯一乙個可以與緬甸花梨比美的中端紅木,乙個色澤亮麗,乙個色澤深沉,深得中老年紅木愛好者的喜歡。

印尼黑酸枝,也有人說是軟木頭,更有誇張的說法是一拳能打個坑的木頭,由於木材本身的原因,密度小,重量輕,相比其它酸枝木紅木家具來說, 印尼黑酸枝偏軟,也並不是大家所說的那樣。畢竟消費者心目中的酸枝要不就是密度大,可沉水,油性足的上等材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氣幹密度不高的印尼黑酸枝,為何會被列入國標紅木

10樓:信鈞粘詩柳

是黃檀,也是屬於紅木

紅木是一種統稱,包括花梨木,黃花梨,酸枝木,烏木,紫檀木,雞翅木等。

東非黑酸枝是紅木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非黑酸枝是「國家紅木標準」中明確確定的紅木品種。

黑酸枝是「國家紅木標準」中明確確定的紅木品種,與黃花梨等同屬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亞科黃檀屬,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多產於東南亞國家以及東非和印尼等地,心材呈慄褐色。酸枝木是天然的除臭劑,其因為會散發出酸香氣息而得名,黑酸枝也不例外。此外它有明顯的黑色條紋,故被稱為「黑酸枝」。

黑酸枝僅次於紫檀和黃花梨,木質結構較細,紋理很清晰,製作出來的家具堅固耐用,歷經百年而不變形,因此在明清時代應用比較廣泛。而如今,黑酸枝家具仍然具有很高的價值。

黑酸枝家具多採用榫卯結構,穩固耐用,在設計上基本保持中國傳統的設計理念,在此基礎上融入現代人體工學和審美需求,因此不僅古色古香,而且還散發出現代時尚的魅力。黑酸枝家具多以明清風格為主,有的結構簡約,風格明快,線條流暢,有的雕刻精美,結構厚重,不管是那種風格都保持黑酸枝特有的木製紋理,非常的漂亮,彷彿層巒疊嶂的群山,抑或波瀾起伏的大海,微風輕輕吹過,泛起層層漣漪,令人無限遐想。這就是黑酸枝家具獨特的魅力所在。

12樓:汝瓷筆洗

東非黑黃檀,屬《紅木》國標8類中,黑酸枝木類之一,是一種相當不錯的黑酸枝木類木材,進口商往往把東非黑黃檀當作「烏木」或 「黑檀」進口。目前市場上,一些經銷商把它稱之為「紫光檀」、「犀牛角紫檀」。其實,東非黑黃檀既不是烏木,也不是紫檀,而屬於黑酸枝木類。謝謝

13樓:職業諮詢師孫楠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東非酸枝木不屬於紅木。它的別稱是「紅貴寶」,又名非洲黑黃檀,古夷蘇木。屬於植物界,蘇木科,產地在熱帶非洲和美洲,材表是白色或淺黃褐色,心材顏色是紅褐色或紅褐紫色,有深紫色的紋理,板麵色澤光亮持久,紋路直或交叉,結構穩定細膩勻稱,木材的質量硬重,乾燥比較慢,但乾燥後穩定性良好,乾縮性比較大,材質重硬,但不影響加工,耐腐朽抗蛀蟲,在某些方面,也可以替代酸枝,廣泛用於家具,樂器,地板,牆壁,刀柄手等看起來美觀高階大氣穩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提問東非黑酸技木材好嗎

回答還是不錯的一種木料。

廣泛用於家具,樂器,地板,牆壁,刀柄手等看起來美觀高階大氣穩重。

提問非洲酸技是不是紅木?

非洲酸技,東非黑酸技那種好?

回答非洲酸枝顏色黃,木紋比較淺,使用幾年顏色會變深。

東非酸枝顏色偏黑,木紋黑色,但漂白後可以做深紅色。

東非有黑黃檀即盧氏黑黃檀,**很高,質地很好,屬於紅木中二類的材質。

非洲酸枝木,又稱非洲黑黃檀 ,伯克蘇木,**適中。其心材明顯,紅褐紫色或紅褐色,具深紫色條紋;邊材白色或淺黃褐色,略帶木香;木材氣幹密度:0.

9~1.12 克/厘公尺3,密度較一般紅木大得多,分量非常重,入水可沉。

提問莫三比克黑酸技是紅木嗎?

回答莫三比克的酸枝木屬於國標紅木,它是黑酸枝,也稱為東非黑酸枝木,是品質相當好的國標紅木品種之一。

提問木質好嗎

回答很好

提問謝謝你

回答不客氣的,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6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非洲黑酸枝也不是非洲黑黃檀。你別搗糨糊了

15樓:紅木家具祥蘊閣

東非黑酸枝是紅木,東非黑酸枝的學名叫做東非黑黃檀,俗稱紫光檀,屬於黑酸枝中的其中一種,同樣就屬於紅木。相對於紅酸枝,紫光檀木性更加穩定,一般不會出現縮脹、開裂、翹曲等質量問題。製成的家具手感厚重、非常細膩,家具成品進行打磨拋光以後,不需做燙蠟、塗漆處理,便能光可鑑人,溫潤光滑。

同時紫光檀家具氣味很淡,基本無酸香氣和辛辣味,木色黝黑,紋理變幻莫測,似名山大川,又如行雲流水,極具藝術感。

東非黑酸枝的加工比較困難,出材率低,大多為直紋,略顯油性;對加工工具磨損較大,但還是可以順利地切削,並可以輕易地鑽孔;在開榫、釘釘建議用填料填充孔隙,膠粘效能良好;經砂磨和拋光能獲得極佳的、富有光澤的表面。是當今最重硬的木材。

請問有誰知道印尼黑酸枝屬於紅木嗎?價位多少?

16樓:葫蘆兄弟

印尼黑酸枝屬於紅木,學名是闊葉黃檀,沙發價位一般款式11件套在5-6萬左右,工藝比較複雜,款式比較大的可能在7-8萬左右

17樓:到

屬古董紅木家具收藏界的珍品之一和重要的紅木禮品之一。在舊家具行業,由於巴西黑黃檀的日益稀少和禁止砍伐,闊葉黃檀穩定性好。一般中國和歐美用的酸枝木不同。

大家自己查一下它的另一名稱「印度玫瑰木」在樂器中的使用就知道了,但黑酸枝中的闊葉黃檀卻是個例外,闊葉黃檀在國內曾被廣泛運用。闊葉黃檀還被大量用於製造西洋棋深色棋和高檔家具。在紅木家具行業中印尼產的黑酸枝,成為了製作吉他等樂器的最常用的酸枝木,闊葉黃檀主要用於仿古家具和高階臥房,在廣東地區習慣將闊葉黃檀稱「油酸枝」,是不會使用在西洋樂器上的。

非洲酸枝木算不算紅木,非洲酸枝木是紅木嗎

綠水青山俱樂部 非洲酸枝木 酸枝木有多種,為豆科植物中蝶形花亞科黃檀屬植物。在黃檀屬植物中,除海南島降香黃檀被稱為 香枝 俗稱黃花梨 外,其餘盡屬酸枝類。酸枝木大體分為三種,黑酸枝 紅酸枝 和白酸枝。它們的共同特性是在加工過程中發出一股食用醋的味道,故名酸枝。有的樹種味道濃厚,有的則很微弱。酸枝之名...

1 38公尺紅木黑酸枝圓卓及8張椅子多少錢

黑酸枝木共有八種,相差很大,所以單純說黑酸枝木的 不好定。如果是盧氏黑黃檀的材質,這樣一套的圓桌加上八把椅子,那麼它的 在30萬左右。謝謝 聽說紅木小件具有收藏價值,那應該從哪幾方面收藏呢?如果想收藏的話,那可copy以選擇寮國大紅酸枝以上的木頭,像小葉,大葉檀,黃花梨等。如果想居家使用的話,那就可...

黑酸枝和紫光檀木是一種材質嗎

紅木家具祥蘊閣 東非黑酸枝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紫光檀,分布於熱帶非洲東部的坦尚尼亞 莫三比克等地。散孔材,心材黑褐至深紫褐,常伴有黑色條紋 邊材主為白色,很薄。生長輪不明顯。管孔在肉眼下可見,很細小,數少至略少。木材有光澤 無酸香氣或很微弱 無特殊滋味 稍有油 紋理變化很大 結構甚細,均勻。很多進口商往...